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3.JPG

近幾年台灣的火鍋界似乎不約而同都吹起了「大肉盤風」,不過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這間位於大直的「鍋饕精緻涮涮鍋」可是號稱「正宗大盤肉始祖」的15年老店喔~他們從蠻早的時候就開始推出比同業大三倍的肉盤了,重點是以價位來說,這裡的大肉盤不是那種動輒五、六、七、八百元以上的「上流價位」,因為附近正好是學區,所以業者的定價策略是希望讓學生吃得起而且又可以吃得很滿足,店內兩種重達350公克的肉盤搭配菜盤還有喝到飽的飲料、無限裝的冰淇淋各400元有找,以親民的價位拉攏了不少死忠顧客,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他們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好料吧~♪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號
電話:(02)8509-166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 ~ 14:00&17:00 ~ 22: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1:00 ~ 22:00
粉絲團網址按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322.JPG

以環境上來說,鍋饕算是用餐空間上比較中規中矩一點,沒有斥資重金去特別打造一些什麼很厲害的裝潢...不過羊毛長在羊身上,通常裝潢厲害的餐廳也是會把成本反映在餐點的價格上,所以我覺得這樣的環境也沒什麼不好,桌面有擦拭乾淨,自助的醬料區、飲料區也看起來衛生就足矣!

DSC06313.JPG

店內的座位數還算蠻多的,兩人桌、四人桌、六人桌都有,目前用餐時間限制是90分鐘,如果不是一直顧著聊天或一直滑手機的話基本上是很夠用啦~

DSC06317.JPG

座位一旁靠牆的部份擺放了許多日本酒的瓶子,這個應該是店內擺設最大的亮點了,有點那種日室居酒屋的感覺。

DSC06300.JPG

雖然並非以上的酒在他們菜單中都可以點得到...不過喜歡邊吃火鍋邊飲酒的朋友還是可以點瓶「啤酒(60元)」或者「特級清酒(100元)」來High一下~

DSC06384

因為被那些酒瓶給影響,所以我這次也點了一壺清酒。

DSC06387.JPG

這裡的清酒只提供熱的、不提供冰的,不過我覺得熱清酒喝起來那個香味會比較明顯,好像也比較甜一些。

DSC06303.JPG

滴酒不沾的朋友可以直接自己去裝店裡的日式煎茶、水蜜桃汁、葡萄汁來喝,我自己是覺得吃火鍋配煎茶來去油蠻不錯的,雖然也許效果非常有限,大多可能只是心理作用...

p.s.旁邊還有提供茶包跟熱水,不愛喝冰的話,可以自己泡熱茶來喝

soup.JPG

湯底的部份他們一共有七種,分別是原味、蕃茄、泡菜、麻辣、藥膳、冬蟲夏草、何首烏,除了原味以外,其他六種口味都要再加價50元,不過跟大家講一下,他們其實基本原味湯底就是用牛大骨、八種蔬果跟其他獨家配方所熬煮而成(保證不加味精等化學成份),所以基本的湯喝起來就有舒服的甜味,不會像有些日式涮涮鍋的基本湯那麼清淡如水...
然後我們這次點的是原味、蕃茄、冬蟲夏草、何首烏這四種,其中冬蟲夏草跟何首烏看起來只是多丟一包中藥材下去而已,但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那湯煮起來的味道甘醇,兩種我都很喜歡。(蕃茄湯我沒試喝,不過我朋友說他也覺得味道很不賴)

DSC06310.JPG

這是他們的醬料區,整理得算是井然有序,蔥花、蒜泥、辣椒什麼的都可以加到爽!還蠻大方der~(尤其蔥花一直夾是一件很讓人很黑皮的事)

DSC06633.JPG

牆上還貼心地貼了一張表,上面有介紹對應的位置放的是什麼調味料。

DSC06500.JPG

比例就自己抓了,每個人都有有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火鍋沾醬配法。

DSC06353.JPG

這是基本的菜盤,是還蠻大盤的啦~不過乍看之下好像只有看到高麗菜而已說...

