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4.JPG

上個月是我的生日,跟一些不同的朋友總共吃了五頓生日餐(其中兩頓是朋友請客的,小弟感恩戴德),有去吃我最愛的火鍋店「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納豆開的「滋滋咕嚕(食記大概下禮拜會寫)」、已經吃很多次的「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我家附近的好吃義式餐廳「MU Cafe」以及今天要分享的這間居酒屋「你回來了型男食堂」,每一間都算各有特色啦~不過前面四家都是在中壢吃的,只有你回來了型男食堂是特地上台北找台北的朋友一起吃。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71巷12號
電話:(02)2599-5168
營業時間:17:30 ~ 凌晨00:00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okaeri4/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865.JPG

有的居酒屋比較偏「大人路線」,價位比較高,然後客群是以一些上班族為主,但你回來了型男食堂走的是一種非常活潑、有創意的路線,除了有型男店員加持作為主要賣點以外,還融入了很多年輕人會喜歡的元素,比如說電玩、動漫之類的,我覺得學生族群也會非常喜歡!

DSC04842.JPG

聽說「你回來了型男食堂」的前身本來是一台以販售炸雞為主的餐車,也就是路邊攤來著,後來才轉型成現在的樣子。(而且現在還再開了另一間分店叫「你回來了紳士食堂」)

DSC05237.JPG

至於之前保留下來的餐車,目前已經改裝成為電玩機台,凡來此用餐的客人閒暇之餘都可以坐在這邊打打電動,或者戴上旁邊的拳擊手套打沙包、練練拳...

DSC05244.JPG

哇!這是超經典的「98格鬥天王」耶!我在唸五專的時期也曾經很瘋迷這款遊戲,常常待在同學的租屋處挑燈夜戰,好懷念那個時候呀~(遠目)

DSC04879.JPG

大門的門把是用電玩手把改造的,這個也太酷了一點吧!?

DSC04883.JPG

這個...應該算是神龕吧?不過上頭沒有擺上太多什麼神像、佛像之類的東西,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動漫的公仔以及玩具,最中間的那一尊是「海賊王」的主角魯夫...

DSC04885.JPG

呃...先聲明一下,我之前真的不曉得這裡的店員會上半身打赤膊在店裡烤肉甚至上菜...之前上網參考的食記,他們都是有穿衣服的,我還以為打赤膊上菜這種事只有在泰國之類得國家才看得到...

DSC04936.JPG

打赤膊的型男大多出沒於吧檯區內的開放式廚房空間,所以當天也看到不少客人是直接指定坐在吧檯區,這樣眼睛可以吃冰淇淋吃到爽、不用額外加錢!

DSC04899

有人看完這篇食記以後說我騙人、沒裸上半身的照...所以我再多補這一張...這樣夠清楚了吧?(這張已經是極限了,你們不要吃那麼重鹹好嗎!?)

DSC04904.JPG

嗯~雖然這是一間有型男打赤膊的居酒屋,但是並非什麼暗藏春色的店...所以大家也不需要用有色的眼光或太道貌岸然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切啦!反正男生打個赤膊就跟有些餐廳祭出網美、辣妹來吸客的意思差不多,都是一種行銷的手段,而且也都沒犯法,當它是這間店的特色就好了。

p.s.如果你去全是男店員的餐廳會感到渾身不自在的話...不用擔心~他們店內也是有一枚正妹女店員的

DSC04933.JPG

菜單的設計還蠻屌的,上面所繪製的這些人物好像就是實際在你回來了型男食堂所工作的店員們,每個都畫得好像古惑仔一樣,也太帥了一點!?

DSC04951.JPG

翻開以後,餐點主要分為冷喰類、飽喰類、炸喰類跟烤喰類這四種,價格的話...跟我去吃過的其他居酒屋比起來算中等吧!沒有到很貴的地步,詳細版大圖菜單大家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粉絲團去看唷~

DSC04948.JPG

每個人一份的餐具,風格還蠻可愛的...

