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部落格漸漸被很多親戚、同學、同事發現
所以現在感覺很多眼睛都在盯著我
無法像一些匿名(沒有放自己照片)的部落客那樣再對家裡、公司的事暢所欲言
你們也知道
有些很不爽或看不過去的事情
寫給不認識的網友看可以抒發情緒
可是如果被相關的當事人看到或者更慘的是透過當事人的朋友轉述給他聽
是會像滾雪球的效應這樣越滾越大的
所以我後來也盡量少寫關於自己生活或心情的事在部落格裡
不過...
這個月...尤其是最近兩週實在衰透了
所以雖然我知道講完也不會有人同情
(而且有些人可能還會覺得好笑
畢竟慘劇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都會比較不痛不癢些)
但我還是想一吐這鬱悶、不愉快的心情!!!

先從月底的喜事說起好了
這個月底我有一位五專的同學即將結婚了
這位同學以前還蠻常來我家玩的
跟我媽算頗熟
所以我媽也得知了他要結婚的消息
以往催婚的舉動
因為這樁喜事的催化劑
變得更如火如荼
我最近只要每次週末一回到中壢老家
我媽就會一直講這事情
更討厭的是有兩個很愛來找我媽聊天的阿姨也跟著幫腔
而且講完這事情還要順便講說我的臉看起來有嬰兒肥
(連續幾週看到我都講一樣的話)
專門在別人傷口上灑鹽
毫不顧聽話者的感受...
更悲慘的是我媽跟我說公園裡有一個以前當過流鶯的女子想介紹她在大陸的某個遠房姪女之類的給我
我媽說我爸聽了以後喜上眉梢
(因為我爸是大陸人)
不過我聽了以後很想翻白眼
我有淪落到需要常在公園出沒的前流鶯介紹大陸妹給我的程度嗎???
我這邊沒有貶低大陸女子的意思
可是我連到台中都嫌遠
而且我戶頭裡現在剩下的錢可能連買機票飛來回大陸一趟的機票錢都不夠
沒必要搞成這樣吧!?
你們說是不是?

再來
因為我同學要找我當伴郎
可是我沒有西裝外套
(平常也不可能會穿到)
也沒有皮鞋
(以前求職時買的八百年前就發霉了)
所以最近一直低聲下氣地去拜託朋友借給我
(要體型相近還要沒有潔癖且大方願意出借的)
在我好聲好氣地拜託之下
終於有善心人士願意借我西裝外套
不過我仍舊必須破費去買皮鞋
一想到我這個月除了卡費裡有英雄聯盟武俠Q傳」儲值的錢要繳以外
還要包紅包給這同學(因為算比較熟的所以不能包太少)、買皮鞋、跟朋友借的西裝借完還要送乾洗
(我從來沒送過衣服去乾洗
感覺好像很麻煩)
緊接著下個月還要開始訂明年的早鳥優惠機票(有幾家早鳥價的飯店也想先訂)還有我要去辦國際駕照、加洗大頭照...等等都要花錢
想到這裡就很鬱卒

結果雪上加霜的是...我爸沉寂一陣子的古玉計畫又重新啟動
(詳情請見http://qpjj.pixnet.net/blog/post/1622927
http://qpjj.pixnet.net/blog/post/1950533
這兩篇都是好友限定的文章
因為我不想讓當事人或相關的親戚看到)
一個週末回去他一直要叫我幫他處理出書的事情
要我去找出版社
然後問我是不是提供他目前拍的照片和word檔的文字再給點錢就搞定了
(What the hell would I know?)
重點是他說他的古玉可以撼動兩岸甚至是全世界
(明明之前請人鑑定就是說贗品)
只是因為他現在是默默無名的普通人
講話沒有公信力
等出了書以後他的身份就是作者
講的話就比較有人會相信了...
(問題是我不相信有哪間出版社會願意出版他的書
就算有
我也不知道他要從哪生那筆錢來支付相關的費用
我媽說最近我爸連買菜錢都不給她了
以前還會給
我家連家計都不是很好
冰箱和熱水器故障都沒有修
我爸還想搞這東西...)
我想敷衍我爸
可是他又一直死纏爛打
而且再隔一個週末回中壢
我爸說我之前幫他po上網那些古玉的資料
他都全部重新修改過
現在要我重新把網站的內容更新
等我更新完以後他要上去看還有沒有要繼續再修改的地方
外加他希望了解網站每天的瀏覽率有多少&希望有留言板供看過的人留言發表意見與他交流
他甚至還希望我把我家電話、住址及他的名字po在網站上...
反正很可怕就對了
我試圖跟他解釋每個人架網站都希望被很多人點閱瀏覽
但像他這種古玉收藏的網站是不會有什麼人看的
就算搜尋可能也排在搜尋引擎幾千、幾萬名後
即使不小心被搜尋到了
上網的人大多是十幾歲到三十幾歲的人居多
也不會有人對他寫的這些內容有興趣的
但我爸是一個超固執且超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他還是堅持要我幫他弄這些事情
搞得我放假其實很不想回中壢老家
(我不想放假回去要一直處理我爸古玉的東西
會煩死)
但又覺得父母年事已高
而且兩老水火不容
我媽希望我放假常回去吃她煮的飯
現在我心理一直在天使與惡魔交戰ing

