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59.JPG

三個月前曾經在部落格分享過一間很潮的鐵板餐廳「Range鉄板居酒屋」,當時就有提到業者每三個月左右會調整一次菜單的內容,所以最近藉著秋季菜單新登場這個時機點,我又再去品嚐了一次他們精心設計的新菜色,在此也一併提供給各位饕客們參考嘍~♪

相關文章
【中壢】兼顧精緻與飽足的時髦鐵板餐廳,今晚就讓型男主廚做菜給你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平價單點菜單新登場,學生族群、家庭客也大歡迎唷! 「Range鉄板居酒屋」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廣安街32號
電話:(03)422-2588
營業時間:17:30 ~ 24:00
公休日:禮拜二(還有每個月第一個禮拜的禮拜三也會休息)
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wyHSn4
備註:目前他們沒有提供刷卡的服務,只接受用現金結帳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368

乍看之下他們的菜單好像跟三個月前沒什麼不同...不過仔細一看,鉄板套餐的前菜、湯品、主食、甜食部份都和上回吃的不一樣,上次整個套餐的風格是走比較日式的路線,前菜是「和風鮮蝦木瓜沙拉」和「松露茶碗蒸」、湯品是「豚風蔬菜豆乳湯」、主食是「特製夏季冷麵」,但這一季融入了西方料理的元素,比如說前菜的「溫野菜鯷魚沙拉」是源自於北義大利的料理,湯品的「南瓜濃湯」通常是西餐廳才會喝到的湯品,主食的「松露野菇燉飯」使用了經典的法式白醬以及義式的香料,每一道都讓人感受到西式料理的魅力,如果上一季的料理算比較清爽的話,這一季的就是吃起來會有比較濃郁而且溫暖一點的感覺,在微涼的天氣來上這樣子精緻又美味的一餐真的好享受呀!

p.s.點這裡可以看大張一點的菜單,然後消費方式的介紹可以參考我上次寫的那一篇

DSC06371.JPG

飲料單的部份,無酒精飲料是60元起,如果想來一點微醺但又不想喝太苦的酒的話...我是建議你們可以考慮「季節果實氣泡酒」看看,那個算是他們自己研發的調酒,每一季的都有不同的花樣。

DSC06479.JPG

廢話不多說,趕緊點一杯來試試,由型男店長Edge親自為我調製。

p.s.乍看之下他好像就是店裡負責弄飲料的Bartender而已...不過其實沙拉、濃湯、燉飯、甜點什麼的也都是由他一手包辦,我覺得他真的是位多才多藝的男人

DSC06509.JPG

中間這杯就是用左邊那瓶「白色蘭姆酒」以及右邊那瓶「巨峰紫香甜酒」所調出來的季節果實氣泡酒,雖然一般來說蘭姆酒的酒精濃度都比較高...但這調酒喝起來葡萄的甜味很重、果香味也很豐富,其實就像在喝果汁一樣,甜甜蜜蜜的,非常好喝~(我平常比較喜歡喝果汁、果茶、水果冰沙那類的...)

DSC06821.JPG

接下來Edge要為我們準備的是前菜的部份~

DSC06446

首先上桌這兩杯是「手工法國麵包佐自製酪梨醬」,它所使用的法國麵包不是隨便超市都有賣的那種,而是特別選用一間中壢在地的老字號麵包店「人人麵包專業烘焙」所製作的手工法國麵包,吃起來十分酥脆可口。

p.s.聽說人人麵包專業烘焙的香蒜法國麵包很厲害,每天限量發售都很容易被搶購一空,改天我也想去買來嚐嚐看

DSC06453.JPG

當然~如果只靠買來的麵包作為主角的話,這道前菜就整個弱掉了...我覺得這一道前菜的精華其實在於這主廚阿斌特製的酪梨醬,它除了保有酪梨滑順的口感以外,醬料裡頭還加了切碎的水煮蛋、蜂蜜以及檸檬汁等原料,所以濃郁中又不失清爽,吃起來比看起來還厲害!

DSC06589.JPG

跟一般的鐵板燒餐廳比起來,這裡真的是走燈光美、氣氛佳的路線,音樂又好聽,如果上班族們下班已經去其他地方吃飽了,但又不想太早回家的話...也可以把這裡當成居酒屋來小酌個幾杯~

DSC06520.JPG

再來主廚阿斌為我們準備的是另一道前菜 - 「溫野菜鯷魚沙拉」!

DSC06533.JPG

這溫野菜沙拉聽說源自於北義大利的白松露產區(不過會讓我聯想到一間叫「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的日式火鍋店XD),西方人大多愛吃生菜沙拉,不過因為那個地區的氣溫很低,所以流行吃這種又稱為「熱水澡沙拉」的溫野菜沙拉,簡單來說就是把蔬菜的部份先透過煎、煮等方式調理成熟的啦~

DSC06553.JPG

雖然它看起來簡簡單單的...不過那鯷魚醬其實不簡單,是購入新鮮鯷魚自己剁碎然後與蒜頭、牛奶等原料熬煮近三、四個小時而成,味道保留著鯷魚的鮮味與鹹味,但更溫潤些,有大蒜麵包的那種香氣,感覺平凡無奇的蔬菜沾點這醬料以後都變得有深度了說...

