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29.JPG 

最近無聊在Google Map搜尋我家附近有沒有什麼新餐廳,結果在興國路這邊讓我發現了一家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古早味餐廳,叫做「嗜好味」!
雖然以前去宜蘭、苗栗之類的地方玩也光顧過不少懷舊餐廳了...不過中壢市區好像比較少這類型的店!?而且之前去的那幾家大多是提供合菜或動輒一盤要兩、三百那種單點,一、兩個人去用餐的話不太好點菜,但這間嗜好味的定價真的很便宜,所有飯、麵、湯、小菜單價都百元內有找,所以如果在附近上班或家住附近的話,真的可以天天來吃也不會覺得很傷荷包喔~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興國路66號
電話:0916-990-793
營業時間:11:00 ~ 20:00
公休日:禮拜日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bbiestaste/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777.JPG

門口好像有提供茶水,不過我們已經在豔陽底下走了一段路,還是趕緊入內吹冷氣比較實在XD

DSC09534.JPG

上網爬文以後才曉得,原來嗜好味不算是很新的餐廳,它創立於2016年,原址是在「中壢漁市場」旁,是在鐵皮屋的建築內,今年三月左右才遷移到此並重新開張,所以大家小心別跑錯地點嘍~

DSC09584.JPG

看到入口處開放式廚房內忙進忙出的都是年輕人,其實我覺得蠻驚訝的,因為現在多數年輕人如果要創業開餐廳都會想走比較時髦的路線,這種復古的其實有點少見。

DSC09600.JPG

雖然這裡不是多有年代感的古厝...但看得出業者還是有盡量佈置得有古早味的氣息,重點是店內播放的歌曲真的都是我爸媽那個年代流行的歌曲,比如說「夜上海」、「玫瑰玫瑰我愛你」、「說不出來的快活」...等等(這樣有透露出我的年紀嗎?),還蠻屌的。

DSC09560.JPG

不曉得這些老裁縫車、木製的碗櫥、簑衣...等等是業者家中早期留下來的還是特別去收購的!?

DSC09543.JPG

以前去過的古早味餐廳也有幾間的餐桌是用這種舊裁縫車改造的,不過在中壢地區的中我是頭一次看到。

DSC09590.JPG

店內的餐具跟醬料都放在這櫥櫃裡頭,大家需要什麼就自己來拿。

DSC09596.JPG

還擺放了一些可以拿來騙小孩的糖果、零食,蠻貼心的說。

DSC09591.JPG

看來業者跟我一樣都是屁桃控...

DSC09537.JPG

餐廳的一隅擺放著各式滷味,需要什麼可以自己動手夾(價格都不貴),然後再拿給店家協助切片。

DSC09599.JPG

看起來好像大部份都是素的滷味居多...不過放心!如果想吃肉的話,菜單裡面是有油雞、炸雞腿、炸排骨、嘴邊肉、肝連肉這些可以點的。

DSC09558.JPG

牆上掛著的這些就是菜單的內容,不過放心啦~它基本上只是掛好看的而已,另外還會有紙本的菜單,是有清楚列出單價的。

DSC09545.JPG

就是這一張啦!價格是不是真的非常地親民呢~?每一道基本上都是銅板價而已,想簡單吃點東西時,點個飯加湯或者麵加小菜都只要一百塊上下而已說!

p.s.菜單上寫「每週二公休」,不過粉絲團的最新資訊是寫「八月以後公休日改為每週日,週二正常營業

DSC09644.JPG

當天我們總共點了八樣餐點(為了在部落格分享,所以多點了一些)...本來想拍張大合照的,不過餐點都是陸續上桌,我要等到八樣都到齊,那所有的都會冷掉...因此拍其中六樣來意思意思就好...

p.s.你們在IG上看到很多排得很漂亮、很豐盛的整桌餐點大合照其實都是犧牲黃金用餐時間而來的

DSC09662.JPG

先從「油雞切盤(50元)」看起好了,這裡的油雞是去骨那種,吃起來感覺皮比肉多...不過因為才賣50元,而且又是雞腿的部份,所以我覺得蠻OK的,我本身蠻愛吃QQ脆脆的雞皮的。(有些餐廳的油雞一份就要賣兩、三百,這裡的雖然小盤,但一個人去用餐也可以輕鬆點來享用)

DSC09670.JPG

滷八寶(65元)」,也有比較小碗的,賣45元而已!

