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92

大家都知道前往泰國旅遊是需要辦理簽證的,一般觀光客大多會申辦的都是三個月內有效的「單次入境觀光簽證」(也有「多次入境觀光簽證」,它的效期是六個月內可以無限次數進出泰國,但費用要5,600元,所以要對半年內會前往泰國至少四、五次以上的人才划算),或者是飛到泰國的機場以後再辦「落地簽」,但你們曉得嗎?如果是在短期間內前往泰國的次數太頻繁或者連續好幾個月每個月都往泰國跑,在申請「單次入境觀光簽證」時就可能會遭到拒絕核發(其實沒有明文規定怎樣就一定會被拒絕核發泰簽,但只要簽證官有疑慮,比如說懷疑你是去泰國非法工作之類的,他就有權不發簽證給你,而且「所繳之簽證費一概不退費,無論核發簽證與否」,他們有權拒絕解釋拒給簽證的理由...),像我上個月在泰國待了30天,10/31才剛回到台灣,11/7就又安排要前往泰國就很可能會在再次申辦「單次入境觀光簽證」遭到拒發...所以我後來發現還有一種方法很適用於解決我的窘境,那就是「Re-Entry Permit」或「Re-Entry Visa」,中文俗稱的「回頭簽」!!!

關於「回頭簽」這檔事,網路上的資料真的很亂七八糟,我有看到某個辦理泰國旅遊非常有名的網站寫說「觀光簽證不能辦回頭簽」,我詢問了幾個朋友,很多人對它也是一知半解,然後也有朋友說我這情況不適用回頭簽,搞得我自己越來越混亂,所以現在我已經辦好回頭簽了,決定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何謂回頭簽」還有「如何申辦」等事項。

p.s.我爬過很多論壇關於回頭簽的討論,有不少都是三年前、五年前的內容,跟現在的情況已經有所差異了...

DSC02153 

【什麼情況你需要回頭簽?】

A. 如果你打算前往泰國旅遊,中間安排幾天到附近其他國家玩個幾天,然後你想要再回到泰國繼續玩
B. 你持單次入境的簽證到泰國旅遊,回台後短期內又想再前往泰國


【回頭簽的好處是什麼?】

A. 你可以彈性安排你的旅遊,有些人有比較長的假期的話,可以安排比如說先到曼谷玩幾天,然後往南飛到馬來西亞和峇里島玩幾天,最後再飛到清邁玩幾天這樣子(我知道這玩法對某些人來說很天方夜譚,但我真的有認識幾個是假期很多、可以一趟玩遍好幾國的那種人)

B. 前面提過,短期內若連續前往泰國太頻繁的話有可能在辦理觀光簽證時會被退,雖然說還有「落地簽」這個方法可行,不過落地簽有時候一排隊就要排一、兩小時(上個月跟朋友一起去曼谷,那時剛好有其它一票大陸團客也在辦落地簽,所以他就在廊曼機場排落地簽排了兩小時左右...連下一班飛機在同一個輸送帶的行李都領完了,他還沒出來),而且沒有人可以100%掛保證你落地簽是絕對會過的,所以何不辦回頭簽讓自己早點安心呢!?

C. 簽證有效期限內,第二次要前往泰國的話,辦回頭簽可以省去跑一趟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的麻煩,或者找旅行社代辦簽證的額外費用


【什麼地方可以辦回頭簽?】

泰國移民局相關單位,你們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haiembassy.com/thailand-visa/re-entry-visa-thailand
但我可以直接告訴各位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在曼谷「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蘇凡納布機場)」和「Bangkok Ariport Checkpoint(廊曼機場)」這兩個地點的,因為你只要回國前或前往另一個國家前提早一點到機場去順便辦就好了

DSC06688

蘇凡納布機場辦回頭簽的地方是在「出境護照檢查區的角落」,也就是上面這張照片內的位置,大家要先過安檢,然後搭手扶梯下樓再右轉走到底即可看到
廊曼機場辦回頭簽的地方在「出境護照檢查區的後面」,護照檢查區後面禁止拍照,所以沒辦法秀給大家看

