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86.JPG

相傳在羅勇府的「Sri Ban Phe Pier(班菲碼頭)」碼頭附近有一間人氣很旺的餐廳,
主打的是是蝦猴粿條和其他蝦蛄相關的料理,
又稱為「蝦猴」、「海蛄蝦」或者「螻姑蝦」,
香港人好像稱它為「瀨尿蝦」,
因為「食神」電影中的超彈牙的「爆漿瀨尿牛丸」用的就是這種蝦!)
我一直都放在口單名單內想找機會去嚐嚐,
不過最近發現不用大老遠跑去羅勇了,
現在在曼谷市中心的「Siam Center」跟貴婦百貨「Central Embassy」都吃得到嘍~

p.s.我這次光顧的是Siam Center的分店

基本資料(Siam Center店)
地址:Siam Center, 4F, Rama 1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電話:+66-2-251-5911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ngbanphe/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290.JPG

這間餐廳對華人蠻友善的,
無論是門口的廣告立牌還是點餐時那本菜單上面都有很多中文字,
所以泰文苦手、英文也苦手的朋友在這裡也不用擔心語言的隔閡,
可以輕鬆地點餐~♪

DSC05296.JPG

雖然Siam Center是一間潮到出水的百貨,
但「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這間餐廳本來在羅勇的碼頭附近,
所以店內裝潢走的是泰國漁村古早味的風格,
用了大量木質跟磚頭來做建材,
又用傳統的燈飾配合掛上幾個漁網來增添古早純樸的感覺,
蠻有意思的。

DSC05299.JPG

其實這家的生意算還好而已...
觀光客好像不是太多人知道這間店,
然後對當地泰國人來說蝦蛄好像還蠻常見的海鮮,
所以花了一、兩百泰銖在百貨裡吃蝦猴粿條並不是那麽有吸引力,
我在這層樓繞了一圈,
人氣比較旺、需要排隊候位的只有一間韓式燒肉餐廳...
可能泰國最近也吹起韓流風吧!?

DSC05305.JPG

菜單的部份主打的是六款「麵類」,
都可以按照客人的喜好換成細粿條、粗粿條、粉絲、米粉或者黃麵,
然後還有很多好料的海鮮料理可以單點,
比如說清燙綜合海鮮、泰式炸蝦蛄春捲、酸辣涼拌蝦蛄沙拉、咖哩蟹肉...等等,
聽起來都還蠻美味的感覺...

p.s.他們的餐墊紙設計得還蠻有質感的♥

DSC05344.JPG

飲料的部份價格落在30~95THB之間,
(可樂只要30THB)
我去的時候有推出一系列的水果冰沙,
包括草莓冰沙、芒果冰沙、香蕉冰沙、椰子冰沙、西瓜冰沙...等等,
均一價都是85THB!
我那天點了一杯比較少見的「Salacca Smoothie(蛇皮果冰沙)」,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有種類似蜜餞的風味,
還不錯喝~

DSC05403.JPG

當天我們有兩個人點了「Noodles Soup Mantis Shrimp, Seafood(蝦蛄海鮮湯麵)」 135THB。

DSC05407.JPG

裡面除了兩隻去殼的蝦蛄以外,
還放了一尾鮮蝦,
然後還有花枝、魚片、魚丸...等等,
整碗吃完其實不會說非常有飽足感...
(所以才可以額外點一些其他的料理來配著吃)
但蝦蛄的口感鮮甜又彈牙有勁,
甚至跟龍蝦有點接近,
其他海鮮料也都調理得不錯,
湯頭喝起來也蠻鮮甜的,
所以135THB我是覺得物有所值!

DSC05376.JPG

接下來這碗是「Dried Noodles Soup Mantis Shrimp, Seafood(蝦蛄海鮮乾麵)」 135THB,
其實裡面的料跟剛剛那蝦蛄海鮮湯麵的料大同小異,
但上面撒上了碎花生、蔥花、香菜...等,
分開裝的湯好像味道也比較清淡一些!?

DSC05383.JPG

嗯...因為這乾麵並沒有特別調入什麽特別的醬汁,
感覺只是把麵跟湯分開而已,
所以我並不會特別推薦...
(剛剛那個湯麵一體的我覺得吃起來味道比較合拍!)

DSC05349.JPG

無辣不歡的朋友建議你們可以嘗試這碗「Creamy Prawn Fat Tom Yum Noodles Soup Mantis Shrimp, Seafood and Crabmeat(蝦蛄蟹肉海鮮酸辣湯麵)」 225THB,
這一道是他們店內最豪華的麵了,
湯頭用的是冬蔭功的湯頭,
但酸度跟辣度沒有到很刺激的程度,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椰奶之類的加了比較多,
所以滋味相對溫潤,
我覺得是很大眾口味的湯頭。

DSC05368.JPG

裡頭的料基本上跟我們剛剛的蝦蛄海鮮湯麵差不多,
不過多了高貴的蟹肉,
肉質又甜又嫩,
爽度就是有差!!!

DSC05392.JPG

美味的蝦蛄一人只吃兩隻當然是不過癮,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盤「Fried Mantis Shrimp with Garlic(大蒜炒蝦蛄)」 279THB。

DSC05421.JPG

經過爆香後的蝦蛄吃起來鹹香夠味,
幸運的話還可以吃到正在產卵、有滿滿蝦膏的極品,
咀嚼起來滿嘴的海味四溢,
令人回味無窮啊~

DSC05399.JPG

Cabbage Stir Fry Sauce(醬炒高麗菜)」 100THB,
純粹是想說要吃點蔬菜均衡一下營養才點的,
它用的不是蝦醬,
比較像是蠔油的感覺,
吃起來甘甜甘甜的還加了不少蒜頭提味,
算還不錯吃。

DSC05415.JPG

Deep Fried Crabmeat Roll Cake(炸蟹卷)」 245THB,
跟常見的泰式炸蝦餅、炸魚餅不太一樣,
雖然只有五顆而已...
不過真的很真材實料,
吃起來是真的有吃到蟹肉的那種口感,
外面豆皮的部份也炸得香脆又不會很油膩,
深得我們四人的心。

p.s.我這篇用的菜色英文名字和中文名字大多是直接沿用他們菜單上寫的,
所以如果有文法上怪怪的部份不要罵我...

DSC05428.JPG

另外一道炸物「Fried Fish Wonton(炸魚餃)」 130THB,
這一道魚餃雖然個頭比較小一點,
但同樣口感酥脆,
裡頭的魚肉餡味道調得很好,
沾著中間甜甜的泰式甜雞醬十分涮嘴。

DSC05438.JPG

餐後甜點朋友點了一碗「Chao-Guay(仙草)」 60THB,
嗯...因為泰國的仙草口感沒有台灣的那麽入口即化,
而是類似蒟蒻之類的口感,
甚至比蒟蒻還更硬一點,
我是覺得台灣的蒟蒻比較好吃啦~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