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15.JPG

寫上上一篇的「JIIA」食記時我有提到
當天中午本來打算去吃一家日籍老闆娘開的咖哩餐廳的
(那家餐廳叫做『飯屋木芥子「こけし」』
我超想吃吃看她的水果咖哩飯跟干貝咖哩飯的...)
不過到了指定地址卻發現沒有營業也沒有看到招牌
旁邊有位熱心的大姐看我們一臉困惑
問我們在找什麼店
我跟她說我們在找一間賣咖哩飯的
她回說「喔!有賣日本料理的對不對?那間我知道,它搬到附近另一個地方了,你們跟我來~」
我真的很感謝她的鼎力相助
可惜後來她帶我們到了新的店址
那裡也不是賣咖哩飯的餐廳
已經變成一間咖啡廳
咖啡廳老闆跟我們說那個賣咖哩飯的老闆娘跑去做其他的事情
已經不賣咖哩飯了...
後來那個大姐還是超熱心地跟我們說「沒關係!看你們還有想吃什麼其他的,我都可以跟你們說怎麼去!」
我真的覺得她超可愛、超友善的~
不過因為也不好意思佔用大姐太多時間
所以我隨便指了斜對面的那家「老阿伯魷魚焿」
問她說「這間魷魚焿好吃嗎?」
她說「這間是老店,湯頭蠻好喝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中午吃看看老店的手藝如何了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26號(新地址)
電話:0955-341-050
營業時間:7:30 ~ 1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625.JPG

回家以後做了點功課
原來這間看起來很新的小吃店其實也是從另一個店址搬過來的
它本來位在「佳興福州丸」的對面
看起來是那種一台路邊攤餐車外面搭一個棚子的那種小吃攤
經營四十餘年之久
現在搬到這新的地址才比較有規模一點

 

「食尚玩家」節目也有來採訪過
這個是吃完以後我才曉得的...

DSC02618.JPG

「老阿伯魷魚焿」中午用餐時間生意非常好
還不到12點就開始湧現排隊人潮
而且我標題下的是「恁阿嬤可能也會愛吃!?」就是因為不像附近一些文青風的餐廳都是年輕人居多
這裡的客人大概一半以上都是四、五十歲以上的阿伯、阿姨
(其實對我來說有的應該算大哥、大姐
因為我自己也快四十而立了...)
我想除了因為小吃比較便宜以外
有些應該也是從以前就吃到現在的老主顧吧~?

DSC02621.JPG

菜單內容還蠻簡單的
基本上就是看你要吃魷魚焿還是魚丸
還是魷魚焿加魚丸
然後再看要不要加油麵、冬粉、米粉、粄條還是白飯這些的
另外雖然他們的店名是「老阿伯魷魚焿
不過店內有一樣比魷魚焿還火紅的就是...他們的「油蔥飯」!!!
我們一看到就覺得蠻有興趣的
後來回家爬文果然發現它是眾家部落客都強力推薦的一品~

DSC02623.JPG

本來「有位先生」嫌天氣熱
一直說想換別家有冷氣的餐廳吃午餐
不過在我的堅持之下
我們還是坐下來了...
而且坐下以後發現店家其實有擺放了好幾台電風扇
坐在這邊吃東西其實並不會一直汗流浹背
大家請放心

DSC02630.JPG

我們三個人點了滿滿一桌的東西
不過其實沒花多少錢
當天下午去吃下午茶的那家比較恐怖
一份早午餐的價格就差不多是這整桌菜加起來的價格...
(但那邊的氣氛跟這種小吃店無法相提並論
所以我覺得偶爾多花一點去吃氣氛也是OK的)

DSC02639.JPG

先從「燙青菜」看起
當天我們點了兩份地瓜葉(一份後來才上桌)
一份35元
份量本身OK
淋上了店家自製的油蔥醬以後非常香
那油蔥醬所使用的豬油是自己煉製出來的那種
有股濃郁的豬油香
然後油蔥酥炸得鹹鹹酥酥的
不管加在什麼燙青菜上面應該都會使之加分不少
(當然熱量可能也...)

DSC02643.JPG

我還點了30元的「油豆腐」跟30元的「豬耳朵」
油豆腐口感很嫩
(我也吃過難吃、感覺放很久的那種油豆腐
但這裡的不會)
本來我在點的時候阿峯跟尚哲都面有難色
後來我說「那油豆腐跟豬耳朵我出錢,然後分你們吃」
結果他們吃比我還多...

滷過的豬耳朵味道也很好
每口都富含膠質、好Q彈
沒有難咬的軟骨
滷汁都有滲透進去
然後也跟油豆腐一樣感覺是蠻新鮮的
不是那種滷好以後冰好幾天才拿出來的那種味道

DSC02646.JPG

「油蔥飯(小)」 25元
看起來只是一碗普通的白飯淋上了油蔥醬上去而已
可是相信我

雖然不像滷肉飯那樣有肉加持
但這油蔥醬的「自製豬油+油蔥酥+醬油膏」金三角
搭配起來真的是無敵下飯
完全不用配什麼菜都可以很快扒光光
個人是認為比以前吃過的純「豬油拌飯」再更勝一籌

p.s.這裡的白飯也不隨便
每粒米都Q彈飽滿
不會像某些很隨便的小吃店那飯都一坨一坨或煮得太濕、太硬什麼的

DSC02628.JPG

這次我們三人點了「魷魚+魚丸粄條(70元)」、「魷魚焿羹湯(60元)」和「魚丸清湯(55元)」
羹湯的部份勾芡並沒有勾得很重
喝起來比想像中還清爽
有白蘿蔔等蔬菜的甜味融在裡面
再加上香菜跟油蔥的加持
讓整碗湯喝起來滋味更豐富
是那種我會想喝到一滴都不剩的好湯

DSC02649.JPG

至於魷魚焿咧~
老實講我並沒有很喜歡它的口感
不曉得是魚漿跟魷魚比例的問題還是調味上的問題
總之它的魷魚焿不是那種我一吃就眼睛為之一亮的那種
以前有吃過更好吃的魷魚焿...
倒是這裡的魚丸
有超過我原本的期待
我本來不是很愛吃那種中間有包碎肉的福州魚丸
但這家的口感很好
外層的魚丸吃起來又滑又軟
滿是魚漿鮮甜的滋味兒
然後咬開以後
裡面的豬肉餡雖然會爆漿
但是又不是會燙到嘴巴的那種溫度
而且我覺得除了豬肉味以外還嚐得到一點魚的鮮味
真的蠻好吃的!
(我個人是推薦魚丸>魷魚焿)
大家參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