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09.JPG

很多老中壢人都曉得中壢以前有一個叫「大時鐘」的地標,它位於「第一市場」的外面,以前是個大家假日出來「壓馬路」會相約碰頭的熱門地點,然後那個第一市場雖然我以前經過時都覺得好像有點髒髒臭臭的...不過裡頭其實聚集了不少平價的庶民美食,是許多在地老饕們會來覓食的場所。(現在大時鐘已經拆掉了,第一市場也已淨空,等待招標改建中)
今天這篇食記要跟大家分享的「阿桃的店」就是以前位於第一市場地下一樓的一間老店,主打的是一些簡單的小吃,比如說粄條啦~米苔目啦~客家鹹湯圓啦~這類的,然後聽說這裡的土雞跟鵝肉切盤也很厲害,所以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我們這次點了些什麼吧!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生路62號
電話:(03)422-4781
營業時間:10:00 ~ 19:00
公休日:禮拜三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820.JPG

他們以前在第一市場的店環境其實沒有說很好,畢竟是在地下一樓,而且傳統市場你們也知道的嘛......不過新搬遷的店面就還蠻寬敞、明亮,環境相當不錯(跟以前比的話),二樓的「角礫藝文空間」還可以辦展演跟講座,是個很文青的地方呢~

DSC03818.JPG

來這裡用餐其實不像去一般客家菜館那樣要花很多錢,在地人有些來這裡只點碗40元的肉燥乾粄條再配碗湯圓或者燙青菜就可以解決一餐,然後也有賣90元的特選便當,一般客家菜館一定會有的那些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這裡反而吃不到。

DSC03841.JPG

因為想說寫食記想介紹豐富一點,所以我們這次兩個人點了不少東西,包括肉燥粄條、湯的米苔目、客家鹹湯圓、土雞1/4隻、山茼蒿、滷筍干還有豬頭肉加梅花肉...後來有些吃不完的我們是打包回去當晚餐繼續吃啦~

DSC03866.JPG

原味湯米苔目(40元/小碗)」,它就是屬於那種小碗就已經很大碗的份量,上桌時我一度懷疑店家是上錯了...(老人家應該吃一碗小碗的就飽了吧!?)

DSC03948.JPG

這裡的湯很厲害,聽說是用了包括豬、雞、鵝等多種食材去熬煮,最後加了不少畫龍點睛的油蔥(好像是店家自己炸的),這個是客家風味的關鍵,雖然難免會有一點油...不過味道真的很香,是那種會讓人很想喝到見底的好湯。(米苔目就是很普通的口感,不特別好吃也不難吃,我怕硬形容多Q彈會被罵浮誇)

DSC03853.JPG

肉燥乾粄條(40元/小碗)」,看起來好像量很少,不過其實也是蠻多的,因為他們的碗都很大...如果你是不愛吃肥肉的人應該會很愛他們的肉燥,因為他們的肉燥幾乎90%以上吃起來都是瘦肉,然後滷得醬香濃郁,拌起米苔目來非常可口。

DSC03898.JPG

招牌滷筍干(50元)」,因為看到有寫「招牌」兩個字我就點了...吃起來鹹中帶著一點微甜,算還蠻入味的,但當天幾乎每一道菜都有點油,這個筍干吃到底部也都是油,所以以後如果有再去光顧的話,我應該會Pass這筍干,點燙青菜那類比較清爽一點的菜來配就好。

DSC03846.JPG

鮮切雞肉 1/4後段」,這個使用的是肉質很紮實的土雞去切的,然後秤重計價,我本來想說我家附近有一家烤鴨很有名,人家一整隻烤鴨是賣4XX元,這雞肉再怎麼貴,1/4隻應該是不至於超過300元吧?結果最後結帳才曉得這一盤要490元......
但我沒有要怪店家的意思啦~菜單上其實有寫一斤的價格是340元,只是我自己對一斤的份量有多少沒什麼概念也沒想到才1/4隻就將近1.5斤了!

DSC03887.JPG

但說真的,這盤土雞肉真的有夠大盤,四、五個人一起分食也沒有問題,兩個人已經各點一碗麵食類的又配這一盤真的太多了!!!(後來一半是打包回去當晚餐吃)

DSC03942.JPG

這雞肉吃起來雖然不是軟軟嫩嫩的口感...不過肉質非常緊實也是優點,而且就算你不沾桔醬直接吃都會覺得咀嚼起來有一種雞汁的香甜,我媽才吃一口就說「真的有甜欸~」,還蠻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的。(然後聽說這裡的鵝肉切盤也很有口碑)

DSC03932.JPG

梅花肉(50元)」跟「豬頭肉(50元)」,這些我也覺得沾桔醬吃還不錯吃,但沒有像土雞肉那麼讓我們驚豔,所以沒有特別要推薦...屬於可點、可不點的小菜。

DSC03905.JPG

清燙山茼蒿(50元)」,這個就是簡單拿去燙一下,份量也算蠻多的,吃起來爽口爽口,也不會苦。

DSC03872.JPG

「阿桃的店」湯圓也是很有名的,想吃鹹的話有「招牌大湯圓(75元)」跟「招牌小湯圓(60元)」,想當甜點吃的話則可以考慮「薑汁甜湯圓(60元)」,其中那個「大」跟「小」不是大、小碗的意思...大湯圓是有包肉餡的那種湯圓,小湯圓是比較小顆、沒包餡的,但一碗會給你十幾顆。

DSC03915.JPG

大湯圓一碗共有五顆,內餡不是那種你買冷凍鹹湯圓包的那種一整坨的肉餡喔~這裡的湯圓是手工的,外皮口感不錯,軟Q軟Q的,裡頭包的是碎肉、蝦米、油蔥、香菇等等,我還蠻少吃到這種湯圓的(算客家湯圓嗎?),覺得很好吃也很特別,然後湯頭的部份跟「原味湯米苔目」的好像是同一種湯,只是多放了滿滿的韭菜這樣。

整體來講,如果你沒有點土雞或鵝肉的話...「阿桃的店」是一間花小錢就可以吃得飽飽飽的店,雖然菜色略油了一點,但這好像也算客家菜的特色之一?常吃不好,但偶爾吃一下應該也無妨,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唷!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