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05.JPG

熱愛大稻埕周邊商圈的我...上週末又跟朋友相約跑了一趟那裡,
整個下午吃吃喝喝又逛逛,
這一區除了平價傳統小吃可以沿路花點銅板就吃不停以外,
更酷的是一直有很多文創風的店選擇進駐到這裡,
所以每隔一陣子來就覺得新鮮~♪

相關文章文青&愛吃鬼版「大稻埕(迪化街)周邊散步地圖」

之前我有寫過一篇類似懶人包的文章,
把這一區我去過的一些好吃、好看、好玩的都整理在裡頭,
有發現新的點也會一直陸續新增內容,
不過上週末去的這間「森高砂咖啡館」...
因為氣氛好而且我很欣賞店家的創業理念跟服務態度所以決定先單獨拉出來寫一篇,
(因為這裡專門提供台灣的高品質咖啡,
所以你們若有國外的友人來台灣觀光時也很建議可以帶他們來這裡品嚐)
好好推薦給大家!

基本資料(大稻埕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1號1樓
電話:(02)2555-8680
營業時間:12:00 ~ 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ncoffee.com.tw/
備註:他們最近在捷運東門站附近開了另一間分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610.JPG

「森高砂咖啡館 大稻埕總店」的原址聽說是被台北市文資委員會列為「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專用區內特色建物」的「黑美人大酒家」,
現在改裝變成了咖啡館,
整個環境上保有大稻埕1930年代那種台味融合洋樓的感覺,
但又多了一些摩登的氣息,
聽說業者是由一群熱愛咖啡的年輕人所組成,
顯然那些年輕人非常懂現在的年輕人愛的就是這樣子的裝潢跟氣氛~

DSC07637.JPG

「森高砂」聽起來還蠻像日文的...
不過並非隨便取一個日系的名字來吸引哈日族或日本遊客!
它的命名是有意義的,
第一個字的「森」指的是台灣那些適合種植咖啡樹的森林,
至於「高砂」日據時代日本人對台灣的別名,
因為台灣開始大量種植咖啡樹是從日據時代起,
所以業者把這樣子的淵源結合在一起就成為了他們的店名。

DSC07844.JPG

他們的店裡只賣100%的台灣咖啡,
希望藉由這樣子的推廣可以讓多消費者都體驗到台灣咖啡的品質並不輸很多其他國家的,
台灣的咖啡現在在國際上能見度很低主要是因為日據時代結束後,
台灣人自己本身並不特別愛喝咖啡也沒什麽國際觀...
所以種植咖啡樹這種事逐漸沒落,
(日據時代台灣其實曾經是東亞最大的咖啡豆產地)
產量少、失去經濟規模,
自然難以跟其他咖啡產國抗衡,
不過單就咖啡樹的生產環境來看...
其實台灣南部山區溫差大又有樹木遮蔭,
種種條件都是很利於種植高品質的咖啡豆的!

DSC07833.JPG

這裡提供的咖啡特別講究烘焙到沖煮之間的新鮮度,
用很純粹的萃取方法來沖泡,
希望客人喝到的每一杯都是有水準、可以細細去品味的那種「精品咖啡」。

DSC07623.JPG

店內最搶手的就是照片中的這沙發區,
多人聚會有需要的話別忘了提早打電話去訂下它!

DSC07627.JPG

這是Menu的其中一面,
我Po這張主要是想告訴大家他們的咖啡除了品名和價錢以外還會詳細標出這咖啡豆是由種植的、喝起來的風味也描述得很仔細,
但不僅僅如此,
店家明白不是每位到咖啡館內喝咖啡的客人真的都是很懂咖啡的老行家...
所以除了自己看Menu以外,
店裡的員工還非常訓練有素,
可是依照你的需求還幫你介紹跟推薦比較符合你期望的咖啡,
比如說你喜歡不要太苦、不要太酸、果香味比較濃郁一點的、平常比較少喝咖啡的人喝起來會覺得比較順口的...
都可以提出~
我覺得當天幫我們介紹的那位小姐跟我們解說時一直面帶笑容而且講得深入淺出(也不會說是很制式化的口吻)
讓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DSC07636.JPG

咖啡送上以前先來三杯開水,
嗯...杯子的形狀還蠻特別的...

