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00817.JPG

對很多低頭族的朋友來說
出國時如果沒有辦法用手機(或平板)上網的話
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就好像回歸到不文明的世界一樣...)
當然
也有些人覺得出國就是要放鬆的
何必整天在那邊用手機咧?
拋開手機、拋開上網這些事物才能真正好好的沉浸在異國的氣氛裡
當然...這樣的想法也是沒有錯啦!
不過我自己的感覺是...出國一直當個低頭族固然不好
但有時候真的有手機可以上網的話
在很多方面都會變得非常方便
尤其是在你人生地不熟、旅遊經驗又還不夠豐富的時候
手機可以上網的話真的幫助很大

P1970811.JPG

比如說我這次一個人到關西去旅遊
剛從機場搭車來難波
接下來要拖著行李去民宿
雖然我已經有列印好了地圖
不過從「なんばCITY」的其中一個門走出來以後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在地圖的哪個地方...
(它有好幾個出入口)

P1970821.JPG

這時候如果你手機可以上網的話
馬上可以打開GPS
看自己身處於何方
我覺得這個是手機可以上網最大的好處
只要能開GPS
你真的是要迷路也很難...

P1980397.JPG

再來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日本的電車系統很複雜
每次搭車都要研究很久
該從哪裡轉車到哪裡
哪邊又要換搭什麼車比較快或是比較省錢的話
那你這個時候又需要用手機上網了...

P1980396.JPG

這個叫「ハイパーダイヤ」的網站
是我一個去日本自助旅行很多次的朋友告訴我的
一開始我覺得它好複雜
我之前用土法煉鋼的方法最終也是可以查到怎麼從A站搭到B站去
可是當我弄懂了以後
發現這實在是一個超方便的電車轉乘神站
只要簡單輸入你要從哪裡開始搭車和要搭到哪一站
中間它就會清清楚楚告訴你幾點幾分的時候你要搭什麼線的什麼車
方便得要死

p.s.我去年跟朋友去的時候
就有發現有時候你知道要在哪個月台搭車
可是那個月台上還有分去XXX、YYY、ZZZ不同地方的車
而且還有分什麼普通車、特急車、準急車...等等
真的一時之間會很難判斷到底這班車有沒有停自己要去的地方...
就很像它從台北要開到桃園
可是你要去樹林
不知道它有沒有停的那種意思啦!
(當然這些對很常在搭的人來說只是常識
但對國外來的旅客來說就不一定是這樣了)

nn1

這時候
當然你也是可以開始用問的
有句俗語說「路是人問出來的」
但你如果不想每次都靠別人
或者生性害羞比較不好意思開口
那你這時就可以拿起手機
進入「ハイパーダイヤ」這個網站
(網址是http://www.hyperdia.com/
在左上角的框框裡輸入你出發地和目的地的站名
(只要輸入一、兩個字就會出現相關的站名可以直接用選的)

nn3

接下來就會看到這樣子的畫面
舉例來說
我第三天的行程是要去「清水寺」
雖然很多人都告訴我要搭公車去...
但我最後還是很任性地決定要搭電車+走路去
所以我打算搭到離那邊最近的「清水五条駅」
照我之前土法煉鋼的方式
我應該要先想辦法搭到JR大阪駅然後再搭到JR京都駅
然後再想辦法轉車到「清水五条駅」
可是我用「ハイパーダイヤ」這網站來查以後
它告訴了我好幾種搭車的方式
第一種是先從日本橋駅搭市營的堺筋線到「北浜駅」
然後出站
再轉搭「京阪本線」的特急列車到「七条駅」
接下來再從「七条駅」的月台上換準急車搭到「清水五条駅」
(因為同樣是「京阪本線」
所以不用出站
票也不用重新買)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有「京阪本線」的存在
到JR大阪或JR京都駅的時候都要人擠人
但這次用了這個站
發現它不但一清二楚告訴你幾點幾分要搭什麼車
連多少錢都標示在旁邊
真的是太好用了

p.s.這些當然也可以在台灣就上網先查好
不過有時你很難掌握你當天到底真的幾點幾分會到那個站
所以如果手機可以上網的話
幾點到現場就可以馬上查離當時最接近的班次時間
會更方便些

