cover

上禮拜歷經的幾天的暴雨狂襲以後,整個雨勢終於在週六緩和了下來,而我也很榮幸地在這一天接受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跟「鼎燁顧問有限公司」的邀請,到台南市佳里區的「漳洲社區」參與了一場非常有意義而且又超歡樂的公益體驗活動,度過了精彩又充實的一天!

p.s.首圖為什麼這麼「戲劇化」,我底下的文中會解釋...

基本資料(農情漳洲一鹿有禮/台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發展協會)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番仔寮204號
電話:(06)723-7417/0910-533-154 朱經理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hangjhou/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786.JPG

至於這次的體驗活動跟公益有什麼關係呢?大家應該都曉得現在台灣的農村有許多人口外移、高齡化、弱勢家庭欠缺照顧等問題,不過這些問題其實是可以藉由善用當地的文化資源、農業資源推廣社區觀光產業來得到改善的,比如說我這次要去的漳洲社區有「曾經榮獲神農獎的養鹿達人開設的鹿場」、「破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蜈蚣陣」以及多種「小農友善的農特產品」,至於到底要如何結合觀光成為吸引遊客前去的有趣體驗呢?就請大家跟著我的圖文以及影片一起看下去啦~保證真的非常有趣,不會枯燥無聊啦~

DSC01785.JPG

這次的體驗很開心可以跟當紅YouTuber「江江 江瑋揮」和「夫夫之道Fufuknows」的阿凱&里歐等人一同參加而且同桌從事各種DIY(我們算是第二次見面了,去年去參加屏東的體驗活動也有碰到他們),然後他們人真的都很Nice,沒有排擠我(我參加這種人很多的活動很容易被邊緣化),看他們拍片有種一直在看Live喜劇表演的感覺,真的是被我賺到了!

DSC01790.JPG

當天的體驗活動我們是從台南後火車站搭大巴出發,不過你們未來如果想找家人、朋友一起去參加類似我們這次的體驗活動的話,我是比較建議開車過去啦(人多的話當然也可以包遊覽車)~只要導航定位「佳里應元宮」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若是從台南後火車站出發的話,車程大約是五十分鐘左右。

DSC02450

本來想好好補眠一下的,不過才剛要睡著就到達目的地了...只好強打起精神、帶著「家私」下車!

DSC01822.JPG

進到漳洲的社區活動中心裡頭以後,社區的大家都很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然後冷氣也蠻強的,大家都很期待接下來等著我們的究竟是哪些挑戰(體驗活動)...

DSC01831.JPG

先不免俗地來介紹一下當地的蘇順政蘇里長,雖然他不是什麼鮮肉帥哥...但來人家的地盤不介紹一下人家好像有點沒禮貌。

p.s.里長看起來就是個老實人,然後整天都笑咪咪地在旁邊看我們體驗各項活動

DSC01844.JPG

另外這位是漳洲社區發展協會非常精明幹練但又不失幽默感與親切感的朱靜珊朱經理,大家如果想要報名當地的一些體驗活動或者對漳洲社區的歷史、文化、農業等各方面有任何疑問的話,都可以打給電話給她,號碼是(06)723-7417/0910-533-154(是真的可以打去,我不是在跟你們開玩笑)

DSC01867

當天我們第一項要進行的體驗活動叫做「花莧幸福」,其中那個「莧(ㄒ一ㄢˋ)」字指的是一種叫「野莧」的蔬菜,它跟我們常吃的「魩仔魚炒莧菜」的品種不太一樣,野莧是比較常用來萃取「鹼水」,然後那鹼水可以拿去製作成「鹼粽」,這樣會比用硼砂製作的鹼粽來得天然、無害。

DSC01877.JPG

江江為我們示範只要本身夠時尚、氣場夠強,就算手持野莧也能Hold得住,一秒立馬將它轉變成了時尚的配件!!!

DSC01866.JPG

現在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鹼粽都是使用化學的「鹼粉」來讓糯米變得凝結成一大塊然後口感變得Q彈,不過聽說吃多的話是對身體不太好,而我們這次看到的用野莧的鹼水去製作的鹼粽其實很難買得到,所以格外珍貴。



我們「花莧幸福」的早午餐除了可以吃到野莧鹼水製作的鹼粽以外,飲料的部份是要讓我們自己體驗「蝶豆花漸層果凍飲」的DIY,不過首先是由朱經理本人來為大家做示範。

DSC01891.JPG

接下來就換我們這些部落客跟YouTuber一一動手來做,我們首先看看阿凱&里歐做得如何...

