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07.JPG

通常大家難得出國玩都會忍不住餐餐大魚大肉...
不過有時炸的、烤的、高油、高鹽的食物連續吃太多,
身體也是會吃不消,
像我之前為了出書而去曼谷取材時為了拍照和寫口感就要一直狂吃,
(不用羨慕我,
我都是自掏腰包去吃的...)
吃到最後其實會蠻懷念粗茶淡飯的,
想改吃健康一點的食物,
而今天這一篇呢...
想分享給大家的就是一間很有健康概念的餐廳,
它的店名叫「Mix & Munch」,
直翻就是讓你可以自由搭配然後大口咬下,
至於為什麽會比其他餐廳來得有健康概念呢?
你們繼續看下去便會知曉~

基本資料
地址:392/9 Sukhumvit Rd, Khwaeng Khlong Toei, Khet Khlong Toe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 Thailand
電話:+66-62-416-6616
營業時間:8:30 ~ 21:30
官方網站http://mixandmunchcaf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425.JPG

之前其實我也沒聽過這間餐廳,
我是因為這次住的飯店都好在這附近,
路過時看到店內的裝潢蠻漂亮的,
門口的廣告旗的餐點有點像自助餐的感覺,
但一般傳統的泰國自助餐店大多沒有冷氣...
而且菜色很多都是看了也不曉得是什麽東西也不確定會不會很辣...
我想我那些朋友是不敢輕易嘗試的,
但這間餐廳都是寫英文的,
感覺就是以外國人為主要客群的感覺,
所以我猜想點餐方式什麽的應該也是比較簡單。

DSC06310.JPG

「Mix & Munch」的官方網站寫說營業時間是10:30 ~ 22:00,
但在Google上的資訊是寫說7:00 ~ 22:00...
不過店門口的黑板寫說早餐8:30 ~ 10:30、午餐跟晚餐11:00 ~ 21:30,
我想還是以門口黑板的營業時間為準吧!

DSC06303.JPG

趕緊入內一探究竟吧~

DSC06314.JPG

這間餐廳的空間還不算太小,
裝潢的風格就是很摩登的咖啡廳,
與傳統的自助餐店有天壤之別的差異。

DSC06311.JPG

用餐的空間隔成了兩個區塊,
不過你愛坐哪裡就坐哪裡,
隨你高興。

DSC06317.JPG

店裡有大大的落地窗,
(其實沒有完全「落地」...
但已經跟落地窗差不多了)
採光很明亮清新,
然後燈飾的挑選很特別、蠻有質感的,
店內運用大量綠色植栽來裝飾也讓人覺得很放鬆,
類似都市中的綠洲那種感覺。

DSC06350.JPG

看來這裡似乎已經是Instagram的打卡熱點了...

DSC06321.JPG

好啦~
接下來介紹一下大家最關心的點餐方式,
首先要自己走到櫃台去跟臉有點臭的小姐選擇...
① 主食你要吃什麽?
比如說有白米飯(White Rice)、紫色的香米飯(Riceberry)、蒜味辣椒筆管麵(Chilli Garlic Penne)、青醬筆管麵(Pesto Penne)、藜麥(Quinoa)...等選擇
② 你要吃什麽肉類?
比如說有雞肉(Chicke)、牛肉(Beef)、豬肉(Pork)、鮭魚(Salmon)、鮪魚(Tuna)、蛋(Egg)...等選擇
③ 你要搭配什麽醬料?
比如說有店家特製沾醬(Mix & Munch)、綠咖哩(Green Curry)、海鮮哇沙比(Seafood Wasabi)、沙嗲醬(Satay)、照燒醬(Teriyaki)、薑蓉沾醬(Jim Jaew)、柚子醋(Ponzu Jelly)...等選擇
④ 選一種烹調過的蔬菜~
比如說有莎莎醬(Salsa)、菠菜加芝麻(Spinach with Sesame)、豆芽菜加胡椒和鹽(Bean Sprout with Pepper and Salt)、綜合蔬菜(Mixed Green)...等選擇
⑤ 選一種烤過的蔬菜~
比如說有烤地瓜(Sweet Potato)、烤花椰菜(Broccoli)、烤南瓜(Pumpkin)、烤綜合蘑菇(Mixed Mushroom)...等選擇
(聽說使用的都是有機蔬菜)

以上種類並不限只能點一種,
比如說你要同時點豬肉加鮭魚加蛋也是OK,
反正每一樣是單獨計價的。

p.s.如果不想吃太多,
它們也有推出沙拉盒的選擇,
只要選擇你要的沙拉、醬料以及肉類就好。

DSC06353

這就是我這次搭配出來的午餐,
(餐點大多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等候一下)
價格是200THB,
主食我選的是青醬筆管麵,
然後搭配牛肉、菠菜以及蘑菇,
基本上因為有澱粉類又有肉類和兩種蔬菜,
所以營養蠻均衡的!

