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610770.JPG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是一家我也忘記從哪裡看到的越南料理餐廳
雖然特地去泰國還吃越南料理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不過它粉絲團的餐點照片與環境照片都很吸引我
而且似乎泰國的不少偶像藝人都是座上賓
所以感覺應該是還蠻值得一吃的店吧!(?)

基本資料
地址:323/3 Soi Sukhumvit 55, Wattana, Bangkok
電話:+66-2-712-9435
營業時間:11:00 ~ 23:00
TripAdvisor的相關評價http://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293916-d6787647-Reviews-Zoulviet_Vietnamese_Casual_Dining-Bangkok.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正確位置請參考這地圖的標點!
(從BTS Thong Lo站走來大概要20分鐘...)

P2610782.JPG

上一篇大家看到我在Soi Thong Lo(Thonglor區)吃了一些小吃、下午茶
其實真正目的就是專程來這家「Zoulviet」吃午餐
(「Zoulviet」位於蜜糖吐司名店「After You」的二樓
通往二樓的階梯旁牆上可以看到許多雜誌對這裡的取材報導)


P2610792.JPG

我們抵達的時間約當地的下午2:20
不曉得是因為店裡員工自己下午想休息還怎樣...(但這裡明明就沒午休時段)
我覺得這家店的女店員從我們一進到店裡就不給我們好臉色看
本來想說有些人只是不講話時看起來比較兇
講話時可能就會好一點
但連她在幫我們點餐和上菜時態度都依然很「晚娘面孔」
所以即使它環境舒適、有冷氣又還蠻美的
但我們還是一吃飽就立馬想離開這間店
不會想多待一分一秒!!!

P2610949.JPG

店內最搶手的座位應該就是照片中這一桌吧?
我看他們粉絲團Po的明星照幾乎都是以那張美女畫為背景拍的
(右邊的是包廂區)

P2610945.JPG

我覺得這是一間風格很摩登的越南料理餐廳
年輕人會很喜歡的那種(除了服務態度以外...)
賣的料理...不少外國人都評價說屬於Fushion風
就不是那麼傳統道地的越南料理
有結合進一些泰式的風味或者自己創意的變化

P2610785.JPG

我覺得台灣人大多數對越南菜的印象不外乎就是越式河粉、越式牛腩配飯或法國麵包、生春捲這樣...
至於涼拌青木瓜、蝦醬空心菜、月亮蝦餅這類的
不管是越南料理餐廳還是泰國料理餐廳都吃得到
界線有點模糊...
所以像我自己有時是不太分得出越式跟泰式料理
也感覺不出什麼道不道地的問題@@
(起碼這裡的不會是台式風味就好...)

p.s.而且這裡菜單上很多道菜都是在台灣從來沒看過的!

P2610808.JPGP2610816.JPG

點完餐以後
首先送上的是一個「菜盆」...
沒錯...它就是一個紮紮實實的菜盆!!!
滿滿都是翠綠的生菜
而且我們也沒點火鍋類的餐點
其實我搞不太懂這個到底是要直接吃還是沾醬當生菜沙拉吃還是丟到湯裡稍微泡一下在吃
腦中一大堆問號

p.s.當天店裡的店員英文真的很糟
連我問她某道菜會不會辣
她都聽不懂...(或是裝不懂?)
加上一臉不耐煩
所以我就沒有再多問她其他的問題

P2610819.JPG

感覺最有可能性的應該是搭配這酸甜的醬汁一起吃
但是這些生菜有的吃起來澀澀的
所以我們實在是吃的很不習慣...
(應該說是我吃得很不習慣
阿峯是連碰都不想碰...)

P2610826.JPG

飲料的部份
他們有推出一系列的「Herbal Drinks(藥草飲料)」
均一價一杯90THB
例如蜂蜜菊花茶、龍眼香蘭葉茶、洛神花紅棗茶...等等
感覺都很「養生」

P2610836.JPG

不過最後我很沒種地點了「Plim Juice with Sprite(雪碧梅子汁)」 90THB
梅子蠻甘甜的
結合雪碧的氣泡口感
喝起來很消暑

P2610844.JPG

「Vietnamese Steamed Rice Crepe with Egg(越式春捲皮包蛋)」 240THB

P2610851.JPG

這道開胃菜雖然很貴
但是吃起來真的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春捲皮上面鋪的配料真的好涮嘴
尤其是那越式火腿...(我第一次吃到越南火腿)
吃起來清爽不膩
簡單的鹹香但又帶著豬肉的甜味
一吃就馬上愛上它了!

