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35.JPG

之前中山站附近有一間我很愛的「長鼻子泰國餐廳」,顛覆傳統泰國料理一定要多人點合菜吃才划算的印象,專門提供一人一份的美味泰式套餐,幾次帶了不同的朋友去吃,大家吃完以後都覺得相當滿意~♪
不過今天這篇要分享的是他們另一間新分店的食記,先說一下位置好了!這間新分店位於板橋的「新埔站」附近,店名也跟原本的不太一樣,取名叫做「長鼻子泰式咖哩・南洋火鍋」,顧名思義這間店將Focus在咖哩和火鍋上,至於賣相跟吃起來究竟如何呢?就請大家耐心跟著我的圖文一起看下去唄~(每次辛苦寫了好幾個小時,然後大家都不仔細看,我也是很藍瘦香菇的...)

相關文章【中山站】改裝後由可愛風變成熟風,套餐依舊精緻又可吃飽飽! 「長鼻子泰國餐廳」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5號(搭捷運的話,新埔站5號出來比較靠近)
電話:(02)2250-8189
營業時間:11:30 ~ 21:30(禮拜五、六、日延長營業時間到22: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ngtrunkcurrybc/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950.JPG

餐廳內的用餐空間有分一、二樓兩個部份,整體來講裝潢的質感很不錯,是屬於注重用餐環境的年輕客群會喜歡的那種店,有一點「潮」的成份,不會像台灣一般的傳統泰式餐廳那麽無趣。

DSC06948.JPG

右半邊的牆面讓我想起了中山店的地下一樓,素雅的牆面上擺上了幾張看了令人垂涎欲滴的餐點照片,看到就覺得肚子好像開始餓了起來...

DSC07059.JPG

二樓跟一樓的風格大同小異,不過採光更好,有很大面的窗戶可以望向外頭的街景。(雖然是市區的大馬路...但起碼還有些綠色行道樹什麽的可以護眼睛XD)

DSC06993.JPG

這裡菜單設計得像報紙一樣,翻開後可以看到他們的泰式咖哩一共有三種口味,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嘗試辣度較高的綠咖哩,不敢吃辣的朋友則可以選擇椰香咖哩跟瑪莎曼咖哩,每一道咖哩主菜都可以自由配,比如說有酥炸嫩雞、洋蔥牛肉、蘋果豬肉和炸三鮮(三種海鮮)...等等。

DSC06973.JPG

火鍋則有七種不同的湯頭可以選擇,跟一般火鍋店比較不一樣的是這些火鍋融入了東南亞數個不同國家的料理特色,比如說有泰式「東蔭功」的湯底、經典綠咖哩的湯底、馬來西亞肉骨茶的湯底、越南牛河的湯底、新加坡椰奶叻沙的湯底、...等等。

p.s.每一種都會配柴魚蔬果的湯成為鴛鴦鍋

DSC07097.JPG

點餐方式是自己填寫要點什麽東西,然後服務人員會到桌邊來一樣一樣跟你確認,我們這次有四個人一起前去用餐,所以點了兩種咖哩和兩種火鍋然後再一起Share這樣吃。

DSC07156  

首先上桌的是「香茅檸檬+柴魚蔬果鍋」,總價是看你選了哪一種「主菜」,比如說我們這次選了「安格斯牛小排」,那就是318元,內容還包含一份菜盤跟麵、飯、河粉三選一,然後若你要再單點飲料的話可以折抵30元這樣。

DSC07141.JPG

這個價位說便宜好像不算特別便宜,不過說貴也是沒有很貴,現在不少市面上品質好一點的涮涮鍋店也是一鍋要三、四百元起(而且還要考量環境和地段之類的),這裡的我是覺得菜盤還蠻大一盆的,那天四個人吃兩份咖哩飯套餐加兩份火鍋,最後菜是有點多到吃不下的地步...