【辦回頭簽需要準備什麼?】


1.填好的TM.8表格

tm8

2. 護照(要先去航空公司櫃台拿登機證)
3. 2吋照片一張
4. 規費(單次入境的1,000泰銖/多次入境的3,800泰銖,如果沒有自備表格和準備照片也可以辦,只是會加收200泰銖)


【注意事項】

A. 回頭簽的停留期限與之前簽證停留期限一樣,比如說我11月8日去辦了觀光簽證,有效期限是隔年的2月7日以前要使用它入境泰國(否則就白辦了),後來我1月9日時入境泰國,因為停留天數最多是到60天(大約兩個月),所以我最多可以停留到3月9日,後來我1月14日要出境泰國前辦了回頭簽,我這回頭簽下次入境泰國一樣是最多只能停留到3月9日,並不能超越之前觀光簽證的停留期限!

B. 回頭簽只限本人自己辦理,不可透過他人代辦

C. 如果你半年內預計前往泰國非常多次的話,辦個「多次入境觀光簽證」會比這回頭簽更適合你





最後讓我們也複習一下泰國觀光簽證與落地簽的相關內容吧~

DSC05905


1.在國內先辦理泰國觀光簽證

辦理觀光簽證需要準備的資料
① 護照正本 (需有六個月以上之有效期)
② 國民身份證影本 (正反面各一份 並依原比例剪下釘於申請表左上角) 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③ 二吋彩色白底,頭部 3.6 公分至 3.2 公分大小,照片一張 (六個月內)
④ 簽證申請表
⑤ 簽證費新台幣 1,200 元整

<單次入境觀光簽證>
有效期間3個月
(意思就是從辦好簽證的那一天算起,3個月內可使用這簽證入境泰國)
停留期限:最多60天
(意思就是從使你使用這簽證入境泰國那一天起開始算,最多可以在泰國停留60天)

p.s.入境泰國時每人至少要準備20,000泰銖現金或等值外幣在身上供移民局檢查,每一家庭至少要準備40,000泰銖或等值外幣(有很低的機率會抽驗)

<多次入境觀光簽證>
有效期間6個月(意思就是從辦好簽證的那一天算起,6個月內可使用這簽證入境泰國)
停留期限:每次入境最多停留60天

DSC05911

2.到了泰國當地機場再辦理落地簽證
這個其實我比較不推薦,因為一來...大家到泰國玩當然是越早出關越好,不需要到了泰國機場才花時間填表格和排隊辦落地簽證,二來是聽說辦落地簽證時有人曾經有被多收200泰銖(算...快速通關費...)跟被檢查身上帶多少錢之類的狀況,所以為避免節外生枝,壞了出國的興致,我個人是覺得先在台灣辦好簽證比較好
(而且辦落地簽證不表示100%會辦成功...如果有什麼該準備的沒有準備好的話,下場會令人欲哭無淚!)

辦理落地簽證需要準備的資料
① 護照正本 (需有六個月以上之有效期)
出示已確認之離境機票
③ 二吋彩色白底,頭部 3.6 公分至 3.2 公分大小,照片一張(注意!這尺寸跟在台灣辦泰國觀光簽證的照片尺寸不同!如果沒有準備的話,也可以現場付費拍照,拍一次約100泰銖)
 規費2,000泰銖(僅接受泰銖,可在櫃台附近外幣兌換處兌換泰銖)
⑤ 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10,000泰銖現金或等值外幣供移民局檢查,每一家庭至少20,000泰銖或等值外幣(有很低的機率會抽驗)
⑥ 需要填寫泰國住的地方的英文地址(如果住好幾間不同的飯店,就填其中隨便一家的地址就好)
以上資料如有任何一項不符規定,簽證官有權利不發給簽證,並馬上遣返回國
!!!



希望這篇的內容對大家有幫助,祝各位有個愉快圓滿的泰國之旅!

p.s.以上內容如果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交流,恐昆咖~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