DSC01855.JPG

這個是用蝶豆花水加吉利丁所製作成的蝶豆花果凍,底層要先放這個進去才有辦法做出顏色比較分明的感覺。(蝶豆花其實是先從東南亞流行起來的,這幾年在台灣也越來越夯,經濟價值很不錯,然後因為我們南部的氣候跟溫度也很適合它的種植,所以漳洲社區現在也栽種了不少)

DSC01901.JPG

中間那一層其實可以加入各式各樣的飲料,然後當天為我們所準備的有鮮奶、比菲多跟雪碧三種,大家愛喝什麼就可以加什麼,不怕噁心的話也可以三種各加一些,但可能會變得顏色又醜又難喝就是了...

DSC01938.JPG

最上面那一層要加的是蝶豆花水,倒的時候有一個訣竅是要斜斜地倒,而且要慢慢地倒,倒太快的話會跟中間那層的顏色都混在一起!

DSC01947.JPG

最後還可以視自己的喜好來決定要不要再加入一些些的檸檬汁,如果加入的話,蝶豆花水會因為酸鹼值的變化而由藍變紫,看起來會更漂亮些。(當然也有人比較愛藍色啦~就看你們自己)

DSC01988.JPG

後來我也有發揮我Bartender的潛能來調了一杯,我這杯是以雪碧的風味為主。(蝶豆花水其實本身並沒什麼味道)

DSC01996.JPG

雖然倒的時候手抖到不行...桌上濕了一片(要慢慢倒又要不流出來真的很難!),不過後來的成果好像還蠻成功的,大家以後家裡辦趴需要打工的Bartender的話可以找我。

p.s.那邊也有販售整包乾燥過的蝶豆花,大家買回家以後就可以自己泡類似的飲品來喝了

DSC02037.JPG

當天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個這樣子的餐盒,搭配了我們自己DIY的蝶豆花飲料以後就成了一份繽紛又水噹噹的假掰早午餐了,噢耶~

DSC02015.JPG

試吃時間,因為我自拍的話會臉很大又很醜,所以就拍阿凱他們吃的樣子來代表好了。

DSC02061.JPG

餐盒裡頭放的那顆粽子就是前面提到過的野莧鹼粽,打開來以後果然看起來跟以往吃過的鹼粽不太一樣,糯米大致上還看得出一顆一顆的感覺,沒有整個凝結在一起。

DSC02064.JPG

稍微沾點白糖後就非常好吃了~口感有微微的Q度,也吃得出糯米的米香,好吃又天然!(天然的尚好~)

DSC02030.JPG

另外還有兩顆東西是「繽紛木玫瑰饅頭」。

DSC01807.JPG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木玫瑰」的學名是「姬旋花」,但它基本上屬於一種攀藤類藤本植物,而且長得像玫瑰的部份並不是它的花,而是它「果實」的部份,這種果實在成熟以後會由綠色轉變成褐色,然後木質化以後會整個裂開,看起來外觀就跟玫瑰花蠻像的,所以得此美名。

DSC02068.JPG

不過我們的這個饅頭並不是有加進木玫瑰的成份啦~它只是刻意做成木玫瑰的形狀而已,吃起來有手工饅頭的勁道,然後甜度不會很高,也是蠻好吃的~(感覺製作起來應該是蠻費工的吧!?)

DSC02079.JPG

吃飽喝足以後,第二項要體驗的活動叫做是「科技新大鹿」,其中一部份的體驗是要用AR的科技來進行相當有趣的互動體驗。

DSC02100.JPG

漳洲社區目前有提供跟多種動物進行AR拍照的體驗,大家只要手舉著小豬、小羊或鍬型蟲的牌子,再用安裝了「HP Reveal」這個APP的手機來拍照的話便會有一種真的像舉著一隻動物的效果,大家都玩得不逸樂乎!

p.s.照片中這位俏麗的女孩兒就是為這社區開發出這AR系統的人



這張就是用我手機拍出來的照片,遠看的話真的蠻逼真的~



我也有請工作人員幫我拍了幾張來留念,如果不說破的話,你們看到照片應該會以為我真的捧著一隻小鹿吧!?