DSC04992.JPG

型男店員跟我們說這醬汁是專門用來沾我們點的「海底撈三寶」的,不過海底撈三寶是當晚最後一道才上桌的餐點,上桌時我們根本就遺忘了這醬汁的存在,所以根本沒有用到...(汗)

DSC04994.JPG

其實環顧一下四周,別桌的客人幾乎都是點酒狂飲...但我們這桌都是不那麼愛喝酒的人(我只有去一些主打調酒或精釀啤酒的餐廳才會想點來喝喝看),只點了無酒精的「蘋果西打(50元)」、「烏龍茶(50元)」、「柚子茶(70元)(很不High吧?),有比想像中大杯一點!

DSC05004.JPG

再來...好料一道一道上桌了。
首先看到的是串烤類的「豚的三部曲(420元)」,三種肉串分別是「厚切黃金松阪豬」、「極黑梅花豬」以及「鹽蔥豬臉頰肉」,我只吃了其中的兩串,不過可以感受到這裡的串烤烤功、肉質、調味都很不錯,大家都吃完兩口以後就不約而同讚嘆這裡的串烤真的好吃,那個調味確實和一般路邊一串三、四十元的燒烤風味是不一樣的,而且雖然表面看起來有點為焦,但咬下去是嫩而多汁的。

p.s.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部落客覺得這裡的串燒讓她失望,我在猜想她可能是跟一些很高檔的居酒屋來比...我自己那天跟三個朋友都覺得這裡的串燒很好吃,在以前吃過的同性質餐廳內應該是可以排前五名了(不過我沒吃過太多高檔的居酒屋就是了)

DSC05015.JPG

再來這個「蜂蜜芥末雞肉捲(150元)」,感覺是用雞皮把雞肉包在裡頭拿去烤(好像大多使用雞腿肉?不是很確定...),這一道真的很好吃,外面的雞皮又香脆,裡頭的雞肉是用碎肉組成,但口感跟調味都挺好的,沾著蜂蜜芥末非常對味。

DSC05033.JPG

再來這一盤是「006炸子雞(160元)」、「正宗雞皮(100元)」、「起司炸豆腐(100元)」。

DSC05036.JPG

其實我也不曉得它為何取名叫「006炸子雞」,本來以為應該就是唐揚雞吧?不過吃起來並不是那種很正統的唐楊雞的滋味,應該說是酥炸雞腿肉比較適合,不過並非說它不好吃,它麵衣炸得非常之脆(甚至脆到有點硬的感覺...),然後醃料的味道跟唐揚雞和鹽酥雞都不太一樣,算蠻特別的啦~
然後雞皮也是走同樣的路線,炸得很脆很脆,麵衣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厚,味道記得是偏甜的,搭配旁邊的塔塔醬一起吃還不賴。

DSC05043.JPG

這一盤裡最深受我喜愛的是這起司炸豆腐(雖然上面的海苔絲有點礙眼跟難夾XD),他們使用的豆腐是原本口感就很細緻的雞蛋豆腐,搭配上濃郁順滑的一層半融起司以後,香香滑滑的口感實在太銷魂了!!!

DSC05054.JPG

再來是「鹽蔥激腿肉(120元/份)」,聽說使用的蔥醬是以宜蘭知名的三星蔥加上洋蔥所調製而成,吃起來溼潤又蔥香滿點,然後雞肉本身烤得恰到好處,吃完以後讓人有種齒頰留香的感覺...

p.s.串烤類基本上一份是兩串,所以照片中那一盤是240元

DSC05185.JPG

因為熱愛雞腿肉,所以我們又點了一份「醬烤激腿肉(120元/份)」,這個也是烤得帶點焦香,醬料的部份不會太死鹹,算很大眾口味的串烤。

DSC05174.JPG

醬烤香菇(80元)」,這個香菇沒有烤到縮水變小小一朵,吃起來還保有著些許水份,可以說是無懸念的好吃。

DSC05076.JPG

接下來這兩份是飽喰類的「瑪格麗特披薩(120元)」以及「歐巴小鐵板拌飯(150元)」,兩道都是帶點神秘感...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料理,但也因此讓我們更想點上桌來一探究竟...