DSC06604.JPG

再來又換Edge出手~他為我們所熬煮的是用日本品種的「栗子南瓜」所熬煮出的「南瓜濃湯」。

DSC06790

照片中左邊那兩顆就是栗子南瓜了!我上次去拉拉山玩的時候,那邊的民宿業者也有在栽種這種南瓜,甜度超高的!

相關文章【拉拉山】鄰近山野秘境的溫馨民宿,夏日想避暑、戲水就來這裡吧! 「溪景生態農莊」

DSC06625.JPG

這裡幾乎每道料理都是現點現做的(除了某些需要數小時熬煮的醬料必須提早準備以外),像這南瓜濃湯也不是大鍋湯,而是每組客人用到第二道前菜的時候才會開始準備,保證每位客人所嚐到的都是剛煮好、熱呼呼的濃湯。

DSC06652

本來我還在想店長上桌時是在給我們偷加什麼料...上桌以後才發現原來他用奶油與湯匙拉出了白色的拉花,他真的是個很注重細節的男人欸~

DSC06667

這南瓜濃湯除了吃得到甜滋滋的栗子南瓜味以外,最令我意外的是它的湯底竟然是使用雞高湯!所以喝起來也有雞湯的鮮味,加上些許的奶油提升濃郁感,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且最真材實料的南瓜濃湯了,真心不浮誇喔!

DSC06464.JPG

再來這一盤就是主餐跟海鮮料理的食材,Range鉄板居酒屋這邊的流程是會把這些食材擺放在一個托盤上,讓客人知道點的食材長什麼樣子,同時也可以拍照紀念順便打卡與親朋好友炫耀一下。

DSC06382

其實這個部份的內容秋季與夏季菜單是一樣的,不過上回我們的主餐所享用的是「菲力牛排(套餐價880元/單點價480元)」跟「澳洲和牛板腱牛排(套餐價1580元/單點價780元)」,這次則換換口味,改吃豬肉和鴨肉的主餐。

DSC06389.JPG

首先看到的是每頭豬只有兩塊的松阪肉,也就是又稱「黃金六兩肉」的豬頸肉,等會兒要為我們所製作的是「香煎松阪豬(套餐價680元)」。

DSC06395.JPG

另外這一塊是肥美的「櫻桃鴨胸(套餐價880元)」,這個處理得好的話,吃起來皮會帶點焦香然後肉質略帶嚼勁,嚼起來嚐得到甜美的肉汁,光是想像就口水流滿地了...

DSC06413

再來這個是海草蝦,蝦肉的部份已經貼心去了殼,等下上桌就可以大口大口地品嚐。(照片中的兩尾是兩份套餐的量喔!接下來看到的其他海鮮也是兩人份的)

DSC06418.JPG

魚片的部份跟上回一樣是使用新鮮的午仔魚,這種魚在台灣各地的好吃魚種諺語中總是排名第一(比如說「一午、二鯧、三鮸、四嘉鱲」),其油脂豐富、肉質又細嫩的特徵讓饕客們趨之若騖,同時也是許多日式餐廳業者愛用的魚種。

DSC06422.JPG

再來這北海道生食級的干貝,不用我贅述也知道一定好吃的~♪

DSC06681.JPG

鐵板料理的部份就交給阿斌了,他以前待過許多高檔餐廳,豐富的料理經驗讓他在鐵板上處理起肉類和海鮮的食材是得心應手,而且充滿自信的表情讓我想到「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這一句話...

DSC06706.JPG

海草蝦從剛剛的照片上看起來沒有很大尾...不過它的個頭其實比一般白蝦大上不少,而且為了讓客人們省去一手拿刀、一手拿叉的麻煩,阿斌還直接在鐵板上就先把蝦肉切得一塊塊,吃起來非常方便。

DSC06734.JPG

我最喜歡欣賞餐廳廚師擺盤的樣子了,感覺就像畫家在作畫一樣,一樣樣的食材以及醬料交織出最後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DSC06757.JPG

這個就是每種套餐都吃得到的鐵板海鮮拼盤啦~雖然份量不能說是會讓人吃得很撐那一種...但每一種食材的滋味都值得細細品味,適合真的追求美味而非一昧只想吃粗飽的饕客們!

DSC06763.JPG

香煎的干貝就是鮮甜無法擋,怎麼吃也不厭倦~~~

DSC06783.JPG

大草蝦一尾入魂!直接用手拿起來往嘴裡送最過癮,原味就很讚,搭配點特調的味噌醬(用日本的白味噌、米醋再加上清酒所調製而成)也別有一番風味,那醬跟海鮮真的很搭!

