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2.JPG

大家去像澎湖這樣子的海島玩的時候,除了必吃小管麵線、北新橋牛雜湯、大腸包小腸(有幾家超熱門的)、仙人掌冰等經典特色小吃以外,應該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想安排在鄰近海灘、可以一面吃飯一面看海的餐廳用餐吧!?畢竟去到海島主要就是想追求藍天、白雲、海洋、沙灘的那種感覺,至少我自己很嚮往這樣的地方啦~
上一趟來到澎湖(兩個月前),我有跟大家分享過一家位於「林投海灘」旁的「及林春咖啡館」,那裡就符合以上所說的條件,可以一面用餐一面看海(要選擇室外、靠海的座位),不過那間咖啡館的餐點是比較偏輕食方面的,今天這篇則是想要提供大家另外一個用餐的選擇,這間餐廳名叫「白灣景觀餐廳」,它跟及林春咖啡館同樣是位於林投海灘那一帶,不過整個餐廳的規模比較大,提供的餐點也比較多樣化,是很適合全家大小或一大群朋友一起享受一頓豐盛大餐的好去處。

相關文章
【澎湖】2018海灣旅遊年正夯!呼朋引伴來去澎湖跳島吧~♪ 「白沙.西嶼篇」
【澎湖】2018海灣旅遊年正夯!呼朋引伴來去澎湖跳島吧~♪ 「馬公.湖西篇」
【澎湖】潮間帶生態啾趣味!捕魚、挖蚵、抓螃蟹樣樣來~ 「吉貝嶼篇」
【澎湖】玩水、踏浪後當然要填飽肚子嘍~數家澎湖好料報你知! 「美食篇」
【澎湖】好鮮、好猛、好棒棒!來澎湖的Must Do非它莫屬啦~ 「菜園星光海洋牧場」
【澎湖】坐擁無敵海景與不輸許多飯店的舒適度,今晚就住露營車裡吧~♪ 「覓海灣精品露營車」

基本資料(白灣景觀餐廳)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林投村13鄰26-9號
電話:(06)992-0036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eruleanbay/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795.JPG

白灣景觀餐廳位於湖西鄉,不是馬公市區的那個方向,大家騎車或開車的話可以沿著204縣道往東,看到往林投公園的路牌右轉進去,接下來一路都會有路標指引,很快就會抵達餐廳了。

DSC08350.JPG

聽說這間餐廳的前身是「林投遊客中心」,所以整個環境得天獨厚,整個腹地非常廣大,除了旁邊就是沙灘以外,餐廳的入口前面還有超大的停車場,一次停個幾十台車都沒有問題!

DSC07828.JPG

雖然在澎湖到處都可以看到海,不過擁有這種環境跟餐點水準的西餐廳真的不多,所以白灣景觀餐廳其實開幕以後竄紅還蠻快的,很多遊客即使不是住在湖西鄉這一區,也會專程慕名來這裡用餐,提醒大家一下,週末假日欲前往的話,一定要事先打電話訂位一下比較保險喔~

DSC07967.JPG

這裡的座位有分為室內區跟室外區,室內的話有冷氣可以吹,室外的話有遼闊的視野,可以直接用餐配海景,各有各的好~

p.s.室外半露天的用餐區域有吊扇、海風的加持,然後還會噴灑水霧來降溫,所以其實也不會熱到受不了的地步

DSC07877.JPG

懸吊式的休閒椅是白灣景觀餐廳的熱門設施,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喜歡在用餐後坐在上面搖來晃去,搭配著外頭的海景,沉浸在渡假的氛圍裡頭。

DSC07849.JPG

還有人直接癱坐在休息椅上就開始閉目養神了...

DSC08326.JPG

我們抵達餐廳時因為整個客滿...所以候位時間先去沙灘上走一走~

DSC07888.JPG

這片沙灘其實還蠻純淨的,都沒看到什麼髒亂的景象,也沒有太多碎石子、碎貝殼之類的,赤腳走在海浪拍打的細沙上應該會蠻舒服的,建議大家可以穿拖鞋或涼鞋來這裡就好。

DSC07895.JPG

這裡還有一大優點就是它不會像「山水沙灘」、「奎壁山海灘」那樣滿滿都是人潮,如果你偏好靜靜地看海或想偷偷在人煙稀少的海灘瘋狂自拍的話,來這邊就沒錯了啦~

DSC07858.JPG

不過很怕被曬成黑人的話,就只好像阿峯一樣坐在休閒椅上看海吧~其實這樣也是很愜意啦!

