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85.JPG

上個月經過中壢「星光大道KTV」時發現旁邊新開了一間餐廳,
店名叫「TACO MONKEYS」,
(底下的小字「MEXICAN GRILL」意思是「墨西哥燒烤」)
從玻璃門看進去感覺燈光跟整個裝潢好像還蠻有氣氛的,
重點是看了門口的菜單,
價格意外平實!!!
「Taco(墨西哥玉米皮塔可餅)」一個55~65元,
「Tortas(墨西哥三明治)」一份125~135元,
「Quesadilla(起司薄餅)」一份120~130元,
如果跟一些動輒一個漢堡就要2XX~3XX元的美式餐廳比起來的話真的蠻便宜的...
所以最近也約了朋友一起去嚐鮮~♪

p.s.我知道拿這間店跟美式餐廳比有點不對等,
不過因為台灣的墨西哥餐廳本來就不算多,
我吃過的也很少,
所以只好這樣比...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10號
電話:(03)422-4313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00 ~ 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092.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比較類似速食店,
要自己到櫃台先去點餐和結帳,
然後叫號取餐,
所以也免一成的服務費!

DSC08093.JPG

餐點的種類其實不算很多元,
主要賣的就是我剛第一段有提到的塔可餅、墨西哥三明治和起司薄餅,
然後看你想要包什麼料進去,
有豬、雞、牛、花枝、魚、蝦、菇類...等等,
為了方便顧客快速選擇也設計成1號餐、2號餐...醬子,
要內用或外帶都可以。

DSC08086.JPG

餐廳一樓的用餐環境差不多長這樣,
整個環境感覺比那幾家「知名連鎖速食店」高級一點,
座位不會太過於擁擠,
如果在沒客滿的情況下...
我覺得是間會讓我想跟朋友久坐哈啦、玩手機的那種環境,
蠻不錯的~

DSC08088.JPG

因為才新開幕不久,
所以人氣沒有說很旺,
我們當天好像是中午第一組用餐的客人...
(但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價格沒有差太多的前提下,
在這裡用餐比去學生超多、整個鬧哄哄的連鎖速食店愜意多了)

DSC08101.JPG

聽說二樓也還有座位,
但應該一樓快坐滿時才會開放。

DSC08089.JPG

一個人來用餐或者等外帶時也可以坐在點餐吧檯對面的座位。

p.s.這裡的餐點大多是現等現做的,
點三明治或者薄餅都需要等候約莫十來分鐘。

DSC08097.JPG

餐巾紙跟「TABASCO」需要的話可以自取。

DSC08098.JPG

對了~補充一點!
上網Google一下以後,
我發現這間「TACO MONKEYS」的老闆大有來頭,
它是由「Lamigo 桃猿隊」總經理劉玠廷所創立,
開幕時除了他本人有來以外,
還請來了「LamiGirls」和孫協志等人站台,
但我平常沒在看棒球也沒特別追星,
所以比較無感...
餐點CP值高不高、好不好吃才是重點!

DSC08105.JPG

我跟朋友上回點了一份2號餐跟3號餐內用,
2號餐的內容是「三個塔可餅+一份玉米脆片+一杯飲料」,
3號餐的內容是「一份起司薄餅+一份玉米脆片+一杯飲料」,
價格依照自選的料和飲料略有差異,
不過基本上落在175~200元上下,
蠻OK的。

p.s.上面這張照片中的內容不包含我點的起司薄餅。

DSC08108.JPG

比較少接觸墨西哥料理的朋友看到這玉米脆片,
可能直覺聯想到的就是「多力多滋」!
不過其實這玉米脆片跟多力多滋的味道和口感還差蠻多的,
我查維基百科說多力多滋那類的零食有使用一道叫做「Nixtamalization(糊化程序)」的工法,
製作過程中加入了生石灰,
因為經過油炸所以比較油...
調味也是鹹香夠味,
但墨西哥餐廳的這種玉米脆片通常就只有純粹的玉米香氣,
頂多再給你來點薄鹽讓它入口時帶點淡淡的鹹味,
必須搭配莎莎醬或辣椒乳酪醬之類的才會吃起來比較涮嘴~

DSC08135.JPG

「莎莎醬」聽起來好像就是「一種醬料」而已...
但作法其實也有很多種不同的,
台灣比較常見的應該是以蕃茄、紅辣椒、洋蔥、香菜、鹽等去調成的,
(國外有的是用辣椒粉、芒果、羅勒、巧克力去調味)
不過「TACO MONKEYS」調出來的蒜味比較重,
蕃茄的酸味不是很明顯,
鹹味也蠻淡的...
整體來講真的是走清淡路線......

