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04.JPG

台北車站補習街附近的「瓦法奇朵(台北車站店)」可能大家都不陌生,質感不錯的用餐環境加上物美價廉的餐點,深受許多小資族以及學生族群的親睞,不過近年來他們的主打商品有所調整,本來比較有名的算是他們的西餐與甜點這部份,最近主打的則是飲料加價升級送高CP值的主餐,比如說你點飲料加99元就送原本單點價要350元的「乾燒牛排」或者「乾燒明蝦」之類的,或者加幾百元就送火鍋之類的,真的非常划算~♪

相關文章【台北車站】快揪朋友一起來!肋眼牛排跟多款超值特餐全都買一送一 「瓦法奇朵」

基本資料(瓦法奇朵 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9號
電話:(02)2311-0215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affogato/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643.JPG

店內環境跟我幾年前來吃的時候沒有太大的變化,沙發上依舊有著吸睛的植栽牆,不過我剛比對了一下之前拍的照片,以前的植栽牆是滿滿的花花草草,現在算比較收斂、素雅一點了。

DSC05213

環境的部份因為已經不是一訪,所以我這次就不著墨太多了...反正這裡基本上算是補習街這一帶用餐氣氛還不錯、餐點也走平價路線的餐廳,非正餐時間想找個地方坐著喝飲料、聊天,這裡也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地點。

DSC04692.JPG

這次要來品嚐的是他們新推出的「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顆顆...我知道,我第一次聽到他們賣起麻辣鍋的時候也覺得很神奇,不過可能是因為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火鍋、麻辣鍋這類的吧!?所以若是賣的火鍋夠好吃、夠有競爭力的話其實稍有違和感也無所謂啦~

DSC04611.JPG

這頁菜單左半部的是點飲料再加99元就可以加購的餐點,除了前面提過的「乾燒牛排」和「乾燒明蝦」以外還可以選擇「乾燒雞腿」、「乾燒豬排」、「清蔬牛排牛肉麵」、「清蔬溫體牛肉涼麵」,感覺都還蠻超值的~

DSC04981.JPG

不過人數多的話我是覺得大家可以考慮右半部的那個「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啦!因為只要加價798元就有四人份的鴛鴦鍋跟滿桌的火鍋食材可以享用了,原本我看照片有一點擔心會不會每盤食材都少少的,吃完以後不會飽,還要去附近買個雞排什麼的來果腹,結果我真的想太多了,他們那個套餐的份量很足,一般食量的男生吃完以後其實是會很飽的,等下你們看到我拍的照片應該就能感受得到了。

p.s.這麻辣鍋還有雙人跟三人的套餐,平均都是一人加價200元左右

DSC04618.JPG

如果很想吃火鍋但是又揪不到咖的話...他們還有加價99元的各種豪華海陸雙拼沙茶火鍋喔~真的感覺比去吃鍋神那些的還要經濟實惠!!!

DSC04630.JPG

再次重申,前面說的加價99元或者加價798元,點法都是要先點一杯飲料再另外加價,所以大家可以先翻到這一頁,看是要點酒、點果汁、點氣泡飲還是什麼水果茶都可以,反正就是這兩面都選擇你想喝的飲料就對了。

DSC04846.JPG

若點的是加價798元的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的話,四個人都要先單點一杯飲料,所以我們這次點了「落日水果茶(180元)」、「芒果鮮果粒紅茶(120元)」、「蜂蜜檸檬氣泡飲(145元)」跟「奇異果氣泡飲(145元)」,口味都還不錯,我自己點的是百香果氣泡飲那一杯,甜度適中,喝起來還蠻清爽消暑的。

DSC05048.JPG

後來也有試喝一下水果茶,它是用美國品牌的有機手工茶為底,然後加入了大量的水果丁,包括金桔、蘋果、百香果、柳丁...等等,算蠻料多實在的,若嫌甜度太高的話可以自己「套」一些白開水下去,這樣還可以喝更久XD

DSC04821.JPG

這是一個愛吃炸物的朋友執意要單點的「松露薯條(120元)」,它雖然比一般的薯條貴上不少...但真心炸得美味可口(擺盤也算好看),外酥內鬆軟又很粗,咀嚼起來的爽度很夠,重點是那用美乃滋加松露醬調成的沾醬真的好香~~~我朋友才吃了一根就說這裡的松露薯條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這錢花得很值得。

DSC04754b.jpg

再來這個就是四人份的「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長的樣子啦!是不是賣相還挺吸引人的(我們坐在最靠門口的那一桌,好多路人路過門口時都忍不住駐足停下來看我們桌上的東西...)?桌上那些食材跟白飯全部都是含在798元裡面,沒有另外再單點喔!!!

