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5.JPG

「水上市場」是許多觀光客們來到泰國旅遊都必排、必逛的一個行程
其實我本來並沒有很感興趣...
因為「印象中」好像那裡賣的東西沒什麼公定價
都要靠自己的殺價技巧來交涉
(我自己買東西是屬於乾乾脆脆的那種
不喜歡一直在那邊「拜託再便宜一點啦~」、「多送我一根蔥咩~」
但當然也不想當冤大頭買到故意哄抬到離譜價位的商品...)
我不太喜歡逛這樣子的地方

不過...後來旅遊的經驗慢慢累積了
我發現水上市場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恐怖
比較需要殺價的只有上次分享過的那個「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但在那邊可以體驗搭船購物的樂趣)
其他離曼谷比較近的...像「大城水上市場」、芭達雅的那個「四方水上市場」還有這篇要分享的「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都是屬於東西定價不高、不殺價也能輕鬆逛的那種水上市場
尤其當中「安帕瓦水上市場」真的賣的東西琳瑯滿目
而且不像其他幾個水上市場比較「觀光客取向」
「安帕瓦」是連泰國人也愛逛而且會大包小包拎回家的好所在

我個人的評價是...
大城水上市場」是你有去「大城(Ayutthaya)」參觀古蹟的話可以順便去那裡吃吃東西
四方水上市場」是你有計劃去芭達雅一日遊或者待幾天的話可以順便去逛的地方
但這個「安帕瓦水上市場」完全值得你專程前往
逛一個下午也不錯但可能會有點意猶未盡
可以安排住在安帕瓦一晚更能玩得盡興
不必一直顧慮要趕車回曼谷這件事

p.s.我知道有人心裡可能想說「安帕瓦」這地方都被一狗票部落客介紹到爛了
老梗有什麼好寫的!?
(我真的聽過有些人有這種想法)
不過我本來就沒有一昧只追求分享最新、最夯的景點
只是用自己的步調慢慢玩遍泰國
其他人有沒有寫到爛那跟我無關...

DSC09351.JPG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所在地並不是位在曼谷
而是曼谷西邊約兩個小時車程的「夜功府(Samut Songkhram)」內
除了「租車自駕」前往以外
通常可以用另外三種方式前往

1.包車
人數夠多而且想另外前往夜功府其他景點走走的話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2.參加一日遊的團
人數不夠多、不想花大錢包車,但又很懶得自己研究怎麼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朋友適用

【KLOOK一日遊】曼谷出發,兩大特色水上市場及鐵道市場一日遊
【KKDay水上市場從早玩到晚】美功+安帕瓦市集賞螢火蟲+樹中廟+聖母百年教堂

3.搭Mini Van
所謂「Mini Van」就是照片中那種小巴,要注意的是以前都是要到BTS 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旁邊搭,今年(2016/10/25)以後,往曼谷西邊和西南邊包括「安帕瓦水上市場」、「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華欣」、「七岩」、「北碧府」...等地的Mini Van都改為要到曼谷的舊南巴士站「Sai Tai Pinklao」去搭(新南巴士站「Sai Tai Mai」也有Mini Van可以前往以上地點),末班車時間為21:00,搭到安帕瓦的票價約80THB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舊南巴士站「Sai Tai Pinklao」的地點如上面的Google Map標點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
它雖然叫做南巴士站
可是位於曼谷市區的西邊而非南邊
從市區搭計程車過來大約要半小時
車費大概百來銖
給計程車司機看的時候秀「ขนส่งสายใต้เก่า(ปิ่นเกล้า)」這段泰文給他看
他應該就知道地方了
英文的話他們未必看得懂...

p.s.2016/10/25起半年內算是「調適期」
BTS 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旁邊會有免費接駁車接人到舊南巴士站
但半年後就都要自己搭車前往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南巴士站「Sai Tai Mai」在比舊南巴士站「Sai Tai Gao」更西邊的位置
如果從曼谷市中心那一帶搭車前往是更遠一些

DSC09383.JPG

關於Mini Van乘車處搬遷可以參考這則新聞
跟「安帕瓦」比較無關的部份我就不贅述太多了

DSC09389.JPG

抵達安帕瓦以後
其實有很多條路都可以繞到水上市場那(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概念)
我們隨興看到一條小路有個指示牌說可以通到水上市場就走進去了
後來發現好像大部份遊客都不是走這裡...

