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21.JPG

在華欣渡假的其中一天,
因為不想去一些太多觀光客的餐廳排隊,
(例如「正盛食堂」之類的...)
但又怕隨便走進一些生意很差的餐廳會踩到雷,
所以用Google Map搜尋了一下,
找到這間評價還不錯而且外國觀光客好像不多的「Ruamsaeb Yokkhok(泰文店名是"รวมแซบ ส้มตำยกครก")」,
它地點位於「Market Village」購物商場旁,
離我第二間住的飯店很近,
所以前往還蠻方便的。

p.s.其實這裡的店名Google上的資訊跟現場實際看到的有點不一樣,
Google上寫的是「Ruam Saep Som Tam ร้านส้มตำ รวมแซบยกครก」,
現場翻開Menu看到的是「Ruamsaeb Yokkhok รวมแซบ ส้มตำยกครก」

基本資料
地址:250/132 Hua Hin 92 Alley, 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Thailand
電話:+66-81-901-1287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522.JPG

當天中午抵達它們餐廳的時候發現這裡生意的確很不錯,
但沒有到需要在門口排隊那麽誇張,
裡頭的座位數算是還蠻多的。

DSC02553.JPG

往左邊一看,
大約是半滿的狀態,
而且客人幾乎都是泰國人,
其實我不會像某些資深背包客一樣覺得「觀光客多的地方就一定比較不好」,
或覺得「自己不屬於觀光客的等級,所以排斥去一些觀光客很多的地方」,
就像我寫的那本旅遊書「跟著老錢遊曼谷不踩雷!玩到掛,爽到翻」的內容一樣,
有些大眾景點、觀光客多的地方我會想去看看,
(就像士林夜市、淡水老街、九份、日月潭,
雖然都是外國觀光客或外縣市觀光客愛去的地方,
不過我覺得即使身為非觀光客的台灣人也該至少去一次看看吧!
不用因為覺得自己不是觀光客就對這些景點嗤之以鼻)
但隨著旅遊的次數增加,
有時也會想去一些比較新鮮、比較少觀光客知道的點走走,
不然永遠都去有一堆觀光客的地方人擠人也覺得會有點煩躁...
Anyway~回到正題,
像這種泰國人很多的餐廳通常都很平價而且口味應該蠻道地的,
這是當初吸引我來的其中一項原因。

DSC02524.JPG

另一項原因就是這裡有這種「茅草涼亭(泰文叫"กระท่อม",發音類似"Kha Tom")」,
客人可以坐在底下用餐,
我覺得還蠻有南洋風情的感覺的。
(還會一直聽到蟲鳴鳥叫的聲音,
有可愛的鳥兒會在附近走來走去)

DSC02545

這種座位比較搶手,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桌客人離開,
Lucky~

p.s.我朋友他們都覺得坐在這裡用餐超熱的,
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
(正上方就有一台電風扇)
可能每個人的耐熱程度不同,
怕熱的朋友請自己斟酌一下!

DSC02562.JPG

先一人來一顆現剖的椰子消消暑氣。
(平常在台灣如果沒喝過這種椰子水,
但覺得超商、超市那種罐裝椰子水的味道很噁心的話,
來泰國一定要喝喝看這種新鮮的,
它味道跟罐裝的完全不一樣,
而且價格比台灣賣的便宜很多很多)

DSC02552.JPG

門口插著的這種烤魚會自動旋轉、均勻受熱,
在泰國算是路邊攤很常見的料理,
不過通常表面會塗上厚厚的鹽巴,
「感覺」吃起來味道會很鹹,
所以我之前一直不曾嘗試...

DSC02558.JPG

不過這次四人同行,
其中一位朋友還蠻愛吃海鮮類的,
他主動說想吃吃看,
於是我們便點了一條「Grilled Fish(烤魚)」 180THB。

DSC02566.JPG

這是用來搭配烤魚一起吃的生菜,
種類還蠻豐富的...
青蔥、薄荷葉、羅勒葉都可以直接配著吃!

