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59.JPG

在檳城的喬治市裡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小巷弄,因為昔日受到了英國的殖民,所以建築的風格有那種中西合璧的感覺,比較著名的包括了「Lebuh Ah Quee(亞貴街)」、「Lorong Muda(二奶街)」、「Jalan Cheong Tze(香港街)」、「Lorong Love(愛情巷)」以及「Lorong Stewart(觀音亭後巷)」...等等,其中愛情巷有點類似曼谷的考山路一樣,是背包客們的大本營,不算太長的一條巷子裡聚集了大大小小的平價旅店、民宿,路過時常常可見一群人坐在旅店的門口喝酒、看書什麼的,感覺非常愜意。
我這回因為大部份的天數都住在朋友家,所以並沒有體驗這一帶的住宿,不過在探索街頭壁畫的過程中還是有行經此處來拍拍照,後來在TripAdvisor上發現這附近有一家氣氛很不錯的咖啡廳「The Daily Dose」,環境既古樸又摩登,餐點聽說也蠻好吃的,於是便決定當日的晚餐就在這邊解決。

基本資料
地址:36, Lorong Stewar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Island, Malaysia
電話:+60-4-251-9168
營業時間:9:00 ~ 22:00
公休日:禮拜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762.JPG

我覺得檳城最迷人之處除了名勝古蹟和銅板小吃以外,就是他們有很多店家都是用老房子所改建的,有點類似我們這幾年蓬勃發展的迪化街商圈那樣,兼具傳統以及一些現代的元素,然後激盪出新的火花。(這種店雖然越來越多了...不過每一家各有巧妙不同)

DSC09764.JPG

街頭壁畫是喬治市這幾年用來吸引觀光客前往的一大誘因,當地政府之前特地請立陶宛的畫家Ernest Zacharevic在喬治市四十處以上的地方繪製了一系列的壁畫,而當地的店家搶搭這種熱潮,所以也有很多都在自己店內的牆上畫了各種不同風格的壁畫。

DSC09780.JPG

台灣因為地小人稠,所以即使假日前往一些老街也難以避開滿滿的人潮,逛起老街是喧囂大於寧靜,不過我覺得在檳城就比較不會有這種感覺,很多街道巷弄都還蠻安靜的。

DSC09768.JPG

斑駁的「窗門」透露出了建物的年代感...

DSC09765.JPG

現在的馬來西亞人大多使用的是簡體中文,不過在像是招牌、春聯之類的地方還是看得到繁體中文。

DSC09774.JPG

英文也是他們主要的語言之一,所以不少店家...尤其是比較西式的餐廳或咖啡廳,雖然店員會開口跟你講中文,不過菜單上你只看得到英文而已...

DSC09770.JPG

聽說這裡的咖啡還蠻不錯的,單品咖啡所使用的是深度烘焙的哥倫比亞咖啡豆,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不特別愛喝咖啡的話,也可以選擇果汁、冰沙、茶飲、啤酒之類的,店內飲品的選擇還算挺豐富的。

DSC09778.JPG

之前提過這一區的房子都是這種狹長型的格局,中間還會有露天的中庭可以種些花花草草什麼的,看了頗令人舒心。

DSC09787.JPG

最裡面這一區是有冷氣開放的,當晚可以說是完全被我一個人給包場,真是不好意思...

DSC09773.JPG

很喜歡他們所挑選的這種拼貼風餐桌,看起來華麗又有質感。

DSC09783.JPG

牆上用了黑膠唱片的封套來裝飾,散發出濃濃的復古氣息。

DSC09805.JPG

這天因為我沒有很餓...所以只點了一份15RM的「Signature Dumpling(招牌水餃)」跟一杯12RM的「Sunshine(陽光)」。

DSC09800.JPG

Sunshine是用鳳梨汁、柳橙汁、青蘋果汁和胡蘿蔔汁所調成的,喝起來酸甜清新,十分消暑。

DSC09818.JPG

這水餃聽說是他們店內的招牌,網路上的評價很不錯,不過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像是薑汁豬肉飯、黑胡椒豬柳、叉燒撈麵之類的中式特餐,以及西式的那種Brunch、歐姆蛋,賣相都還不錯!

DSC09825.JPG

這手工的水餃是店家自製的,裡頭包了豬肉餡、打碎的蝦仁還有脆脆的荸薺(聽說是現點現包的),口感相當紮實,料也吃得出鮮度。

DSC09828.JPG

沾醬不是一般常見的油膏、蒜味醬油,而是有濃厚茶油香氣的特調醬汁,還蠻特別的~

DSC09789.JPG

「The Daily Dose」也許不是一間斥資重金打造的店,不過我很喜歡它古樸靜謐的氛圍,還有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親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相關連結
【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怡保】超放鬆!晚上的打捫迷失樂園是溫泉SPA的天堂 「Lost World Hot Spring & Spa」
【吉打】超繽紛又香辣過癮的藍花飯就在馬來西亞的亞羅士打! 「幸福的味道」
【怡保】玩水!淘錫!看馬來膜!快來打捫迷失樂園找樂子吧~ 「Lost World of Tambun」
【怡保】別有洞天的鐘乳石洞,參拜之餘還可以欣賞美景 「極樂洞」
【怡保】傳說中那個有鬧鬼的古堡!!! 「Kellie's Castle(凱利古堡)」
【怡保】有點熟悉但又不太一樣的好滋味兒!? 「安記芽菜雞沙河粉/富山茶樓/紫藤茶館/Burps & Giggles」
【檳城】老屋子改建成的文創風咖啡廳,手工的優格值得一嚐! 「The Mugshot」
【檳城】混搭風的羅摩七層寶塔,非信徒也可當景點參觀 「極樂寺」
【檳城】在地朋友大推的好吃肉骨茶,配油條吃真是一絕! 「明記砂煲肉骨茶」
【檳城】看夜景的好所在,但大白天比較沒那麼精彩... 「升旗山」
【檳城】前半部認真看史料,後半部3D恥力全開... 「檳城時光隧道(Penang Time Tunnel)」
【檳城】有潮味的金庫主題咖啡廳,來份冰涼的龍之吐息如何呢~? 「The Safe Room」
【檳城】不恐怖的鬼怪博物館,來這跟各國的魔神仔歡樂合照吧! 「Ghost Museum」
【檳城】水上的華人小村落,也是電影"初戀紅豆冰"的取景場地之一 「姓周橋」
【檳城】來新舊交錯、充滿時代感的老屋體驗Paleo Diet的健康餐點吧! 「Awesome Canteen」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