基本資料(安帕瓦水上市場)
營業時間:週五 15:00 ~ 20:00/週六和週日 10:00 ~ 21:00
備註:營業時間只是一個大約值,每家攤商營業到幾點還是略有差異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421.JPGDSC09424.JPG
DSC09432.JPGDSC09447.JPG

可能有些沒去過水上市場的朋友會以為所謂「水上市場」就是所有船販都在河上漂來漂去
你想買哪艘船的東西再招手
那個船販就會划船過來賣你東西
但其實並非每個水上市場都是用這種模式在做生意
像安帕瓦大部份就是在陸地上的攤販跟店家
然後一小部份是店家的船停靠在岸邊
船上擺放了新鮮食材跟簡單的瓦斯爐或烤爐
等餐點烹煮好了才送上岸邊的餐桌
客人一樣是在岸上享用

DSC09450.JPG

新鮮現剖椰子一顆才25THB而已
比很多觀光勝地或者曼谷市區的都還要便宜

DSC09558.JPG

很多本來以為要去「恰圖恰週末市集」才能撿到便宜的小東西
其實在安帕瓦買也一點都不貴
比如說這可愛圖案的零錢包一個只要20THB
隨手就可以帶幾個回去送親朋好友

DSC09539.JPG

這裡不是那種為了賺觀光客錢才設的水上市場
我覺得來這裡逛的泰國人比外國人還多
可見價格真的很「庶民等級」

DSC09501.JPGDSC09454.JPG
DSC09522.JPGDSC09529.JPG

安帕瓦跟我們台灣的老街一樣有著幾家好口碑的老店
照片中的「吳和順」就是其中一家
我們經過時剛好碰上才出爐不久的蛋塔
被那誘人的香氣給吸引駐足
就點了一人一顆
再配上沁涼的冰咖啡
坐在門口對面的座位上邊賞河景邊享用
嗯~味道是沒到驚為天人那麼誇張啦!
但就用逛老街的心情一路隨興吃吃喝喝
還蠻愜意的
(另外還有賣可頌、泰式奶茶...等等)

DSC09612.JPG

關於安帕瓦好吃、好逛、好買的
我想留待下篇一起分享
這篇要分享的主要是照片中這「坐船拜5個寺廟」的行程
因為這行程的內容蠻豐富的
遊覽一趟大約兩個多小時
重點是價格一個人只要50THB
報名地點...我也不知道怎麼講...
反正你們在安帕瓦水上市場走一走就會看到
還蠻明顯的
而且好像不只一家有賣類似的行程
最貴的話一個人不會超過100THB
大家可以參考比較一下
(50THB應該是最便宜的了
但真的找不到也不用太執著
反正只差幾個銅板而已...)


DSC09619.JPG

我去的時候其實沒有先參考網路上的部落客遊記
是很意外地發現有賣這樣子的行程
然後下午的時間又很多
(我當天晚上是直接住在安帕瓦附近的渡假村)
一直吃也不是辦法
想說搭船出去看看應該可以加減拍拍照什麼的
後來搭回來真心覺得這行程比想像中有趣、內容又蠻豐富的
不寫一篇專文來分享就太可惜了~

DSC09616.JPG

我們搭的就是照片中這種船
一次可載十來個人
看起來有點小台
不過有搭過那種手划的舢舨船的話
會覺得這種其實這種已經感覺蠻安全、蠻穩固的了...

DSC00447

如果不想跟外人共搭同一艘船的話
包船公定價是500THB(2016年的價格)
到每個站的停留時間會比較彈性一點

DSC09621.JPG

這是我的泰國友人
他的真實名字很長
所以我都簡稱他為BB
還幫他取了一個「嗶嗶」的中文名字
(他也有幫我取泰文名字)

DSC09639.JPG

怕死的話請在出發前確實穿好帥氣的迷彩救生衣
(船上除了我以外
幾乎全都是泰國人...)

