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52.JPG

第一次聽到這間「詠順小吃店」是我在「目的達泰語教室」學泰文時聽海倫老師提到的,後來陸陸續續都有聽一些熱愛泰國的朋友推薦過這間餐廳,說是泰國人開的,消費算是平價(跟一些高檔泰式餐廳比的話)、口味也非常道地,連很多在桃園工作的泰籍勞工也很愛跑來這裡用餐,所以我有把它排入我一定要吃一次看看的餐廳口袋名單之中,上週末終於如願吃到它了~

p.s.也有人稱它為「永順小吃店」,不過現在招牌和菜單上印的都是「詠順小吃店」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11號
電話:(03)376-0384
營業時間:10:00 ~ 15:00/17:0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860.JPG

詠順小吃店的門面其實沒有非常起眼,裡頭也不是斥資重金裝潢的那種,不過這裡本來就是「小吃店」,不是「瓦X」、「X城」那類的餐廳,這裡的環境跟鄰近一些東南亞料理的餐廳比起來已經算很不錯了,還有裝兩台很大台的冷氣和數台電風扇,在這裡用餐是蠻涼爽、舒適的,而且一直播放著泰國的歌曲,真的蠻酷的。

DSC05912.JPG

除了我的老師和朋友都推薦這裡以外,其實還有非常多國內外的新聞媒體、美食節目都曾經來此取材做報導與介紹,包括大家都很熟悉的「食尚玩家」也是其中之一。



嵌入一小段食尚玩家的節目片段讓大家參考。

DSC05866.JPG

這裡的菜單風格就真的很像你去泰國的小餐館會看到的那種菜單風格...

DSC05880

有去過泰國自助旅行的朋友看到這種格式的菜單應該都會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吧!?
菜單我沒有一一拍給大家看(因為有太多頁了),不過可以簡單用文字跟大家說明一下...他們有炒飯、炒麵、炒河粉之類的主食,然後還有涼拌的料理、熱炒類的料理、油炸類的料理,湯的部份除了招牌的泰式酸辣湯以外,也有一種牛肉湯是不辣的,算是中國潮汕地區傳去的那種料理(但在泰國算是蠻受歡迎的料理,而且傳到泰國以後口味也略有調整),我以前在泰國有嚐過,這次可以再回味看看。

p.s.部份菜名沒有中文翻譯...不過大家看照片跟英文可以略知一二,真的完全猜不透又極度好奇的話也可以詢問店員,店員都會講中文

DSC06077.JPG

這裡有五菜、一湯賣1400元的套餐,朋友說CP值很高,可以吃到檸檬魚、泰式酸辣湯、綠咖哩豬等經典菜色,不過我朋友他們不愛吃魚也不愛太酸辣的食物,所以這次我們都用單點選我們自己愛吃的東西。

DSC05949.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很多人激推的「瀑布豬肉(180元)」,在菜單裡我翻了半天都找不到,後來比對一下朋友告訴我的泰文「น้ำตกหมู」以後才曉得原來它在菜單裡叫「辣考(牛,豬)肉」,不喜歡吃豬肉的話也可以選擇牛肉,不過我認識的人都跟我說「瀑布豬」、「瀑布豬」...應該豬肉的版本弄得比較好吃吧!?

DSC06059.JPG

以前我只聽聞它是一種烤豬肉的料理,還以為類似在泰國吃到的那種甜甜的烤松阪豬,沒想到它的作法是類似烤熟以後再拿去涼拌,所以吃起來是偏脆口跟清爽的,豬肉本身是用鹽烤的方式調理(三層肉那種肉),所以本身就帶有鹹味,配上一些辛香料(有清新的薄荷葉)以及用檸檬為基底的醬汁,真的一入口就有「去到泰國」的感覺,難怪深受許多愛泰人士的喜愛!(這道原本有點小辣,不過也可以吩咐店家做成不辣的)

p.s.看食尚玩家說裡頭還有加炒米粒,不過我真的吃不太出來,感覺不到米粒的存在

DSC05964.JPG

這一道是「炒河粉(120元)」,可以加雞、豬、牛、蝦四選一,價格都一樣。
不過這裡的炒河粉跟我們去泰國吃的那種「Phad Thai(帕泰)」不同,這一道英文菜名是叫「Phad Cee Iw」後面再接肉的名字,那個「Cee Iw」我記得是醬油的意思,如果你想吃在泰國到處可以吃到的那種帕泰的話要點菜單內的「Phud Thai(泰式炒麵)」,才會是有提供花生粒、韭菜跟萊姆的那一種。

DSC05975.JPG

我朋友點的是雞肉炒河粉,河粉跟蛋花一起炒得香噴噴的,一開始吃會覺得超美味,不過吃到後面他說口感稍微油膩了點(但在泰國吃也差不多這麼油)...雞肉也稍嫌硬了些...