01

菜單方面簡單分享幾頁給大家參考~首先看到的是排餐跟肉類為主的餐點,有烤半雞、嫩肩牛排、德國豬腳、烤豬肋排、燒烤拼盤...等等,價位都在五百多上下,其實如果跟一些知名連鎖的美式餐廳比的話,價格是還蠻合理的。

02

人數比較少或者預算沒那麼高的話,就參考義大利麵吧~這裡的義大利麵看起來都還蠻好吃的!

03

然後也有使用義大利米去做的燉飯以及焗烤的麵、飯,主餐基本上就是以上這些,不過如果你是從其他地方吃飽以後想來這裡坐著看海景的話,其實也可以只點炸物、點心或飲料就好啦~(這裡低消100元然後免收一成服務費)
完整版的菜單可以參考他們粉絲團的內容

DSC07932.JPG

然後我覺得非常酷的一件事是在這裡竟然可以喝到「金色三麥」的啤酒耶!!!在澎湖可以喝到金色三麥啤酒感覺就很像你去蘭嶼還能喝到星巴克的咖啡一樣,特別想要點上一杯(平常我不太會買星巴克的東西)...你們應該能體會那種心態吧?

DSC07982.JPG

這次點的是有得過日本國際啤酒大賽金牌賞的「金色三麥蜂蜜啤酒(220元)」,它使用了進口優質麥芽加上優質啤酒酵母還有台灣特產的龍眼蜜去釀造,喝起來非常爽口清香,啤酒的苦味非常不明顯。

p.s.有點分享餐(就是前面看到那種肉類主餐)的話這啤酒可以打八折

DSC07994.JPG

可能平常愛喝台啤、海尼根的朋友會覺得喝這個很沒fu!?不過對我這種平常不太喝酒的人來說,這種清爽又帶點花香、蜜香的啤酒超棒,而且跟我們等下要品嚐的炸物拼盤以及串烤拼盤很搭~♪

警語酒後不開車(或騎車),開車不喝酒喔!

DSC08010

我們這次沒跑北環的路線也沒有去馬公市區...本來想說這趟好像沒辦法吃到仙人掌冰了,不過沒想到白灣景觀餐廳這邊竟然可以點到「仙人掌冰沙(150元)」耶~太開心了!

DSC08035.JPG

上一趟我來澎湖阿峯沒有跟,這次是他頭一次喝到仙人掌製成的冰品(仙人掌冰淇淋他也沒吃過),後來果然跟我一樣一試成主顧,愛上了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

DSC07971.JPG

真的預算有限、不想點飲料的話...旁邊也有準備免費的飲用水可以自己去倒喔!

DSC08057.JPG

餐點的部份,本來我在猶豫要點義大利麵還是燉飯,結果看到菜單上有標榜他們的燉飯是使用義大利米去製作,就決定選擇這個「黑松露奶油菌菇燉飯佐香煎鮭魚(320元)」~

DSC08074.JPG

可口的鮭魚排總共有兩大塊,表面煎得香香脆脆的,肉質頗鬆嫩,口感很好,只是並沒有去骨,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魚刺。

DSC08089.JPG

燉飯因為是用義大利米所燉煮出來的,所以口感並不會爛爛糊糊的,但是因為多數台灣人也吃不習慣那種米心半熟的口感,所以基本上這裡的燉飯吃起來也不是100%道地的那種,有因應台灣人的口味而調整。
然後我覺得這裡的黑松露奶油菌菇燉飯跟以前所吃過的最大不同點在於...它加了好多洋蔥進去,除了奶醬以及松露醬的香氣以外,多了洋蔥的甜以及洋蔥脆脆的口感,蠻好吃的說~

DSC08285.JPG

來這裡吃燉飯、義大利麵不一定都要一人一份,可以請服務人員送上小盤子來分食。

DSC08124.JPG

再來是炸物的「海味拼盤(360元)」,我不曉得大家看到這張照片後對份量視覺上的感覺如何,不過我們當天真的吃得好撐...我有偷偷把幾根起司棒包起來帶回露營車裡吃...(現場真的吃不完)

p.s.網路上很多人都給予這裡的炸物高度評價!

