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42.JPG

這次曼谷到華欣的包車,
我中途安排了五個停靠站,
其中第三個原本我安排的是感覺可以吸收天地萬物靈氣的「Tham Khao Luang Cave(拷龍穴)」,
可是因為包車公司出了點烏龍...
轉告司機的時候把「拷龍穴」的泰文誤寫成「Khao Wang(拷汪宮)」的泰文...
然後我搭車的時候睡死了,
沒有一直比對Google Map上的標點,
下車的時候才發現司機應該載錯地方了,
我秀一下手機內拷龍穴的照片跟地名給他,
不過他還是跟我說就是這裡沒有錯...
後來我想說反正拷汪宮我們也沒來過而且硬叫司機開回拷龍洞會耽誤到後面行程的時間,
所以就算了...
把吸收靈氣改成山上踏青、消耗一下中午在「Lomtalay Restaurant(一間湖上餐廳)」累積的熱量好像也是對身體有益啦~

p.s.當天晚上包車公司的客服有主動詢問我當天行程是否順利,
我就告知他以上這件事情,
後來他好像也嚇到...
跟公司和負責跟司機聯絡的那位同仁查證後發現主要問題就是當初那位同仁把拷龍穴的泰文寫錯了,
所以他代表司機跟整個包車團隊向我致歉,
並表示針對這個失誤願意退500元給我,
我後來是覺得這樣OK啦~
人難免在工作上都會出包...
重點是出包後有誠意解決跟道歉就好,
他們公司的客服在其他方面真的算蠻熱心、訊息的回覆也很有效率,
車況跟司機的態度都很不錯,

以後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包他們的車去玩!
(下禮拜我再寫一篇關於曼谷跟華欣之間包車方面的詳細文章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007.JPG

雖然很多部落客都寫過了...
不過這點很重要,
我還是必須重新解釋一下,
「Kao Wang(拷汪)」是泰文「山中之城」的音譯,
其實它正式的名稱應該叫做「Phra Nakhon Khiri Palace」,
然後這邊早期是泰皇拉瑪四世的行宮,
目前已經規劃成「Phra Nakhon Khiri Historical Park(帕納空基里歷史風景區)」,
也就是一座遊客們都可以來參觀的歷史園區。

參觀的門票含纜車來回的費用一個外國成人是200THB、兒童15THB,
身高90公分以下的小小孩免費,
另外售票處的營業時間是每天8:30 ~ 16:30。

DSC00012.JPG

票面上的Admission Fee(入場費)是150THB,
這是因為搭纜車來回要50THB。

DSC00005.JPG

如果有點嘴饞想吃點東西的話,
售票處附近有賣些泰國的小點心之類的,
(很怕日曬的話可以買頂帽子來稍微遮陽)
必須在山下先吃完,
上山後還攜帶食物的話有可能會被野猴子給搶走...

DSC00017.JPG

這就是上山的纜車,
不用懷疑!
它雖然長得跟我們貓空纜車、日月潭線纜車完全不一樣,
沒有懸吊式的設計,
不過我有查過資料,
這種纜車的纜繩是在車底的軌道間運行,
分類上來說它的確是屬於「纜車」無誤。

DSC00038.JPG

就坐後,
我們的纜車是倒著被拉上去的,
(我們面對的方向跟纜車前進的方向相反)
沿途可以欣賞四周樹林的景色以及眺望遠方,
感覺還蠻愜意的~

p.s.約莫2~3分鐘就到達園區的入口了,
這山丘的高度大約是92公尺

DSC00271.JPG

對了,
纜車剛啟動時抬頭可以看到四周的牆上刻著關於佛教的雕刻,
不曉得畫的是否就是拷汪宮以前的樣子。

DSC00044.JPG

一出纜車站就看到大大的公告,
上頭有中、英文版的注意事項,
大家稍微注意一下,
如果自己違規受到猴子攻擊的話要自己負責...

DSC00065.JPG

給這個清瘦的小哥驗票一下就可以入內參觀了。

DSC00068.JPG

至於要從何參觀起咧...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
(原本去拷龍洞的話只打算停留30~40分鐘拍個照而已)
而且又不是很清楚參觀的重點,
所以只有隨便繞繞而已,
並沒有逛得很透徹。

DSC00084.JPG

事後查了一下網路的資訊,
(在那裡我忙著拍照根本沒時間查)
這園區分為了三個區塊,
「西區」主要是行宮的主體以及一些相連的建築,
「中區」的話有一座叫做「Phra That Chom Phet」的大型佛塔,
「東區」的話則有「Wat Phra Kaeo」這座寺廟跟其他皇家的寺廟,
大部份觀光客來主要看的重點就是這三個。

DSC00085.JPG

園區入口的看板有地圖可以參考,
不過我們也沒有那個閒工夫在那邊研究,
反正就亂逛、亂拍就對了!

DSC00096.JPG

我其中一位朋友一下纜車就肚子不舒服,
要找廁所,
不過這裡的廁所不是很好找,
我感覺他光是找廁所跟上廁所就花了15分鐘左右...
(但我們只預計停留半小時......)

DSC00207.JPG

廁所好像藏在這座牆的後面。

DSC00228.JPG

其實我跟我那幾個朋友對這類的歷史遺跡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雖然聽說當初「安娜與國王」的其中一段場景就是參考這裡重新打造的,
(其實網路上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說那部電影是在此取景的,
另一種是說電影參考這行宮以前的樣子來打造拍片場景,
我自己是覺得電影內演的是拉瑪四世還在位的古早年代,
當時的行宮應該還很新、很漂亮,
不太可能是用這裡的古蹟來拍攝...)
不過我們四人都沒看過這部電影,
所以沒什麽fu...

