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98.JPG

上禮拜分享了一家「中原大學」附近的咖哩飯餐廳「好咖」,
那邊有用心在裝潢的部份,
還有自家專屬的吉祥物「梨梨醬」~
餐點也走的是蠻精緻化的路線,
不管是咖哩還是咖啡、甜點都很「視覺系」,
口味也相當不錯,
不過...「好咖」距離我家有一段距離...
我後來又發現另一家也是主打咖哩飯的餐廳離我家超近,
聽說老闆是位日本人,
但主打的是份量十足又價格很親民的咖哩飯跟炸雞,
走的是比較「家庭風」的路線,
我覺得這類型的餐廳在中壢還蠻少見的,
所以最近也特地找了一天專程去品嚐看看!

基本資料(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廣安街12號
電話:(03)425-5980
營業時間:12:00 ~ 14:00/17:30 ~ 20:30(每禮拜一和禮拜二公休)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tarousBenJiaTingMeiShiJiRiBenLiuXingZaHuo/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820.JPG

當天店家門口停了一台汽車,
我覺得蠻扯的,
怎麼有人直接停在人家店的正門口,
而且還停斜斜的,
不過後來吃完踏出店門外了,
發現這台車還是在,
我猜它有可能是老闆故意停的,
目的之一可能是像「拉帶柱」的功能一樣,
讓客人可以順著車身的方向來排隊...
(車頭把門口的右邊擋住了,
所以我剛到時大家是順著門口左邊這樣排下去)
真的是一間很妙的餐廳......

DSC07709.JPG

店內空間就這樣,
還蠻狹窄的,
但...這就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吧...
這間餐廳不是那種燈光美、氣氛佳,
讓你坐著慢慢悠閒跟閨蜜喝咖啡聊天的餐廳,
(因為人手有限而且很多餐點都現點現做,
所以上菜速度也很慢,
前往用餐的話要先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
但真的可以花少少的錢就吃得很飽~
平日中午有不少上班族都趁午休時間跑來這裡用餐。

p.s.店名的「B級美食(B級グルメ)」在日語裡概括上來說...指的是便宜、好吃又很大眾化的美食,
像咖哩飯、拉麵、章魚燒、丼飯這類的都可以歸類於「B級美食」。

DSC07818.JPG

沒過多久馬上就客滿了...
(餐桌跟餐桌間的距離超近的)

DSC07712.JPG

店裡提供熱水和三種免費的茶包,
需要的話可以自己動手泡。

DSC07718

我們泡了有淡淡清香的「桂花釀茶」來喝。

DSC07714.JPG

喝不慣熱飲的話也可以選擇可樂、雪碧、芬達,
不過當然就不是免費供應的了~

DSC07723.JPG

最先上桌的是「日本鯖魚一夜干」 150元,
它雖然是風乾的魚肉,
不過只風乾一晚而已,
經過風乾的魚肉再拿去烤,
吃起來的滋味兒鹹香卻不失嫩度,
(而且這鯖魚肉蠻大塊的,
魚骨頭不算太多)
淋上點檸檬汁再配點白蘿蔔泥一起入口,
非常對味。

DSC07744.JPG

網路上一堆人推薦這裡的雞球(炸雞),
但因為我又想吃雞球又想吃炸蝦,
所以點了一份「炸蝦雞球」 85元...
它的菜單日文名稱寫的是只有「エビフライ」,
所以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是有炸蝦又有炸雞球還是雞球裡有包蝦肉還是炸蝦裹著雞肉泥去炸之類的......
因為店員看起來都很忙,
所以我不太好意思去問她們,
想說就直接點下去了~
上桌時才真相大白,
「炸蝦雞球」的意思就是「炸蝦+炸雞球」,
少了一個加號...

DSC07747.JPG

炸蝦真的很大尾!!!

DSC07751.JPG

咬下去以後才曉得這炸蝦是沒去殼的那種...
但因為炸得又香又酥,
麵衣也瀝油瀝得蠻乾的,
吃起來不會太膩,
所以整尾卡滋卡滋吃得很過癮。

DSC07757.JPG

炸蝦吃完以後,
還有我記得是...四塊炸雞球,
這裡的炸雞球口感有點像雞柳條,
不過形狀比較不規則,
麵衣的部份有點厚,
但是口感跟剛剛炸蝦的麵衣一樣爽脆,
灑上白芝麻再淋上帶有點酸度的醬汁(感覺是豬排醬)非常可口~
重點是這樣一大盤炸蝦跟雞球只賣85元也太佛心了吧!?

DSC07800.JPG

因為本來不是很確定「炸蝦雞球」到底有沒有整塊的「雞」...
所以我還點了一份「雞排」 60元,
這雞排吃起來的口感跟剛剛的雞球相似度90%左右,
但是多了骨頭...
想省麻煩的話我是建議大家直接點「炸雞球」或者「炸蝦雞球」就好!

