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98.JPG

前陣子看IG的時候一直被各種丼飯的照片給燒到,看著看著就很想吃丼飯...而在百花爭鳴的這類餐廳中,我想這間「開丼」的丼飯賣相應該可以算是數一數二厲害的吧?他們有多款餐點都是在白飯上鋪了滿滿的燒肉,而且除了薄薄的那種肉片以外,還有牛小排、嫩肩牛排、骰子牛排之類的版本,先不論好吃與否,總之看了就讓人會心情很愉悅,堪稱視覺效果超群的一家丼飯餐廳,所以對我最近這種心癢癢的症狀來說,是一定要安排來吃一次看看的!

基本資料(開丼 燒肉vs丼飯 HOYII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
電話:(02)2312-1606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kaidonno1.com/
分店資訊http://www.kaidonno1.com/area.php?id=1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834.JPG

開丼其實不算是一個很新的餐飲品牌,它創立於2013年,原本是開在政大附近的木新路上,不過後來本店好像收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北、中、南都開了一堆分店,或許有人會想說開丼在網路上已經被一堆部落客介紹到爛掉了,我現在才介紹有什麼意義!?不過我這個人寫部落格本來就沒有特別在搶頭香的,只是純粹分享一些自己吃過的餐廳而已(同時也是自己的生活紀錄),是新開的還是已經開很久了對我來說都無所謂。

DSC02118.JPG

開丼最讓人爭議的一點就是他們的Slogan是「地表最強燒肉丼」,所以不少部落客、網友來用餐時都會針對這一點來吐嘈,他們認為不符合自己心目中最強燒肉丼的水準,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大家不用太認真看待這句話啦~什麼東西最美、最好看、最好吃、最好玩...這些都是個人的感受,每個人可能感覺都不一樣,而且「吃」這件事情本來就很主觀,所以我不覺得他們自己的餐點是地表最強燒肉丼也沒什麼不妥,很多電影上映的時候也會自稱自己是最強的電影呀!

aaag.JPG

這四款就是我們這一次所點的丼飯,確實有的吃起來有很驚豔的感覺,也有的我吃了以後覺得以後絕對不會想再點第二次...有時候某些餐廳有很多道各具特色的餐點,你只吃了一、兩道就下定論說這間店是好餐廳或地雷餐廳好像也略嫌偏頗...所以我這一篇食記的標題才會寫說「好不好吃很難一言以蔽之」!(等下就會公佈哪一道我個人真的很不推)

DSC01841.JPG

先誇獎一下好的部份,我覺得他們這間HOYII北車站店的裝潢很有特色,你在這裡用餐的氣氛遠比你去「吉X家」、「すX家」好很多,難怪用餐時間生意很好,年輕人就愛這一味。
然後他們的菜單設計得質感非常優秀,應該是請了很強大的設計公司來幫他們設計吧?餐點的照片每一種拍起來都感覺好好吃,實在很難抉擇該點哪一道啊~~~

DSC01866.JPG

自助吧有冰的檸檬水跟熱的玄米煎茶可以免費暢飲,我覺得業者在這方面有下重點,那個檸檬水的檸檬味真的很濃,我以前沒喝過免費提供的檸檬水味道濃成這樣子的。

DSC01862.JPG

味噌湯也是可以自己去裝,想喝幾碗都可以,我覺得以免費無限供應的味噌湯來說,這裡的湯算是很好喝,味道還蠻濃郁的。

DSC01881

基本上這三樣東西可以一直喝就不用怕吃不飽了,味噌湯跟檸檬水我都一直狂飲。(後來丼飯反而吃不太下...)

DSC01885

我去的時候開丼有推出「小菜黑配橘99元」的促銷,所以我們也點了幾道來嚐嚐。
首先看到這一道叫做「金針菇時蔬(單點價50元)」,上面的是醃漬過的金針菇,有點像菇類罐頭的口感,不過我喜歡~搭配底下的川燙菠菜,還蠻爽口的。

DSC01983

起司歐姆蛋(單點價60元)」,這一道跟一般早午餐店的歐姆蛋形狀長得不太一樣,尺寸也小了一圈,不過以小菜兩道99元來說的話,小一點也是合理啦~

DSC02044.JPG

切開以後,中間真的有岩漿般的起司從歐姆蛋的夾層中流出,感覺還蠻好的,雖然我們四人一人只分得一塊,不過對它的口感跟調味都讚譽有加,算是值得點來滿足口腹之慾的一品!

DSC02028

明太子烤薯餅(單點價70元)」,這個也蠻讚的,原本單純的炸薯餅比較了無新意,不過加上鮮香的明太子醬又拿去烤了一會兒就有種滋味升了一級的感覺,愛吃明太子的朋友不可錯過!

DSC02015.JPG

薑汁嫩雞(單點價80元)」,本身是炸過的雞肉,然後再用薑汁去調味(因此口感比較溼潤),不過那薑汁也不是單純的薑味而已,可能是有跟醬油、味醂什麼的調味,所以吃起來甜甜鹹鹹的,我愛!

p.s.以上四道加起來共200元,我們一人才出50元,所以感覺不會很貴

DSC01904.JPG

接下來一道道分享我們這次點的主餐,首先看到的是「日出燒肉丼 豚肉版(200元)」,它雖然算店內最基本款的丼飯之一,不過如果你食量沒特別大也沒有非高檔肉不吃的話,其實這一碗吃完就可以很滿足了!