DSC06812.JPG

再來就是肉類主餐的部份了,我們的松阪肉以及櫻桃鴨胸都在鐵板上滋滋作響、肉香飄散,阿斌正在細心地翻面、注意熟度,並反覆淋上熱油。

DSC06851.JPG

櫻桃鴨胸因為比較有厚度,所以煎的時間比較長一些些。(不過切開以後看到那色澤覺得好誘人啊~)

DSC06874.JPG

對了!這裡每道料理上桌時,Edge或者阿斌都會細心為客人解說這道料理使用了哪些食材、作法有什麼特別之處以及建議的食用方式,讓你不會吃得不明不白。

DSC06908

兩份主餐都上桌了!裝盛在不同顏色的盤子上,看起來都感覺很好吃,不過切成塊狀的櫻桃鴨胸更吸引我一點...

DSC06940.JPG

先從櫻桃鴨胸看起吧~

DSC06944.JPG

這裡得櫻桃鴨胸處理得完全不會乾柴,肉質吃起來是有彈性再帶些許嚼勁的,嚼著嚼著會有肉汁緩緩滲出,然後鴨皮的部份有點脆度,是我最喜歡的部份~(當然鴨肉也很好吃啦!)

DSC06959

生菜的部份,他們使用的是跟「源鮮智慧農場」進貨的蔬菜,該農場其實是一間農業生物科技公司,蔬菜是種在大樓的室內,以LED燈板取代日照,再用微生物豆漿液當作肥料,種出來的蔬菜並不輸一般的農場,反而有零農藥、零污染的優點,我覺得吃起來比一般的生菜更爽脆、清甜,你們有機會來吃一次看看就知道!

DSC06964.JPG

另外這一份是香煎松阪豬,中間比較長條狀的部份主要是灑上一些椒鹽來調味,左下角比較小塊的則是搭配他們自製的蔥醬,有油蔥的香氣和洋蔥爽脆的口感,各有不同的風味。

DSC06971

搭配椒鹽的部份比較算厚切一點,所以吃起來我覺得比較有咬勁,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口感。

DSC06986.JPG

這裡的餐點一道接著一道上(而且會配合客人用餐的速度,不會趕鴨子般一直狂上),看似每一道份量都沒有說很多,不過這樣一輪吃下來還是會飽的,不用擔心~(以上是指一般食量的上班族之類的)

DSC06995.JPG

一般平價鐵板燒餐廳的肉料理都會配著白飯一起吃,不過這裡的「主食(上次是冷麵)」是在主餐的肉料理以後才會上桌,這次的秋季菜單Edge所安排的主食是老少咸宜的「松露野菇燉飯」。

DSC07057.JPG

日本人會稱秋天為「食慾之秋(食欲の秋)」是因為很多秋天所盛產的食材都特別可口味美,代表性的食材包括了南瓜、菇菌類、食用的菊花、葡萄...等等,這次Range鉄板居酒屋的秋季菜單都有巧妙將這些食材融入其中!

DSC07035.JPG

這碗燉飯的醬汁是使用經典的法式白醬來做了點小調整,上桌前有灑上義式的香料,並淋上一匙松露醬上去,吃起來極為鮮美~♪

DSC07067.JPG

我有詢問一下阿斌說他們使用的是否為米心帶點硬度的義大利米,他回答說因為多數民眾還是不太習慣那種口感,所以目前使用的是大家接受度比較高的一般白米,口感會比較軟爛些(有些人就愛這種口感),但因為整個白醬的濃郁風味配上松露醬的香氣,依舊讓人吃得津津有味、齒頰留香啊~

DSC07089.JPG

最後的甜點是不加一滴水、使用純牛奶所製作而成的「橙香手工奶酪」,本身的質地滑嫩又帶著濃郁的奶香味,搭配著柳橙果泥以及奇異果丁的醬汁,滋味香甜討喜,讓人有心花怒放的感覺

DSC07124.JPG

By the way...上面那兩朵花是食用級的菊花,真的可以吃下肚,不過味道有點苦澀就是了...(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DSC06580.JPG

以上就是這次秋季新套餐的食記分享啦!很多上回食記中有提過的重點這次就沒有再重提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點過去看,然後關於這次他們的秋季菜單我個人的評價是~雖然其中幾道料理感覺還蠻常見的(比如說法國麵包、南瓜濃湯、松露燉飯、奶酪...聽起來並不是什麼很厲害的東西,不過業者在料理中都有自己的巧思,比如說法國麵包搭配的是少見的自製酪梨醬,南瓜濃湯採用超甜的栗子南瓜而且以雞高湯為底,奶酪純鮮奶製作又搭配自製果醬以及畫龍點睛的食用菊花,當中都可以見到業者的巧思與對食材的堅持,相信應該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有機會不妨也來嚐嚐看吧~

相關文章【中壢】兼顧精緻與飽足的時髦鐵板餐廳,今晚就讓型男主廚做菜給你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