DSC06377.JPG

不過大家放心~其他火鍋料都在高麗菜的底下,比如說有蛋餃、玉米筍、金針菇、竹輪、花枝漿、木耳、蓮子、紅棗、荸薺、南瓜、豬血糕、甜不辣...等等,其中有幾種是一般火鍋店比較少看到的,也算是他們的特色之一吧!?

DSC06395.JPG

主食的部份可以冬粉、地瓜飯、烏龍麵三選一,這次我們三種都有點。

DSC06400.JPG

其中最少見的當然非這地瓜飯莫屬,我跟朋友都是第一次看到有火鍋提供地瓜飯這種東西,香香甜甜的,配火鍋料一起吃很OK,不過淋湯上去的話好像就沒那麼適合...?

DSC06408.JPG

接下來我們的肉盤陸續上桌嘍~來這裡幾乎每桌都必點的就是照片中這種「重量級肉盤」,不過若你們一桌只有點一份重量級肉盤的話就不會用這種雙層的架子來放置肉盤,而是會直接放在桌上。

DSC06432.JPG

當然~如果你只是來這裡專心吃火鍋的,一層還是兩層當然沒什麼差,肉量都是一樣的,不過如果你習慣吃東西要順便拍照打卡秀(炫耀?)一下的話,這樣雙層的擺放拍起來自然是有氣勢得多!

DSC06424.JPG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凡來此消費在店家的粉絲團按讚,再拍桌上的主餐(比如說這肉盤)然後打卡上傳在自己臉書並設定「公開」的話,即可再免費獲得一盤培根豬或培根牛喔!!!

DSC06446.JPG

一般平價火鍋店的基本肉盤大多只有比如說8~10片左右,吃的時候要很珍惜地一片、一片慢慢涮來吃,否則一下就吃光了會覺得很可惜,但是這裡的一次有32片之多,而且這還是一人份,吃起來真的是肆無忌憚,太適合無肉不歡、熱愛瘋狂吃肉的朋友了!

DSC06640.JPG

他們店內重量級肉盤分為「重量級雪花黑牛鍋」跟「重量級TORO黑豚肉鍋」兩種,原價是各480元(包含菜盤、主食跟飲料、冰淇淋等),但本季特價促銷只要390元就可以吃到,真的相當地划算!

DSC06460.JPG

讓我們先從上層的「重量級TORO黑豚肉」看起吧~

DSC06481.JPG

有時印象中會覺得豬肉吃起來比牛肉肥,但其實肥不肥還是要看部份,比如說這TORO黑豚肉肉質就沒什麼肥的部份,但吃起來也不會柴柴的,算是略有咬勁但又保有嫩度的部位。

DSC06485.JPG

當天我詢問大家比較喜歡這重量級TORO黑豚肉還是另一種重量級雪花黑牛,我們四人中有三人都投了TORO黑豚肉一票,覺得它咀嚼起來軟而不爛,且吃得出一些肉汁的甜味在。

DSC06468.JPG

另外這個「重量級雪花黑牛」,使用的是高級的安格斯黑牛,油花比較多一些,吃起來就是比較滑口,有那種QQ的感覺。

DSC06473.JPG

不過因為它比較容易夾起來就會破破碎碎的,所以跟剛才的TORO黑豚肉相比,我也是投給TORO黑豚肉的。(不然我平常其實是比較愛吃牛肉勝於豬肉)

DSC06499.JPG

涮牛肉最大的重點就是真的不能涮太久!否則老掉以後那個口感真的就比較不好,5~7分左右的熟度吃起來就非常完美了~

DSC06621.JPG

話是這麼說...但有時還是會很多片一起丟下鍋去,然後悶頭吃自己碗裡的火鍋料,不小心就熟過頭了...