DSC07665.JPG

這天我們等了三瓶大瓶的冰咖啡,
然後再單點了兩種甜點和一塊鹹派,
看起來還蠻豐盛的感覺。

DSC07689.JPG

單就價格來看,
這裡的咖啡並不便宜,
小壺的大約150~320元左右不等,
照片中這種大瓶的則要220~480元左右...
一開始看到價錢我有稍微抖一下,
不過前面有提過...台灣的這些咖啡豆生產成品比較高,
然後業者租下了這原本是古蹟等級的房子又提供如此優質的服務,
(這間店裡的每個服務人員真的都感覺非常訓練有素又很親切有禮貌!)
種種成本考量之下,
會比一般進口咖啡來得貴也是合理啦~

p.s.這裡的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

DSC07703.JPG

這是我們當天點的「南投縣國姓鄉水洗(大瓶)」 220元,
好像是該店內最便宜的一種咖啡,
特色是喝起來會有堅果、可可、蜂蜜、杏仁的香味,
剛入口時有微微的酸味,
但整體來講其實沒有很苦也沒有很酸,
算喝起來蠻順口的那種,
我覺得比較少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接受。

DSC07647.JPG

還沒開始飲用以前可以先拿起來聞一聞,
味道還蠻好聞的,
不過因為當天天氣熱,
我們點的都是冰咖啡,
如果點的是熱咖啡那香氣應該會更濃郁迷人。

DSC07749.JPG

要喝得優雅當然不能整瓶拿起來就往嘴裡灌...
請先倒在旁邊裝了冰塊的玻璃杯內再品嚐。
(這樣也比較方便我們交換喝)

DSC07798.JPG

我朋友他們其實平常都沒特別愛喝咖啡,
(我也是...)
要喝的話也會先牛奶弄成拿鐵,
所以當天我們也請服務員推薦我們幾款比較適合搭配牛奶的咖啡。

p.s.當天我朋友他們有點誇張,
每喝一杯咖啡就跟人家要一次牛奶...
後來服務人員才告訴我們一人限提供兩次牛奶,
因為我朋友一直要,
服務人員破例給了第三次,
但有提醒說「下不為例」...

DSC07716.JPG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台東縣關山鎮蜜處理(大瓶)」 330元,
這一款聽說就蠻適合做成拿鐵的,
它聞起來味道有點酸,
不過入喉後其實感覺一點都不酸!
那香氣比較偏楓糖、蜂蜜、蘋果、杏桃的香,
但我是覺得跟我們點的另外兩款咖啡相比,
這個的咖啡苦味重一點也比較有濃郁感,
若是單喝、不加牛奶的話我可能會比較喝不慣...

DSC07733.JPG

再來這是我選的「南投縣九分二山蜜處理(大瓶)」 375元,
聽到「蜜處理」幾個字就感覺好像喝起來會很香甜...
不過其實好像也沒有,
這一款算是花果香氣比較強烈一點的,
有茉莉花、青蘋果和些許發酵果香,
直接喝的話也是偏微酸、不苦澀,
口感還蠻圓潤的,
應該也算少喝咖啡的人可嘗試的入門款之一吧!?

p.s.我後來才曉得所謂的「蜜處理」指的是咖啡豆在乾燥過程中不把咖啡豆表面的黏膜給去除,
通常這樣子的咖啡豆會比「水洗」的酸度高一點

DSC07808

因為單喝咖啡覺得少了點什麽...
所以我們還點了一些吃的來配,
首先這個是「玉井芒果乾磅蛋糕」 140元,
聽起來感覺好像很好吃,
不過後來才注意到是「玉井芒果乾」而不是「玉井芒果」...
其實吃起來磅蛋糕有點乾,
沒有稍微溼潤或者蓬鬆的感覺,
芒果的香氣也跟想像中略有不同,
所以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DSC07766

接下來這個是「台東洛神義大利式小脆餅」 75元,
這個就真的蠻好吃而且蠻特別的,
酥酥脆脆的餅乾裡面加入了很多洛神花的蜜餞,
有種清新爽口的酸味,
然後又吃得到充滿堅果香氣的杏仁,
很讚!

DSC07819.JPG

這一樣搭配微苦的咖啡挺適合的。

DSC07784.JPG

再來是「時蔬法式鹹派」 150元,
當天提供的時疏是我最愛的蕈菇,
吃起來綿滑,
除了蕈菇以外還加了鹹香的培根,
然後一口咬下有濃濃的薯泥香氣,
口味沒有讓我失望!

DSC07850.JPG

除了喝咖啡師現場沖泡的咖啡以外,
森高砂咖啡館也有在賣可以自己帶回家沖泡或者研磨的台灣咖啡,
其中包括了耳掛包、年節送禮的那種盒裝組合以及照片中看到的這種1/4磅或者1/2磅的罐裝原豆,
我是覺得送禮的對象如果是愛喝咖啡的人的話,
送這裡的產品是還蠻有質感也很有品質保證的感覺,
(他們強調精選年度最佳生豆以及進行嚴格評鑑篩選後才推出販售)
大家不妨也可以參考一下唷~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