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12.JPG

這次的宿霧遊學體驗團行程中有安排前往宿霧市東南方的「Bohol Island(薄荷島)」去玩一天,所以週末時大家便起了大早,前往「CPILS語言學校」不遠處的「Pier 1(1號碼頭)」等船,簡單跟大家說明一下,這附近其實有好幾個不同編號的碼頭,通常是看你買的是那家船公司的票來決定你要到哪個碼頭去搭,比如說我們這次要搭的是「Ocean Jet」這間公司的船,那就是要去1號碼頭搭,船票可以現場買,但為了避免所有座位都被訂滿,建議還是先上網或者到當地旅行社去購票比較保險。(如果是去遊學的話,通常也可以請學校的工作人員代為訂票)

p.s.薄荷島隸屬於菲律賓的薄荷省,不過也有另外一種中文翻譯稱之為「保和島」與「保和省」

相關文章
【菲律賓遊學】哪尼!?為什麼要選擇去菲律賓遊學???七大理由慢慢說給你聽~
【宿霧遊學】新校舍啟用!在渡假飯店般的環境下學英文就是特別有動力啊~ 「EV Academy」
【宿霧遊學】師資陣容最強大!宿霧第一間語言學校的金字招牌不是蓋的~ 「CPILS」

DSC01831.JPG

碼頭等船的地方有些...應該是萬聖節的佈置,我覺得還蠻酷的,不過感覺如果同樣的佈景放在台灣的比如說公車總站之類的地方,應該馬上又會有人檢舉說會嚇到小孩之類的吧!?(有些台灣人真的很容易受驚...)

DSC01843.JPG

大概等了兩個半小時(那天好像是出了什麽狀況,不然正常不可能會要等這麽久)...我們終於可以上船了...

DSC01844.JPG

這裡的票基本上有分照片中這種比較擁擠而且沒有空調的一般座位和有冷氣的商務艙,我們這種外國旅客的話一般座位的票單程從宿霧到薄荷島大概500披索,一次買來回票的話約800披索,菲律賓人的話還更便宜,不過我那幾天有跟一位「CPILS」的老師聊天,我以為宿霧離薄荷島不遠,所以他們放假應該常常會去薄荷島玩,但那位老師跟我說她只去過薄荷島一次而已,因為她覺得交通費還蠻貴的(然後她也沒有出過國)...聽完之後感覺有點淡淡的哀傷...我們台灣雖然經濟方面不如日本和韓國等國家,但其實也可以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有時候除了拼命往上爬以外,似乎也該惜福一點...

KKDay」也有販售這種船的船票喔~請參考...
【宿霧-薄荷島高速渡輪船票】OceanJet

DSC01847.JPG

這船整個航行時間大約兩小時左右,要說會不會很晃的話...我是覺得有點晃,但還不至於會到想吐的程度,所以OK啦~基本上瞇一下、醒來就到了。

DSC01853a

這天我們比較衰一點的是快到薄荷島的「Tagbilaran Pier(塔比拉蘭港)」之前先碰到了一場暴雨,所以靠「窗」的乘客後來必須撐著傘搭船,算還蠻另類的體驗...

DSC01867.JPG

抵達塔比拉蘭港以後,會有很多旅行社的業者拿著一些有景點照片的DM,你們如果對於該去哪玩或該怎麽搭車毫無頭緒的話,可以直接跟這些業者報名行程或者包車。(我們這團是有事先包好一台車了)

DSC01878.JPG

通常我聽到「跳島一日遊」,印象中都會覺得去的是一些適合玩水、浮潛的「小島」,但薄荷島不一樣,它面積其實超級大的,只比宿霧省小一點而已(比宿霧市大好幾倍,聽說有四個香港那麽大),聽同一團的另一位部落客說她之前曾經來薄荷島渡假四、五天,這裡可以玩的景點不少,觀光資源算是十分豐富,一日遊其實只能算是玩一點皮毛而已...

DSC01881.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的是島上非常有名的「Tarsier Conservation Area(眼鏡猴保護區)」,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個景點!我本來以為它是類似泰國的什麽龍虎園之類的把眼鏡猴關在某個空間讓觀光客去看牠們,結果跟想像中不太一樣,那個保護區真的就是一個山林的感覺,要靠著有經驗的導覽人員的眼力才能發現這些小傢伙們的身影(牠們身長大約只有十幾公分,是全世界最小的猴類)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901.JPG