DSC09666.JPGDSC09673.JPG
DSC09693.JPGDSC09735.JPG

遊船進香之旅粗花!!!
這艘船並沒有什麼會講英文或中文的導遊
(只花50THB就別要求太多了...)
不過船停靠到每一站
船伕都會跟我們說等下的集合時間是幾點幾分
Let's all~
(如果連集合時間都聽不懂
就想辦法記住其中一、兩個同船泰國人的長相
沿路暗中跟著人家一起行動就好)

p.s.這條河不是流經曼谷那條「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
而是另一條也非常重要且知名的「湄公河(Mae Klong River)」

DSC09785.JPG

第一站停靠的廟有兩間
一間叫「Wat Kasemsoranaram(วัดเกษมสรณาราม)」
另一間叫「Wat Bangchak(วัดบางจาก)」(相隔幾步路的距離而已)
我想對大部份觀光客來說
這兩間都並不屬於遠近馳名的那種廟
我本來想查查看其他參加過這行程的部落客有沒有介紹過這兩間廟叫啥
結果大家都不曉得廟的名字...
還好我想起來我那天下船的時候有用手機的定位記下它在Google Map上的位置
因而可以查到廟名
(其實對一般人來說這種不有名的廟叫啥也不重要啦~
我只是想說既然自己要寫文章來分享
那什麼都不知道好像也有點!@#$%)

DSC09798.JPG

記不住廟名最主要原因是
你下船後看到的幾乎全都是泰文字
沒有英文、更沒有中文
所以會逛得霧颯颯也是正常的

DSC09830.JPG

有些人平常很愛拜拜
去泰國也是會先問好哪些廟比較靈驗
然後把去那些廟參拜、許願列為自己的重要行程
但我完全不是那種類型的人
我在台灣不管是要考試、求職還是芳心寂寞的時候
都不會想到要去拜拜
以前跟團來泰國
不想拜曼谷市區那個最鼎鼎有名的四面佛還被導遊酸言酸語羞辱...
你們看我部落格的那個懶人包就知道我真的很少特地去一些泰國的寺廟參拜
出版社的編輯說我去泰國不去拜那些是因為我的人生都很順遂、沒什麼需要煩惱的事
但其實根本不是好嗎?
光是色盲、家庭失和、在好幾間公司都遇到婊子團愛婊我這幾點就已經夠衰了
我只是覺得花心思去拜拜也無濟於事才沒有去拜...
也因此對寺廟這類的景點總是興趣缺缺

p.s.這間是「Wat Kasemsoranaram」

DSC09833.JPG

但是認識BB這位泰國朋友以後
我覺得到大大小小的寺廟參拜算是大多數泰國人生活的一部份
他們雖然虔誠
但不會說一進到寺廟就不苟言笑、非常嚴肅
參拜之餘
還是會拍拍環境和周圍的景緻
(有些廟本身的環境或附近景色很漂亮)
甚至是跟佛像合照一張也稀鬆平常
(我在台灣有一次光是搭車時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廟的牌樓想用手機拍張照
我朋友就說「拍那種東西不好吧...」然後阻止我
台灣這方面好像真的比較多禁忌)
跟台灣的廟比起來
泰國的廟現在對我來說比較接近日本神社那種可以參觀遊覽的感覺
所以我也沒像以前那麼排斥了

DSC09843.JPG

我們參觀的第一間廟「Wat Kasemsoranaram」聽廟裡的人說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廟裡的人用泰文跟我朋友交談
然後我朋友再用英文翻譯給我聽)
所以牆壁上的壁畫略顯斑駁

DSC09807.JPG

參加這「坐船拜5個寺廟」的行程
就算不愛拜拜也可以四處參觀、拍照
比如說這座廟旁就有這種戴眼鏡、戴墨鏡的小僧侶塑像
還蠻有創意的說

DSC09850.JPG

廟附近也可以自己找場景來拍寫真照...

DSC09796.JPG

每個停靠點的附近幾乎都有像這樣子的攤商在賣水果、小吃、飲料之類的
拜到乏了也不需要餓肚子
完全可以吃了、喝了再上
(要是這行程少了一路的吃吃喝喝我覺得樂趣真的會大減...)

DSC09875.JPG

參拜之旅Continue
讓我們搭船前往下一座寺廟

DSC09893.JPG

這一站很重要
它附近有座叫「Wat Bang Kung」的寺廟
它是安帕瓦附近一座香火超鼎盛的『樹中廟(วัด บาง กุ้ง)』
整間廟的四周都被菩提樹給包圍
聽說是泰國十大最靈驗的寺廟之一
如果你有稍微做過功課的話可能有會有聽過

DSC09897.JPG

認明停船處旁有大砲的就沒錯了

p.s.如果沒有先做功課的話很容易錯過「樹中廟」這個景點
因為它離停船處還有一段距離
不曉得的人就未必找得到它

DSC09895.JPG

湄公河的魚多到有點誇張...