DSC08112.JPG

飲料的部份除了一般的汽水、咖啡以外,
比較有特色的是它們有從國外引進的「Horchata(墨西哥米漿)」跟「甜檸奇芽子」,
其中墨西哥米漿聽說是墨西哥跟美國都很常見的飲品,
是用米製成,
但沒有我們台式的米漿那麼濃稠,
味道偏甜還加入了不少肉桂粉,
滋味...我是真的喝得很不習慣...
最後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硬著頭皮喝完!
相較之下甜檸奇芽子就好喝多了,
喝起來類似檸檬汁加山粉圓...
應該屬於比較能被台灣普羅大眾接受的口味吧?

p.s.「奇亞籽」是一種西班牙鼠尾草的種子,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而且富含膳食纖維,
算是一種很健康的食材。

DSC08114.JPG

餐盤上還附上那種手扒雞用的塑膠手套,
讓你不會吃得滿手都是醬汁。

DSC08117.JPG

2號餐有三個塔可餅,
都裝在這個紙盒裡頭,
不管內用還是外帶都一樣。
(其實我覺得要是內用是擺在比如說木製托盤上之類的看起來會比較好吃也比較環保一點...)

DSC08123.JPG

塔可餅是用玉米粉製的「玉米餅」,
但是跟剛剛的玉米脆片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質地鬆軟許多,
要是剛煎好不趕快食用的話會變更軟,
整個口感大打折扣,
所以店員都比較推薦要吃塔可餅最好選擇內用。

DSC08139.JPG

我朋友這次點了「酥炸鮮魚」、「鮮嫩花枝」和「碳烤牛肉」三種口味,
酥炸鮮魚跟鮮嫩花枝的上面除了主要食材以外還鋪了莎莎醬跟淋上酸奶醬,
碳烤牛肉的則是搭配酪梨醬,
我試吃了一個鮮嫩花枝的,
味道...嗯...其實還不錯啦~
但就是比想像中清淡很多,
要是更酸、更鹹或者更辣一點可能會更好吃。
(我朋友說碳烤牛肉口味比海鮮的口味值得推薦)

p.s.也許也有人喜歡吃清淡的啦?
我沒去過美國或墨西哥,
所以也不確定當地道地的口味到底是否就是如此...

DSC08162.JPG

每個塔可餅的餅皮還有烙印上猴子臉的圖案,
還蠻可愛的(?)

DSC08147.JPG

另外這一盒是我的起司薄餅,
一樣裝在很適合外帶的盒子裡面。

DSC08154.JPG

因為沒有像人家DM那樣擺在木製的托盤上特別擺盤,
所以看起來比較樸素些,
沒有很吸引人的感覺...

DSC08157.JPG

我點的口味是「綜合菇類」,
雖然要加10元...
不過這些現炒的菇菇香氣逼人,
有那種台式鐵板料理香濃夠味的優點,
餅皮軟中帶脆,
雖然吃起來不是很有飽足感...
但滋味真的不錯,
我朋友吃完以後就說早知道他就不點塔可餅了,
應該跟我一樣點這種起司薄餅才對!

DSC08159.JPG

剝開一片給大家看~
裡面的餡料還蠻實在的,
下次如果再去光顧我也還是會優先考慮這起司薄餅系列的餐點。

DSC08170.JPG

隔幾天有一餐我媽不想開伙,
所以我又跑去「TACO MONKEYS」一次,
想說它們還有一種墨西哥三明治我還沒試過,
很想要全餐點制霸XD
(主餐也只有三大類而已)

DSC08179.JPG

因為朋友說碳烤牛肉口味比海鮮的好吃,
所以我這次的三明治也選的是碳烤牛肉口味,
Size...嗯...長度跟「Subway」的6吋潛艇堡差不多,
但因為沒有塞滿滿的蔬菜,
所以整個體積比較虛一點...
(等餐時有位客人本來想點跟我一樣的三明治,
後來看到實體大小就說要換成其他餐點......)

DSC08189.JPG

打開包裝紙以後,
裡頭的麵包有點濕濕油油然後稍微被壓扁的感覺,
可能內用的話賣相會好一點!?

DSC08190.JPG

因為只拍麵包而已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我只好把麵包打開來看一下,
嗯......原來裡面的牛肉是切成超小塊的丁狀,
視覺上並不是很吸引人,
(但一般人應該也不會像我一樣打開來看就是了?)
蓋起來組合回去以後一口咬下~
咦!?
其實味道還蠻不賴的耶!
這裡的牛肉是像沙威瑪那樣一大塊串起來烤的,
雖然說切成了丁狀,
不過咀嚼起來還是可以感受的到肉質的香嫩,
而且跟去牛排店吃的牛排一樣是咬下去會有點肉汁流出來的那種,
麵包的口感也軟中帶點微微的嚼勁,
整體來講雖然吃得沒有很飽...
但算是還好吃的三明治,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啦~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熱愛日本旅遊的夫妻所開的餐廳,飯糰跟抹茶甜點都很推薦! 「一茶軒」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兼顧精緻與飽足的時髦鐵板餐廳,今晚就讓型男主廚做菜給你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