DSC02160.JPG

既然提到了「鹿」,就不得不再跟大家補充說明一下,漳洲這個地方因為鄰近「北頭洋文化園區」,深受「西拉雅平埔族」文化的影響,所以早期家家戶戶都在養鹿當副業,不過比較近代,最大宗的養鹿達人則是一位名叫林昆鋒的先生(前面提過曾經獲得神農獎殊榮的人就是他),他在漳洲總共養了六百頭左右的水鹿以及梅花鹿,算是台灣少數頗具規模的養鹿場,然後他除了養鹿以外,也積極地與許多產官學界合作開發出各式各樣跟鹿有關的週邊商品。

DSC02412.JPG

比如說「鹿茸酒」,這個聽說對身體還蠻好的,有滋補氣血、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但飲酒過量還是會對身體不好,推薦適量飲用就是了~

DSC02123.JPG

有些人覺得吃鹿茸製品、切鹿茸或鹿角下來很不人道,但這些人可能都誤會了,其實鹿茸和鹿角都是每年會長出來而且也會脫落的(跟牛角或象牙那些不一樣),而且一般鹿茸在切割、取下的過程時是無痛的,就像剃羊毛之類的一樣,所以並沒有什麼不人道的疑慮。

DSC02408.JPG

再來這個還蠻特別的...它是加入了鹿茸成份的沖泡式燕麥薏仁,年輕人可能看會覺得有點怕怕的...但我想送給家中長輩飲料的話,他們應該是會蠻開心的吧!?

DSC02424.JPG

然後還有賣「鹿肉乾」,這個當天我們有試吃,其實風味真的不錯,跟牛肉乾什麼的並沒有非常大的差異(口感好像比牛肉稍硬一咪咪),但沒有想像中的什麼恐怖羊騷味,還蠻好吃的說。

DSC02345.JPG

再下一個活動叫做「蜈蚣陣藝閣體驗」,會先透過投影片跟影片以及朱經理真人的口頭解說讓大家了解什麼是「蜈蚣陣」,然後為了讓大家更有參與感,接下來還會讓大家親身穿上古裝來Cosplay蜈蚣陣裡頭的角色!
我這邊先簡單講一下,蜈蚣陣是一種屬於台灣某些廟宇舉行醮典、慶典時看得到的傳統藝陣,目前台灣只有台南、金門等少數幾個地方看得到,而其中又以佳里番仔寮應元宮的蜈蚣陣規模最厲害、陣仗最大(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純人力抬轎遊行隊伍的保持者),但並非每年都看得到,要神明有指示的時候才會籌劃、安排,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你們可以自己Google「蜈蚣陣」或報名參加這邊的體驗活動、現場詢問當地的達人們。

DSC02368.JPG

Anyway...這種蜈蚣陣通常轎子上坐的是國小以下的兒童(因為這是人力扛轎的,如果轎子上坐的都是大人,扛轎的壯漢會累死),不過這次社區發展協會為了讓我們更有參與感,於是便讓我們穿上大人版的古裝來Cosplay和拍照。

DSC02130.JPG

當天現場提供了十八套左右的服裝,我本來以為大家就隨便搶、隨便穿而已,殊不知...

DSC02188.JPG

這協會真的非常之用心耶!竟然每一套服裝都有找人穿上然後拍照,接著製作成投影片,讓來現場體驗的我們可以一套一套欣賞穿上去會是什麼模樣。(而且還有介紹每一套服裝是什麼角色穿的,好屌喔~)

DSC02200.JPG

當天的流程是...先看完投影片以後,會按照編號以及投影片的順序一套一套展示這些服裝,然後如果有想穿的人就舉手,若沒有其他競爭者的話,那套衣服就是你的了!

DSC02210.JPG

但是當天有發生一個突發事件,就是江江跟阿凱都看上了「鐘輔國軍師」的服裝,本來兩人應該「擲筊」拼輸贏的,但是...

DSC02202.JPG

因為江江的腰圍太傲人了,會把服裝給撐爆...所以不用擲筊,直接被送進淘汰區XD

DSC02220.JPG

還好後來還是有其他大尺碼的古裝啦~穿起來感覺也是蠻有氣質的(?)



過了一會兒,里歐也跟另外一位部落客英雄所見略同地看上了「寇丞相」的服裝,所以兩個人就出來擲筊,看誰擲出的「聖筊」比較多就勝出~(這一段我有稍微錄起來,你們可以點開來看一下,還蠻有趣的)

DSC02255.JPG

恭喜里歐最後勝出啦~

DSC02224.JPG

順帶一提,我那天選的是「弘時王爺」的服裝,沒有競爭者要跟我搶,所以輕鬆入手。(首圖的照片我就是穿著這一套拍的)

DSC02283.JPG

除了附帶小辮子的帽子以外,還有一把帥氣的扇子可以當拍照的道具!

