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20.JPG

泰國有很多受歡迎的麵食料理,
例如再熱也要吃的路邊攤米粉湯還有一聞到就忍不住會流口水的泰式炒河粉,
但還有一種也很經典的...叫做「船麵(Boat Noodle)」,
它本來是一種水上市場的船販在賣的小吃,
因為船上搖搖晃晃的,
而且很多人去水上市場會想多吃幾種不一樣的(不會想只吃船麵來解決一餐)
這麵是點來吃奇蒙子的,
不是要吃很飽的,
因此通常船麵的份量都不多,
但也不貴就是了,
一碗12THB的銅板價就可以吃得到!

基本資料
地址:4F Union Mall, 54 Ladprao Soi 1 Ladprao Road Kwang Jompol, Khet Chatuchak Bangkok
電話:+66-81-849-9292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816.JPG

由於曼谷市區沒有水上市場,
但很多人就是惦記著船麵的好滋味,
所以現在曼谷在某幾個地方也開了專賣船麵的餐廳,
最有名的幾間位於BTS Victory Monument站附近,
(鄉民們習慣用制服來分辨那幾家,
比如說有分紫色員工制服船麵店、橘色員工制服船麵店、粉紅色員工制服船麵店,
哪家好吃這個問題...基本上是各有各的擁護者啦!)
本來上次去曼谷的時候我有跟社團認識的大姐相約一起去嚐鮮的,
不過那次她的班機大誤點,
後來抵達曼谷以後又陰錯陽差出了其他狀況,
結果最後拖到太晚、沒有吃成...
後來我看另一位社團友人Terry的部落格才曉得恰圖恰週末市集隔壁站(MRT Phahon Yothin站)的「Union Mall」商場內也可以吃得到這種船麵,
所以週末逛完市集以後我就慕名前往。

DSC08826.JPG

這間餐廳叫做「Kintiewkan Noodle(กิน-เตี๋ยว-กัน)」,
去年前往的時候一碗麵是12THB,
聽說今年已經調漲為一碗14THB...
不過我真心覺得難得出國玩一趟,
這種2THB的漲價我是不會很在意,
反正一餐吃下來也沒差多少錢。
(我覺得出國花費太斤斤計較的話真的會玩得很不開心,
但像四面佛附近某知名下午茶套餐一次「調漲好幾百泰銖」那種程度的就另當別論了!)

DSC05845

這張是2017/5/7補拍的新照片...
(價格調漲後的)

DSC09011.JPG

我去的時間約莫下午3點左右,
已經不是標準的午、晚餐時間了,
不過生意依舊嚇嚇叫,
而且來這裡用餐的幾乎大部份都是泰國當地人,
可見口味什麽的應該可以算很道地!?
(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會跑去「Union Mall」逛的應該比較少,
天數少的自由行通常都會優先排一些比較知名的大間百貨公司來逛)

DSC09015.JPG

很多朋友去泰國的時候如果要去光顧一些比較Local的路邊攤或小吃店都會有點擔心雞同鴨講這個問題吧?
尤其是某些店家只提供純泰文的菜單,
真的是跨嚨無,
(當然也有些很厲害的人是看不懂也有辦法點菜啦...)
這時候來這種百貨商場裡的餐廳用餐就是不錯的選擇,
百貨商場裡的餐廳幾乎都會提供圖文並茂、有英文甚至中文字的菜單,
像這家「Kintiewkan Noodle」的菜單就是有英文跟菜色的照片可以參考。

DSC08837.JPG

桌上的飲用水一瓶10THB,
泰國有不少小吃店的水都是這樣大剌剌直接擺在桌上。

DSC09018.JPG

另外還有一些看起來很濃郁的調合飲料...
顏色都蠻漂亮的,
但是不是很健康、天然?
我也不曉得...

DSC08840.JPG

我記得我們當天是點了一杯「Butterfly Pea with Lemon(蝶豆花檸檬汁)」跟「Thai Style Iced Black Coffee(泰式冰咖啡)」,
各只要20THB,
不意外都加了滿滿的冰塊,
泰國人比較沒在搞什麽「去冰」、「少冰」那一套的,
大家就入境隨俗吧~

DSC08850.JPG

船麵上桌以前先來一份「烤丸子(Grilled Meat)」,
一串12THB,
跟路邊攤的差不多,
有豬肉和牛肉兩種,
(也可以選擇用炸的)
我覺得我們那天點的烤豬肉丸雖然沒有像台灣的烤肉攤那樣現點現烤而且醬汁弄得很入味,
但基本的肉香味好吃、不膩口,
搭配特調的甜辣醬汁還蠻開胃的~

