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7.JPG

鐵炭魂創意料理工作室」是一間我在Instagram上不小心發現的餐廳,當初看到有人Po了一盤握壽司的照片,醋飯上的不是生魚片,而是燒烤過的七分熟牛肉,重點那六貫握壽司還圍一圈排成了花朵的形狀,每一塊牛肉上面都擺了不同的配料,重點是一份260元,然後店內其他義大利麵、飯類、串烤也不貴,不會像去某些日本料理店一樣吃一頓就荷包大失血(有些這類型的餐廳要吃飽真的會花近千元甚至破千),所以假日朋友來中壢找我看電影的時候就相約午餐一起去吃這家!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大同路56號
電話:(03)426-1987
營業時間:11:00 ~ 14:30/17:30 ~ 22:00(禮拜三公休)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TH.syu.homeco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440.JPG

「鐵炭魂」離我中壢老家超近,但因為地處於一條一般逛街的人絕對不會走進去的巷子(我住在這附近三十幾年都沒走進那條消防通道過),所以還算蠻隱密的...基本上只有常上網找美食的「內行人」才會知道!(順便偷誇一下自己XD)

DSC06458.JPG

這裡是由幾位熱血年輕人共同經營,聽說早期本來是賣創意料理的路邊攤,後來有賺到錢才般到這裡開了店面。

p.s.從門口的「入店須知」可以看出這間店很有個性,林林總總列出八條有些奧客可能會客訴或給負評的點,其實結論就是最底下的那行紅字我們拒絕奧客,但歡迎友善的客人(這年代的奧客是真的還蠻多的啦...)

DSC06474.JPG

店內的空間其實不算寬敞,坐起來是感覺有點擁擠(但為了高CP值的美食,位子小是可以忍受的)...強烈建議前往以前要先訂位,否則有可能需要跟陌生人併桌或者等到天荒地老之類的。

DSC06479.JPG

這裡算是老宅稍微改裝潢佈置的那種環境,整個門面跟窗戶都還蠻有復古氣息的,但因為經營者都是年輕人,所以才是會融入一些比較活潑、有趣的元素進去,並不會像某些古早味餐廳那樣一群年輕人相約去吃稍微有點違和感...

DSC06480.JPG

這個應該是店家自己收藏的航海王公仔吧!?

DSC06483.JPG

我們坐的「椅子」也蠻有梗的,椅墊是英國國旗的圖案,底下則是一個鐵桶。

DSC06494.JPG

只有靠門口那一桌可以讓多一點人一起坐,其他座位要嘛吧檯並排坐要嘛照片中這種小圓桌,我覺得三、四個人坐比較剛好,太多人聚餐的話不適合來這裡。

DSC06511.JPG

這裡的吧檯是空心磚所砌成的,懸掛的架子上還擺滿啤酒瓶做裝飾,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

DSC06506.JPG

往廁所去的廊道鋪了石子路,有一種日式氣息的美感...

DSC06487.JPG

看完環境來看食物的部份,之前第一次看到「鐵炭魂創意料理工作室」,我直覺想到的就是串烤或者一些燒烤的肉排,不過翻開菜單以後,發現除了烤的食物以外這裡還有賣義大利麵、煲飯、蓋飯、粥品、壽司、三明治、冷盤...等等,有些人如果只吃壽司跟串烤覺得要花很多錢才能吃得飽的話就可以先點一份麵或飯,這樣就比較容易會有飽足感!(很多飯跟麵都一份只要1XX元而已)

p.s.沒錯...那兩張紙上是我的筆跡...這裡不收服務費,但點菜要自己寫,有時候取餐也要自己去櫃台那邊端

DSC06540.JPG

飲料的部份我們這次點了「檸蜜(50元)」跟「黑糖奶茶(55元)」,口味都調得蠻好的,檸蜜喝得出新鮮檸檬的香味,黑糖奶茶甜度剛好,雖然不是使用鮮奶,不過朋友說風味還算香醇。

DSC06519.JPG

蜜汁豬排義大利麵」 135元,本來朋友猜測應該是炸過的豬排,不過詢問過店員後被告知這裡的豬排是碳烤的,上桌時看到豬排上灑了許多蔥花,感覺就很好吃...然後容器並非使用一般裝盛義大利麵的盤子,而是類似鑄鐵材質的碗公,這點還蠻特別的。