DSC04790.JPG

這個套餐的湯頭共有「四川麻辣鍋」、「大骨清鍋」、「香濃牛奶鍋」以及「酸菜白肉鍋」這四種選擇。

DSC04779.JPG

因為套餐名稱就叫「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所以我想說四川麻辣的湯頭是一定要試試看的。(剛好一起來用餐的三位朋友中有一位還蠻愛吃麻辣鍋的,我自己則是只敢吃小麻小辣...)

DSC05083.JPG

四川麻辣鍋的湯頭可以自行選擇小辣、中辣、大辣,若對自己的吃辣指數沒有很高的自信的話也可以先從小辣吃起,覺得不夠過癮的話再請店裡的工作人員協助提高辣度。

DSC05006.JPG

我自己是覺得他們的小辣就已經蠻辣的了啦...然後因為加了不少花椒下去,所以麻度也很足,因為我比較少吃麻辣鍋,所以問了那位平常比較愛吃麻辣鍋的朋友說這家的麻辣鍋味道如何,他說味道還不錯,沒有輸給其他比較平價路線的麻辣鍋專門店。(是沒有超越一些高檔麻辣鍋品牌的湯頭...不過以這價位來說已算CP值超高!)

DSC04782.JPG

湯頭四選二,我原本另外一種是想選酸菜白肉鍋的,但其中一位朋友不敢吃辣又很討厭吃酸的東西...所以後來挑選了這個大骨清鍋來試試看。

DSC05054.JPG

大骨清鍋的湯頭比一般那種柴魚、昆布熬煮而成的湯頭更有那種豬肉的甘甜風味在,直接單喝都覺得像在喝媽媽煮的排骨湯一樣,一口接著一口可以一直喝不停,但還是要克制一下就是了,不然火鍋料沒吃完、只靠喝湯喝飽就瞎掉了...

DSC05019.JPG

不曉得他們這個湯實際上除了大骨以外還加了哪些食材來熬煮,不過我跟另外兩個不吃辣的朋友都覺得很好喝。

DSC04915.JPG

套餐的火鍋料都是可以選擇的,比如說主菜可以從11種裡面挑選6種,照片中這是其中一道「溫體牛肉」。

DSC04962.JPG

溫體牛肉雖然是切得比較接近條狀,而非大家習慣的肉片狀,但是其優點就是新鮮,鮮嫩的口感吃得出牛肉的甜味,我還蠻愛的。

DSC04973.JPG

因為我們都很餓,所以一次夾了很多裝在湯杓內下鍋去涮一涮,稍微燙熟一下就可以入口感受溫體牛的魅力了~

DSC04922.JPG

另外這一盤是「梅花豬肉」,雖然是比較家常一點的肉片,好像沒有特別厲害,不過就像自己在家煮火鍋一樣,非頂級肉片燙熟還是可以吃得很開心。(小資族跟學生又不能天天吃大餐...)

DSC04943.JPG

對了~這裡基本上沒有提供另外的火鍋沾醬,不過湯頭也不是說淡而無味,所以燙完以後就不錯吃了。

DSC04884.JPG

其他主菜我們還選了「花枝漿」與「蝦仁漿」,因為長得有點像...所以我僅以一張照片來示意就好......

DSC05114.JPG

這個擠到鍋裡時應該一小段、一小段這樣擠,照片的算是錯誤示範,因為煮熟以後再切會比較麻煩一點。
兩種海鮮漿我都覺得口味還蠻好的,都可以吃得到花枝塊與蝦仁塊,鮮甜Q彈的口感讓人吃得幸福感滿滿~

DSC04904.JPG

天使紅蝦」也是主菜之一,不過菜單上的照片一盤應該有兩尾,我看其他部落客拍的照片也是一盤兩尾,不曉得為什麼我們這盤只有一尾...(大家點的時候可以先跟店員確認一下)

DSC05098.JPG

肉質肥美又鮮甜的天使紅蝦是很多日本料理店跟火鍋店愛用的食材,比一般白蝦的肉質更細緻,有吃過的應該都會喜歡。

DSC04896.JPG

這個「大腸」也算是主菜(雖然有的主菜跟大家認知的主菜不太一樣...但總之就是可以11選6),吃起來沒什麼腥味,滷得蠻香的。

DSC04861.JPG

四人套餐的蔬菜可以3選3,所以基本上都可以吃到清脆的「高麗菜」。(看起來好像不夠四人吃,但我覺得實際吃起來還蠻多的)