DSC09750.JPG

剛聽到「八寶」這字眼,我直覺就聯想到「八寶粥」的八寶,不過其實這個滷八寶比較算是介於「白菜滷」跟「佛跳牆」之間的那種料理,聽說是採用傳統的外燴作法來製作,有慢火煨煮兩個小時左右,因此裡頭的白菜、蛋酥、豆皮、紅蘿蔔、豬肉、油蔥、香菇、芋頭等食材的鮮甜都融合在一起,當然~這食材的豪華度是沒有像你去喝喜酒時吃到的佛跳牆那麼豐富,但才花45~65元就可以吃到類似的風味,我覺得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p.s.還可以加飯或麵做成「八寶飯」、「八寶麵」唷~

DSC09710.JPG

店內的另一招牌就是這「高麗菜飯(30元/小碗)」。

DSC09762.JPG

高麗菜飯並非只是白飯加上炒過的高麗菜而已,它是用嚴選的壽司米去跟高麗菜以及炸油蔥酥一起拌炒,炒起來的每顆米粒幾乎都帶著油蔥的香氣而且吃裡來粒粒分明,再搭配爽脆的特製辣菜脯一起入口,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吃的,不過網路上也有人說「CP值不高」,所以你們先想像一下油蔥拌飯配高麗菜跟辣菜脯的滋味...若覺得CP值不高就不要點,不要硬點之後才在那邊罵說「部落客都愛騙人」。

DSC09696.JPG

香菇肉燥飯(55元)」,這一道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了...

DSC09758.JPG

首先...它上面的配菜炒洋蔥跟干絲我都不太喜歡(我本來就不愛吃),然後那個香菇肉燥雖然燉得蠻夠味的、我喜歡它香菇的香氣,不過肉燥的部份肥了一點,要是瘦肉比較多的話我會比較愛吃。(不過也有人是偏好肥肉多的滷肉飯、肉燥飯啦~個人的喜好不同)

p.s.我不太確定配菜是固定的還是常常會換

DSC09722.JPG

川燙魷魚(60元)」,本來阿峯擔心是那種口感很有嚼勁的魷魚,結果吃了一口嚇到,這新鮮的魷魚處理得超軟Q而且又新鮮,我們覺得比很多什麼炒花枝、炒中卷的口感還優!

DSC09746.JPG

這魷魚佐上以沙茶為主的醬汁,沙茶配魷魚一整個就是完美絕配,所以我們吃得蠻開心的~♪

DSC09726.JPG

再來是季節餐點的「阿嬤的手工水餃(50元/10顆)」,雖然說不出有非常驚豔之處,不過它的皮蠻有Q勁的,肉餡也很紮實(高麗菜跟瘦肉),這年代10顆水餃只賣50元也不算貴,想吃水餃時可以點來吃一下。

p.s.後來有再去吃第二次,覺得口感退步,朋友說水餃吃起來的感覺放了很久(同一個朋友,兩次的水餃都是他點的),而且還有三顆煮到破掉,他說他下次不會再點水餃了...

DSC09737.JPG

也是季節餐點的「仙草雞湯(90元)」,這個就真的很厲害了~他們使用的是關西的仙草乾來熬煮,湯頭本身清甜又帶著濃濃的香草味(裡面還有加枸杞等中藥材),雖然現在是大熱天...不過在冷氣房內喝這個很OK,而且仙草還有降火氣的功效喔!

DSC09739.JPG

這碗湯裡頭有三支雞翅跟三支翅腿,不是只用一些都是骨頭多的部位去煮喔!若覺得90元太貴,可以兩個人分食一碗(櫥櫃內有小碗),一人分到三塊雞肉也算蠻多的~

p.s.「季節餐點」好像不會常駐在菜單上,想吃的話要快喔!

DSC09684.JPG

最後的「養生小品(40元)」,其實聽起來感覺沒有很好喝(因為「養生」這兩個字...),不過想說部落格可以分享,所以還是用嚐百草的心態點來喝一次看看...

DSC09769.JPG

結果一口喝下去,天啊!它冰冰涼涼的,真的非常好喝耶~甜湯內所使用的主要食材是黑木耳、桂圓、薏仁,但是那個滋味就是讓人覺得很爽口、不甜膩也不會有在喝什麼很養生的東西那種感覺,我三兩下就咕嚕咕嚕喝到見底了,很推薦大家點來當飯後收尾的甜品唷~

p.s.建議要點的話可以吩咐店員最後再送來(或最後再加點),不然他會一開始就送上桌...

DSC09775.JPG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嗜好味」這間餐廳的,它的餐點跟用餐環境比人家有特色,服務態度比人家好,但是餐點卻沒有比較貴,所以推薦住在中壢的朋友們可以來吃吃看,我因為就住在附近,所以下次我媽不在家或懶得開伙時,我應該也會常去光顧吧!?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