DSC06531.JPG

雖然不是那種厚切豬排,不過他們的豬排抹上了特調的醬汁,甜甜鹹鹹的(不是一般的照燒醬汁),非常惹味~吃起來會有一種意猶未盡、齒頰留香的感覺。

DSC06537.JPG

裡面還放入了兩塊冰心地瓜,既有創意結合台味又香甜可口。

DSC06543.JPG

麵條本身的口感...OK,不能跟一些高檔義式餐廳的義大利麵口感相提並論,但也沒有說像早餐店的義大利麵那麽軟趴趴、毫沒嚼勁啦~總之配上好吃的碳烤豬排後這義大利麵整體我是覺得CP值不錯。

DSC06562.JPG

另一個朋友點的「蔥油燒肉煲飯」 160元,一送上來就飄出香噴噴的蔥油味,燒肉色澤誘人再搭配蔥油跟白芝麻,感覺就非常下飯~

DSC06574.JPG

延續剛才豬排的好烤功,這燒肉也是烤醬整個有入味進去,咀嚼起來涮嘴而且帶有碳香,跟連鎖丼飯品牌的那種「燒肉」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真的不錯吃~

DSC06683.JPG

我的「南洋菇菇鮮鮭粥」 250元,原本很好奇會是怎樣的「南洋」風味...吃了以後才知道這粥裡原來加了店家用蔬菜跟香料自己調配出的沙嗲醬,然後煲煮到綿密細緻的粥上面鋪滿了新鮮的洋蔥絲,還擺了一顆生蛋黃上去(店家標榜使用的是通過嚴格檢驗的品牌雞蛋,進貨時一顆要5塊錢的那種),拌一拌以後,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DSC06702.JPG

這粥跟香菇和鮭魚肉一起煮,再搭配上沙嗲醬為主要的調味,吃起來鮮香可口還有淡淡的辛味,尤其喜歡吃洋蔥的朋友應該會非常愛,不過不得不補充一下...最近天氣這麽熱又吃一大碗這種熱呼呼的粥其實會吃得有點滿頭大汗,如果最近有再去光顧的話我應該會Pass粥類的吧...(感覺冬天吃比較適合)

DSC06714.JPG

下一盤是「明太子起司玉子燒(120元)」,雖然拍起來顏色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我真心覺得這裡的玉子燒煎得很好吃,強力推薦大家該點來嚐嚐。

DSC06726.JPG

這玉子燒煎得很漂亮,咬下去的口感很嫩而且又層層堆疊,中間包的明太子起司醬濃郁中帶有鮮香,而且真的有那種化開來的感覺,我好像從來沒有吃過這麽好吃的玉子燒...

DSC06636.JPG

香菇串(35元)」、「法香雞腿串(50元)」、「霜降松阪肉串(75元)」,我覺得都烤得很好吃,香菇咬下去有一點Juicy的感覺,雞腿跟松阪肉表面都有焦香的口感,味道都不錯,值得一提的是部份的串烤可以選擇醬汁口味,我們這次都選了「水果醬」,聽說是用富士蘋果、鳳梨、蜂蜜、洋蔥等食材重成本去熬煮出來的,保證不含什麽人工香料,吃到的甜都是很天然的甜味,其他燒烤店吃不到這一味喔~

DSC06662.JPG

烤玉米(40元)」跟「烤玉米筍(60元)」(照片中是兩份烤玉米,80元),我很欣賞這樣子的擺盤方式,不是隨便放到一個塑膠盤子這樣送上來...

p.s.這裡的玉米筍要自己把葉子跟鬚鬚剝開才能吃,不過咬下去又甜又脆又嫩,品質很好,而且四支才賣60元而已,我覺得很值得一點

DSC06595.JPG

最後壓軸登場的就是這裡的「紅牛握壽司」 270元,人家就是為了它而來的啦~(眼睛發亮)

DSC06586.JPG

我覺得這握壽司的製作真的很用心,炙烤過的牛小排嫩度剛剛好,大約七分熟左右,咬下去是軟嫩多汁的口感,然後每一貫握壽司上各搭配了法式芥末籽醬、櫻花蝦&鮭魚卵、油蔥醬、自製泡菜、香蒜醋跟魚子醬...等配料或醬汁,吃起來是六種不同的滋味兒,聽說他們店裡所有的醬料都是自製的,而非使用那種市面上現成的醬料(市面上賣的比較會含一些添加物...),肉品也都是自己手工醃漬,感覺超費工,但也是因為這樣的用心所以才會在Instagram上爆紅!

DSC06642.JPG

跟同性質的居酒屋餐廳比起來,我覺得「鐵炭魂創意料理工作室」不但在食材、醬料備製的方面親力親為,做出比較健康取向而且口味獨到的餐點,定價方面也還蠻合理的(應該說很多這類型的餐廳料理定價都比較高...),所以確實紅得有道理,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