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25.JPG

我的第一本曼谷旅遊書即將問世
如果沒有在延後的話(汗)
預計將在下個月底出版上市
(沒意外的話會是2016/11/22當天上市
但之前已經有延過一次
所以我也不敢100%掛保證...)
這本書我將曼谷劃分為九大區塊
書中大約一半內容會以我的觀點來介紹曼谷「必去」一些百貨、餐廳、飯店、按摩店、景點
但說真的...「是不是必去?」這件事是因人而異
總之那些是我覺得第一次或第二次前往曼谷自助旅遊的觀光客值得去看看、走走、吃吃的地方
另外一半的內容就是一些大部份觀光客可能比較不知道的一些好店
有的是我自己在曼谷旅遊時發現的、有的是我泰國在地的朋友推薦的、有的是我看國外的網站覺得很有特色的...etc.
都是我自己本人去找的點
除了少數幾家按摩店什麼的因為實在很難自己拍照所以跟店家要了照片(有的很暗,而且自己被按要怎麼拍照?)
剩下的都是我自己拍照、自己撰寫
並不是那種跟什麼旅遊局或XX業者合作、受招待&照人家安排好的行程來玩的那種內容喔!
(為了這本書的取材我已經花光所有積蓄了...)

書中每個「點」都會附上詳細的前往方式也會有區域地圖的標記
(大概有一半以上是我沒有寫在部落格內介紹過的
因為出版社說我都寫在部落格的話
書就沒人要買了!)
其實一開始我提供的點(已經整理好圖文的)有超過190個
不過出版社的人說內容太多了
陸續要我刪掉將近20個點...
再加上有幾家店我原本已經去取材完了才陸續傳出倒閉、搬家之類的消息
所以估計最後留下來的大約是16X個曼谷的點吧!?
(還有另外一個單元會介紹曼谷鄰近的幾個外府的一些好去處)
我也還不是很確定...

Anyway~
這篇要分享的「Laemgate Infinite」是我本來想放在書裡的其中一間餐廳
不過今年9月份的時候它原本在「Ari區」的分店已經結束營業
新的店在「恰圖恰週末市集」附近
我原本拍的門面照、店內環境照不能用了
所以只好把它從書裡的內容刪除
拿來部落格分享一下
不然特地花那麼多錢去吃又無法分享感覺好可惜...
(我有看過別人分享新店的內容
除了位置不一樣、裝潢不一樣、價格調漲為666THB
其他菜色的內容好像大同小異
所以這篇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基本資料
地址:Laemgate Infinite ชั้น 2 อาคาร SJ Infinite One Business Complex Rd, 349 Vibhavadi Rangsit Rd, Chom Phon,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Thailand(靠近MRT Phahon Yothin站跟恰圖恰公園)
電話:+66-80-000-4444
營業時間:11:00 ~ 22:00(只有禮拜二不一樣,禮拜二是11:30 ~ 21:00)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emgate/
備註:以上地址、電話都是恰圖恰店的新地址、新號碼(2016年11月的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344.JPG

我當初去的這間「Ari店」其實地點真的不是很方便
當時出捷運站後用走路的
感覺還走了15分鐘以上
後來聽說離捷運站比較近一點的地方開了另一間分店
可是才開沒多久現在又收了
現在唯一的一間是在「恰圖恰公園」對面一棟叫「SJ Infinite One Business Complex」的大樓裡
位置可以參考上面嵌入的Google Map
應該不會太難找



我去的這家Ari店
因為離捷運站太遠
所以店家還特地拍了一段「怎麼去Laemgate Infinite飯館」的影片
最神奇的是影片裡還有簡體中文的字幕...
(不過我當初去的時候沒聽到什麼講中文的人啦~
大部份都是泰國人去吃)

DSC02354.JPG

「海鮮吃到飽的餐廳」在曼谷來說不算少見
最近好像還很夯「399海鮮吃到飽」的店
不過...環境真的有差
399有的是半露天沒冷氣的用餐環境
海鮮是一堆擺在那
你要自己去夾、自己烤的那種
人潮絡繹不絕的感覺
(比較庶民風一點
但我也不是說那樣就比較不好
我自己也很愛逛庶民風的夜市大啖小吃)