DSC02273.JPG

不過當天最吸引眾人目光的...還是江江那一套「和惠公主」的服裝,總共動用了三、四位「下人(我開玩笑的~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才順利幫他穿上去。



可能你們看照片有點無感,不過著裝過程中大家都笑翻了,真的很感謝江江犧牲自己、為大家散播歡樂。(請播放張帝的「小丑」,謝謝~)

DSC02322.JPG

如果公主只是套上一件女裝而已就遜掉了,這邊協會的人真的很用心,連頭飾都幫大家準備好了,戴上以後真的好像就有變漂亮的感覺了...

DSC02330.JPG

之前大家都很愛看大陸的宮廷劇,所以難得有機會可以換上古裝,大家都玩瘋了,四處都歡笑聲此起彼落。

DSC02431.JPG

最後大家還拍了一張古裝的大合照,我覺得拍得還蠻好看的,男的帥、女的美,不過有一組是女的帥、男的美...

p.s.左下角的兩位小姐不要恨我,我不是故意挑妳們閉眼的照片的,這張照片是工作人員拍的

DSC02462.JPG

拍完以後緊接著又是用餐的時間,嗯...怎麼感覺才剛吃飽沒多久而已?不過沒關係,這種午餐看起來還蠻清爽的,不是那種油油膩膩的菜色,所以應該是沒問題。

DSC02467

這一餐吃的...說穿了就是「飯糰」,不過因為那個糯米有加入蝶豆花水去染色,所以顏色美美的,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

DSC02479.JPG

其實這些食材可以製作的飯糰形式千變萬化,不過我們平常都沒有在做料理的習慣,手也沒有說很巧,所以做個基本款的飯捲就好了...

DSC02515.JPG

作法就是把想吃的食材都夾到海苔上面,想吃多少夾多少。

DSC02505.JPG

然後捲起來就可以塞到嘴巴裡吃了,結束。(有跟沒有一樣的教學)

DSC02520.JPG

為了避免我們會餓死,現場還準備了一盤小山一般高的炒米粉,不過我沒吃,因為肚子真的很飽了。(當天早上還有在台南市區吃蛋餅)

DSC02527.JPG

另外還有熱騰騰的「黑豆排骨湯」,感覺算是一道溫補的湯品,湯頭溫潤清甜,排骨也燉得香軟,還蠻受大家歡迎的。

DSC02528.JPG

飯後還有新鮮的切片火龍果和鳳梨可以享用,冰冰涼涼的口感讓人暑意全消,痛快極了~

DSC02442.JPG

午餐時間結束以後,本來以為接下來是午睡時間,結果並沒有...我們的停留時間有限,熱情的漳洲社區發展協會的還想帶我們去旁邊的「應元宮」參觀。

DSC02544.JPG

雖然台灣好像四處都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廟宇,不過應元宮算是相當歷史悠久的一座,草創於「清雍正十二年(西元1734年)」,後來當然是有歷經幾次的翻修才成為了現在這個樣子。

DSC02548.JPG

前面因為怕內容太沉悶枯燥,所以沒有告訴大家說其實漳洲社區這個地方的居民的祖先其實大多來自於福建省的漳州府(現在好像叫做「漳州市」了),然後應元宮裡頭供奉的一些神祇...比如說「保生大帝」、「二郎神君」的神像聽說也是早期從福建省給帶過來的,因此這座應元宮對當地的居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信仰中心。

DSC02552.JPG

大家都懷抱著一顆虔誠、莊嚴的心入內去參觀。

DSC02540.JPG

雖然鄉間的廟宇感覺就是很Local的一個場所...不過你們曉得現在的科技有多進步嗎?竟然廟裡面也有照片可以結合AR的技術,只要用前面提過的那個「HP Reveal」掃描一下以後就會跳出一些相關的介紹,而且還有語音講故事喔!你們說現在時代是不是真的不一樣的?

DSC02586.JPG

結合這項科技以後,其實參觀這樣的地方再也不會懵懵懂懂或者只是走馬看花而已,可以透過輕鬆有趣的方法來了解當地的風土文化。(有沒有像某種教材的廣告台詞?)