DSC00204.JPG

話雖然這麽說~
不過我並不會覺得這個景點是個很無聊的地方,
撇開那些歷史的典故、電影有沒有來取景這些事情,
此地的景色其實非常怡人,
雖然樹木都長得歪七扭八...
但搭配起來就像一幅風景畫一樣引人入勝,
還蠻有味道的。

DSC00127.JPG

有了這些林蔭遮陽,
讓我們比較沒有被毒辣的太陽給摧殘。

DSC00088.JPG

當然「熱」是沒有辦法完全避免的,
就算有林蔭的遮蔽,
我們走著走著還是走到汗流浹背,
不過這趟旅程其實算好的了,
以前有時去泰國玩我都被曬到手臂、脖子大脫皮,
這次並沒有像以前曬得那麽慘。

DSC00091.JPG

這裡最主要的行宮...就是拉瑪四世住的地方有開放入內參觀,
聽其他網友的介紹是說裡頭維持著當年的家具、擺設,
但是是禁止拍照的,
大家有機會再自己去親身體驗吧。

DSC00203.JPG

其實我這次沒有參觀到很多比較富麗堂皇的建築,
只拍到這種不曉得是不是以前用來打坐、念經、拜佛的地方...

DSC00221.JPG

這次到拷山宮其實我還蠻Focus在四周這些猴崽子身上的,
可能有些人覺得我們高雄旗山也有一堆、沒什麽大不了,
不過我沒去過旗山...
而且我真的蠻喜歡猴子的,
看到牠們完全不怕人就在我們身邊走來走去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有種萌萌的感覺。

p.s.小時候我家真的曾經養過一隻猴子...

DSC00081.JPG

我知道猴子野起來也是很可怕,
不過我們這天都遵守規定沒攜帶任何食物或者可疑的塑膠袋,
所以猴子們也沒什麽理睬我們,
一直在做自己的事...

DSC00054.JPG

母猴帶著小猴趴趴走,
小猴崽子緊抓住媽媽的身體,
看起來超古錐~

DSC00062.JPG

僅以這張照片敬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 XD)

DSC00110.JPG

其實我本來有聽說拷龍穴附近有很多猴子這樣聚集,
沒想到拷汪宮也一樣,
真是個意外的驚喜~

DSC00115.JPG

大多數部落客來這裡是拍人物照、建築照,
結果我是拍了一系列的猴子寫真集...

DSC00122.JPG

野生的猴子有可能咬人、抓傷人、搶人的東西,
雖然我們當天沒有變成被害者,
不過那天確實見證了一樁慘劇...

DSC00152.JPG

照片中右邊那對情侶中的女孩子跟小販買了一杯飲料,
後來走沒幾步馬上受到猴子打劫、尖叫連連,
我跟我朋友在一旁竊笑,
想說都她明知故犯,
不過後來仔細想想...小販竟然在這種地方賣飲料好像也有點!@#$%

DSC00136.JPG

大部份猴子都是坐著發呆或者漫無目的走來走去,
完全猜不透牠們此時此刻正在想什麽。

DSC00159.JPG

這條坡道是通往一個叫「Sala Yen Chai」的觀景平台的,
想要「滿滿的大平台」的話走這邊就對了~

DSC00181.JPG

以前皇室的貴族可能都坐在這種地方看風景?

DSC00186.JPG

現在看起來是空空如也,
不過以前應該是會吩咐下人準備一桌什麽下午茶之類的吧 XD
不然只單純坐著看風景也有點空虛...

DSC00178.JPG

趕緊站上大平台來欣賞一下周遭的景色!

DSC00171.JPG

望出去的景色大概長這樣,
說不上有看到什麽太厲害的東西...
但是話說回來,
登高望遠本身就是一件蠻讓人心曠神怡的事情,
翠綠的樹林、碧藍的天空加上些許市區的街景,
看起來也是蠻舒服的。

DSC00197.JPG

再站上一旁的台階,
視野又有不太一樣的變化。

DSC00213.JPG

觀賞完了遠處的景色之後繼續回頭看那些猴崽子們,
這隻爬上了廣播用的喇叭上面,
把那裡當成了自己的大平台。

DSC00215.JPG

這隻在石頭製成的告示牌上凝望遠方,
頗有文青的風範...

DSC00251.JPG

這兩隻在為維修工程的進度與品質進行評估(誤)

DSC00246.JPG

這隻根本是猴子界的Next Top Model,
眼神勾人而且擺起的Pose不落俗套又充滿時尚感啊!!!

DSC00255.JPG

好了~喇賽喇夠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
準備下山前往下一站!

DSC00262.JPG

這隻小可愛在纜車前的樹上目送我們下山~

DSC00001.JPG

結論就是...拷汪宮雖然不如其他知名的皇家宮殿那麽雄偉、華麗,
但因為地處於山坡的林地間,
所以整個景觀是有其獨特的美,
(對喜歡動物的朋友來說,
有那麽多的猴崽子在四周活動應該也是一種加分!?)
不過因為這次時間緊迫...
最主要的宮殿主體建築和佛塔的部份我都沒有看到,
所以下次有機會會再安排跟拷龍穴一起參觀啦~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