DSC02378.JPG

但「Laemgate Infinite」不一樣
之前我去的Ari店就像間有庭院的豪宅
看起來很別緻典雅
(恰圖恰的那間新店面風格跟這裡不太一樣
天花板上懸掛著很多花花草草
好像想營造室內用餐就像在庭園裡用餐的感覺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他們粉絲團的照片
剛開門營業的時候像百貨公司一樣還有兩排服務生小姐在門口迎接客人
跟你們說「三碗豬腳」~
然後最讓我喜歡的一點是這裡的點餐方式是坐在座位上點餐就好
餐點上桌時就是一直煮好、烤好或炒好的「菜」
直接就可以吃
不用自己去夾、也不用擔心食材有沒有烤不熟或烤太熟的問題
我如果要吃「吃到飽的餐廳」通常會比較偏好這一種的啦~
(但也沒說自己烤、自己夾的那種就絕對不吃
我沒那麼公主病...)

DSC02387.JPG

對了~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要前往這裡用餐的話要先訂位
英語專線是+66-63-229-2298
如果真的擔心外語溝通有障礙
一個方法是請飯店櫃台人員幫忙代訂
或者如果你有參加「樂活民宿」、「曼谷幫」的行程的話
看可不可以請業者幫忙訂一下
另一個方法更簡單
只要上這個網站填入一些簡單的資料就可以訂位
不少泰國知名的餐廳都可以透過這個網站來預約訂位
相當方便唷!

p.s.開放訂位的時段是11:30/13:30/17:30/19:30
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不是你想訂幾點就可以訂幾點喔...

DSC02360.JPG

菜單上的價格
之前我去吃的時候是「哈哈哈(555)」/一個人
不另外收服務費和稅
現在新的分店漲價為666THB/一個人
我看了別人拍的新分店新菜單
乍看之下好像大同小異
沒有差多少

DSC02447.JPG

菜單設計得很有時尚感
但好像有點圖文不符

DSC02380.JPG

先來杯冰涼的花茶消消暑

DSC02361.JPG

點菜之前就會送上這一人一小碟的泰式辣醬
就是那種用魚露、白糖、蒜頭、辣椒調成的辣醬
對我來說蠻辣的
然後有點酸、有點甜
很多人吃海鮮都喜歡沾這種醬
但我個人不太能吃辣
所以...You know...

DSC02402.JPG

先來一份看到菜單照片就覺得很厲害的「蟹蛋醬與蔬菜
(對了~剛忘記說
這裡的菜單是有中、英、泰三國語言的喔!)
菜名我是照菜單上寫的
不然其實寫「蟹黃」感覺比較好聽...

這蟹蛋醬啊...
之前看我朋友瓦勒斯寫的食記說應該要辣卻不辣、口味老少咸宜
可是我吃下去一口卻覺得辣到哭夭!!!
真的是我吃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的辣度和味道...
不過如果我的嗜辣指數是30分的話
跟我同行的阿峯嗜辣指數大慨是-50分...
而且我不是那種去吃到飽餐廳點菜後會吃了一口覺得不合胃口、那盤就完全不再動的那種人
所以我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吃
或者不沾醬直接吃
至少要吃掉3/4左右才能放棄

DSC02422.JPG

說真的啦~
這醬的味道是不錯
「鮮」到一個極致
但每個人對辣的接受度不同
愛吃辣的人覺得不夠辣
對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這個真的超辣
要點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啊!!!

DSC02392.JPG

鉗蟹(蟹肉)炒飯
這個對我來說才是真正老少咸宜的菜色XD
雖然蟹肉沒有很多
口味也非常清淡
但不會讓人吃不下去
用來配其他重口味的菜色吃很適合

DSC02408.JPG

烤豬肉」應該是豬的松阪肉吧!?
烤功很不錯(泰國的烤物其實很少不好吃的)
肉質QQ嫩嫩
醬汁甜甜的
吃完以後馬上又追加了一份

DSC02412.JPG

煮魚肉
菜單上沒寫是什麼魚的肉
我也吃不太出來...
但這魚肉基本上沒什麼刺
搭配上一些酥炸過的蒜粒
還不錯吃啦~

DSC02417.JPG

炸雞翅
嗯...炸得蠻乾的
但又沒有像某些知名的泰國餐廳單點的炸雞翅那麼香
看在是「吃到飽」的份上
就別太挑好了...

