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81.JPG

很多人都覺得「台灣的每條老街都抄來抄去,那些店家大同小異、沒有特色」,
嗯...我也不反對這種說法啦!
不過也並不是因此就真的所有老街逛起來都一樣、沒什麽假日專程去逛的價值,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老實講以我自己的立場我是不會很在意「A老街開了一間什麽小吃攤、B老街的攤販也跟風賣一樣的東西」這種事情,
因為每個攤商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觸法的前提下...
人家愛賣什麽是人家的自由,
不爽的話你不要買就好了...
再說淡水老街可以吃到深坑老街的臭豆腐、三峽老街可以吃到大溪老街的豆乾好像也不是什麽糟糕到哪裡的事情!?
當然~如果每個老街都保有自己的文化和特色是再好也不過的事,
可以辦得到的話我也舉雙手贊成,
只是這種事情勉強不來,
除非政府或地方單位真的靠一些厲害的方法來強力推動,
不然「強化老街特色」之類的事情還要慢慢等吧~(遠目)

言歸正傳,
如果你要說「現在每條老街都長得一樣、毫無特色」...
我是覺得有點以偏概全了,
基本上仔細去挖掘的話在每條老街還是會發現當中有一些質感出眾而且並非在每條老街都找得到的好店,
比如說淡水老街上的「阿原淡水天光概念店」就是其中一家,
它是「阿原肥皂」目前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複合式的概念店,
一樓跟其他阿原肥皂的分店大同小異...
不過二樓開了名為「阿原茶飲」的餐飲空間,
顧客們可以先逛逛阿原的那些商品,
然後到樓上去用餐,
(直接上去用餐當然也可以~)
那裡提供以茶入菜的餐點,
而且還有一些清新、健康路線的飲料跟小點心,
我上回去光顧之後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
所以也想在部落格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6號
電話:(02)6637-8277
營業時間:10:30 ~ 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taiwansoap.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384.JPG

一樓販售的是阿原自家生產的那些草本肥皂、沐浴乳、洗手乳之類的,
通常賣這種商品的店家都會禁止拍照、攝影,
所以我只拍了這隻用肥皂做成的鹿而已,
若對他們的商品有興趣請自行去其門市參觀選購或者上他們的官網去看。

p.s.本篇絕非業配文!
我是自己去光顧而且覺得不錯才分享的

DSC08386.JPG

順帶一提,
當天其實我還蠻衰的,
前一晚睡到凌晨時急性腸胃炎發作,
半夜起床上吐下瀉將近十次,
肚子超不舒服,
後來直接躺在浴室的地板待到天亮...
後來接近中午的時候才比較好轉,
嗯...通常這種情況下是不宜出門,
應該多在家休息比較好,
可是這次去淡水玩兩天一夜是早早之前就計畫好的,
飯店錢之前就已經刷了也不能當天取消...
所以後來我還是硬著頭皮跟他們去淡水逛老街,
但盡量吃一些比較比較清淡、不油膩的食物。

DSC08388.JPG

二樓的環境大致上就長這樣,
格局是屬於比較狹長型的,
建材很環保地使用了大量的回收木,
然後照片中前方的盡頭跟後方都還有座位,
感覺很多來淡水老街遊覽的遊客都不曉得二樓別有洞天,
(要不是先在網路上有查過,
我經過可能也不會發現它的二樓是餐廳)
所以生意還好...

DSC08524.JPG

用餐環境承襲「阿原」這品牌給人的感覺,
(其實一上來以後就有跟淡水老街那種喧囂的感覺截然不同的氛圍)
素雅、自然又有其自己的一套美學,
比如說架子上雖然擺了很多陶藝品,
卻沒有漆得五顏六色,
而是用最純粹的原色來呈現。

DSC08531.JPG

你們如果已經在老街吃其他的小吃吃很飽,
只想找個有冷氣又舒適的空間喝飲料、聊天的話也可以來這裡,
因為這邊本來就強調「茶飲」的部份,
並非不點主餐就很奇怪的餐廳。

p.s.這裡的飲品有一系列是使用自家農場的果物熬煮成的果漿再去泡製,
看起來感覺很好喝,
而且續杯的話還享半價的折扣唷~

DSC08527.JPG

這是最前面的...算陽台吧?
反正就是一個露天、吹不到冷氣的空間,
夏天坐這可能會有點煎熬。

DSC08425.JPG

老街的反方向也有露天的座位,
一樣吹不太到冷氣...
但因為View比較好一點,
所以都坐滿了人。
(照片中那個就是很有名的「淡水紅樓中餐廳」)