DSC02568.JPG

像這些靠牆的立牌、兵器什麼的,一般人直接看可能會覺得它們就是廟裡頭的裝飾而已,可是你掃了那個AR的圖片以後就可以知道,原來這些都是保生大帝之類的神明出巡時隨從要拿在手上一路跟著的道具,並非只是放在廟裡頭擺好看的那麼簡單。

DSC02574.JPG

再來照片中最右邊那一座是特地請唐山老師傅來製作的神轎,使用了珍貴的黑壇木、雞柳木等木材所打造,但聽說重達1600公斤以上,所以現在只能當古董擺著...(左邊那一座是後來請其他工匠打造的輕量級版,現在如果有要出巡的話就會扛比較輕的那一座出來)

DSC02622.JPG

走出應元宮以後,漳洲社區發展協會的人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偷偷把一隻養在鹿場裡頭的梅花鹿給帶過來~

DSC02594.JPG

跟樹葉比起來,牠好像比較想吃那一件衣服!?

DSC02617.JPG

腳的味道也比樹葉更有致命的吸引力嗎???

DSC02597.JPG

拿樹葉給牠吃,牠反而撇過頭去,一點都不想吃的感覺。



這隻梅花鹿的名字叫做「點點點」,反正當天不曉得是牠看到太多人所以怯場還是怎樣,反正牠就一副非常想離開這邊、回老巢的感覺,完全不給大家面子...

DSC02630.JPG

跟我姐養的那隻狗差不多,我姐的那隻狗也是我每次想親近牠,牠就會默默注視遠方,露出一臉「你有完沒完?老子現在很忙,沒空理你」的神情。

DSC02636.JPG

終於有回頭看一眼了,不過動物並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的這種概念,所以突然轉頭反而是我們會被嚇到!

DSC02658.JPG

後來大家有一起跟點點點拍了一張大合照,不過我也不曉得照片在什麼地方,反正我手邊沒有就對了。

p.s.漳洲社區這個地方現在是有朝著打造成「台灣版奈良」的方向做努力,也許以後當地跟鹿相關的觀光產業會越來越發達,變成大家想跟小鹿近距離接觸就會想來到佳里的漳洲社區也不一定

DSC02665.JPG

拍照完以後,因為點點點還要趕場,所以就先離開了,我們剩下的人繼續留在應元宮旁的榕樹下進行下一個「雞母蟲逗趣玩」的環節,不過到底什麼是雞母蟲呢...?

DSC02715.JPG

其實牠就是各種甲蟲的幼蟲的統稱啦~漳洲社區這個地方可能因為環境比較天然、沒有過度開發,所以這類的昆蟲還蠻常見的。

DSC02675.JPG

早期日本泡沫經濟化的時候,聽說一些有錢人因為心情低落,所以都喜歡飼養各種甲蟲(獨角仙那類的)來當療癒人心的寵物,當年有些標本只要夠大、夠完整都可以外銷到日本去,一隻上百萬日圓都有人願意收購呢!

DSC02705.JPG

不過你們曉得雞母蟲究竟有多大隻嗎?請看照片~



有些人覺得拿這雞母蟲在手上就跟拿蠶寶寶在手上差不多,淡定到一個不行,但也有人真的怕得要死...我這邊不是在笑會怕的人,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罩門,像我自己也很怕蟑螂跟喇牙,如果你要我把蟑螂或喇牙放在手掌心的話我可能也會發出海豚音尖叫。

DSC02737.JPG

反正這就是一個很溫馨又很好玩的體驗活動啦~想跟雞母蟲合照的話可以把牠拿起來,如果你真的很怕,也沒人會拿槍逼著你一定要去碰牠啦~大家不用擔心。

DSC02791.JPG

你們覺得看完雞母蟲以後,下一個環節會要我們做什麼呢?沒有錯,答案就是「大啖多汁味美的汆燙雞母蟲」喔~♪

DSC02783.JPG

騙你們的啦~其實這個體驗活動叫做「DIY雞母蟲麻糬」,大家只是要用糯米粉做成的糰子捏製出雞母蟲的造型而已,我也不知道是誰想出這點子的...有些怕蟲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噁心吧XD(就像如果有人要我吃蟑螂造型的巧克力,我也會覺得臉上三條線)

DSC02821.JPG

不過這活動是還蠻有趣的啦~有點像小時候在玩黏土的感覺,我從來都不曉得原來湯圓這種東西也可以做成圓形以外的形狀耶!