DSC02571.JPG

這米線本來我也不曉得是幹嘛的...
研究一下以後才曉得這也是烤魚附送的,
泰國人的吃法用生菜包著米線和魚肉一口那樣吃掉,
有點類似最近韓式燒肉流行的「菜包肉」那種吃法。

DSC02573.JPG

烤魚的表面上看起來抹了不少鹽,
但剝開以後夾了一塊魚肉放進嘴裡,
那肉質意外地鮮甜啊~
外面的鹽巴沒有滲透進裡面讓魚肉變得死鹹,
好像反而是保護讓魚肉不會因燒烤而變得乾巴巴,
大家如果怕鈉吸收太多的話可以皮的部份都不要吃,
單純吃魚肉或者剛才說的生菜包魚肉再包米線這樣就好,
愛吃辣的朋友別忘了沾著旁邊酸辣又鮮香的醬料一起吃喔!
(它的沾醬真的蠻辣的~
我跟我朋友都被辣到嫑嫑的,

但我知道很多人就是尬意這一味)

p.s.魚的肚子裡還包了香茅和一些香草類的東西來去腥味和增加香氣

DSC02582.JPG

下一道是更老少咸宜的「Oven Chicken(烤雞)」 120THB/半隻,
除了腿的部份有點太黑以外...
整個色澤其實還蠻誘人的。

DSC02588.JPG

大家都知道泰國人的烤功和烤醬很厲害,
隨便一家路邊攤賣的串烤都非常美味,
這半份的烤雞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烤得皮Q肉嫩,
那甜甜的燒烤醬汁讓人有想吮指回味的感覺。

DSC02596.JPG

「Crab Fried Rice(蟹肉炒飯)」 100THB/中份的,
我覺得四個人吃差不多。
(我們點的菜有點太多,
最後是很勉強才吃完!)

DSC02600.JPG

泰國的炒飯其實通常比台灣的炒飯更清淡...
這一家的蟹肉炒飯也不例外,
不過扒起來可以感受到一些蟹肉的鮮味,
(蟹肉絲弄得很細,
不仔細找的話有點看不到)
搭配其他重口味的菜色一起吃的話挺好的。

DSC02610.JPG

「Fried Chicken Wings with Fish Sauce(炸雞翅佐魚露醬)」 65THB,
這一道擺盤有點虛...
如果底下再鋪個香蘭葉或香蕉葉之類的會好看一點,
不過口味上是很OK的,
這種單邊去骨的炸雞翅就是我說過好幾次炸得很酥脆但嗑起來像吃零食一樣會很涮嘴的那種滋味,
搭配酸鮮有味的魚露醬十分可口~

DSC02624.JPG

下一道是「Stir Fried Mushroom with Prawn(炒鮮蝦蘑菇)」 90THB,
這一道CP值真的超高的,
草菇配上那麽多尾去殼的蝦子竟然不用100泰銖!!!
而且口味真的不錯,
醬汁感覺是用醬油、蠔油那類的,
鹹香鮮美,
蝦肉吃起來也蠻Q彈的。

DSC02638.JPG

「Stir Fried Chicken with Cashew Nut(腰果炒雞肉)」 120THB,
腰果炒雞肉原本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
不過這家餐廳的腰果加了很少,
反而是甜椒和洋蔥什麽的加很多,
然後雞肉又是那種炸過的雞肉,
我本來期待的是比較嫩的雞丁,
因此稍微有點失望...
(其實也不難吃啦~
只是跟我以前在別家吃的不太一樣,
早知道點糖醋雞肉、糖醋蝦仁、糖醋花枝之類的一份都不用100THB)


DSC02630.JPG

最後再來個「Deep Fried Prawn with Flour(炸蝦天婦羅)」 120THB,
雖然跟日式那種粉很厚、看起來很大根的炸蝦天婦羅不一樣...
不過這裡的炸蝦以「量」來取勝,
麵衣吃起來香酥脆、油瀝得很乾,
一口一尾蝦吃起來還蠻過癮的!

DSC02640.JPG

光是一顆椰子實在滿足不了我們的「渴」望,
所以後來大家又各自續了一瓶汽水。

DSC02641.JPG

飯後想來點西瓜、鳳梨之類的話,
餐廳門口旁也是有在賣水果喔!
一袋20~25THB而已。

DSC02619.JPG

這間餐廳的菜色其實非常之多,
概略翻一下大概有超過100種,
(大部份菜色一道都不用100THB,
比吃台灣的百元熱炒店還經濟實惠)
其中有一半左右都被分類為「Northeastern Food(泰國東北料理)」,
有不少比較走酸辣路線的食物,
像是酸腸、涼拌肉末、東北酸辣湯、醃魚青木瓜沙拉...等等,
但不吃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像我們這次點的幾乎都是不會辣的料理,
就算不吃辣也可以吃得非常滿足唷!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