DSC00060.JPG

這一站臥虎藏龍
除了剛才提到的樹中廟以外
還有一座「娜娜廟」
(沒錯!就是「幽魂娜娜」那個「娜娜」...)
跟附近擺了許多公雞塑像的「黑王像」
(停船處旁的大砲就跟它有關)
以及有很多泰拳選手(的塑像)擺出格鬥Pose供遊客合影的「泰拳公園」
不過......

DSC09931.JPGDSC09913.JPG
DSC09996.JPGDSC09999.JPG

我們當初並不曉得那幾間廟的事情
(我的泰國朋友也不曉得)
下船後看到那些羊啊~駱駝啊~雞啊~
整個就好心花怒放
以為這一站就是專門帶我們來參觀農場、貼近這些可愛動物的...

DSC00033.JPG

有「百鳥之王」的孔雀耶~

DSC00046.JPG

還可以近距離看鱷魚耶~
雖然是隔著鐵絲網
不過還是感覺蠻有魄力的...

DSC09926.JPG

買上花10THB來買餵動物專用的...呃...這是空心菜嗎!?

DSC09952.JPGDSC00004.JPG
DSC00015.JPGDSC09981.JPG

有些人應該覺得這些動物台灣又不是沒有
所以覺得沒什麼意思
但我本身真的很愛接觸動物
就算出國還是很喜歡農場、動物園、海洋世界、貓咖啡廳、狗咖啡廳這類的地方
看牠們吃得開心的模樣會讓我比自己吃飽飽還滿足...

DSC00078.JPG

餵完動物以後跟一個笑容很燦爛的泰國底迪買點「涼的」來解渴
他有賣洛神花茶、菊花茶之類的飲料
一袋好像只要10THB...!?

DSC00098.JPG

後來我們沒參觀樹中廟、泰拳公園等就搭船前往下一站了
(我後來看很多其它部落客參加這個行程主要目的都是想參觀樹中廟@@)

DSC00120.JPG

這座廟的名字叫做「Wat Thong Khung(วัดท้องคุ้ง)」
好像也算一般外國觀光客比較不會知道的廟
我上網都查不到什麼關於它的中文介紹...

DSC00127.JPG

廟裡供奉著一尊金色的佛像
跟幾間以「大佛」聞名的寺廟比起來
這裡的佛像體型不算大
但...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佛不管大尊還是小尊
虔誠的信眾們一樣都誠心參拜

DSC00150.JPGDSC00131.JPG
DSC00141.JPGDSC00138.JPG

廟裡可以拜、廟外也可以拜
而且參拜的方法超多樣化
你可以直接買香跟花串跪在那邊拜
花錢買金箔貼在佛像、高僧的像上來為自己招財、祈福
或者去自己守護佛的面前那個缽布施錢財
(台灣人很多只曉得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星座、血型
泰國人的話還會記下自己是禮拜幾出生的
然後禮拜一到禮拜日都有專屬的守護佛
有些寺廟會把那七尊佛的佛像排成一排
讓信眾參拜與布施給自己生日那天的守護佛來求保平安之類的)

p.s.我雖然沒有特別信這些
但入境隨俗而且我也覺得這是有意思的文化體驗
所以也不排斥偶爾跟著拜啦~

DSC00152.JPG

布施的方法百百種
直接把鈔票夾著
做成一根一根的「鈔票花」在泰國寺廟也是很常見的
金額不用大~
20THB的鈔票就夠了!

DSC00154.JPG

如果捐比較多錢(大概100THB以上)
還可以請廟方的人在瓦片上寫上你的名字
象徵你協助這間寺廟的修築、建造
當然也是功德無量、會受到佛祖庇佑的一件事...
(信者恆信嘍~)

DSC00157.JPG

不管你有布施、無布施
寺廟旁邊還放有免費的茶水
渴了可以自己裝來喝

DSC00168.JPG

茶是溫溫的
不過泰國人真的很愛喝冰的飲料(而且冰塊要加超多)
不像台灣人喝什麼都要去冰
所以廟方也貼心提供了冰桶和冰塊...

DSC00185.JPG

離開以前
BB說買買點醃漬的...算水果吧...當晚上的點心
我們姑且稱之為「泰國版蜜餞」吧...

DSC00209.JPG

本來就已經酸酸甜甜很夠味了
泰國人還是習慣加砂糖、辣椒粉一起吃
(吃有些其他水果也可以加)

DSC00191.JPG

無加醬料的烤玉米一根只要10THB
便宜到掉渣~

DSC00225.JPG

這種烤香蕉片...我在曼谷市區印象中沒看過
BB說是他們小時候常吃的點心
一串只要5THB而已
吃起來...口感不會軟過頭
比較接近芭蕉的口感(可能其時就是芭蕉!?)
甜度也沒有台灣一般的香蕉那麼甜
呃...我是覺得沒有說非常好吃啦~
(但朋友強力推薦我吃
我吃完後還是表現出「不錯吃喔~」的反應...)