P2000826.jpg

再來就是求救時啦!
像我這次去日本的第二天
因為我那時對「ハイパーダイヤ」這個站還不是摸很熟
發生了不知道是不是上錯車的情況
後來當場用Line跟一個以前在日本待過幾年的朋友求救...
(還有很多疑難雜症都可以用Line求救啦!)

P1980385.jpg

還有每天都要轉珠和領登入禮的朋友來說
怎麼能因為出國就荒廢進度呢XD

p.s.至少晚上回民宿或飯店要玩一下啦!

P2000824.jpg

對於走到哪裡都要打卡和分享照片的朋友來說
手機上網更是重要
我雖然很少在用臉書分享東西
不過一個人旅行
有時候還是會感覺如果能用Line把當時所見所聞立刻分享給朋友
會是一件有點自爽的事情
(雖然他們也未必想看啦...)

p.s.我現在很少用臉書就是不想一直讓很多朋友覺得我是在炫耀什麼
我部落格的內容是自己的分享
我認為具有實用性
(我不喜歡寫單純自爽用但別人都不會想看的那種文章)
喜歡看的人就來看
我也不會一直求別人點進來看或按讚

nn2

好!
講了那麼多出國時有手機可以上網的方便性以後
接下來進入正題
我這篇要介紹的這就是「超能量公司」的「WI-UP日本上網分享器
它跟另外一家「XX-Ho!」的上網分享器其實算師出同門
都是從日本電信公司進口Wi-Fi機器出租的
價錢就我今天查起來的狀況也是幾乎一模一樣
(3.5G的機型一天199元,4G的一天299元)

tabl2.jpg

但如果你們透過「超能量公司」來訂

並在「通關密語」處輸入「錢進日本」的話

可以享有9折的優惠啦!

所以算還不賴吧?

nn4

官網的「產品介紹」裡有六種分享器的機型
旁邊都有不同的說明
大家要租借的時候可以仔細看看
個人覺得最需要注意的是其中有一種叫做「SoftBank 007Z 小紅機 (3.5G機型)」
這個分享器是3.5G上網速度的
其他都是4G
4G的網路速度當然比較快
不過3.5G的租一天199元
4G的要299元
你們就自己斟酌要用哪一種吧!
我個人因為還有玩手機遊戲的習慣
所以當然是越快越好

補充說明
目前只有某些款式的手機有支援4G上網
所以如果你們用的手機全是比較舊型的
租3.5G那台就好了

nn5

忘了解釋
雖然199元或299元一天聽起來不便宜
不過所謂的「上網分享器」並不是僅供一個人使用的喔!
它最多可以同時提供十台行動裝置上網
意思就是如果你們有十個人
每個人都有一支手機要上網的話
也只要租一台就夠了
當然一般很少會那麼多人一起出國啦!
所以通常大概就這金額除二或除四
最後算起來每個人出幾百元這樣子

p.s.越多人連接使用的話
電會消耗越快
不過只要使用手機的行動電源就可以幫它充電了
不用擔心

nn7

租借的方式
如果是第一次租的話
官網選擇「線上預約」然後再選「非會員申請」就好

nn6

填完基本資料以後就成為會員了
然後要填訂單的相關資料

271234779

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啦!
像這就是我填的資料
取機方式可以出國前一日台北取機、宅配到府或超商取機
我是選超商取機
然後要不要加保險...
這個看個人
我是連出國搭飛機都不買保險的人
所以就沒再加那個錢了
自己妥善保管好就好...
然後付款方式
如果是現場取機的話可以刷卡或付現金
宅配或超商取機的話可以匯款或刷卡
如果有信用卡的人就直接用刷卡的吧!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105300