DSC08166.JPG

炸物拼盤中的薯條,這好像也不用介紹什麼...大概就它是比較偏粗的那一種,然後油瀝得很乾這樣。

DSC08190.JPG

拔絲起司棒...這個好像也沒有特別值得介紹的地方,但我並不是說它不好吃,在這種地方吃炸物配冰涼的啤酒其實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

DSC08174.JPG

然後這一塊是魚排,沒弄錯的話應該是多利魚的魚排吧!?外層酥脆可口,裡頭的肉質軟嫩細緻,我很喜歡。

DSC08178.JPG

然後這幾乎每一塊都很大塊的是炸透抽,剛上桌時大塊到讓我有點手足無措、不知該從何下手...

DSC08199.JPG

透抽這種海鮮如果炸太久的話肉質會變得很硬,不過這裡的火候掌握得很好,炸透抽吃起來是軟Q軟Q的,咀嚼起來一點也不費力,沾上一些清爽微酸的塔塔醬,吃起來非常對味!

DSC08139.JPG

再來這個木托盤上的是他們分享餐的「白灣燒烤大拼盤(580元)」。

DSC08127.JPG

這一份我們兩個人也是吃到差點舉白旗投降...當天晚餐本來要去馬公市區吃另一間餐廳(訂位都訂好了),結果因為中午在這裡差點飽死,所以後來晚餐直接打去取消...

DSC08223.JPG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的串烤味道真的很不賴耶~首先看到這個是薑黃厚切豬肉串,薑黃粉本身是有點類似咖哩的辛香味,但並不會辣也不會說很重口味,豬肉咬下去的口感是很嫩的那一種,肉質的香甜沒有完全被薑黃給蓋過去。

DSC08220.JPG

再來這個香草雞腿串,使用的是一種義式的香草粉去調味(不是香草冰淇淋那種香草...),吃起來香香辣辣的,十分過癮。

DSC08255.JPG

我自己是建議可以搭配一旁的泰式酸辣醬,讓它辣中帶甜,這樣味覺上會有不同層次的堆疊。

DSC08236.JPG

再來是美國沙朗牛肉串佐上濃郁的孜然粉,香味很迷人,然後牛肉串一口一塊的大小剛剛好,咀嚼起來會有肉汁在口中竄出,就像你真的在吃沙朗牛排一樣的感覺!

DSC08227.JPG

最後還有新鮮的香烤澎湖中卷,大家都曉得澎湖的海域是小卷、中卷、透抽的主要產地,所以可想而知這裡的中卷應該是很肥美又彈牙的。

DSC08247.JPG

這中卷簡單擠上一些檸檬汁就非常好吃了,或者搭配剛才的泰式酸辣醬也不錯,瞬間會讓人有種彷彿置身於泰國般的錯覺...

DSC08272.JPG

以上這些餐點三個人或甚至四個人分食會比較剛好啦~除非你的食量真的是大胃王等級那種。

DSC08347.JPG

白灣景觀餐廳是一間因海景而大加分的景觀餐廳,不過我覺得它並沒有像台灣某些景觀餐廳那樣餐點就隨便做做...這裡的菜單感覺是有精心設計過的,廚師也很有兩把刷子,所以大家來到這裡不只可以「吃氣氛」,也可以讓味蕾得到滿足~然後對應端出來的餐點以及整個環境和服務,我覺得他們的定價也算蠻合理的,推薦大家下次去澎湖旅遊的時候不妨可以把這間餐廳加入口袋名單之中唷~

其他澎湖好吃、好玩的歡迎參考這裡...
【澎湖】2018海灣旅遊年正夯!呼朋引伴來去澎湖跳島吧~♪ 「白沙.西嶼篇」
【澎湖】2018海灣旅遊年正夯!呼朋引伴來去澎湖跳島吧~♪ 「馬公.湖西篇」
【澎湖】潮間帶生態啾趣味!捕魚、挖蚵、抓螃蟹樣樣來~ 「吉貝嶼篇」
【澎湖】玩水、踏浪後當然要填飽肚子嘍~數家澎湖好料報你知! 「美食篇」
【澎湖】好鮮、好猛、好棒棒!來澎湖的Must Do非它莫屬啦~ 「菜園星光海洋牧場」
【澎湖】坐擁無敵海景與不輸許多飯店的舒適度,今晚就住露營車裡吧~♪ 「覓海灣精品露營車」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