DSC00231.JPG

緊接著搭船來到下一站
這一座主要要參觀/參拜的寺廟叫做「Wat Pummarin Kudeethong(โรงเรียนวัดกุมรินทร์กุฎีทอง)」
但這附近不只有一座廟而已
還有一間美美的木造高腳屋很適合拍照

DSC00218.JPG

下船處附近一樣有賣很多小吃
還有賣我最愛吃的串烤...
不過晚點回水上市場還要狂吃
所以先稍微忍一下
不可太早大開吃戒

DSC00243.JPG

很多泰國人真的是每到一間寺廟都要虔誠地拜過一遍
我們這艘船完全是進香團無誤

DSC00235.JPG

這間寺廟的外觀其實跟上一間有點像
整理照片時我還差點搞混...

DSC00237.JPG

參拜的流程都大同小異
我就不再贅述一次了

DSC00256.JPGDSC00266.JPG
DSC00275.JPGDSC00292.JPG

廟的附近這間高腳屋好像是什麼有名的人的故居之類的
(我有瞄一眼那個介紹
但沒有看很仔細)
裡面可以自由進入參觀
有擺放一些還蠻精緻、典雅的古董收藏
但是~我對那些也沒有非常感興趣
把時間幾乎都用來跟BB互相拍寫真集...
(不要罵我自戀...
我真的算出門很少自拍或請別人拍自己照片的那種人了
那天真的算是很偶爾的心血來潮!)

DSC00305.JPG

最後一站搭船來到的是「Wat Bang Nang Lee Yai School(โรงเรียนวัดบางนางลีใหญ่)」
這裡既是寺廟也是一所學校
還看到蠻多僧侶到處走來走去的
(去前幾間寺廟的時候比較沒有看到)

DSC00320.JPG

參拜的地方看起來有一點陽春...
不過這張照片拍到的只是這裡的其中一小區
旁邊還是有看到一些比較雄偉、華麗的建築

DSC00343.JPG

這建築應該也是寺廟
不過似乎沒有開放讓一般遊客參觀

DSC00329.JPG

這建築有點算是個展覽館或者說史料館

DSC00351.JPG

裡面的牆上展示著許多這樣子的文圖資料
分別用泰文與英文介紹安帕瓦一帶居民的歷史、這一區特有的文化、地理跟農作物...等等
有興趣的話可以慢慢詳讀
我們因為有指定的上船時間
所以沒法在那悠閒慢慢看
(就算有時間...要看那麼大段的英文也很辛苦...)

DSC00421.JPG

以上就是這次「坐船拜5個寺廟」行程的一些分享
我已經盡量寫得不要太廢話連篇了
但這些廟的資料都不多
所以我能寫出來的內容也有限...
總之重點就是我自己是覺得這行程除了看廟以外還可以接近動物、拍一堆寫真照、沿路吃吃喝喝
還蠻有意思的~
你們如果有參加跟我一樣的行程
切記到了有很多動物那個停靠站時可以去找一下「樹中廟」、「黑王像」跟「泰拳公園」
少看那幾個景點還蠻可惜的!
(如果你本來就對這些景點都沒興趣
只是想打發打發時間
那當然就不用特別去找了...)