DSC02430.JPG

鹹蛋炒魷魚
這道應該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色之一
鹹蛋黃加的量很多
魷魚的肉也夠肥美
不會像我們某些快炒店的有時候都吃到一堆莫名其妙的部位...

DSC02438.JPG

蔬菜炒蝦仁
其實就是青花菜炒蝦仁
口味清爽
青花菜吃起來有新鮮的感覺
很脆~
然後蝦仁肉質很緊實
口感也很棒

DSC02491.JPG

蝦仁餛飩
嗯...這個餛飩的口感我覺得感覺好像泡在湯裡有點久
沒有說像我們去小吃店現點現做然後立刻吃的口感那麼好
湯頭也有點太甜
不知道是不是加味精才這麼甜
總之我沒很喜歡...

DSC02511.JPG

蟹肉炒咖哩粉
看起來不怎麼樣
好像沒有太多肉...
但其實味道還不錯
那個咖哩粉的香味我還蠻喜歡的
醬汁淋一點在飯上頗可口

DSC02498.JPG

塩烘烤蝦仁」是最令我匪夷所思的一道菜
因為它明明寫「烘烤」
可是蝦子摸起來卻濕濕的
感覺比較像剛燙熟...
味道就跟去喝喜酒吃的那種白灼蝦沒有差太多

DSC02453.JPG

最後這是幾乎每桌都必點的「新鮮牡蠣」!
你要說它是個頭比較小的生蠔也可以
當初因為是書裡要介紹的
這又是店家的招牌菜色
所以就點了
不然我本人其實不太敢吃這種東西...

DSC02472.JPG

不要看這傢伙笑得這樣
其實他比我還不敢吃
後來依舊是我硬著頭皮連吃五顆
他打死都不幫忙吃
(去很多餐廳都是這種狀況)

DSC02462.JPG

雖然曼谷不靠海
不過聽說業者在芭達雅附近有在做養殖漁業
像這些牡蠣還有部份海鮮都是他們自己養的
有的則是跟鄰近的同業配合
基本上品質都有在掌控
不會為了壓低成本用不新鮮的漁產來砸了自己的招牌

DSC02480.JPG

這些是可以搭配牡蠣一起吃的

DSC02518.JPG

我覺得小顆的牡蠣沒有大顆的生蠔那麼噁...(以不敢吃生蠔的人的角色來說~)
本來以為它就是軟趴趴的
沒想到咬下去有點QQ脆脆的
沾醬雖然有點辣
但如果只沾一點點是可以提味
吃起來是還不賴說

DSC02373.JPG

是不是有人想說菜單上菜色那麼多樣
怎麼我Po出來的才沒幾道
戰力真的很遜呢?
其實我覺得我那天也沒吃很少啦~
只不過有些菜色
比如說「炸魚糕(炸魚餅)」、「魚露炸鱸魚」
阿峯拒吃炸物所以不能點
(我要是點了的話整盤都要我自己吃...所以我也不敢點)
「蝦仁魚漿(其實是生蝦沾魚露)」、「烘烤蚌(烤淡菜/孔雀蛤)」
阿峯不敢吃、我勉強可以吃一些但我不想吃一整盤
「酸辣海鮮湯」、「醃蟹青木瓜沙拉」、「泰國南方的炒海鮮(照片上看起來有辣椒)」
因為他一點點辣都不能吃、我也不想吃太多辣的食物
所以沒辦法點
後來我們就是「烤豬肉」啦~「蝦仁炒蔬菜」啦~「鹹蛋炒魷魚」啦~這些敢吃的菜色重複點
所以看起來沒有點很多道
但也已經吃得很撐了啦!

現在價格已經由原本的555THB漲為666THB
我覺得CP值比以前再低了一點
不過這其實還是要看你的食量有多大、愛吃海鮮的程度、愛吃辣的程度來決定就是了
如果你們一群人食量都很大、一直狂點一些比較高價的海鮮應該也是吃得回本
大家就自行斟酌看看唄~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