DSC01918.JPG

跟一些連鎖的丼飯餐廳比起來,這裡的醬汁算是比較重口味一點,用了日本醬油、味醂、白味噌、蘋果泥、麥芽糖、海鹽等調味料去熬煮而成,燒烤後滲透進了肉片之中,所以每吃一片這雪花豚就會忍不住再扒好幾口飯跟喝湯、喝檸檬水來配,蠻過癮的說~然後滿滿的蔥花很加分,那顆蛋黃的蛋液跟白飯均衡攪拌後的黏滑口感也很迷人。

p.s.他們家的蛋黃是指定使用來自「大武山牧場」的健康樂禮蛋

DSC01896

現在有些燒肉餐廳不是都會提供生菜讓客人包著燒肉這樣吃嗎?開丼很貼心地也提供了同樣的服務,而且生菜吃完還可以再續,都不用錢的唷~

DSC02036.JPG

這裡的米飯是使用口感很棒的西螺「清健米」,顆顆飽滿,黏性恰到好處,搭配燒肉和燒肉的醬汁非常適合,不過吃多了難免會略嫌膩口,這時候就可以考慮用新鮮又水份很足的菜葉包著肉片這樣吃,會瞬間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戰力Up Up~

p.s.聽說不同的季節會提供不同的生菜唷!

DSC01911.JPG

每款丼飯的旁邊都會附一碗紅豆湯,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跳Tone...不過他們熬煮的紅豆湯味道不錯,甜度也不會太高,飯後來上一碗挺好的。

DSC01936.JPG

再來這一份是名字聽起來非常有氣勢的「爆肉山丼(350元)」。

DSC01965.JPG

從剛才的俯視圖可能還看不太出肉片的份量有多驚人,所以再補上一張從側面拍的!

DSC01993.JPG

高達650公克的豬五花單獨夾出來就這麼多了...(大概有十五片左右)

DSC01978.JPG

這肉片跟剛才日出燒肉丼的一樣醃漬得入味,口感因為帶點肥肉,所以有些人很喜歡,有些人進而遠之,我這個朋友是平常本來就很愛烤豬五花、紅燒肉、東坡肉那類的,所以他是吃得大呼過癮,說很少吃肉吃到那麼撐~

DSC01988.JPG

白飯上的配菜有紅蘿蔔球、青花菜、秋葵、酸酸辣辣的韓式泡菜以及一顆看起來像滷蛋的溏心蛋,這些菜喜不喜歡就很主觀了,像我這朋友是很討厭吃韓式泡菜也不敢吃秋葵...(不過溏心蛋當然是加分的無誤)

p.s.那個紅蘿蔔球有用梅子去釀過,所以酸酸甜甜,還挺開胃的

DSC02055.JPG

下一道是「肉の三劍客(349元)」,適合什麼肉都想吃看看的人,因為它一次就可以吃到「豬梅花」、「斷筋板腱牛排」以及「照燒雞腿」。

p.s.它一樣有附一碗紅豆湯,只是我沒拍而已

DSC02090.JPG

雖然看起來也很豐盛,不過我朋友吃完以後的感想是...他覺得豬梅花跟斷筋板腱牛排口感都不夠柔嫩,他偏好的是更可以輕易咀嚼的口感(他個人的喜好而已),不過那照燒雞腿倒是深得他的歡心,整個烤功和香氣都很優秀,以後有再來光顧的話他想要只點以雞腿肉為主的丼飯就好了~

DSC02039.JPG

最後一個登場的是我點的「牛小排肉山丼(490元)」,是當時店內最貴的一種丼飯,所以我真的是勒緊褲腰帶才點了它...(想說既然要寫部落格,那就應該試試人家店裡最厲害的丼飯)

p.s.旁邊有七味粉、玫瑰海鹽和金桔可以搭配使用

DSC02084.JPG

我還蠻愛吃牛小排的,平常也喜歡吃比如說魷魚絲那類比較有嚼勁的食物,去吃日式拉麵都會點「偏硬」的麵條(如果可以選的話),之前去吃牛排店的牛小排都覺得啃那個「骨邊肉」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DSC02092.JPG

不過遇到開丼的牛小排我真的棄械投降了......這裡的牛小排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有嚼勁的牛小排,香甜是香甜啦~但真的太難咬了!每一塊我都要使勁吃奶的力氣才能嗑下來,而且有好幾塊的油花都好多,我沒有很愛那種肥油的口感,吃到最後我向同桌的三位朋友求救,請他們一人幫忙我吃一塊肉,結果他們超狠,看我吃得那麼辛苦,所以他們打死都不肯碰我的牛小排,後來我只好硬著頭皮吃,一直處於一種樂極生悲的狀態之中...(這牛小排肉山丼我以後絕對不會再點第二次了!!!)

DSC02120.JPG

因為其中一位朋友很愛吃霜淇淋,所以他還加點了一支「地表最強霜淇淋(49元)」。

DSC02102.JPG

拿到的時候...呃...不曉得是工作人員不夠熟練還是本來就如此,反正霜淇淋上面那個尖端整個「貓」掉,視覺上整個遜掉(不過黑色的外觀還是蠻特別的啦...),然後吃起來的滋味...雖然香濃,但他覺得加了竹炭好像有點怪,他比較偏好的是正常口味的霜淇淋...

DSC02005.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總結一下...我覺得燒肉結合丼飯的構想很好,他們的燒肉醬汁確實有讓人胃口大開、想大口扒飯的感覺,小菜表現得不俗,都有加入一些些的巧思在裡頭,免費提供的湯和飲料也很有誠意,不過缺點就是價格真的都偏高,並非那種日常生活會想一、兩個禮拜就來吃一次的丼飯餐廳(我是說以我的財務狀況而言啦~),然後這次點的牛小排真的有嚇到我,以後如果有朋友再揪我去吃的話,我大概會點200元的基本款丼飯就好吧!?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