DSC08854.JPG

有些人說去泰國吃路邊攤才是王道,
但也有些人...像是我媽一直覺得泰國路邊攤很髒、吃了會拉肚子,
(確實也是有些真實案例是吃完路邊攤後就嚴重腹瀉的...)
我覺得如果你對泰國路邊小吃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話,
來這種百貨商場內吃泰國小吃基本上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百貨商場內的餐廳或美食街的衛生方面是比較有受控管與監督的。

DSC08857

顆顆...
我們的船麵終於上桌了,
這次兩個人合點一共10碗,
其實真的不算多,
有些人一個人就可以吃超過10碗了!
(我們當天中午有先在恰圖恰週末市集吃一些東西了)

DSC08880.JPG

一字排開的陣仗其實還蠻厲害的,
對我來說這就是吃船麵最大的樂趣!
(整桌子排滿滿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p.s.這裡基本款的船麵總共有五種,
每種均一價14THB,
(我去的時候是12THB)
我們這次除了「Hot and Sour Soup(泰式酸辣湯口味)」沒有點以外,
其他四種口味都有點來試試看。

DSC08827.JPG

泰國的調味四寶 - 「糖/辣椒粉/辣椒醋/魚露」這裡都有提供,
就跟去吃米粉湯一樣,
很多泰國當地人都少不了這幾味,
但以我的口味來說...
我是覺得其實這船麵已經很夠味,
不用再加其他調味料也很好吃了啦~
(大家也可以視自己的喜好酌量添加)

p.s.這張照片絕對不是為了偷拍後面的泰國妹而照的XD

DSC08929.JPG

首先第一碗「Dry Noodle without Soup」,
顧名思義只有乾麵而沒有加湯,
裡面吃得到蔥段、芹菜、碎豬肉、豬肉丸子...等等,
醬料鹹香中帶著些許微辣,
米線軟中帶Q,
口感相當不錯,
大口一點吃的話大概兩口左右就可以吃完!

DSC08902.JPG

這碗是牛肉的「Thicken Soup with Beef」,
湯頭很濃但感覺只加了半匙左右...
喝起來有種肉汁加上中藥再加上黑醬油等多種調味料熬煮出來的fu,
跟一般泰式米粉湯那種湯頭很不一樣,
我還蠻喜歡它獨特的風味的~♪

DSC08910.JPG

另外一碗「Thicken Soup with Pork」,
基本上跟剛剛那碗是一樣的,
只是牛肉換成豬肉而已,
味道一樣很棒。

DSC08917

下一碗是「Brewed Bean Curd」,
這碗的口味就蠻特別的,
因為裡面有加入泰式的「豆腐乳」!!!

DSC08924.JPG

泰式的豆腐乳跟我們台式的很不一樣,
顏色有點偏粉紅,
吃起來也沒有台式豆腐乳陳釀的幽幽甘鹹滋味,
倒是有點甜辣醬的感覺...
對我而言說不上很對味,
但還蠻特別的就是了...

DSC08938.JPG

如果沒特別跟服務生講的話,
會端上桌來的就是這種米線,
若你希望可以換成黃麵、粿條、冬粉之類的可以講一聲或者去店家煮麵的那個檯子用比的...

DSC08956.JPG

小碗、小碗的船麵吃起來涮嘴無比,
為什麽台灣不開一些這種類型的餐廳??
一碗1X元這樣讓顧客可以自由混搭、一餐吃到多種不同口味的麵是多幸福的一件事情呀!
(好啦~我也只是碎嘴,
我知道這樣對店家來說是很麻煩的...)

DSC08992.JPG

最後一定要拍一張這種把所有的碗疊高高的照片,
不要問我為什麽...
你們自己去一些泰國旅遊相關的社團就知道大家都這樣做...
(應該是大家看電視的大胃王吃東西都把碗疊很高、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這樣做,
但在台灣不管你是點牛肉麵還是陽春麵什麽的吃個三、四碗都會飽死...)


p.s.本來也有想挑戰極限,
想說再多點幾碗來疊更高,
可是後來覺得為了自己的虛榮心硬要虐待自己的胃好像不太好...

02

餐後可以考慮吃一種用小碟子裝的傳統泰式點心「Thai Pudding Coconut Custard(椰子糕)」,
一個只要10THB,
吃起來有點類似椰奶版的碗粿...
(這是我在另一間餐廳拍的,
一樣的東西)

DSC09017.JPG

或者這種比較西式作法的「Coconut Pudding(椰子布丁)」 35THB。

DSC09013.JPG

這一餐吃下來只花了184THB,
吃了10碗船麵、兩串豬肉丸子、兩杯飲料,
真心不貴啊!
(就算每碗調漲2THB頂多總額也才204THB而已)
以後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光顧,
這間「Union Mall」雖然對外國觀光客來說不是什麽很知名的商場,
但裡面賣的東西還蠻多的,
而且走得都是經濟實惠的路線,
感覺還蠻好逛的說~♪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