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15.JPG

Ping 18」是我台中口袋名單中一家很喜歡的餐廳,這裡提供多國料理,作法方面我覺得結合包括法式、日式、義式、美式等料理的精髓,所以不只可以吃到道地的口味,也可以吃得到融合創意的菜色,這裡的老闆兼主廚曾經在東京求學及服務多年(有在東西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工作過),也曾經在那裡的藍帶廚藝學院修習並取得證書,廚藝了得,餐廳內的料理蠻重視擺盤的,價格方面...算中價位吧!?「一般人」要吃飽差不多400元左右可以解決,當然~想吃得更豐盛、更豪華一點也可以點一堆開胃菜、披薩、甜點什麽的來分食,我覺得這裡跟一些美式餐廳一樣很適合多人一起來聚會用餐,相信我...這裡的菜單真的就是那種打開以後,你會這個也想吃看看、那個也想吃看看的那一種,不信看看我們這次三個人去用餐所點的一大堆就知道了...

基本資料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18號
電話:(04)2328-2203
營業時間:11:30 ~ 15:30/17:30 ~ 21:30(禮拜二公休)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ing18Bistro/
備註:禮拜一到五早上11:30到14:30還有推出299元的商業午餐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328.JPG

說真的,台中的好餐廳那麽多,難得去那裡玩一趟,我會安排到這裡用餐主要就是被他們「藍帶主廚」的頭銜給吸引,雖然說這年代即使是拿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有顧客去用餐還是會覺得「難吃」和「不怎麽樣」...不過再怎麽說,台灣有拿到藍帶廚藝學院畢業證書的廚師還是不算多,再加上來這裡用餐不用排隊(熱門時段還是建議先打電話訂位一下),價位也跟台北一般異國料理的餐廳差不多,沒有定價定太高,所以我認為是非常值得前去一嚐的。

DSC08352.JPG

牆上這兩張裱框的就是主廚的證書,當天沒仔細看這兩張有什麽差別,不過聽說他學的是法式料理跟法式糕點,所以這兩張應該就是法式料理和糕點的證書吧!?

p.s.聽說老闆娘也是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的,主要負責法式甜點的部份

DSC08331.JPG

用餐環境主要分為兩大區,我們這次坐的是照片中這一區,風格算...優雅簡約吧?就燈光柔和、空調也舒爽,其他佈置算蠻簡單的,沒有太多那種會讓人想大拍特拍的衝動。

DSC08336.JPG

另外有一區設計得像半露天的感覺,頭頂上有採光罩讓自然光灑進來,座位兩旁的地上鋪了有點禪風的鵝卵石還放了幾個盆栽,我覺得如果你們想拍美美的餐點照片的話,這一區的光拍起來應該匯比較好看。
(但那天人家店家好像剛營業沒幾分鐘,半露天那一區比較熱,所以我們選了比較樸素的那一區...)

DSC08380.JPG

接下來直接看餐點吧~那天我們三人合了一份「日式燒肉沙拉(220元)」,這裡的生菜沙拉每一種都看起來好好吃,你點不到太平庸的千島沙拉、凱薩沙拉,這裡的沙拉都搭配著比如說鮮蝦、日式唐揚雞、香煎牛排...等好料,無肉不歡的朋友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DSC08385.JPG

淋上了濃郁鹹香的日式胡麻醬以後,整個沙拉變得非常誘人,木質容器裝盛的沙拉除了有多種像青花菜、玉米筍等我愛的蔬菜以外,還放進了橘瓣、奇異果、楊桃、紅心芭樂等水果,燒肉更不用說了,牛肉片烤得甘甜美麗、柔嫩中又略帶嚼勁(其實就算少了燒肉,這依舊是一盤很精彩的沙拉),整體來說這沙拉不只是感覺營養均衡,多元的口感讓滋味也很讓人食指大動,實在是讓人會大口、大口吃不停的絕品啊~
(真的很少吃到一份生菜沙拉會用到那麽多種不同的蔬菜、水果...)

DSC08396.JPG

「鄉村烤肉盤附脆薯(200元)」,這一道說穿了就是有點像燒烤攤的那種蔥捲烤肉串搭配炸薯條跟一些水煮的蔬菜...不過整個呈現的方式是裝在鑄鐵的平底鍋裡頭,擺盤也有設計過,看起來就是感覺很高級、很可口...