DSC05924.JPG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自己加辣椒醬,每桌都有一罐的喔!(以前好像是放泰國的調味三寶,現在只剩辣椒醬了)

DSC05925.JPG

這裡的辣椒醬跟台式的很不一樣,看起來比較稀一點(也可以稱為辣椒水),不過裡頭有加進檸檬,好像還有加一些魚露,所以稍微淋上一點點,食物就會很有「泰國味」。

DSC05990.JPG

再來這一道在菜單上叫「熱炒豬肉加白飯(100元)」。

DSC06002.JPG

本來想說看起來稍嫌單調,朋友吃了可能會抱怨...結果他說這個豬肉非常好吃,看起來不是嫩的那種,不過吃起來也不會硬,是炸過再炒的那一種,味道香香甜甜的,算很下飯。(我有試吃一塊肉,真的蠻好吃的,沒有說炸到太乾)

DSC06016.JPG

再來這碗是我的「牛肉湯麵(100元)」,一開始看到上面那一塊很像雞腿排背面的東西,我還想說是不是上錯了...

DSC06022.JPG

結果再仔細看一下,這個應該是牛骨吧?總之它跟我們台灣那種牛肉麵或牛肉湯麵是很不一樣的東西,我覺得比較類似大家去泰國吃的那種「米粉湯」,只不過湯頭是用牛骨、牛肉和一些中藥材之類的去熬煮,所以風味是比較走甘醇路線一點,裡面的牛肉、貢丸和白蘿蔔都蠻好吃的。

DSC06029.JPG

麵條的部份也不是一般牛肉麵用的那種麵,而是比較細的粿條,吃起來口感OK,不會說很軟爛那樣。

DSC06094.JPG

這一道「絞肉炒蛋(120元)」,之前我在別人部落格看到一位部落客說很油膩,吃一口就不想再吃了,本來我是跟我兩位朋友說不要點這一道好了,但他們熱愛蛋料理,說還是想吃看看,所以後來還是點了。

DSC06109.JPG

結果評價真的很兩極...我們切成六等份,我跟一位朋友都是吃了一塊就覺得很有飽足感,而且有降低食慾的感覺...不過另一個朋友覺得這種口感很對他的胃,所以後來剩下的四塊都交給他解決了。
它的口感有點介於台式的炒蛋與「炸蛋」之間,表面是蠻蓬鬆的,有點脆脆的感覺,至於絞肉...不曉得是放得太少還是切得太碎,我們吃起來都感受不到裡頭有包肉...

DSC06050.JPG

因為有位朋友一直想吃個炒蔬菜之類的,但又覺得炒空心菜有點普通,所以後來我們點了這盤「Pud Praiw Hwan(200元)(菜單內沒有中文),根據我學過的泰文...這應該是「炒酸甜(酸甜的食物)」的意思,總之它吃起來有點像糖醋炒什錦蔬菜跟豬肉,是不難吃啦~也有我愛吃的玉米筍,不過因為我蠻不愛吃小黃瓜的...下次還是乖乖點炒空心菜好了...(後來這盤是我們公認最不該點的一道料理)

DSC06104.JPG

這裡有賣不是泰國料理的「月亮蝦餅」,不過我們這次選擇的是道地的「金錢蝦餅(300元)」,這個其實才是真正發源自泰國的蝦餅。(不過我們也愛吃月亮蝦餅就是了)

DSC06117.JPG

這裡的金錢蠻厚實的,比一般的月亮蝦餅還厚,類似於日式可樂餅的大小,不過切開剖面以後,大家可以看到裡頭真的包了許多一塊一塊的蝦肉,很真材實料,不過其餘的部份好像是用魚漿加肥豬絞肉去打成的,跟一般月亮蝦餅比起來口感偏軟,沒有那麼QQ脆脆的感覺,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我是覺得一人吃一到兩塊會覺得很吃,再多可能就會有點膩了,沒有像月亮蝦餅那麼涮嘴)

DSC05940.JPG

飲料的部份這次點了「泰式奶茶(50元)」跟「百香水果茶(50元)」,泰奶不曉得是不是看我們是台灣人...所以有調整成比較沒那麼甜的台灣口味(也可以一次點一大壺,150元),另外那百香水果茶比想像中好喝很多,裡面還有加檸檬跟蘋果的果肉進去,我自己很喜歡,也蠻推薦大家試試的。(但應該不能調整甜度,平常喝手搖杯習慣喝無糖或微糖的人自己斟酌一下喔!)

DSC06123.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用餐心得啦~其實我覺得不管是泰國料理、台灣料理還是其他各國料理都一樣,有時不見得別人的最愛就是你的最愛,有時有些餐廳真的標榜100%道地、跟在國外吃到的一樣,但未必最道地的你會覺得最好吃(比如說泰國的飲料很甜,某些料理真的很酸很辣,有人很愛,但一定也有人沒那麼愛),有時候真的是要看用餐的客人的口味偏好啦~這次來詠順小吃店用餐,雖然沒有每一道我們都愛到極點,不過整體來講大部份的菜色我們還是覺得喜歡,而且以後有機會也還會想再來吃吃看菜單上其他的菜色,像是羅勒豬肉、青木瓜沙拉、咖哩粉炒蝦、鹽酥田雞什麼的感覺都很不賴,有去光顧第二次的時候再分享食記跟照片給大家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那張照片是一間叫做「Big King東南亞超商」的店,一位很熱心又很可愛的朋友推薦給我的,裡頭有販售許多東南亞進口的商品,價格都蠻便宜的(不像一些大賣或超市的,進口直接翻兩、三倍售價這樣賣),離詠順小吃店也很近,轉個彎就到了,熱愛泰國或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朋友吃飽以後不妨可以順便來這裡挖挖寶喔!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