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jj_page

我愛旅遊、愛美食、也愛寫部落格來分享和紀錄過程的點點滴滴,
但部落格人人可以創、人人可以寫,
而且某些部落客的行為造成不少人對「部落客」這三個字的印象就是「浮誇、不實、專寫業配文」
我很不希望以後有人再聽到我是一位平常在寫部落格的部落客時跟這種印象連結在一起,
所以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晉升「旅遊書作家」
這樣以後我就可以抬頭挺胸地說我是一位出過旅遊書的作家,
而非現在到處都是的部落客,
只是我沒想想到機會來得那麼突然,
(我原本想說先不斷累積旅遊經驗和撰寫文章,看4X歲的時候有沒有哪間出版社願意找我去寫一本旅遊書)
2015年的時候,
「今周刊」叢書部的妍靜因為看了我的部落格進而邀請我到她們出版社洽談推出這本曼谷旅遊書的事宜,
交涉過程中我們相談甚歡,
我也在正式簽約後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原本做了六年多的正職工作,
全心全意為這本書的內容來取材和撰寫。


我沒有覺得出書就真的多了不起、高人一等...
但我為了這本書真的付出很多,
首先~這本書並不像市面上很多旅遊書是有人負責當Model、有人負責攝影、有人負責代筆撰寫之類的,
我的書基本上就是我自己安排要去哪些地方、我自己花自己的積蓄(沒有廠商招待這件事情,因為I'm Nobody!)、我自己去體驗、我自己負責拍照、我自己選照片跟修圖、我自己撰寫(最後幾天我還自己下海來改排版的檔案)
當然~出版社的編輯們在整理時有幫我潤稿、用詞統一、糾正錯字、查證資訊,
她們真的辛苦了,
但其餘上述的工作我都親力親為,
不假第二人之手,
我知道內容沒有多華麗的詞藻也沒有專業作家的寫作功力,
但我盡可能提供有用的資訊、推薦我真的覺得優質的店家或景點,
你們基本上不太可能在我書裡看到我刻意把哪家很爛的店的捧上天,
因為根本沒必要,
我又沒有欠他們什麼...
而且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太豐富,
一直「爆頁(頁數超過規定)」...
所以出版社的編輯一直叫我刪!刪!刪!
我總共刪掉了二十幾間店的內容,
(我當然是把自己覺得比較喜歡的店家留下,刪掉一些心目中順位比較後面的)
剩下的真的是精選中的精選
在我個人的觀感來說這本書是絕對不存在任何「地雷店家」的,
這點我可以掛保證!


當初出版社總編跟我洽談的方向是希望推出一本「曼谷自助旅遊新手適合參考的旅遊書」
我知道有些人會說「這種書市面上已經很多了、千篇一律,又出一本類似的有何意義???」
但現實面來說,
我沒有那麼多資金和時間去出一本「全是秘境、私密店家的書」
再來...
就算我真的出了一本這樣進階級的旅遊書,
是專門給老鳥看的,
通常這些老鳥大多也都是已經玩成精、不會買旅遊書的那種人...
所以銷量也許根本不如再出一本給新手背包客看的旅遊書,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但我還沒有不要臉到直接把舊資料整理一下、別人的書抄一抄就出一本書的地步...
我這次推出的這本旅遊書,
基本上一半是我個人認為第一次(或很少次)去曼谷非常值得一去的一些店家和景點,
像是幾間很厲害的百貨、大皇宮、臥佛寺、碼頭夜市...等等,
這些地方雖然可能你們早就聽過或是去到爛了,
但我覺得對曼谷的新手背包客來說這些還是很推薦他們應該去一次看看的地方,
我試著精簡重點、用自己的觀點還有輕鬆的筆調來敘述這些地方的特色,
不會像某些旅遊書的資料那麼「官方」、那麼「文謅謅」,
但也不會全都說一些無關重點的廢話~這點請放心!
另外,
書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店家都是我部落格裡沒有分享過、我覺得比較私房的好店,
(當然~現在網路資訊那麼發達,泰國旅遊的社團也很多我當然是無法保證這些店100%只有我知道啦~畢竟高手在人間,但起碼這些不會是人人都知道的「大眾景點」或大家早就吃到爛或玩到爛的一些店家)
絕對不會讓讀者有「我只是把以前部落格的圖文摳一摳就出一本書了」的感覺,
然後除了店家介紹以外,
你還看得到「每間店的店家位置圖及交通方式」、「第一次安排到泰國自助旅遊的步驟」、「供參考的行程規劃」、「交通、上網等相關資訊」、「推薦的曼谷鄰近外府景點及前往方式」...等等的資訊,
我有自信說這是一本不愧對自己良心而且真的對新手背包客相當有參考價值的曼谷旅遊書。