不過那天發生了一件令我很「北宋」的事情...就是那天我們前往林中小徑尋找眼鏡猴時,我走最後一個,到第一隻眼鏡猴處,大家拍到爽了,換我時,後面第二隊的人已經來了,我本來想開始拍,結果前面那個另間代辦公司的人看前面其他人都往前走了,就叫我不要拍第一隻了,直接繼續走去拍第二隻就好,然後到了第二隻的地方,一樣其他前面的女生拍好爽,輪到我時,她們說不想繼續看眼鏡猴,要走了(本來導遊還會繼續帶),後來她們跟那些代辦就真的走了,我說「我連一張都還沒有拍欸...」然後我要開始拍時,後面另一隊一個不認識的印度大媽就一直哭腰說我是開閃光燈,但那其實只是測光的紅光,其他部落客拍的時候也有,但其他人都拍完就閃了,我跟那大媽說這不是閃光燈,她還是不信,然後我試著想把那紅光關掉,但真的不知道怎麼關,然後第二隊的人就佔了我的位置開始開心用他們的手機和平板拍照了......很無言,他們都拍很久,其他我同團的人也走了,所以我也沒辦法讓所有人等我一個,只好落寞離開...(後來整天心情都有點低落,隔天的鯨鯊也不想去看了!)

DSC01903.JPG

唯一拍到的一張眼鏡猴的照片,放大其實是模糊的...

DSC01920.JPG

接下來的午餐時間,原本代辦業者安排的行程是我們會搭照片中那種船,邊在船上享用包肥午餐邊欣賞沿途河岸的風光,但是那天因為風雨太大,所以船停駛了,只能待在靜止不動的船內吃飯而已...

p.s.我那時已經覺得什麽都無所謂了...反正剛那最期待的行程都搞砸了,其他就隨便了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915.JPG

後來想說還是要敬業一點,所以還是逼自己多拍一些照片...這張是到他們船上用餐會送給客人的明信片,每個人都有一張,稍稍可以彌補些許無法遊河的遺憾。

DSC01921.JPG

這裡的工作人員還蠻貼心的,下雨時會拿大傘「護送」客人乾爽上船!

DSC01928.JPG

船上的自助餐,整類不算多,不過那個餐檯是一隻魚的造型,這個部份倒是很吸睛。

DSC01929.JPG

我有上網查了一下,這裡的收費是一個人450披索,餐點吃到飽而且又可以搭船四處看風景的話其實算很超值。

DSC01969.JPG

大家有興趣的話,這看板上有一些相關的資訊,可以先上網去訂位或洽詢。

DSC01931.JPGDSC01943.JPG
DSC01938.JPGDSC01935.JPG

餐點的選擇有豬肉、炸雞等肉類料理,還有大螃蟹跟長方形的披薩...口味方面,我只能說不用期待太多,它不能算是那種會讓你一直想一盤接一盤吃不停的Buffet,但只是圖個吃飽是OK的。

DSC01950.JPG

類似椰汁蒟蒻那類的甜點,我沒有說很愛...

DSC01959.JPG

以上我只是老實告訴你們這裡不算是以「美味」為主打的餐廳,但我自己其實算吃東西比較不會很挑的那種人,難吃我還是照吃,不會說因為覺得不夠好吃就只吃一半然後臭臉之類的。

DSC02167.JPG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緊接著來到薄荷島上另一個知名的景點「Chocolate Hills(巧克力山)」,它可是連「哈利波特」電影版的劇組都有來取景的勝地(有一幕哈利波特在參加魁地奇的比賽就有騎掃帚飛過這裡),而且還有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美名!要想好好飽覽此地的奇景,必須先爬一段階梯才能到達最棒的觀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204.JPG

那個長長的階梯由下往上拍是這種感覺...

DSC02082.JPG

到頂端以後有三、四個觀景平台都可以眺望四周的山丘景緻,我知道有時候說「必去景點」,大家會覺得那根本是BS...都是一些騙觀光客去的地方而已,不過這個巧克力山是真的很值得一看的自然景觀,只要付25披索的入山費就可以自由參觀了~

DSC02047.JPG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好了,巧克力山這個地方並不是說這裡有一座山上面種了很多可以製成巧克力的可可豆...而是薄荷島的中部有一區有很多像照片中那種凸起的山丘,夏天氣候比較顏色時,山丘上的早受到曝曬會變成褐色,就有點像是巨型巧克力一顆一顆的感覺,所以後來這一區的山丘就被命名為這個名字。

DSC02093.JPG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呢?這些山丘雖然長滿了「草」,但基本上是一顆樹也沒有,我們的司機跟我們解釋說這是因為在很久很久以前這些山丘都是沉在海底下的,由於土質含有較高的鹽分,所以樹木無法在上頭生長,只有生命力旺盛的草才可以。
(還有一說是因為是石灰岩地形)

DSC02103.JPG

至於這附近有多少座這樣子的山丘呢~?司機大哥給我們的答案是一千七百七十六座,據說是以前島上的人擔心其中有活火山,所以一座一座調查過才得知它們的數量的!(不然平常誰有那麽閒功夫去一座一座數...)