DSC07789

之前看很多人的部落格,
幾乎每位必點的都是「炸雞肉咖哩」,
不過因為阿峯不太敢吃炸的,
所以他點的是「燉雞肉咖哩」 110元,
(雖然他後來還是吃了炸雞球、炸雞排跟炸蝦...)
我有試吃了兩口,
這裡的咖哩醬雖然是日式的,
不過不是很甜的那種,
感覺有點甜、鹹、酸、辣的滋味都有,
還蠻下飯的!

DSC07811.JPG

然後雞肉塊給得蠻多的,
口感也算鮮嫩,
真的是不錯吃!

p.s.白飯、咖哩醬、高麗菜絲都可以無限續喔~

DSC07768.JPG

我點的是「咖哩烏龍麵」,
這樣好大一鍋才賣100元而已...
上桌時我有稍微被這個量驚嚇到...

DSC07779.JPG

烏龍麵的口感其實算普通...
我是指跟像「東京古奈屋 咖哩烏龍專門店」這類使用「讚岐烏龍麵」的餐廳來比的話,
這裡的烏龍麵沒有那麼Q彈滑嫩,
猜想使用的可能是一般超市的平價烏龍麵...
但這個價格、這個份量,
沒有使用頂級的烏龍麵也是合理啦~
(我不是要嫌棄它,
只是告訴大家對烏龍麵麵體的部份不要抱太高的期望)

DSC07806.JPG

咖哩湯的部份我真的很喜歡,
它比咖哩飯的醬汁淡一點然後有灑上些起司粉跟蔥花,
咖哩香再帶點微辣感,
喝起來非常順口。

DSC07816.JPG

另外還吃得到碗豆芽、香菇、金針菇以及大量的鴻喜菇,
我本來就超愛吃菇類,
所以真的是吃得津津有味~

DSC07784.JPG

當天點這樣,
其實已經飽到吃不太下晚餐了...
一般人來的話只要點一份「炸雞肉咖哩」或者「咖哩烏龍麵」就可以吃得非常滿足了!
(當天大多數客人都是這樣只點一份主餐就解決了)

DSC08372

2017/4/5 更新
隔一個禮拜多後又帶其他朋友來光顧了一次,
朋友點了「豬排咖哩」 130元,
他說豬排的尺寸真的是真材實料、夠大塊,
醬汁辣度有超過他的預期一點點...
(好像盤子周圍有灑上一些辣椒粉)
不過整體來講還是很合他的口味,
後來又續了一大碗白飯!!

DSC08355

我第二次光顧時想吃清淡一點,
所以想點他們的「鮭魚茶泡飯」,
但當天的鮭魚賣完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魩仔魚豆腐茶泡飯」 100元。

DSC08370

照片中可能看不太出份量,
不過我覺得這碗魩仔魚豆腐茶泡飯只賣100元真的CP值很高,
滿滿的魩仔魚乾堆得像小山一樣...
我朋友還問我說「裡面真的有飯嗎?」
他們的茶湯感覺不是真的用「茶」的那種,
而是用了調味過的柴魚高湯,
喝起來不會說像一般的茶只有香氣可是淡而無味,
比較像甘醇的火鍋湯頭那種風味,
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搭配白芝麻、蔥花、豆腐、海苔、豌豆苗,
一整個就是豐富、美味的感覺~♪

p.s.日本的「茶泡飯」本來就有加茶湯和加高湯的兩種作法,
並不是加高湯就「非正統」喔!

DSC07824.JPG

餐後因為天氣熱而且口有點渴,
所以我們跑到「樹太郎」斜對面的「福芮興手工仙草」去買點涼的喝~

基本資料(福芮興手工仙草)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廣安街5號
電話:(03)422-8567
營業時間:11:00 ~ 20:00(禮拜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826.JPG

這裡的仙草跟一般手搖飲料店的仙草不太一樣,
仙草凍由業者夫妻每天經過9個小時的慢火熬煮而成,
保證不加鹼、色素、香精等任何添加物,
它們的Slogan之一就是「不是最好喝,因為最天然」,
然後店名的「福芮興」其實是「Freshing」的意思,
它是由一對年輕夫妻所創立的新品牌,
並不是什麼老字號的老店!
(雖然店門口看起來很古早味...)

DSC07831.JPG

其實我平常也沒感覺我喝的手搖飲料中的仙草或者我媽去市場買回來的那種整塊仙草有多「不純」...
但福芮興的手工仙草真的一喝就感覺到跟以前喝過的仙草口感都不一樣,
滑嫩程度更勝一級,
輕輕含著就會整個在口中化開來,
顏色上也沒有那麼黑嚕嚕,
比較偏向琥珀色的透亮,
仙草味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濃,
但也許這才是真正的原味也不一定!?

p.s.這家的「杏仁茶」也是用原豆研磨,
香醇、味道不嗆鼻。

DSC07844.JPG

因為太好喝了,
所以當天買了一杯「仙草凍」、一杯「鮮奶仙草凍(店家使用的是「台農」的鮮乳)」、一瓶「仙草茶」、一杯「杏仁茶」回家以後,
下午又衝去買了一整桶的仙草凍,
再自己去買鮮奶來Mix,
喝得超過癮~
這週末應該還會再去搬一桶回家喝吧!?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