DSC06365.JPG

最特別的是每道餐點上桌時還會附一張這個紙,
上面寫的是你點了什麽餐點以及算出來的總熱量是多少,
我上網查的資料說一份健康的午餐熱量應該在500~700大卡之間,
我這次點了463再配個飲料的話應該是差不多...

DSC06329

這裡賣的「蝶豆花水」一瓶35THB,
喝起來的味道有點像糖水...
並不是常見的檸檬汁的滋味。

p.s.蝶豆花本身就沒什麽味道,
所以通常是用來幫其他飲料染色,
配一些糖水我覺得是OK的。

DSC06325.JPG

除了蝶豆花水以外,
店裡還有椰子水、檸檬草水、香蘭葉水、洛神花茶、菊花茶之類比較健康取向的飲料,
(至少比汽水那類的健康)
若不想喝這類的,
它們也有各類咖啡可作選擇唷~

DSC06371.JPG

我覺得我這次點的青醬筆管麵口感還不錯,
那個麵沒有煮得太爛,
然後青醬感覺跟一般義大利麵用的青醬質地不太一樣...
吃起來除了九層塔的味道還有點蒜香跟淡淡的辛味,
算還不錯吃吧!?
然後菠菜跟蘑菇都調味調得很好,
不會說很油膩但也不會說淡而無味那樣。

DSC06412.JPG

牛肉吃起來就是牛排的那種口感,
略帶些嚼勁,
但嚼起來肉香味十足,
能吃到有這種牛肉的自助餐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
(但也要看個人的喜好啦~
我有一位朋友就只喜歡吃很軟嫩的牛肉,
很討厭這種略帶嚼勁的口感)

DSC06420.JPG

招牌的Mix & Munch醬我也不曉得是怎麽調出來的...
不過它沾起來有點酸又有點辣,
但那個酸不是一般泰式料理沾醬的那種酸,
我覺得比較類似A1牛排醬的那種酸,
搭配肉類是蠻適合的!

DSC06381

其他朋友搭出來的餐點。
(每個人配出來的價錢都不一樣,
但基本上是在160~200THB之間)

DSC06391

因為份量沒有說很多,
而且內容也大同小異,
所以我就沒要求試吃了。
(他們三人都選白飯而且選一樣的照燒醬,
肉類兩個是選不辣的咖哩雞肉,
另一個跟我一樣是牛肉)

DSC06399

我朋友他們說這裡的白飯口感還好,
吃起來有點乾...
但是如果淋上一些醬汁在飯上的話會比較順口。

DSC06402

餐盤的顏色配起來很漂亮,
看到這樣子的用色與擺盤整個心情也有種雀躍起來的感覺~
真的很推薦到曼谷想偶爾吃得輕盈點、健康點的旅人可以試試看這間餐廳的自由配,
對了~這裡也很歡迎外帶唷!

p.s.如果想留肚子、下午去吃豐盛下午茶的朋友也很推薦中午可以來這裡用餐
餐廳位置就在「Terminal 21」附近而已


DSC06423.JPG

這裡除了自由配的簡餐以外還有賣一些烘焙的甜點。

DSC06307.JPG

我知道有些人看完這篇會想說200THB都可以吃多少小吃、路邊攤了...
或是自己去自助餐店點個四菜一肉也不用100塊...
不過這就看個人價值觀了啦~
有人一餐花個一、兩千吃飯也不手軟,
有人光是花一百塊吃麥當勞也嫌貴,
我是覺得這間「Mix & Munch」的環境、衛生、食材品質等各方面都跟傳統自助餐店不能相提並論,
(這裡還標榜採用開放式的廚房,
所有餐點的製作過程消費者都可以看得見)
所以它們的定價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p.s.早餐含一杯果汁的價位是120~150THB,
若住在附近的飯店且訂的房型不含早餐的話也可以來這邊吃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