DSC07171.JPG

因為我們當中有兩位連一點點辣都不敢吃,我自己則是只能接受小辣,所以這次其中一種湯頭選了檸檬香茅口味(既然是泰式餐廳,想說至少要選一種是跟泰式比較相關的),原本有點擔心這個可能也會太酸或者香料味太重(其實那個檸檬是指檸檬葉,並不是真的滴一堆檸檬汁下鍋),不過試喝兩口後發現它口感是走比較溫潤順口的路線,應該多數台灣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喜歡,然後另外一個柴魚蔬果也很鮮甜,不會像某些日式涮涮鍋的柴魚湯頭那麽淡而無味。

p.s.若你超愛重酸、重辣的口味,那就推薦點「經典綠咖哩」或者「泰式酸辣」的湯頭

DSC07194.JPG

另外一鍋的主要湯頭我選了我情有獨鍾的「肉骨茶」口味,之前稍微做過研究...肉骨茶主要分為胡椒味比較重的潮州派跟用鼓油調味、藥材味比較重的福建派,「長鼻子」這邊的屬於後者,剛入喉時稍微有一些苦味,但隨時轉變成一種舒服的甘甜風味,當天我們四人一致都覺得這裡的肉骨茶湯頭非常值得推薦!

DSC07080.JPG

因為太愛這裡的肉骨茶...所以最後帶了這裡賣的肉骨茶湯包回家給媽媽煮。
(裡面一共有兩包,可以煮兩次,只要自己買些排骨加進去,再佐以醬油、蠔油、糖、鹽、蒜頭來調味就很好吃價格180元)

DSC07177

搭配火鍋的主食可以從茉莉香米飯、泰式河粉、泰國媽媽麵中三選一,我是還蠻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媽媽麵的,跟台灣的科學麵、王子麵比起來,這種麵煮起來感覺口感比較不會那麽爛,還保有點Q度,蠻適合丟進這種火鍋裡的。(入口後咀嚼的味道也跟台灣泡麵略有差異)

DSC07200

河粉也還不賴,但我個人是喜歡媽媽麵多一些。(這個煮太久以後口感不太好,建議一熟就撈起來吃)

DSC07212

火鍋的主菜可以從西班牙嫩肩豬肉、安格斯牛小排、綜合野菇、四品海鮮中選一種,彼此價差10~20元不等。

DSC07204.JPG

上週六吃了「長鼻子」以後,週日我又去吃我家附近的便宜涮涮鍋(一百多元那種),我只能肉質還是有差,這裡的肉片都是很鮮嫩、很漂亮的那種,平價涮涮鍋提供的則是那種冷凍的肉片,一夾起來就會破掉...

p.s.如果拿去涮肉骨茶的那鍋,一涮起來就很香甜美味了,不太需要另外沾醬

DSC07221.JPG

因為想說吃太多肉也不好,所以另外一種主菜我們選了健康取向的綜合野菇,感覺都頗新鮮,吃起來肉厚又爽脆。

DSC06967.JPG

這裡的火鍋不只是「泰式火鍋」,而是多元的「南洋火鍋」,所以要搭配什麽沾醬沒有固定的標準答案,我最後調出的就是在家裡吃火鍋常用的那種沙茶醬油...

p.s.這裡的醬料好像都偏台式...建議店家可以考慮放一、兩款比較重口味的泰式沾醬,像有一種用魚露、辣椒、大蒜、蒸餾醋調成的,沾了就會感覺更有「泰味」

DSC07286.JPG

單點的「長鼻子椒麻雞(220元)」,這個我在本店已經吃過好幾次了,不過椒麻雞這道菜有種魅力,外皮超爽脆、肉質吃起來又香嫩,每次去泰式餐廳都會想點來吃一下...(那個辣椒醬的辣度非常可怕,如果不是超能吃辣的那種人的話,建議請店家把辣醬分開放就好)

DSC07231.JPG

再來是完全不辣、連小朋友也可以開心享用的「椰香咖哩(蘋果豬肉)」,基本價208元,如果再加80元的話可以升級套餐,總共會有三道小菜、一道湯品以及一杯飲料。(套餐可以從冰蜂蜜檸檬跟熱檸檬紅茶中二選一,也可以折抵30元換店內其他飲料)

備註店內咖哩無論是單點還是套餐,「泰式炸蝦餅」、「茉莉香米飯」以及「咖哩醬汁」都是可以免費續加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吃不飽喔!