DSC06569.JPG

以上重量級肉盤看似可以2到3人一起享用,不過實則一盤是一人份的份量,所以我們另外點了「紅酒牛肉鍋(目前特價300元)」跟「三鮮鍋(目前特價300元)」。
其中這紅酒牛肉就是比較「正常」的肉盤Size了,上面只有10片肉而已,但是作法上是我頭一次看到的...牛肉片有事先用波爾多紅酒去醃漬入味,即使我的火鍋湯頭是何首烏口味,拿去涮過以後還是可以吃得出明顯的酒香味!(是沒像燒酒雞的酒味那麼重,但我覺得對我來說已經是明顯的酒味了)

DSC06605.JPG

除了酒香以外,紅酒裡頭含有的單寧成份還可以讓肉質軟化,所以吃起來更有一種Juicy的感覺,建議大家享用的時候可以先試試不沾醬的滋味,純粹品嚐肉香結合酒香的迷人風味就好。(覺得還不夠味的話再沾醬來配,個人口味偏好鹹淡不同嘍~)

p.s.不過你如果是拿這個牛肉跟剛才的重量級雪花黑牛比的話,當然還是雪花黑牛的更軟、更嫩,不過哪種口感比較優還是看個人啦!

DSC06670.JPG

對了!因為這裡沒收取10%的服務費,所以加湯什麼的都要自己動手來加喔~

DSC06542.JPG

如果不是那麼愛吃肉、較偏好海鮮者,或者你們想要有人點肉、有人點海鮮這樣Share一起吃的話...可以考慮點他們的「三鮮鍋」,一次吃到蛤蠣、鮮蚵以及鯛魚片,每種漁獲都是當天漁港直送的新鮮貨。

p.s.如果想額外加點單獨種類的海鮮的話,一種是加收100元

DSC06562.JPG

他們的蛤蠣標榜每顆都尺寸驚人,大於50元的硬幣,我有吃了幾顆,都吐沙吐得很乾淨,味道也很鮮美。

DSC06549.JPG

鯛魚片燙熟後也是相當可口,而且每一片都切蠻厚的,也不會說燙一陣子就整個四分五裂...

p.s.鮮蚵...因為我月初去澎湖的蕁麻疹還沒完全好,所以不太敢碰(我當時疑似就是因為吃鮮蚵而得蕁麻疹的)

DSC06510.JPG

上次我跟朋友去一間有點高檔的火鍋餐廳聚會,那裡如果你要加點一份什麼餃類、凍豆腐什麼的,動輒都要50~80元不等,不過在鍋饕精緻涮涮鍋,不管你要加點什麼火鍋料,一份都只要20元而已,所以照片中的蛋餃20元、菱角20元、九層塔炸花枝20元、鱈魚湯包20元、花枝漿也是20元,有沒有給它便宜到!!??(我自己看到這份量都有點嚇到,因為原本想說20元會不會是只有一、兩顆而已)

DSC06525.JPG

最愛這種手打的花枝漿了~煮熟以後QQ脆脆的,口感一流,而且我是加點了以後才發現原來其實每個人的基本菜盤裡也放了一碟花枝漿,但多花20元又多了四小碟這樣很划算的啦!

DSC06675.JPG

火鍋放菱角進去煮我是第一次吃到,他們用的菱角都已經去好殼了,有時候你在外面買那種人家蒸熟的菱角可能還會買到口感軟軟、粉粉的,但這邊的菱角吃起來都很香脆,我是覺得蠻不錯吃的。

p.s.基本菜盤內也有菱角,所以你們可以先丟進去煮來吃,覺得有喜歡這種口感的話再加點

DSC06689.JPG

餐後還要再去吃個冰淇淋才算劃上完美的句點,這裡的冰淇淋雖然不是什麼高檔品牌...不過有冰淇淋還是比沒冰淇淋好,不挑嘴的就當賺到吧!不然只花300多還要求提供Häagen-Dazs或Movenpick的冰淇淋的話也太奧客了一點...

DSC06644.JPG

這篇雖然是店家邀約我去試吃所寫的食記,不過文中都是真實的感受,絕無搬弄是非、顛倒黑白,我自己是覺得以不到400元的價格就能吃到那樣子350公克左右的大肉盤真的相當物超所值,然後湯頭的部份...就算你不加價,只喝基本的原味湯,他們的原味湯也比很多類似價位的火鍋店湯頭好喝不少,大家有去大直、內湖一帶的話真的可以考慮來這邊吃吃看,相信你們應該也會吃得很滿足的!(這是上週五晚上拍的照片,他們用餐時間其實本來生意就很不錯了,建議前去用餐之前還是先打電話訂個位比較保險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