DSC08422

為了多增加「文藝范兒」,
店內不定期會跟一些藝文創作者合作,
比如說我上次去的時候他們就展出個月琴書法聯展,
等候餐點送來以前都可以去參觀一下打發時間

DSC08397

點餐以前就先送上冰涼的濕紙巾,
(聽說濕紙巾內還加了天然萃取的精油)
讓你稍微拭去被炙熱豔陽逼出的汗水。

DSC08393.JPG

這裡的飲用水裡面有加類似薄荷葉之類的東西,
雖然沒什麽味道...
不過多了一分清新的感覺。

DSC08414.JPG

這個果乾是免費招待的,
有楊桃乾、蘋果乾...等等,
吃起來不會像某些果乾那麽甜,
口感也不會說很乾、很硬,
還蠻爽口的。

DSC08429

因為急性腸胃炎才剛好轉,
沒辦法吃太油、太奶、太鹹的食物...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都不宜食用啦...)
所以我的主餐點了一個「紫米桂圓粥」 160元。
(我自己定義它為我的主餐,
其實它不是屬於主餐類的)

DSC08446.JPG

這紫米粥還蠻好玩的,
上桌時核桃、蜜紅棗、黑糖漿跟粥是分開的,
要自己一樣一樣加進去。

DSC08448.JPG

紫米粥有點八寶粥的感覺,
裡面有來自台東的紫糯米、紅糯米、長糯米、燕麥、十穀米一同熬煮,
還加入了些許米酒以增加香氣,
我覺得它吃起來的味道很好,
那些穀物沒有燉到爛爛的,
但也不會說很難咀嚼,
反正就蠻好入口的,
紫米粥的甜度主要來自那黑糖漿,
若是減肥或不想吃太甜的人也可以少加一點。

DSC08436

茶點之「桂花福圓涼糕」 120元,
這個吃起來不是很甜,
涼糕中融入了清香的桂花跟少量的桂圓,
還淋上了桂花釀,
吃起來很有「春天」的感覺,
但我朋友他們不太習慣桂花吃起來的口感,
所以他們沒有很喜歡...

DSC08487

朋友點的「銀絲蘿蔔糕」 160元,
跟前面的餐點一樣是吃巧、不吃飽的...
搭配的蔥花來自宜蘭,
我想應該是三星蔥吧!?
中間的腐乳醬來自大溪,
左邊的油蔥醬則來自新竹,
感覺對食材產地是很講究的...

DSC08488

蘿蔔糕本身用台東池上的在萊米跟白蘿蔔製作,
蒸煮後口感軟嫩、香氣濃厚,
上面還擺上了些許干貝絲以增加高級感XD

DSC08457.JPG

飲品的部份,
我們這次點了一杯「炎炎夏日」 150元,
(搭配套餐的話有額外的優惠)
菜單裡面寫說它加入了阿原農場自己種的桑葚所熬煮成的果漿以及紫蘇梅和蜂蜜,
純度感覺蠻高的,
水跟糖沒有加太多...
不過不曉得為什麽...我覺得喝起來有股蕃茄的味道...
是還蠻好喝的啦~

DSC08462.JPG

這杯是「寶島濃情」 150元,
主要由鳳梨、香蕉、牛奶調製而成,
其中鳳梨是先熬煮成果醬的那種,
所以還蠻香甜的,
不會像新鮮的鳳梨那樣還有一種酸味。

DSC08470.JPG

接下來這個看起來還蠻豐盛的是「青醬雞肉燉飯」 250元,
在菜單裡被歸類於「兒童餐」!!!
不過因為我朋友他們都很熱愛燉飯,
這裡主餐類的沒有燉飯,
兒童餐才有燉飯,
所以...

p.s.右邊那隻小熊仆街了

DSC08472.JPG

因為我那天肚子不舒服,
後來還在這間餐廳的廁所蹲了好一陣子...
所以沒試吃,
我朋友他們說口感跟那個高湯的風味都很棒,
(雞肉不多就是了...)
羅勒的香氣濃郁,
米粒是偏軟那種,
不是正統那種米心有嚼勁,
但他們剛好就愛這一味...

DSC08507.JPG

另外一份是「軟軟菇菇燉飯」 250元,
內容差不多,
不過剛才那青醬雞肉燉飯的米用的是長米,
這個用的是「有機宜蘭稻鴨米」,
然後使用了三種以上的菇類跟一些烤過的雞胸肉,
我朋友說還蠻好吃的。

DSC08513.JPG

當天因為有一份餐點漏單,
所以店家自己主動多送了一份價值120元的「金萱紅豆涼糕」給我們補償,
(我們並沒有客訴或表現出非常生氣的樣子,
是她自己覺得抱歉)

所以對服務方面留下的印象也是不錯的。

DSC08534.JPG

「阿原淡水天光概念店」的餐點其實都算不太便宜...
(唯一慶幸的是不額外加收一成服務費)
但就跟他們其他的產品一樣,
品質方面有一定的堅持,
很注重食材的產地、來源,
料理的作法方面也講求養生、清心,
還有部份餐點以茶跟藥草入菜,
感覺是可以吃得安心又不失美味的那種餐廳,
跟平價庶民小吃的店定位不可相提並論啦~
我覺得偶爾來這種店享受一下是不錯的,
大家有機會不妨也來這裡吃吃飯或喝杯飲料吧!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