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04.JPG

繼續之前馬來西亞行程的分享...第四天的下午離開知名觀光景點「升旗山」以後,我就自己叫了Uber去跟在地的朋友會合,他們先是帶我到一個叫「Northam Beach Cafe」的海邊大排檔吹著海風、用晚餐,接著又續攤帶我去一間名為的「The Safe Room」的咖啡廳,聽朋友說這裡走的是很潮、年輕人會喜歡的路線,而且還有一道叫「Dragon's Breath(龍之吐息)」的餐點,吃了以後口中真的會噴出像電影中巨龍的那種吐息,感覺還蠻有趣的說~

相關文章【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基本資料
地址:42, Lebuh Campbell, George Town,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10100 Malaysia
電話:+60-16-521-2860
營業時間:12:00 ~ 23:00,禮拜五、六、日延長一小時到午夜00: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saferoompena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395.JPG

這間咖啡廳位於「George Town(喬治市)」蠻熱鬧的那一帶街區,附近還有像是姓周橋、壁畫街、Chowrasta Market(當地知名傳統市場)、Little India(小印度)...等觀光客們必訪的去處,自由行的話都可以安排一併參觀!

p.s.我在檳城的那幾天,因為朋友白天要上班,所以我都是一個人在這附近閒晃、吃吃喝喝

DSC08461.JPG

The Safe Room的前身聽說真的是一間金飾店,後來改裝成了金庫主題的咖啡廳,想傳達的理念就是雖然店內現在沒有黃金了...但金庫依舊存在,來到店內用餐的客人若是有心儀的對象或正在交往的伴侶的話都可以把自己的愛與誓言放在店內的金庫中永遠保存喔~

DSC08436.JPG

店內深處真的打造了一間小房間,裡頭有上鎖的寶箱,還有一顆名為「Love Lock Tree」的樹,只要花39.9RM就可以買一把愛情鎖和一張小卡,把自己的愛情宣言掛在這顆樹上嘍~

p.s.39.9RM等於360元台幣左右,其實也沒有很便宜啦^^|||

DSC08429.JPG

樹上的幾隻猴子應該是來守護大家的愛情鎖的,歡迎拍照但是禁止碰觸喔!

DSC08410.JPG

為了更營造出那種金庫的情境,你在店內的牆上還可以看到有小偷正在從天花板上偷偷潛入呢~

DSC08406.JPG

然後除了金庫相關的擺設以外,業者還結合了不少當代藝術風格的作品,放在店內供客人們參觀與拍照,比如說照片中這個就是曾在新加坡的「ArtScience Museum」展示過的裝置藝術品。(我是看朋友阿Ken的網誌才知道的)

DSC08450.JPG

這個也是馬來西亞畫家的作品,所謂「Selfie」就是「自拍」的意思,自拍是現在年輕人的玩意兒,可以表達出一個人的個性和風格,但對這位畫家來說,他認為網路世界畢竟還是虛擬和冷冰冰的,所以希望藉由這系列的作品讓大家不再侷限於網路世界而已,也可以走出室外去看看他透過自己的觀察所幫別人繪製的「自拍照」,順便也接觸一下藝術的領域之類的。

DSC08442.JPG 

牆上有一些相關的簡報可以看,所以我才知道剛剛那些事情...

DSC08489.JPG

當然~我知道有些人只要一聽到「藝術」或「藝文」相關的東西就會「倒彈」(我身邊就有這種朋友...),但藝術不一定都是讓人看了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啦~現在很多新一代的藝術家所繪製或設計的作品都很有趣,是看了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那一種。

DSC08491.JPG

像這類的東西我就蠻喜歡的,大家應該看得出這隻狗是打扮成哪位世界級的巨星吧!?

DSC08515.JPG

一匹黑馬的半身從牆壁裡冒出來,這個也很酷,雖然跟金庫好像沒什麽關係就是了...

DSC08496.JPG

連廁所都佈置得很厲害...有植栽、有復古的插畫,面紙盒還是賤狗的頭,害我去尿了一次以後又回座位拿相機來那裡拍...

DSC08518.JPG

店內還準備了這些牌子讓顧客們可以拿起來拍照,看了以後我只能說...馬來西亞人的英文真的很好欸...如果是我那些台灣的朋友來,應該很多都看不懂是在寫啥米哇糕吧XD

DSC08512.JPG

他們店內還免費提供桌遊讓客人玩,但看上面的說明全都是英文,我想桌遊應該也是英文版的吧!?