DSC08402.JPG

包著蔥段的豬肉卷,上面還放上一些切得很細的蔥花做裝飾(?),咬下去的口感略帶焦香,不會不會太乾,咀嚼時肉香和蔥香結合在一起,算是蠻好吃的,建議可以先吃原味,再淋上一旁的胡麻醬,會有截然不同的兩種感受。

DSC08425.JPG

「香料野菇(140元)」,一道看似簡單的開胃小品,炒起來整個香氣十分迷人,杏鮑菇彈牙又有濃濃的菇味,搭配上鹹香的調味料,讓人越吃越上癮~

DSC08490

「香草青奶醬燉飯佐香煎雞腿(280元)」,這一道的醬汁結合了青醬和白醬的優點,整體來講吃起來很順口,不會像單吃白醬那麽容易膩,米飯要正統的或比較偏軟一些我記得是可以在點餐時跟店員吩咐,然後上面的雞腿排煎得很香,我很喜歡雞皮那層脆脆的口感,更加分的是雞腿排上還大方鋪上了松露醬(給的量好大方...),整個搭配真的很讓人驚豔,尤其對我這個本來就很愛吃菇的人來說~

DSC08435.JPG

這裡的主餐可以加59元升級成有濃湯、麵包或沙拉二選一、60元飲料四選一的A餐,或者加99元升級有濃湯、麵包、沙拉、60元飲料四選一的B餐,簡單來說差異就是B餐比A餐貴39元,A餐是麵包、沙拉二選一,B餐麵包跟沙拉都有,但我覺得這裡的濃湯跟麵包口味都還好(也不難吃啦~)...主要就是吃個飽足感這樣。

DSC08447.JPG

麵包是口感還算蠻紮實的那一種,但也不會硬,可以沾著玉米濃湯就樣配著吃。
(玉米濃湯感覺是把玉米整個打成粉的那種,但我自己比較偏好可以吃到整顆完整玉米粒的那種玉米濃湯...)

DSC08479.JPG

套餐的飲料基本上可以選冰紅茶、熱紅茶、熱綠茶、柳橙汁其中一種,若想換Menu內其他飲料則折抵60元,我印象中這間餐廳的飲料跟剛剛的副餐一樣是比較沒那麽特別,所以沒什麽評價好說的...

DSC08458.JPG

那天我還點了一個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義式番茄燉雞鍋(300元)」。

DSC08471.JPG 

雞肉的部份口感類似前面那個燉飯的香煎雞腿排,皮脆肉香的,還灑上一些香草類的調味粉去調味(不曉得是不是主廚自製的,好想買一罐帶回家~),非常美味!

DSC08474.JPG

底下就像是一碗番茄海鮮濃湯那樣,有番茄清新開胃的酸味、多煮蔬菜一起燉煮的甜味以及些許蛤蠣的鮮味,比想像中還要更爽口。
(感覺是新鮮番茄熬煮出來的,不是用市售的番茄高湯)

DSC08462.JPG

義式番茄燉雞鍋還有附一碗白飯,可以把那番茄湯舀幾匙淋在白飯上,讓它變成一碗香噴噴的湯泡飯~

DSC08520.JPG

「月見鶏の唐揚げ爆漿漢堡排(360元)」,這一道算是這裡的招牌人氣料理,中間有四大塊巨大而且酥脆又多汁的唐揚炸雞坐鎮(這唐揚炸雞酥脆、不油膩,咬下去會有雞汁流出來的感覺,完全不輸各大日式料理餐廳的水準),並以各種不同顏色的蔬菜做妝點(很像什麽下午茶甜點的擺盤方式...),然後盤子的另外兩側,一邊是兩大坨白飯,一邊是疊上了月見蛋和起司的漢堡排,不但看起來超級吸睛,而且吃起來也覺得是一種味覺的饗宴,口味一點也不馬虎呀!

DSC08558

這道料理最厲害之處在於那個漢堡排除了擺上滑口的嫩蛋以及一片遇熱半融的起司片以外,切開時還會有起司醬傾瀉而出的視覺衝擊,真的「看起來」很好吃...然後實際吃起來~那漢堡排以牛、豬兩種肉依黃金比例手打而成,調味的鹹度抓得很恰到好處,口感紮實又有十足的肉香味,而且咬下去同時可以嚐到肉汁和起司醬的Juicy感,真心推薦啊~

DSC08568

最後一道是「日式和風松阪豬燒肉披薩(220元)」,其實它上桌時我們已經吃得蠻撐的了...還好披薩Size不算大,大概8吋左右吧...

DSC08576

小歸小,我覺得這裡的披薩其實口感我還蠻喜歡的,薄脆之中又帶著點Q軟,雖然肉沒有吃到幾塊...但因為起司給得夠多,餅皮本身口感好再加上濃郁的起司香配起來就不會難吃到哪裡去,所以大家嘴饞的話也可以點一份來分著吃啦~
(這裡的甜點看起來也很好吃,但那天真的飽到連甜點都吃不下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食記,用餐時間其實是去年(2016年)...但我有查過他們粉絲團的最新菜單,我這次點的這幾樣餐點都還有保存,價格也沒有調漲,應該還是有參考價值的吧~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