最後我要感謝許多貴人在我取材跟寫作的這一年多以來給予我的幫助和鼓勵,
(那些我曾經答應過會送書給你們的朋友,放心!我有列一個清單記起來了,等書來了我會再跟你們確認寄送地址)
尤其是曼谷幫第一把交椅而且有諧星魂的「Max哥」以及超有義氣的泰國深度旅遊小天王「Wallace Wang(瓦勒斯王 武晨)」
你們一直對我不離不棄、友情力挺,
甚至還幫我寫了「推薦序」,
我真的不知道有些人出書是怎麼去找來一堆大明星推薦的...
但相信有你們兩位的加持,
那個法力是不會輸給那些明星的,
你們說丟嗯丟~?
(嗯......很好,沒人回應,算了...)


我的責任編輯「郁伶」和副總編輯「雅如」,
沒有妳們那麼細心地校對、編排、查證資料、掌控流程與品質,
這本書絕對生不出來,妳們都辛苦了,
祝妳們以後在職場可以蒸蒸日上、生活方面也順心如意,
叩謝一直以來的照顧!
行銷部副理「弘一」哥,
我知道我不是什麼網紅,
你要推廣這本書會有點困難,
不過麻煩你了,
也辛苦你一直要去找一些廠商交涉、安排廣告的事情,
小弟在此獻上12萬分的感謝!


好啦~囉哩八唆說了一堆,
我只是不想讓大家覺得我是一個隨便照片拍一拍、資料摳一摳就出一本書然後想要躺著賺的那種人...
(我出這本書絕對是賠錢在出的,因為我取材已經花將近20萬了!)
下面是我的這本旅遊書「跟著老錢遊曼谷不踩雷!」的兩種預購連結,

1.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7901

2. 金石堂購書連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380045970&lid=search&actid=wise

gift

兩個通路預購都會贈送「森田藥妝護手霜+雪芙蘭護唇膏」
天氣乾冷的時候很好用...
如果你們覺得我之前部落格的文章寫得夠中肯、夠用心、夠實用,
小弟在這裡拜託各位多多支持,
我以前真的很少求讀者一定要來幫我按讚、推文,
但這次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花了一年多才辛苦撰寫完成的書,
如果覺得內容真的不錯的話也可以推薦給對泰國旅遊有興趣的親朋好友,
或者幫忙分享一下這篇文章,
我真的感激不盡、無以回報!!!

600

2017/1/18 更新
新增『【感言】細說「跟著老錢遊曼谷不踩雷!」這本書的心路歷程和特色』,
有更詳細的心路歷程跟寫這本書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2017/1/21 更新
我已經拿到印刷廠那邊寄給我的書了,
剛於預購書的部份因為「博客來」那邊最近比較忙一點,
所以有些朋友的書可能還沒寄到,
請大家再稍候幾天,
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寄來了,
拍謝讓大家久等了!
(台北的「信義誠品」實體書局已經可以買到我的書了,全省其他各書局應該也陸續上架中,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2017/1/23 更新
我已經拿到印刷廠那邊寄給我的書了,
「蘋果日報」的即時新聞可以看到我出書的消息了,
感謝出版社的行銷那麼大力幫我宣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123/1039000/看看!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