DSC02117.JPG

這一帶還有一些田園的景色,看起來也美得像幅畫,如果以後有機會再到薄荷島去玩而且可以多待幾天的話,我覺得住在這一帶應該是空氣清新、水質也很純淨吧!?

DSC02156.JPG

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後又要前往下一站去了~

DSC02255.JPG

下一站我們來到的是一個看起來除了樹以外什麽都沒有的森林道路旁,後來才曉得原來這個「Bilar Man-Made Forest(人造森林)」本身就是景點,道路兩旁看到的那些樹都是人工特別去栽種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262.JPG

你要說「都是樹,有什麽好看的?」那也沒辦法,就像有人會說花蓮的風光明媚是「好山、好水、好無聊」一樣,有些景點就是如此,端看個人用什麽樣的心態與角度去欣賞嘍~我自己是覺得這裡的樹木都排列得整齊又美觀,每一顆都是高聳參天,在這樣子的環境下還蠻涼爽怡人的,同時又可以吸收到許多芬多精,和拍下一些美美的照片。

DSC02237.JPG

這張是好心的司機大哥主動幫我拍的啦~我覺得他的拍照技術還蠻好的,有拍到整個全景的感覺。

DSC02267.JPG

不過相較於其他擺Pose超專業的網美,我的照片只是不值得一提的等級而已,其他人取的景跟擺得Pose都超專業,讓我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DSC02243.JPG

平常要叫我朋友坐在地上拍照,他們還會嫌髒...不過專業的網美真的一點都沒在怕這個的,敬業指數一百分!!!

DSC02298.JPG

這位網美雖然平常感覺有點傲驕XD不過拍照時也是超敬業,攝影師要她跳幾次她就跳幾次,不會像我一些朋友跳個兩、三次就一直嫌累,整個要死不活的...毫無活力可言。

DSC02318.JPG

再下一個景點叫「Sipatan Twin Hanging Bridge(竹吊橋)」,其實我也沒注意過台灣有沒有竹製的吊橋...不過總之這是島上也小有名氣的景點,不只是外國觀光客,很多菲律賓人似乎也覺得這樣子的吊橋挺新鮮、刺激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363.JPG

膽子比較大的人走的時候是怡然自得,甚至邊走邊露出愜意的笑容,但有些人真的怕得要死,走一走還要蹲下來緩和情緒,偶爾還會尖叫幾聲來抒發心中的恐懼...

DSC02357.JPG

不少人也會邊走邊拿手機或相機來錄影,我本來也有閃過這念頭,想說錄點什麽好了,但後來覺得我自己算是很冷靜、不會有什麽誇張反應的人,要是錄一支很平靜過吊橋的影片應該也沒人會想看吧...

DSC02337.JPG

這兩位網美真的很強,剛下過雨的吊橋算是有一點點濕滑,不過她們走在上面完全面不改色,而且還可以擺出一堆很水噹噹的Pose,實在太強啦~

DSC02402.JPG

關於這個景點值不值得來呢?我是覺得看人啦...如果你真的覺得竹吊橋沒什麽稀奇的話就不用特別安排了,我查到的資料是說這個景點觀光客要收費,但是菲律賓人不用。

DSC02448.JPG

上車後司機大哥拿了他剛在路旁買的烤香蕉給我們吃,感恩司機大哥,讚嘆司機大哥啊~

DSC02451.JPG

再下一站是一個叫「Bohol Butterfly and Botanical Garden」的蝴蝶園,基本上我覺得它跟剛那個吊橋一樣比較屬於可去、可不去的景點,如果你們包車一日遊想把行程塞滿的話可以順便去看一下,但沒去的話也不會說太可惜...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468.JPG

另一個部落客說她之前來薄荷島玩參加一日遊的行程,其中一部份有蝴蝶園和另一個景點二選一時,大家都選擇不要來這個蝴蝶園XDDD

DSC02464.JPG

我當天第一次體驗把毛毛蟲放在手上,可能因為只拍到一張眼鏡猴的照片而且還模糊,所以想說什麽都可以豁出去了...

p.s.我這張照片的表情超醜

DSC02474.JPG

我不知道蝴蝶園為什麽要養雞...雞不會把毛毛蟲都吃光光嗎!?

DSC02477.JPG

導覽人員為了展示蝴蝶給我們看,賣力地揮動網子捕捉蝴蝶...

DSC02523.JPG

奇怪的是,後來她把蝴蝶放在網美的帽子跟頭髮上,蝴蝶竟然就乖乖地待在上面,沒有立刻竄逃到其他的地方!