DSC08457.JPG

Anyway(硬要繞一下英文)...這間咖啡廳真的處處都是梗啦~在店內稍微走動一下就會發現處處都有好玩的東西,像我們座位旁的抱枕就是豪豬(應該不是刺蝟吧?)圖案的,超Q!

DSC08412.JPG

最後餐點的部份,店家招牌的是液態氮系列的冰淇淋和甜點,但我們那天是吃過晚餐才前往,所以沒辦法點太多東西來拍...因此也沒太多東西可以介紹...

DSC08464.JPG

先看看這個,椰子水大家都喝過,可是椰子冰淇淋再裝在新鮮椰子裡頭,這個就比較少見了吧?
先講價格好了,這樣一份椰子冰淇淋16.9RM,它的製作過程是把新鮮的椰子水跟椰子肉用果汁機去跟牛奶混合在一起,打散以後再立馬用零下196度C的液態氮去將那些「混合物」凝結,口味有新鮮椰子的香甜,感覺比吃一般平價的冰淇淋爽口許多,重點是聽說熱量還不高,我們是三個人合吃一份,份量很OK!(一個人吃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太多...)

DSC08473.JPG

另外那個吸引我朋友來吃的就是前面提過的「龍之吐息」!一份13.7RM。
這玩意兒說穿了其實就是爆米花加液態氮...但也不是什麽地方都吃得到...我去吃的時候Menu上是寫是那裡是馬來西亞當時唯一一家有賣這種爆米花的店,然後他們的爆米花並不是事先就炸好擺在那裡的那一種,它是剛剛才從烤箱裡頭爆好,馬上就用零下200度的液態氮去冷卻(跟剛剛的椰子冰淇淋差了4度),吃起來雖然冰涼,但又沒有像直接大口吃冰那種冰到不要不要的感覺...又香脆又有降溫的感覺,可以算是非常好吃~♪

DSC08475.JPG

最後不免俗要拍一下吐息的照片...其實剛開始吃的時候好像更濃,但我們這頓不是專門讓我寫食記而安排的...主要是我朋友和他前同事敘舊,我算是他順便帶去的拖油瓶XD所以不敢一直要求他們配合我,最後只有簡單拍拍而已...

DSC08438.JPG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的簡單分享,我很喜歡這種風格的餐廳,雖然只介紹兩道餐點而已不是我的風格,但It is what it is...就只能先這樣嘍~之後還會再分享好幾間我在附近吃過的餐廳給大家,敬請期待!


相關連結
【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怡保】超放鬆!晚上的打捫迷失樂園是溫泉SPA的天堂 「Lost World Hot Spring & Spa」
【吉打】超繽紛又香辣過癮的藍花飯就在馬來西亞的亞羅士打! 「幸福的味道」
【怡保】玩水!淘錫!看馬來膜!快來打捫迷失樂園找樂子吧~ 「Lost World of Tambun」
【怡保】別有洞天的鐘乳石洞,參拜之餘還可以欣賞美景 「極樂洞」
【怡保】傳說中那個有鬧鬼的古堡!!! 「Kellie's Castle(凱利古堡)」
【怡保】有點熟悉但又不太一樣的好滋味兒!? 「安記芽菜雞沙河粉/富山茶樓/紫藤茶館/Burps & Giggles」
【檳城】老屋子改建成的文創風咖啡廳,手工的優格值得一嚐! 「The Mugshot」
【檳城】混搭風的羅摩七層寶塔,非信徒也可當景點參觀 「極樂寺」
【檳城】在地朋友大推的好吃肉骨茶,配油條吃真是一絕! 「明記砂煲肉骨茶」
【檳城】看夜景的好所在,但大白天比較沒那麼精彩... 「升旗山」
【檳城】前半部認真看史料,後半部3D恥力全開... 「檳城時光隧道(Penang Time Tunnel)」
【檳城】有潮味的金庫主題咖啡廳,來份冰涼的龍之吐息如何呢~? 「The Safe Room」
【檳城】不恐怖的鬼怪博物館,來這跟各國的魔神仔歡樂合照吧! 「Ghost Museum」
【檳城】水上的華人小村落,也是電影"初戀紅豆冰"的取景場地之一 「姓周橋」
【檳城】來新舊交錯、充滿時代感的老屋體驗Paleo Diet的健康餐點吧! 「Awesome Canteen」
【檳城】殖民時期的老房子改建成的Café,除了咖啡以外還吃得到溫暖的手作料理! 「The Daily Dose」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