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52.JPG

第二天行程的午餐,
本來安排的是要去當地一間叫做「Jo Jo Seafood」的餐廳用餐,
後來不曉得是為了讓行程順一點還是節省時間,
我們改為到另一間離我們騎單車地點更近的「Wassana Restaurant(วาสนาฟิชชิ่งปาร์ค)」,
聽說這兩間都是泰國觀光局羅勇辦事處的人很推薦的餐廳,
對我來說去哪家並沒有什麽差~
反正一樣都是主打海鮮料理的泰式餐廳,
去任何沒光顧過的餐廳嘗鮮我都樂意至極!

基本資料
地址:Tambon Noen Kho, Amphoe Klaeng, Province Rayong 21110 Thailand
電話:+66-38-697-157
營業時間:8:00 ~ 23:00

相關文章【羅勇府 l 德樂府】搭乘酷鳥航,跟著泰國觀光局媒體團一起吃趣玩!(內含酷鳥優惠代碼)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532.JPG

一到餐廳,
我們就看到這種蓋在池畔上的茅草涼亭,
泰國人一家子帶來這邊用餐,
欣賞著天然的池景,
然後唯一圈這樣坐著就像獨立小包廂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用餐環境♥

DSC01542.JPG

除了「包廂區」以外,
也有這種可以容納更多用餐客人、大家可以一起鬧哄哄聊天的座位...
就任君挑選嘍~

DSC01559.JPG

不怕被曬死的話也可以考慮這種完全沒遮蔽的露天座位XD
但基本上是晚餐時段再坐這邊比較好,
傍晚時旁邊的燈點亮應該會蠻美的吧!?

DSC01546.JPG

有些曼谷市區的海鮮餐廳其實未必海鮮吃起來都是很新鮮的...
但這間Wassana Restaurant的海產有自己的空間去活水養殖,
加上羅勇本來就以盛產海鮮而遠近馳名,
所以這裡的海鮮料理基本上都是「尚青ㄟ」,
而且我有偷偷上Google去查這間餐廳的評論,
95篇中大部份都給4分或5分的滿分,
總平均4.2分,
算相當不錯的評價。

DSC01708.JPG

這間餐廳主打著生猛海鮮,
鮮蝦、鮮魚、活蟹、軟殼蟹、花枝、貝類一應俱全,
我有翻了一下菜單,
基本上魚、蝦、蟹是秤重計價,
其他料理幾乎都1XXTHB一道,
如果天氣太熱不想吃太多的話,
這裡還有六種海鮮炒飯跟兩種口味的米粉湯,
一份都只要50THB而已,
非常平價唷!

DSC01566.JPG

我們這次預約的位子是最裡面的大桌,
剛踩完鐵馬又在遊覽車上吹爽了冷氣,
接下來真的開始有飢腸轆轆的感覺了...
拜託快上菜吧~

DSC01581

一開始桌上就擺好的這道是...幾乎每餐必出現的「泰式酸辣海鮮湯」,
在菜單裡叫「Tom Yum Seafood Soup」,
(他們的菜單有泰文跟英文)
小鍋的120THB,
大鍋的也只要150THB,
我們桌上這鍋應該是大鍋的,
有蠻大尾的去殼鮮蝦,
喝起來鮮香又酸辣,
各種超有個性的食材在口中大融合,
一樣是那句老話「好辣可是好好喝~」!

DSC01589.JPG

這一道...真心不曉得它叫什麽...
(我有拍菜單,
可是比對不出這道菜是哪個名字)
我只知道它是一道涼拌的冷盤,
裡面有蟹肉、玉米、紅蘿蔔、蕃茄、朝天椒,
旁邊有生菜和黃瓜,
辣度非常可怕,
只要吃一口接下來不管吃哪道菜都會覺得是辣的...
後勁超強,
必須狂灌好幾杯開水或汽水才可以舒緩!

DSC01639.JPG

食材中最特別的就是那個晶瑩剔透的球球,
經整桌的資深媒體人討論後...
我們覺得它是某種魚的魚卵,
但口感真的很特別,
不是一咬就會爆漿的那種,
嚼起來QQ的、比「珍珠」更難嚼爛,
我覺得不是我的菜...
但也沒有說到很噁爛的地步啦~
如果辣度沒那麽高我是可以多幫忙嗑幾顆。

DSC01618.JPG

趕緊灌幾杯雪碧來降一下辣!

DSC01601.JPG

下一道我也不曉得它叫什麽...
感覺很像豆腐羹之類的,
但味道非常甘美鮮甜,
裡面有切碎的杏鮑菇、花枝、蝦肉、豬絞肉,
湯的質地帶點勾芡的感覺,
但勾得恰到好處,
淋幾匙在飯上就有吃「肉羹飯」的感覺,
但比一般肉羹湯還鮮美!