P2610853.JPG

搭配的是綜合魚露醬
看起來加了很多辣椒籽
但感覺不太出辣味

P2610873.JPG

春捲皮裡包的是半熟蛋
用叉子一捅
滑嫩蛋液瞬間流出...
能不好吃嗎!!??
如果有人知道台北哪裡也吃得到這道料理的話請告訴我(好想再次回味~)
感激不盡!!!

P2610863.JPG

「Vietnamese Noodle Soup with Pork(豬肉越式米線湯)」 180THB
旁邊還附了一盤生菜...
(一開始送上那盆就完全吃不完了........)

P2610869.JPGP2610883.JPG
P2610887.JPGP2610889.JPG

這碗米線湯的湯頭很對我的味
喝起來感覺高湯有清甜的韻味(感覺是豬高湯加蔬菜的甜味)
會讓人忍不住想喝光光的那種
然後米線沒有煮到過爛
還保有QQ的口感
豬肉片也頗嫩
沒什麼好挑剔的

P2610879.JPG

「Eggs Frying Pan(熱鍋煎蛋...我亂翻的)」 160THB

P2610897.JPG

這一道也很有趣
鍋底是荷包蛋
上面鋪滿了越式火腿、肉鬆跟香腸
然後還附了對半切成三角形的吐司

P2610923.JPG

吃法應該是包在吐司裡這樣吃吧?
香腸、肉鬆還有我最新迷戀上的越式火腿包在一起...
整個就是很下飯的那種肉香味
超級美味~~~
唯一一個缺點大概就是土司麵包給太少了
根本不夠包...
(還好那些料用來配飯也不錯吃!)

P2610902.JPG

「Grilled Pork Neck over Rice Combo(烤松阪豬肉定食)」 260THB

P2610904.JPGP2610906.JPG
P2610908.JPGP2610912.JPG

這一道主餐還不錯
米飯上面蓋了一片荷包蛋
松阪肉感覺是先用醃料醃過的
吃起除了肉質本身的Q脆以外還有點微微的焦香與烤醬的醍醐味
然後附餐的炸春捲也炸得香酥又沒什麼油膩感
我給這一道92分!
(因為蛋沒有煎成半熟
而且附的櫛瓜我沒有很愛吃...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而已)


P2610914.JPG

最後一道是「Banh Hoi(問餅)」 260THB

P2610918.JPGP2610925.JPG
P2610928.JPGP2610931.JPG

這一道料理我是頭一次看到
所謂的「Bahn(餅)」是一種用越南米線壓成的「片狀物」
至於「問餅」的典故
我上網查資料
有人說是因為早期提親時要帶去親家探問而得此名
但也有另一種說法是說這道料裡長得很特別
很多人都會問說這是什麼
最後乾脆取名為「問餅」)

口感不像剛煮好或蒸好的米線那麼軟滑
比較偏Q韌些
帶點簡單的鹹味
食用時可以擺上薄荷葉、香菜、九層塔與我們的香烤豬五花
再淋上些特調的醬汁
一口放入嘴裡

P2610939.JPG

嗯~雖然是第一次吃這玩意兒
但真的覺得很不錯吃
滋味豐富
米線跟豬肉都帶有嚼勁
咀嚼後還會散發出薄荷芳香的餘韻
還蠻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

P2610940.JPG

我每次去任何餐廳都會很努力地把餐點給掃盤
可是這次剩下的「生菜」真的太多了!!!
(有人完全不幫忙吃)
只好舉白旗投降.....

P2610858.JPG

這間餐廳的餐點不便宜
(對某些人來說應該算超貴的...)
服務態度也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但也有可能是幫我點餐與送餐那位服務人員的單一個案
或許某天她心情變好了或是離職換人
這間餐廳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了...
單純只看餐點的話
這裡的餐點我是大推
很多台灣少見的越南料理
用餐過程一直有一波又一波的驚喜!
(我對越南料理的研究不深
或許有些去過越南或者常吃越南料理的人會覺得這裡賣的餐點很普通也不一定
我不曉得)
如果你們愛嚐鮮且對我這次點的菜色很有興趣的話
我是推薦你們可以去吃吃看啦~
不過如果是非常在意餐廳服務態度好不好(服務人員態度太差會直接閃人那種)的人
保險起見還是別去了...
畢竟這間餐廳離BTS站還頗遠的說......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