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34.JPG

之前就曉得中壢SOGO附近(也是我家附近)有開了這麼一間「哭鼻子酸辣粉」,不過因為平常我的美食團成員大多不敢吃辣,我自己也只能吃小辣...所以遲遲沒有去這裡光顧,直到上次老同學揪團玩桌遊,他們有幾個都還蠻愛吃麻辣鍋的,感覺好像很能吃辣,所以我見機不可失,便揪了他們一同來這裡嚐鮮一次。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興隆街2號
電話:(03)426-0280
營業時間:11:0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546.JPG

台灣的四川料理餐廳跟其他類型的餐廳比起來不算多,就算你真的找到一間,通常也是那種以合菜為主、點一道菜可能要三、四百元的那種餐廳,我覺得像這裡這種主打四川風味然後一碗百元上下的酸辣粉專賣店很罕見,所以這也是我很想來嚐鮮一次的主因!

DSC02549.JPG

菜單長這樣,價格大概跟你去一般的牛肉麵店差不多,甚至還更便宜(現在有的牛肉麵一碗可以賣到150元以上,再貴的也不算稀奇)
然後基本上不管是酸辣湯頭、酸豆肉醬、碗豆肉醬都有酸、辣、麻的味道,不過口味還是保有微調的空間,比如說你要吃很麻、很辣或者麻辣的程度盡可能減到最低(最低的話聽說基本上很多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接受),這些都可以跟店員吩咐一下,店家都會盡量配合。

DSC02573.JPG

吃辣時總少不了要配點飲料,這裡的汽水類一瓶才賣15元,真的好佛心呀~

DSC02543.JPG

我沒去過四川,不曉得那裡流不流行吃滷味,不過這家哭鼻子酸辣粉是有賣滷味的,價格方面就跟一般滷味攤沒有差多少。

DSC02558.JPG

交給朋友來挑選了~我們信任他的眼光。(其實大家是坐下就懶得再站起來了)

DSC02579.JPG

其實原本以為這裡的滷味大概就跟台灣一般小吃店的滷味差不多,沒想到夾起一塊放入口中後,發現他們滷味的醬汁太特別了,那個鹹香的滋味非常涮嘴,然後帶著一點點麻、一點點辣,但又不會說辣到讓你想一直灌水的程度,我覺得超級好吃,而且連其中一位平常比較不敢吃辣的朋友都說這裡的滷味很厲害,下次還想來打包滷味帶回家享用!

DSC02568.JPG

爽脆的涼拌小黃瓜,對我來說有點不夠酸(我媽在家裡自己醃的很酸),不過這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反正酸辣粉已經有酸了,所以無所謂。

DSC02583.JPG

碗豆肉醬原味拉麵(70元)」,其實上桌時店員有跟我們做非常詳盡的介紹,但是她講了很多,我一面拍照,沒有時間紀錄上來,所以後來忘記了...反正重點是她們使用的很多調味料是使用市面上比較少見的原料,所以麻辣跟其他家麻辣鍋、麻辣燙的麻辣是有所差異的。

DSC02593.JPG

雖然整碗麵的湯頭看起來紅通通的、我覺得有一點可怕...不過其實這碗拉麵吃起來並沒有看起來那麻辣,它的味道是比較偏重於「香」和「麻」,辣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不過如果你無辣不歡的話,當然也可以請店家幫你做得辣一點,或者自己再加辣油也OK!

p.s.對能吃大辣的人來說這裡基本的湯頭可能可以算是完全不辣

DSC02596.JPG

裡頭的碗豆燉煮得恰到好處,它清甜的風味配上一旁鹹香的辣醬,整個就很刺激味蕾,會想大口大口地一直狂嗑下去~

DSC02603.JPG

至於拉麵的部份,口感算是還蠻Q的,我很喜歡,咕嚕咕嚕很快就吃個精光了!

DSC02610.JPG

這一碗是「酸豆肉醬綜合拉麵(130元)」,光看那個賣相就覺得很好吃,上面有牛肉以及肥腸,還灑上了不少的蔥花來提味。

DSC02625.JPG

再來特寫一張,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DSC02696.JPG

這碗的重點在於牛腱肉滷得很入味,咀嚼起來是又香嫩又多汁,深得我心~

DSC02708.JPG

然後一旁的肥腸QQ脆脆的,沒有什麼讓人不舒服的騷味,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這裡豬腸的味道令人做噁」,但我真的覺得很好吃,不曉得是個人標準不同還是他去的那天真的遇到品質比較不佳的豬腸!?
總之我沒有要特別幫店家說好話啦~我寫的只是我那次去用餐時的感想。

DSC02700.JPG

酸豆肉醬的湯頭跟酸辣粉的湯頭好像其實也蠻接近的,酸味來源同樣都來自於一種叫做酸豆的食材,並非是加醋進去,那種酸味我覺得還蠻舒服且溫和的,不是那種會嗆人的酸。

DSC02714.JPG

其實這一碗麵的份量算是中等,我覺得一般食量的人可以剛好吃飽,但不會到撐的地步,大食量者可能會嫌份量太少,可以考慮再多點些滷味或者「重慶小麵」、「紅油抄手」之類的單品。

DSC02676.JPG

那天有位朋友早餐吃太飽,所以只點了一碗「麻辣酸辣湯(40元)」來喝...

DSC02686.JPG

我是沒有去試喝他的湯啦~不過他說這湯的口味又沒有像一般麻辣鍋的湯頭那麼麻辣又沒有像泰式酸辣湯的湯頭那麼酸辣,他覺得辣度跟酸度不上不下,所以並不喜歡,以後可能不會想再來這裡吃了,以上是他個人的意見...

DSC02650.JPG

下一碗是「原味酸辣粉(80元)」,應該是吧...反正那天我們總共點了五碗東西,感覺都蠻像的...

DSC02659.JPG

裡頭除了有酸豆和肉醬、蔥花以外,還有花生、豆芽菜...等等,如果不喜歡吃花生或什麼食材的話也記得點餐時先跟店員說一下。

DSC02690.JPG

這裡的「粉」,其實是有點類似涼粉那類的東西,好像主要是以紅薯粉來製成,口感又Q又帶點韌性,我有個朋友說吃得很不習慣,覺得有點難夾又難嚼爛,不過這種東西就是如此,有些人會喜歡,有些人會不喜歡...

DSC02632.JPG

因為怕部落格介紹起來內容太空洞,所以硬是多點了兩碗湯XD

DSC02638.JPG

餛飩湯(40元)」,這個真的就不酸不辣了,完全是正常的台式口味,餛飩是個頭比較小顆的那種,但裡頭的肉餡還蠻好吃的,不會肥。

DSC02645.JPG

丸子湯(40元)」,其實就是貢丸湯,吃得到甘甜的白蘿蔔還有滿滿的蔥花,算不錯啦~可以便宜10元的話更好
結論就是...我真的不知道這裡的算道地還是不道地,不過因為酸辣粉算是大家比較少接觸的餐點,所以它的評價難免會很兩極,我們這次一起去用餐的朋友也是有人覺得非常好吃,有人覺得吃得不習慣或者覺得口味不夠重(但世界上一定也會有些人覺得這樣口味太重了),總之,我個人還蠻滿意這次的用餐經驗的就是了,不管哪一種湯頭,只要辣度不要太高,配上那牛腱肉以及肥腸都很好吃,然後他們調製的滷味醬汁也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我個人是還蠻推薦的!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