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82.JPG

2018年9月26日更新:這間餐廳現在已經更改為吃到飽的消費方式了!!!

最近朋友推薦我一間位於中壢「威尼斯影城」二樓的石頭火鍋餐廳「海姥姥鮮鮮鍋物」,說是今年七月初才新開幕,但他一吃就愛上這一味,一個多月以來已經去吃了好幾次,所以我上個月跟他去吃了一次(那次沒帶相機),最近這朋友告知我8月11日到8月24日這段期間他們有牛肉跟豬肉系列都半價的優惠活動,所以我又再去吃了第二次,順便帶了相機來紀錄一下餐廳的環境還有餐點的賣相供大家也參考參考。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九和一街18號2樓之2(威尼斯影城的二樓)
電話:(03)427-6978
營業時間:11:30 ~ 15:00/17:30 ~ 23:00(禮拜五跟六延長營業時間到24: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ILAOLAO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089.JPG

這間海姥姥的原店址是一間叫「Boozer韓國食堂」的韓式餐廳,改成海姥姥這個品牌以後,店內外的裝潢大多都還延續原本韓式餐廳的原貌,猜想可能是同一位業者所經營。
還有,我朋友告訴我說海姥姥跟上次我去吃過的那間 「大魔.大滿足鍋物」也是同一個老闆,所以延續對肉類、海鮮品質的重視,海姥姥這裡的食材也是蠻優質的~♪

相關網址【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DSC03073.JPG

除了門口的花牆很厲害以外,進到店內,那整個環境也是讓人覺得很時髦又很舒適,難怪業者會想保留原本的樣子,省一筆重新裝潢的費用。

DSC03072.JPG

第一次光顧的時候還不了解這間餐廳的背景,想說「這是一間韓式的石頭火鍋餐廳嗎?」完全被牆上那些韓文給呼嚨了...韓國雖然也是有石頭火鍋,但這裡供應的是台式的石頭火鍋,重點不在於使用真正的「石鍋」,而是在於火鍋加入高湯前「拌炒」的步驟。

DSC02763

對了,從上面那張照片看到的只是他們店內一半左右的空間而已,再往更裡頭走其實還有一區,座位也是蠻多的,感覺不太容易客滿。(上週六中午我跟朋友去吃,是牛、豬半價的期間,不過也沒有客滿)

DSC02741.JPG

這是目前的菜單,點餐方式是先選擇從七種石頭鍋底中選擇一種,再從八種湯頭中選擇一種,接下來要吃什麼肉、什麼海鮮、什麼火鍋料就另外再單點,身高150公分以上的成人低消是一個人300元,但最近推出的那個優惠是還蠻有良心的,低消以原價計算,意思就是如果我點一份398元的綜合頂級牛肉拼盤雖然半價只要199元,但是原價有超過300元以上,所以就算有達到低消的標準了。

p.s.清晰版菜單請點這裡來瀏覽

DSC02777

這就是剛才提到的佛心優惠,半價真的很超值,不過我這篇食記寫完的時候,他們的優惠大概只剩三、四天了...中壢的朋友趕快把握時間去吃吧!!!

DSC02770.JPG

桌上有服務鈴,不過上週六不曉得是服務生太忙還是鈴壞掉了,按了很久(超過一分鐘)都沒有人來...後來是用原始的招手方式才有服務生理我們。

DSC02794.JPG

這裡是一部份的自助吧,白飯、王子麵、茶包都無限量供應,你沒看錯,王子麵真的也是無限量供應~

DSC02780.JPG

還有軟性飲料跟杜老爺的冰淇淋也是隨便你喝、隨便你吃。

DSC02788.JPG

醬料方面~一般好一點的火鍋店有的醬料,這邊基本上都有,如果有選擇困難症的話,前面有個牌子建議大家用「蘿蔔泥+日式醬油+蔥花」簡簡單單即可帶出肉類的原味。

DSC02800.JPG

其實後來我發現石頭火鍋的湯因為有加一些爆香的料,所以不會像某些日式柴魚高湯那麼淡而無味,就算不沾任何醬料直接吃也蠻有滋味兒的。

DSC02808.JPG

接下來我們點的「經典石頭鍋底(39元)」跟「原味蔬菜湯底(免費)」上桌了,這裡的火鍋基本上是兩人共用一鍋(除非用餐人數是單數),然後鍋底跟湯底都是以鍋為單位計價,比如說我們這次點的經典石頭鍋底39元,並非一個人39元,而是兩個人分攤這39元。

DSC02813.JPG

經典石頭鍋底除了青蔥、蒜碎、洋蔥、蝦皮之外,還可以從牛肉、豬肉中任選一種,上桌後要自己把料給先拌炒到六、七分熟左右再把高湯給淋下去。

p.s.愛吃海鮮的話,他們還有鮮蝦、螃蟹、淡菜、小龍蝦的鍋底可以點喔!

DSC02841.JPG

淋上蔬菜高湯後,整個鍋子冒出了大量的蒸氣,當然~剛才拌炒的那些料也跟著香氣四溢,石頭火鍋的魅力就在這一刻展露無疑呀!