DSC02516.JPG

我好奇地問了她,她用英文回我說「Wet wings」,我那時還一知半解,想說我是有聽錯嗎...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蝴蝶真的翅膀濕了以後就暫時不會飛了,因為硬飛的話有可能會造成翅膀的折損。

DSC02525.JPG

最後拍一張爭奇鬥艷的團體大合照~♪

DSC02530.JPG

離開蝴蝶園以後,我們本來打算搭下午五點多的船班回宿霧的,沒想到因為天候不佳、海面風浪太大,所以原本那個碼頭的船班全都停開了,輾轉跑了另外兩個地方後才訂到了大型輪船的票,但開船時間是凌晨十二點,所以我們還有一個漫漫長夜要等待,Anyway...不管事情發展變成怎樣,肚子餓了還是要先吃飯,所以這段期間我們就先隨便找一間餐廳用餐了~

p.s.這間餐廳叫「Mooon Cafe」,賣墨西哥菜為主,在宿霧也有好幾間分店

DSC02536.JPGDSC02541.JPG
DSC02569.JPGDSC02550.JPG

因為不是我負責點菜...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每道菜的菜名跟價錢,不過聽說這裡的菜色口味都是調整過的,算是菲律賓式的墨西哥菜,有些人如果期待原汁原味的墨西哥口味有可能會失望。
(我自己是覺得蠻好吃的,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偏好太酸、辣的重口味食物)

DSC02554.JPG

這是唯一一道我點來想吃吃看的料理,左半邊是調味過的綿密薯泥,中間放了幾片烤香蕉,右邊是燉煮過的牛舌和洋菇,味道還蠻順口的,在台灣我好像還沒看過這樣子的食材組合...

DSC02576.JPG

歐巴點的炸雞,不像台灣的只有雞腿、雞翅、雞胸,這個感覺是把半隻雞全都切塊下去炸,吃起來香酥又帶點雞汁,大家似乎都啃得津津有味,不過中間的醬汁有點怪,感覺像那種美式鄉村的Gravy,但這種肉醬搭配炸雞我們都吃得不太習慣,還是不要沾醬直接吃比較對味...

DSC02585.JPG

後來我們又到麥當勞去續攤,在人家店裡睡的睡,玩「大老二」的玩大老二,終於撐到凌晨十二點,可以搭輪船回宿霧的學校宿舍去睡覺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593.JPG

我們搭的這種輪船叫「Lite Ferries」,中間這層是比較一般的座位,但我們這次臨時買的票好像不能坐在這一區(?),船上的工作人員叫我們繼續往上一層走。

DSC02603.JPG

走上去以後真的有點被眼前的場景給震撼到,因為這一層就像是軍中的寢室一樣,滿滿都是上下舖的床,然後一堆乘客已經躺在上面呼呼大睡了...

DSC02606.JPG

最好笑的是我們的座位是塑膠椅XD然後塑膠椅就擺在整個船艙的周圍,然後我們都面對著那些在睡覺的人,好不尷尬啊~~~

p.s.那些一開始就睡在床上的人是有買比較貴的船票,但就跟我們臺鐵的對號列車一樣,如果開船以後有床位是空著的,其他坐在塑膠椅的乘客就可以去搶那些空著的船...我後來有搶到一個,舒服地睡回宿霧去
(因為床位跟床位間隔很近,搭船的乘客又大部份都是男的,所以我們團裡那些女生不敢去睡)

DSC02608.JPG

回到宿霧的語言學校後約莫凌晨三點,終於結束了命運多舛的一日行程,不過我們這天是因為碰上天氣不好的因素才會發生那些狀況,如果天氣比較好一點的話,我想應該會一切都更順遂吧!?
(但一些鳥事回頭去看...其實也是一些難忘的回憶啦~就像我某位部落客朋友說的一樣,有留下遺憾才有下次再前往旅遊的動力,下次我一定要清楚地拍到眼鏡猴!!!!!

更多的去宿霧的時候可以安排的一日遊、半日遊行程等可以參考下列「KKDay」的連結...
【墨寶沙丁魚風暴】巴斯卡多島浮潛、嘉華山瀑布一日遊(宿霧出發)
【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賞鯨鯊+Tumalog瀑布奇觀
【宿霧最夯跳島】浮潛一日遊(潘達濃島+娜魯萱島+San Vicente)
【知名廣告拍攝地】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一日遊
【私人小團宿霧市區導覽半日遊】漫步欣賞西班牙殖民遺跡
【雙城市文化之旅】宿霧與馬克坦島私人小團深度導覽
【宿霧生態旅遊聖地Aloguinsan】紅樹林遊船綠色秘境
【跳水狂熱無極限】嘉華山瀑布溯溪一日遊(宿霧出發)
【菲律賓上網推薦】亞洲12國通用8天3G/4G高速網卡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