DSC04873.JPG

這個是「大陸妹」,雖然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不過我覺得這裡的蔬菜賣相都很完整,不會說破破老老的,感覺都很新鮮。

DSC04875.JPG

金針菇」大概有三大把,也蠻夠吃的。

DSC04855.JPG

再來是所謂的「麻辣鍋好朋友」,都是一些蠻適合丟進麻辣鍋煮然後會吸收湯汁的那種食材(可以6選4),比如說「凍豆腐」。(鍋裡已經有放幾塊了)

DSC04924.JPG

再來這個是「鴨血」,大家吃麻辣鍋絕對不能缺少的。

DSC04928.JPG

我很喜歡這種「小豆皮」,每次去滷味攤買滷味都會點這個,吸飽湯汁以後的口感超讚~

DSC04932.JPG

另外這個是「腐皮捲」,口感嫩嫩QQ的,也好吃,這類的豆製品我都很愛,然後...以上這幾道雖然歸類於「麻辣鍋好朋友」,但如果你們不敢吃辣的話,丟進不辣的那一邊煮當然也沒問題!

DSC04802.JPG

再來的是丸餃類,一樣可以6選4,照片中這五顆是廣受好評的「香菇貢丸」,我跟朋友們都覺得好吃,然後我們還有選一盤「鴨肉丸」,個頭比較小一點,不過口感Q彈又紮實,我個人也很推薦大家點來吃吃看。

DSC04892.JPG

蛋餃」,這也算很家常的火鍋料,不過有誰不愛吃蛋餃呢!?

DSC04809.JPG

這個造型像小水滴的火鍋料叫做「魚包蛋」,外面是魚漿,裡頭包了一顆顆的魚卵,吃起來有爆漿的感覺,要小心燙口~

DSC05088.JPG

裡面的內餡甜甜的,然後魚卵咬下去啵啵啵的,好喜歡這種口感!

DSC05029.JPG

再來就要認真開動啦~前面我朋友他們等我一盤盤食材拍照已經等到肚子都快餓死了,一直在旁邊抱怨...

DSC05071.JPG

雖然肉盤是少了點(另外加點的話一盤是100元) ...不過我們都覺得這裡的其他火鍋料品質也不錯,比如說那些丸子都很好吃,然後邊吃火鍋邊配他們的特調飲料也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

DSC05126.JPG

除了鴛鴦鍋以外,其實這天我們還有品嚐一碗瓦法奇朵很有特色的餐點「安格斯牛排牛肉麵(單點價180元)」。

p.s.有點這種餐點的話,再點其他店內飲品或濃湯的話都可以再折60元

DSC05157.JPG

它的賣相跟一般牛肉麵與眾不同,其實上桌時我們還在想說是服務生上錯了嗎?這碗明明沒有看到麵啊~

DSC05168.JPG

後來發現底下確實是藏有口感極為Q彈的刀削寬麵,然後整個湯頭清甜,湯頭是用牛大骨跟多種蔬菜熬煮而成的,上頭那四片煎烤過的馬鈴薯與紅蘿蔔也不錯吃。

DSC05145.JPG

最特別的是上面這牛肉真的是USDA認證的美國安格斯牛肉,吃起來真的有在吃牛排的感覺,然後口感很嫩,又嚐得到鮮美的肉汁,我跟朋友吃了以後都覺得十分驚豔,而且再點飲料的話可以折60元,等於這碗只花120元就可以吃到,又是屬於很高CP值的餐點!

DSC05194.JPG

最後這個是四川麻辣鍋經典套餐附贈的奶茶冰淇淋,上頭還淋上了濃郁的焦糖醬,爽口又迷人的滋味讓這一頓晚餐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實在是太滿足了~

DSC05197.JPG

很感謝這次瓦法奇朵邀請我來試吃他們新推出的餐點,其實當初接到這個邀約的時候我是有點擔心萬一吃起來很普通或者份量根本吃不飽的話該怎麼介紹比較好...但上週去吃完以後,我覺得火鍋的湯頭比想像中優秀,食材雖然不是都走頂級路線,但以這價位來講,提供的食材絕對算夠誠意,新鮮度方面也保持得很好,口味跟份量都有超出我的預期,各位朋友如果追求高CP值平價美食的話,真心推薦瓦法奇朵是個台北車站附近很不錯的用餐選擇唷~(以上介紹都是當天用餐的真實感受)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