DSC02856

另一位朋友跟我點了一樣的鍋底,不過湯頭的部份他是選擇要加價99元的「起司牛奶湯底」,看起來牛奶純度頗高。

DSC02911.JPG

牛奶湯滾了以後,便可以把三片起司片丟入鍋中一起煮,更增添它濃郁香醇的口感。

DSC02947.JPG

我兩種湯頭都喝了,原味蔬菜湯非常好喝,肉香跟蔬菜的甜味融合在一起,喝起來相當順口,然後牛奶起司鍋的雖然要加價...但是覺得物有所值,一開始喝的時候有滿滿的迷人奶香,煮一陣子以後加原味高湯進去,奶香味依舊很重,所以這湯頭是蠻真材實料的感覺。

DSC02888.JPG

這是另外加點的「綜合手工餃拼盤(118元)」跟「綜合丸拼盤(168元)」。

DSC02894.JPG

綜合手工餃拼盤包括了魚餃、燕餃跟蛋餃,吃得出來口感是手工包的,尤其是蛋餃的蛋皮跟肉餡都深得我心,蛋味香濃,肉餡又好吃。

DSC02862.JPG

綜合丸拼盤的內容有牛肉川丸子、黑豬肉貢丸、手工福州丸、芋頭丸以及龍蝦沙拉丸,口感都還不錯,我們三人各自有自己喜歡的口味,一次可以吃到那麼多種不同的滋味相當過癮!

DSC02901.JPG

綜合鮮菇拼盤(99元)」,這個內容有金針菇、秀珍菇、杏鮑菇、香菇和鴻喜菇,如果單跟超市的售價比當然是貴很多...不過人家開店有店租、人事水電費用等成本,多給人家賺一些也是合理的。

DSC02967.JPG

接下來是肉類主餐的部份,保證都使用未經加工的「原肉」去切片,而且牛肉都是Choice級、Prime級以上的,絕不提供劣等的組合肉,豬肉的部份也點得到「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豚」、「匈牙利雪藏梅花豚」這類聽起來就很厲害的高級品種豬肉。

DSC02941.JPG

這一盤就是我的「綜合頂級牛肉拼盤(398元)」,內容有Prime級的霜降牛、Prime級的沙朗牛跟特選無骨牛小排,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份量好像還好...不過後來一餐吃下來,其實份量很足,並不會感覺說肉吃得不夠多。

DSC02931.JPG

跟豬肉片比起來,這個霜降牛和沙朗牛都切得很大片,燙熟後放在口中咀嚼,那個肉香跟肉汁的甜味讓人有非常滿足的感覺~♪

DSC03003.JPG

等不及了(一直拍照好辛苦...),趕緊涮一片肉來吃吧!!!

DSC03052.JPG

我也忘記這片是霜降牛還是沙朗牛了...總之~它的寬度幾乎快跟餐盤的直徑一樣了(攤平的話),吃起來肉質柔嫩中又帶有些許的韌度,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DSC02990.JPG

另外兩位朋友點的是「綜合頂級豚肉拼盤(378元)」,內容有匈牙利雪花松阪豚、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豚、匈牙利雪藏梅花豚,從照片中可以看出雖然一樣是梅花豚,但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豚跟匈牙利雪藏梅花豚的外觀差很多,油花的分佈狀態完全不同。

DSC02995.JPG

前面的牛肉大家可能比較熟悉,所以這邊我想簡單介紹一下豬肉的部份就好,首先...那個匈牙利雪藏梅花豚聽說是取自一種產量稀少的捲毛豬,全名是「曼加利札豬」,這種豬因為可以生活在極寒的地區,所以油脂是一般白豬的兩倍,而且肉質類似神戶牛那樣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因此特別珍貴,聽說國外不少米其林餐廳的豬肉料理都指定要用這種豬肉來製作,然後西班牙伊比利梅花豚則是取自「伊比利豬」,聽說這品種的豬基本上都是野放在綠地上然後用香草之類的當主要的飼料,因此吃起來那個肉質肥瘦分明,而且比較沒有一般豬肉的豬腥味,反而會有一種獨特的清香,但...如果你的湯底本來就是比較濃郁的口味然後又沾醬的話...基本上應該吃不太出什麼清香(畢竟不是人人都擁有美食家那種專業訓練過的味蕾),不過還是吃得出是口感柔嫩細緻的豬肉就是了。

DSC03012.JPG

後來我就開始專心吃我的石頭火鍋了,不然每涮一片肉都要拍一張照片我會瘋掉,我朋友他們應該也會翻白眼、罵髒話。
(我一篇食記通常放三、四十張照片,但其實是拍了三、四百張才篩選出來的)

DSC03060.JPG

無限量供應的王子麵,原本想說至少要吃個兩包來撈本(自以為這樣就可以撈本),結果吃那些肉啊~菇啊~餃啊~就覺得飽足感很夠了(還有喝飲料),不曉得是份量真的很足還是我們年紀大、食量不如過往了...

DSC03043.JPG

這樣拍起來是感覺還蠻豐盛的啦~不過寫到這邊我才熊熊想起來...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他們是有提供菜盤的,上週末第二次去,雖然牛肉跟豬肉都打五折,不過改版後的菜單已經不提供菜盤了,想吃青菜的話要另外加點...

DSC03066.JPG

最後以這一碗挖得亂七八糟的冰淇淋結束這一回合的飯局!(我朋友挖的)

整體來講,我覺得雖然少了菜盤,但肉品半價真的是很超值,如果之後恢復原價的話...一份168元起跳的肉盤(特級牛培根或丹麥頂級梅花豚)其實也不算貴,如果拿它跟中壢其他幾家吃到飽的石頭火鍋餐廳比的話,這裡的優點是地點比較好、有比較高級的肉,而且不用一次就花500元左右,如果是跟中壢的「石二鍋」比的話...這裡的用餐環境氣氛比較好,湯頭跟食材的選擇比較多,還有就是肉跟海鮮都有比較高檔的選擇,反正大家就斟酌看看自己的需求是要吃高級肉還是要吃粗飽或者以省錢為第一考量嘍~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