像我這次租的經驗就是出國前一天會收到簡訊叫我去指定超商取貨!
(我自己指定的那間)

nn8

帶著身份證去超商取貨

P2000788.JPG

本來以為它就是寄一台機器給我而已
沒想到還有附個保護包

P2000793.JPG

打開以後是長這個樣子

P2000835.JPG

最重要的是那台分享器&充電的變壓器
如果有少的話請立刻打電話跟「超能量公司」的人連絡
(順便測試一下打開有沒有電)
電話是(02)2711-6959

p.s.後面那個黑色的布袋也是他們提供的
外出時手機就裝在裡面
可以避免磨損

P2000794.JPG

旁邊有一個紙袋是讓你還機時用的
然後當然還有附一張使用的操作指南
(其實真的很簡單使用啦!
指南稍微看個一眼就好了)

P2000801.JPG

如果你開機後有顯示出這樣的畫面
告訴你這台分享器的型號...等等
就表示一切都很Under Control
(就是一切正常啦!)

P2000805.JPG

接下來可以看到電量跟訊號的強弱
我這次一拿到
電量就是已經充飽飽的
然後整趟行程的訊號都至少有三格到滿格
飆網暢行無阻!

P1970704.JPG

使用方法很簡單
首先打開分享器的電源
確認已經在開機狀態後
拿起來看它的背面
你會看到照片中那幾串數字跟英文
其中「SSID1」後面那一串就是Wi-Fi的帳號
而「WPA」Key後面那一串就是Wi-Fi的密碼

P2000813.JPG

記得是到日本以後才能連線喔...

P2000821.JPG

馬上連線成功
而且訊號還是滿格喔!

p.s.這張是在民宿拍的照片
雖然民宿也有提供免費Wi-Fi
可是訊號弱到很!@#$%

P2000843.JPG

分享器的大小跟手掌差不多而已
出門時放在包包裡或者外套的口袋都很OK

P2000839.JPG

像我是放在我的相機包裡
因為我不見得無時無刻都會拿起手機來用
但幾乎無時無刻都拿著相機在拍XD
所以如果相機包一遺失
我一定會馬上就發現...

P2000107.JPG

他們每台機型在不同的區域訊號強弱會不太一樣
但我這次租的「AU HWD11 黑鑽機 (4G機型,LTE)」不管在大阪市區、嵐山還是清水寺
訊號都非常之好

P2000102.JPG

你們看
這張是我在清水寺「清水の舞台」上拍的照片
訊號完全是滿格的
(我還立馬傳當時拍到的下雪景象給我朋友們看...)

P1980393.jpg

我這次只有一個人使用
這台分享器的電量是從我早上起床就一直開著
到我晚上回民宿還有兩格的電量
(續電力比我手機還強...)
記得睡前關機讓它充電到天亮就好了
我都是這樣

105299

最後是還機的方式
像我這次是超商取貨
所以還機也是透過超商就好
(一回國就會收到叫你記得還機的簡訊)
方法非常簡單
只要把它原本寄給你的那一整包東西都裝在裡頭的「還機紙袋」
然後...

P2010089.JPG

到超商的i-bon去輸入退貨代碼
然後把列印出來那張東西跟你那包紙袋一起交給櫃檯的店員就萬事OK啦!
(這些在「還機紙袋」都有詳細說明)

nn9

最後記得保留好這張還機的証明
然後還可以得到7-11的商品優惠券喔XD
(還機跟取機的過程是完全不會有費用產生的)

以上就是一些簡單的說明與心得分享
如果有其他更深入的問題
請至「超能量公司」的網站
裡面有個「Q&A」的頁面可以參考一些常見問題
要是再有問題的話
就打(02)2711-6959到他們公司去詢問吧!
因為我沒有在那裡上班
所以有些問題問我的話
我可能也不是很清楚@@
拍謝喔!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