DSC07248.JPG

雖然很明顯地可以看到上頭擺了一根辣椒...不過放心,這咖哩吃起來真的一點都不辣,它在熬煮過程中加入了大量的椰奶去調味,吃起來香香甜甜的,但我個人是感覺「椰味」不會說非常濃烈,我朋友平常不太喜歡喝有椰奶成份的飲料,可是他吃這個咖哩是吃得津津有味...

DSC07253.JPG

套餐附的三道小菜是泰式炸蝦餅、涼拌豬薄片跟香料冷豆腐,湯品則是清爽的青木瓜排骨湯,我覺得加80元可以吃到這些東西然後還含一杯飲料算蠻OK的。

DSC07262.JPG

另外一份點的是「瑪莎曼咖哩(豪華炸三鮮)」,基本價228元,升級套餐一樣是加80元。

DSC07273.JPG

乍看之下還蠻像什麽日式天丼的...不過它其實就是在咖哩飯中加入炸蝦、炸魚片跟炸花枝圈,我覺得炸物的炸功不錯,麵衣很酥脆,吃起來沒有油膩感。
然後那瑪莎曼咖哩菜單上標記一顆辣椒的辣度,不過我覺得吃起來真的幾乎不辣,連我那兩個超怕辣的朋友都敢吃(我之前在泰國吃這種咖哩也是不辣的),另外,這種咖哩跟其他泰式紅咖哩、綠咖哩、黃咖哩最大的差異就是它使用了很多印度回教地區愛用的香料,例如什麽肉桂、孜然、小茴香、豆蔻、丁香之類的,有一種獨特的迷人香氣,但我個人是覺得它其實不會像其他泰式咖哩的味道那麽「衝」,香是香,但香得很溫醇,很推薦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或許吃一次就會從此愛上也不一定!?

DSC07293.JPG

飲料的部份我們這次點了「雙鮮果冰茶(120元)」、「芒果椰奶凍飲(120元)」、「SPY粉紅氣泡酒(100元)」,其中我比較推薦的是雙鮮果冰茶,它是用蘋果泥加上柚子汁調和而成的,我很喜歡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兒~♪

DSC07304.JPG

還有一杯比較慢才上桌的「波霸泰式鮮奶茶(120元)」,喝起來香甜濃郁,跟在泰國喝到的差不多(不過泰國版的會加入滿滿的碎冰...),不過加入了我們台灣的珍珠,我有一個平常就超愛喝奶茶的朋友覺得這波霸泰式鮮奶茶很好喝,但我猜平常喝手搖杯會微糖、去冰的那種人應該會覺得這個太甜吧...!?

p.s.以上飲料若是有點火鍋或咖哩都可以折抵30元

DSC07360.JPG

最後的餐後甜點點了個「摩摩喳喳(60元)」,這是泰式的經典甜湯,看到五彩繽紛的顏色加上微甜的椰奶就覺得喝起來很幸福~

DSC07349.JPG

泰奶剉冰(110元)」,這個是把泰式奶茶先凍結成冰磚再做成剉冰,然後像台式剉冰一樣會加入一些QQ脆脆的食材來增加口感,其中我覺得比較驚豔的是中間那個椰子片,它吃起來卡擦卡擦的,口感我很喜歡!

DSC0731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我是不曉得現在板橋這裡同性質的餐廳多不多啦(門口有寫說他們是全台灣第一間「泰式咖哩」專門店)~不過這次吃下來是感覺當天品嚐的兩種咖哩都很合我們的口味(其實泰國一般的黃咖哩、綠咖哩我是不太敢吃,因為辣度對我來說都太高了...我只能接受不辣或微微辣的那種),火鍋方面,雖然跟我去泰國所看到的泰式火鍋感覺很不一樣...但是湯頭很優秀,尤其是肉骨茶口味的,大家都忍不住裝了好幾碗來喝,加湯加了好幾次,然後食材新鮮,吃完也很有飽足感,服務方面也很OK,我們都覺得是很愉快的一次聚餐,推薦大家下次到板橋覓食的時候做個參考喔~

備註2017年12月15日以前,只要是週一到週五前去點南洋火鍋並拍照打卡上傳的話即可享有火鍋85折的優惠,然後加入他們官方的Line帳號就送95折券,而且還可以集點跟抽獎喔!!!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