以上的事情蠻慘的
不過有些算舊事輪迴
不算新聞
比較新的是我爸跟我說他要出書的那週末
我突然得腸胃炎了
一天大號要上八次左右
而且頭痛、沒食慾外加會想吐
我本來以為只是單純吃壞肚子
所以跑去藥局買胃腸藥
後來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一下覺得太冷、一下覺得太熱
頭也變得很痛
後來再跑去買普X疼伏X日夜錠」
發燒的症狀才改善
(我沒有要幫它打廣告的意思...)
不過肚子還是照拉
我當時想說往好的地方想
我狂瀉數天之後應該會變很瘦
或許這樣當伴郎出現在婚宴現場是件好事
(總比癡肥登場好)
結果大拉兩天後站上體重計
幹!跟我巔峰時期的體重沒差多少

腸胃炎終於好了以後
那個週末我又回中壢了
這次回中壢我爸是跟我講網站的事情
講完後的禮拜日
我突然覺得嘴角腫腫癢癢的
隔天睡起來才發現起了好多個濾過性病毒的大水泡
(就是這個禮拜一的上班日
而且我同學結婚是這週六)
看起來很像碰到飢餓遊戲2 星火燎原」裡的那種毒霧
更慘的是碰了水也沒有改善症狀
所以我當天中午又跑去藥局買了擦的藥膏(容量才2g,要賣320元)跟兩天份吃的藥(300元,藥師跟我說我同時吃藥和擦藥大概兩天就會好,不過今天禮拜三了,我嘴角的水泡還是很大顆)
荷包再度大失血
重點是我告訴我那位要結婚的同學說我嘴角長了噁心的泡疹後
他完全不以為意
還告訴我禮拜五晚上記得到他家彩排
他們當天安排了唱歌的橋段
伴郎跟伴娘當天在婚禮現場都要唱一段
(嘴角有濾過性泡疹的我聽完..........................」

p.s.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問我同事說他覺得我應該再去拿藥來吃嗎
他看了看我的泡疹後說不用啦~我看你水泡已經乾了,應該好得差不多了」
不過我吃飽以後去拿大頭照
順便去藥局問一下那藥師說我需不需要再拿藥
她跟我說天啊!你的都化膿了,情況比禮拜一的時候還糟,我再拿兩天的藥給你,這次的藥藥效更強,一天份的要200元」
當時我全身上下只剩300多元
(因為前一天有朋友跟我借2000元繳卡費...)
還先跑去附近ATM領錢才有錢付這藥錢
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我本來想說以上應該算是我人生的其中一個谷底時期了吧?
結果衰運還沒結束
我的Samsung GALAXY Note 2」手機昨天中午無預警壞了
我沒有連續一直用也沒有摔到地上
但它就這麼自然地壞了
本來想說只是電池故障
不過無法證明
因為我只有那101個電池
(本來買的時候門市小姐跟我說上網輸入手機上面的一組序號
原廠會寄一個電池送我
但那時我上網輸入
那組序號沒有效
有一個可以拍下照片上傳過去反映的功能
我把照片傳過去
後來對方也不予受理...)
我當時跟業務的同事求救
請他下午外出時順便幫我拿去修
結果很巧地...他到現場以後發現那個三星維修中心剛好禮拜二公休
所以我只好晚上自己跑去西門町修
而且還另外花300元買了個鬧鐘
(我平常是用手機當鬧鐘的...)
後來想說反正最近很想看飢餓遊戲2 星火燎原」
所以臨時約了朋友送修完以後一起去看
我之前為了平日至國賓影城/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憑1000元簽單享電影票買一送一」的信用卡優惠
有次(今年初的時候)特地刷了1000元以上買東西
並妥善保存這張刷卡簽單
想說至少這天能用到電影票買一送一的優惠也算最近一堆壞事裡的其中一件好事
結果沒想到我出示那張簽單以後
國賓的售票員跟我說先生,不好意思,這個優惠只限定使用當月刷卡滿千的簽單喔~這個優惠只限定使用當月刷卡滿千的簽單喔~這個優惠只限定使用當月刷卡滿千的簽單喔~(我心中的迴音)
我上
卡優新聞網查詢信用卡優惠時
它只有寫2.平日至國賓影城/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憑1000元簽單享電影票買一送一(102/12/31止)。」
也沒寫說是要當月消費的簽單
所以我以為是整年內的簽單都可以使用還特地保留了起來
唉...真的是無語問蒼天般地倒楣

最後
今天上班時的時候聽到另一個朋友說他最近常常加班到半夜12點多甚至1、2點
完全沒有半點加班費
前天還清晨6點回家
10點馬上又跑回公司
結果遲到一小時要請事假扣薪水
而且因為太疲勞了
最近他都買白X氏X沛蜆精來喝
一瓶6X元
重點是他一天要喝2~4瓶
(盒子上真的寫說欲達保健功效每日飲用4瓶」...
喝完以後才比較有精神
比我這一陣子買藥的錢還多
聽完以後我就覺得心裡好像平衡一點了
果然鬱卒時除了把心事都發洩出來以外
最佳的特效藥就是聽到有人跟自己一樣悲慘或是比自己還悲慘
這樣想應該沒有錯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