DSC02866.JPG

作法是要先把那顆糰子壓扁,然後塞進一些芝麻粉,塞完以後再設法把它包起來然後揉成長條形。

DSC02827.JPG

再來用牙籤畫出一道一道的紋路,這樣雞母蟲的雛型就出來了,當然~有些人可能也會有越做越不舒服的感覺就是了...

DSC02883.JPG

完工以後會有工作人員幫我們下鍋去把雞母蟲造型麻糬給煮熟。

DSC02846.JPG

但事情並不是這樣就結束了,接下來才是最重要的部份,我們要跟著老師的腳步把雞母蟲給畫蟲點睛一下。

DSC02853

好啦~這樣就完成一隻栩栩如生的雞母蟲啦!旁邊還可以灑上一些花生粉假裝是泥土,以增加它的擬真程度。

DSC02900.JPG

大家都很認真在加工,感覺以後缺錢的時候可以去做這類的手工活來貼補家用也沒問題。

DSC02916.JPG

最後的試吃時間,里歐跟江江決定一人吃蟲頭、一人吃蟲屁股,反正我想應該是「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的概念吧!?

DSC02921.JPG

Anyway...這麻糬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好吃,不過可能是我自己手藝的問題,反正湯圓包芝麻餡也不可能難吃到哪裡就是了。

DSC02927

後來還剩下好幾條雞母蟲沒有人要吃(有人好像連自己做的都不想吃)...不過好孩子是不能浪費食物的,所以最後剩下的好像都由江江打包帶回家享用。

DSC02929.JPG

再來這個是當天的最後一項體驗活動(媽啊~這邊的體驗活動也太豐富了一點吧?竟然可以讓我們從早上一直玩到傍晚),它有一個很噁心...呃...我是說很溫馨浪漫的名字叫做「抓住永恆的愛」!

DSC02935.JPG

一樣是由教我們製作雞母蟲麻糬的大姐來指導大家,她真的是個好多才多藝的人喔~

DSC02955.JPG

前面有跟大家介紹過木玫瑰是什麼東西,不過怕大家忘記或前面根本沒仔細看,所以這邊再稍微複習一下...
木玫瑰屬於一種攀藤類的藤本植物,長得像玫瑰的部份是它的果實,這種果實在成熟以後會由綠色轉變成褐色,然後木質化以後會整個裂開,看起來外觀就跟玫瑰花蠻像的,所以得此美名。
然後這個環節我們就是要用木玫瑰跟一些其他的花花草草來製作出一個可能放到我們往生都還不會枯萎或腐化的盆栽,怎麼樣?是不是很感人呢?

DSC02973.JPG

那個盆栽的底部好像是保麗龍之類的材質,我也不確定,總之不是一般的泥土就對了!

DSC03000

當天真的很感謝江江、阿凱和里歐當我拍照的Model,雖然我單獨拍一些食物、物品也不是不可以...但像這類的遊記我覺得只有物、沒有人的話,呈現的內容會感覺不是那麼生動有趣,然後我又不好意思一直要請他們拍我,還是我直接拍他們比較快,所以就拍了不少他們的照片,希望他們本身或他們的粉絲不要認為我是在藉由他們的照片來炒紅自己的部落格...(會有這種想法的人本身心機也太重了一點吧?)

DSC03012

好啦~這就是我跟江江的成品,左邊是我的,右邊是江江的,如果有人想購買我的永恆的愛的話,請私訊在底下,我一盆只賣300元就好。(其實DIY的費用才250元而已)

DSC03037.JPG

最後的Ending就是...雖然我們這次是邀約去參加那邊的體驗活動,不過你們看我的照片跟影片應該也看得出來我們那天是真心玩得很開心的(要假笑一天是很累的一件事情,我們沒有那麼假),台南市佳里區的這個漳洲社區也許並不算是像墾丁大街、安平老街那樣的知名景點,不過這裡有濃厚的人情味、豐富的農業資源、悠久的文化傳承以及各式各樣讓人一整天也玩不完的體驗活動,很推薦家族、朋友出遊或公司行號包遊覽車下南部玩的時候可以順便來這裡Play一下,他們現在共有十種以上的體驗活動可以報名參加,至於詳細的價格和活動內容你們都可以洽詢以下的電話號碼或者他們的官方粉絲團,相信熱情、友善的朱經理一定會詳細為大家介紹的,這邊就先祝大家都跟我們一樣玩得愉快嘍~掰掰!

基本資料(農情漳洲一鹿有禮/台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發展協會)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番仔寮204號
電話:(06)723-7417/0910-533-154 朱經理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hangjhou/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