DSC05098.JPG

偽.瑪格麗特披薩之所以叫做偽.瑪格麗特披薩是因為它使用了類似瑪格麗特披薩的料,但是卻少了披薩最關鍵的餅皮,所以你們可以當它就是沒有餅皮的披薩,像沒有麵線的蚵仔麵線或沒有冰的芒果冰那樣...

DSC05109.JPG

其實這一道主要就是在吃那個起司,熱騰騰的狀態下這樣一匙一匙送進嘴裡就是個「爽」,至於它的配料是否跟正統瑪格麗特披薩符合...其實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DSC05082.JPG

另外一道歐巴小鐵板拌飯好像就是自韓式的石鍋拌飯發想出來的!?上面加了玉米、海帶芽、泡菜、海苔絲還有一種吃起來口感類似筍乾的東西...拌上了帶點微辣的特調美乃滋,我覺得說不上驚為天人的好吃,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DSC05124.JPG

再來這一道我拍得顏色有點怪怪的是「太陽拳拳到肉炒麵(150元)」,聽說是這裡的大人氣料理之一。

DSC05147.JPG

這道炒麵最大的特色就是上面淋上了滿滿的美乃滋,而且美乃滋底下還藏著一顆蛋黃半熟的太陽蛋,刺破以後整個蛋液緩緩流下,跟底下的炒麵、豬肉片、美乃滋拌在一起,風味相當迷人~

DSC05158.JPG

再來這個是很神奇的是「番茄乳酪餅乾佐蜂蜜(150元)」,它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夾心餅乾,可能成本也不高...不過我欣賞他們的創意,而且裡頭包了蕃茄、水牛乳酪以及羅勒葉,再淋上香甜的蜂蜜,吃起來確實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有點像在吃什麼Tapas之類的小點心。

DSC05191.JPG

這一盤叫做「這個好,拉開沒煩惱(150元)」,如果覺得念出來很害臊的話,你可以直接稱它為「烤雞翅」......

DSC05201.JPG

這烤雞翅最貼心之處在於它有把兩根雞翅裡的骨頭給稍微挑起來,大家在吃的時候只要稍微費點勁兒把那兩根骨頭給抽出來,便可以大口大口啃著無骨的雞腿肉(小節翅還是有骨),然後他們的雞翅跟前面的串燒雞腿肉一樣是烤得太焦內嫩,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我覺得算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DSC05224.JPG

然後「海底撈三寶(210元)」,可以算是高級的串炸吧!?由左至右分別是「帆立貝」、「可樂蝦棒棒」以及「海老菇菇」,其中麵衣有點厚,口感屬於外脆內軟那種,並不是整個都很酥脆,然後這三種比起來,我最喜歡的是海老菇菇,它是一朵大香菇上面再放上一尾去骨且個頭不小的蝦仁,鮮嫩彈牙,兩種都是我喜歡的口感,不過帆立貝跟中間那根炸蝦也都是原本就很討喜的食材,所以自然也不錯吃啦~

DSC05230.JPG

最後店員跟我們說只要我們上粉絲團去按讚的話還可以額外招待一份「炸麻糬」,我們按完以後一直想秀手機畫面給店員看,不過每位店員看起來都好忙,一直找不到機會...原本想說那就算了,乾脆炸麻糬也不要了...沒想到後來俏麗的女店員直接把這炸麻糬送來,而且也沒有要一一檢查我們有沒有按讚這件事,算是完全信任客人,這點讓我有留下還不錯的印象~♪
整體來講,這裡的餐點或許不是那種頂級美味的等級...但是燒烤類真的深得我們的心,而且其他創意菜色我覺得也很有趣,加上動漫的元素(對了!廁所內的牆上還有一堆動漫人物的彩繪)、親切的服務、熱鬧活潑的氛圍,我覺得絕對是一間年輕男女都會喜歡的店,推薦大家下次有機會也可以來吃吃看喔!(本篇保證非業配文,都是我跟朋友們真實的感想)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