DSC01617.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Steamed Fish with Lemon Soup(檸檬魚)」,
價格秤重計價,
但這間餐廳其他蝦、蟹、貝、花枝類料理幾乎都不超過200THB,
所以我想價格應該是很實在啦~

DSC01629.JPG

好吃的檸檬魚肉質細緻,
本來想說泰國人那麽愛吃酸和愛吃辣,
這檸檬魚應該也是會酸到骨子裡的那種...
結果一吃~其實不會耶!
比在台灣的泰式餐廳吃到的檸檬魚還不酸@@
不過辣的確是有的,
魚身就擺了切碎的辣椒,
魚肉吃起來都帶點微辣的風味。

DSC01679.JPG

「Fried Egg Crab with Curry Powder(咖哩炒蟹)」 時價,
這一道超銷魂~
咖哩醬汁濃郁迷人超順口,
我本人其實很怕吃泰國的咖哩...
因為通常辣度對我來說都過高,
我比較喜歡日式的那種偏甜的咖哩,
可是這種泰國的咖哩炒螃蟹例外,
這種咖哩很香但是風味柔和,
幾乎沒有辣度,
跟螃蟹一起炒以後會讓你忍不住邊嗑邊吮指,
然後也是極佳的拌飯醬汁,
淋個兩、三匙就能讓人扒完一整碗的白飯!

DSC01650.JPG

接下來登場的是「Fried Rice with Crab(蟹肉炒飯)」,
有60、150、180THB三種價錢,
我猜我們這盤是180THB的吧?
但這價格我覺得一點也不貴,
因為很多泰國餐廳你去點蟹肉炒飯,
那個蟹肉都是弄得非常細碎,
不仔細去咀嚼的話根本感受不太到它有加蟹肉進去...
可是這裡的是給你「滿滿的塊狀蟹肉」!!!
吃起來超讓人滿足的~
除此之外,
這炒飯感覺是有用鹹蛋黃跟蟹黃一起去拌炒的,
鹹香開胃又不會說有厚重的油膩感,
實在是一盤讓人吃了想轉圈圈的極品炒飯呀!

DSC01672.JPG

「Fried Shrimp with Vermicelli(炸蝦脆麵)」 時價,
這也是一道蠻讓人驚豔的料理,
五尾去殼、只留頭尾的大蝦排成一排,
底下是炸過、口感像餅乾棒的脆麵,
後面附的是高麗菜絲跟玉米粒佐類似美乃滋的醬汁,
用來解膩的。

DSC01687.JPG

炸蝦看起來很不賴,
不費太多力氣就可以一口把整坨蝦肉吃進嘴裡,
可惜的是它炸起來真的炸到很乾...
一點蝦肉的嫩度都感覺不到,
而且牙齒不好的人可能會咬不動...
所以我個人沒有非常推薦這道炸蝦。

DSC01691.JPG

餐後的水果盤搭配的是混入少許辣椒粉的砂糖,
我覺得因為這裡的鳳梨和西瓜都沒有很甜...
所以沾一些又甜又辣的粉還不錯,
泰國很多水果攤賣的切片芒果也都會送你一包這樣子的粉讓你配著吃。
(有的還會搭配加了魚露的醬汁...)

DSC01547.JPG

餐後隨便到處看看,
發現這裡還有個櫃台是在賣手搖杯飲料跟零食的。

DSC01734.JPG

旁邊這個冷藏櫃裡頭擺著的是「INNER CAKE」的手作蛋糕,
這品牌是當地的人氣甜點店,
本店位於「班菲碼頭」附近,
以前我並沒有吃過,
不過看起來賣相都很不賴,
就買一個來試試看味道吧~
(整團只有我一個人掏錢買而已)

DSC01748.JPG

我那天買了這個彩色的「Rainbow Crepe Cake(彩虹千層蛋糕)」只要90THB而已,
其他同團的媒體朋友都說「泰國的甜點都超甜!」、「這個還附草莓醬根本就甜上加甜!!!」,
可是我吃了幾口以後發現它真的沒有很甜,
蛋糕本身由彩色的法式可麗餅堆疊而成,
中間抹上的奶油甜度不高,
本身也沒什麽甜味。

DSC01763.JPG

附上的那草莓醬會甜,
但是是甜中帶酸的那種滋味,
而非台灣某些平價剉冰用的那種「死甜」的草莓醬,
所以我真的覺得很可口啦~
有機會再去他們的本店品嚐更多種不同品項的甜點!

p.s.「INNER CAKE」的粉絲頁網址是https://www.facebook.com/INNER-CAKE-1452132175052637/
詳細位置、地址、其他販售的甜點品項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