【KLOOK一日遊】曼谷出發,兩大特色水上市場及鐵道市場一日遊
【KKDay水上市場從早玩到晚】美功+安帕瓦市集賞螢火蟲+樹中廟+聖母百年教堂


<曼谷其他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曼谷】血拼也要填飽肚子!特色小吃攻略篇 「恰圖恰週末市集(2017年版)」
【曼谷】買到深處無怨尤啊~敗家重點攻略篇 「恰圖恰週末市集(2017年版)」
【曼谷】週末市集白天還逛不夠?沒關係,隔壁還可以續攤~ 「JJ Green 恰圖恰綠色市集」
【曼谷】泰國最乾淨、整齊的國際級生鮮市場,裡頭還有美食街唷! 「Or Tor Kor Market」
【曼谷】鄰近MRT站,非常有活力又友善的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拉差達火車夜市)」
【曼谷】票價不俗但是真的好逛到極點的室內海洋世界 「Siam Ocean World」
【曼谷】絕對不容錯過的河岸夕陽美景就在這了!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獨一無二!結合劇情、舞臺效果的Live泰拳秀 「Muay Thai Live」
【曼谷】走走走~一起去市區的鬼屋壓馬路吧! 「Mansion 7」
【曼谷】除了好逛還可以拍翻天的航廈主題購物商場 「Terminal 21」
【曼谷】重新翻修完後更添時尚感的潮百貨 「Siam Center」
【曼谷】浴火重生的市中心商場&老錢推薦優質店家 「Siam Square One」
【曼谷】貴婦SPA的頂級首選!不按好按滿絕不罷休~♥ 「Divana Nurture Spa」
【曼谷】南國的日式溫泉,泡湯完來瓶冰涼的哈密瓜牛奶吧♪ 「湯の森 Yunomori Onsen & Spa」
【曼谷】不用有深厚藝術底子也能逛得盡興的當代藝術館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曼谷】烹飪菜鳥變身型男主廚的一天!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曼谷】零廚藝也可以輕鬆煮出一桌美味的泰國菜~♪ 「Maliwan Thai Cooking Class」
【曼谷】誰人比我卡愛演!過足戲癮的一個下午~ 「Art in Paradise」
【曼谷】跟著專業嚮導騎自行車玩曼谷,好玩又可甩肉唷~ 「Go Bangkok Tours」
【曼谷】曼谷CP值最高的人妖秀,票價便宜而且內容多元又充滿娛樂性 「Playhouse Magical Cabaret」
【曼谷】拋開你的包袱盡情搞怪拍照吧~ 「Madame Tussauds Bangkok」
【曼谷】想找復古、懷舊又經典的老東西?快來這裡挖寶吧~ 「Papaya Vintage Shop」
【曼谷】用愉快悠閒的心情來泰國的小歐洲晃晃吧~ 「The Circle Ratchapruk」
【曼谷】在全世界第四大的室內劇院裡看秀 「Siam Niramit 天使劇場」
【曼谷】日本人經營的人氣連鎖按摩店 「Asia Herb Association」
【曼谷】就算不用餐,來這裡東拍西拍也很盡興喔~ 「Chocolate Ville(巧克力村莊)」

<曼谷鄰近外府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大城府】跟著樂活媽媽一起暢遊大城! 「崖差蒙空寺 & 大城水上市場 & 瑪哈泰寺 & 帕席桑碧寺 & 帕蒙空博大皇宮」(2016年版)
【北欖府】世界最大的戶外博物館,一網打盡泰國的知名古蹟! 「Ancient City」
【芭達雅】全亞洲目前最大的開放式野生動物園 「綠山動物園」
【芭達雅】可以欣賞表演秀和熱帶花園的超大型文化村! 「東芭樂園」
【芭達雅】古色古香但是木雕華麗的真理寺 「The Sanctuary of Truth」
【芭達雅】老少咸宜的大型表演秀,離市區有段距離喔... 「Alangkarn(藝城科技秀)」
【芭達雅】泰國素質最高的人妖歌舞秀 「Tiffany's Show(蒂芬妮人妖秀)」
【芭達雅】跟蒂芬妮並駕齊驅的氣勢磅礡人妖秀 「Alcazar Cabaret(阿克薩人妖秀)」
【芭達雅】結合水舞的大型露天人妖秀只有在這裡看得到唷~ 「Mimosa(歐式法國村)」
【芭達雅】兒童不宜的超鹹濕成人秀 「69!九六!」
【芭達雅】體驗各式水上活動的玩水勝地 「Koh Larn 格蘭島」
【芭達雅】當地最大、最新的知名連鎖百貨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芭達雅】芭達雅最大的水上市場,只會中文嘛ㄟ通唷! 「四方水上市場」
【叻丕府】搭船逛市場真有趣,但購物記得要狂殺價!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夜功府】除了一路吃吃喝喝以外,安帕瓦還可以這樣玩~ 「安帕瓦水上市場(遊河參拜篇)」
【夜功府】琳瑯滿目的庶民小吃,來挑戰看看你吃得下幾攤吧~ 「安帕瓦水上市場(大吃大喝篇)」
【考艾】一日遊經驗分享 「Terano餐廳+小義大利+PB Valley酒莊」
【考艾】令人永生難忘的萬蝠飛翔奇景! 「半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考艾】很累但很好玩的叢林Safari大探索! 「一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