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80729.JPG

看完前面幾篇
應該有人覺得我很瞎
怎麼專程跑去泰國了還盡吃ㄧ些日式、義式的料理吧!?
別急別急~
我的行程中當然也有安排幾間口碑很不錯的泰國料理餐廳
這篇就先分享一間跟泰國皇室有點淵源的「Thanying Restaurant」給大家
個人認為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它有推出三款價位還OK但內容非常豐富的個人套餐
可以一人獨享好幾道不同的料理
我覺得算蠻特別的
(因為多數泰式餐廳都是要多人像吃合菜那樣點餐才能吃到很多種東西
如果只有一個人或兩個人去用餐就沒辦法點太多種了)

基本資料
地址:10 Thanon Pramuan (Pramuan St.), off Silom Rd., between Silom 17 and 19,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2-236-4361/+66-2-235-0371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thanying.com/

ty-map-colorphoto-1

先講解一下交通方式好了
如果你們也想到「Thanying Restaurant」用餐的話
請搭BTS到Surask站
然後從3號出口下天橋
(對面是鼎鼎大名的「Blue Elephant(藍象餐廳)」)
接下來往地圖的東邊走個三、四分鐘
左轉進「Pramuan」這條路
再走個四、五分鐘
就會看到我這篇文章第一張照片那個入口了
這條路轉進來的右手邊有一間「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曼谷基督教學院)」
如果有看到它就表示走對了!

p.s.這張地圖引用自他們官網
http://thanying.com/ty-map.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780732.jpg

轉進來以後會經過一片小竹林
竹林的右手邊就是這間餐廳了

P1780735.JPG

餐廳的外觀以現在人的眼光來看
算不上什麼富麗堂皇的樣子
而且也沒什麼明顯的招牌
感覺有點像是民宅一樣...

P1780903.JPGP1780753.JPG
P1780741.JPGP1780760.JPG

不過一走進室內就不一樣了
裡面選用的桌椅、燈具、擺飾都有一種高級感
音樂播放的也是輕柔的古典樂
這裡不是間普通的老房子
而是很有味道的高級餐廳(無誤)

P1780762.JPG

「Thanying」是由一位泰國皇室的公主所命名的
這位公主叫做Sulabh–Valleng Visuddhi
她在皇宮裡專門為同父異母的妹妹...也就是當時的女皇準備料理
(算是皇廚其中一個部門的主廚吧!)
而這間餐廳是由公主的兒子和另一個合作夥伴(聽說是一個泰國的男演員)所共同經營的
餐廳裡許多菜色都是沿用公主當時在皇廚內料理的食譜所調製
因此來這裡吃ㄧ餐就如同吃到皇室等級的料理一樣
聽起來很厲害吧!?

p.s.以上這一段我是參考官網的內容來介紹的
不過有另一位部落客寫說這裡的老闆是公主的表兄弟
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到底是表兄弟正確還是兒子正確...

P1780751.jpg

當天因為晚上還安排要去逛夜市
所以我們想說早點來吃飽早點去逛
(才能早點回飯店休息
下午已經去「The Circle」走到腳很痠了)
我們五點多就到這間餐廳了
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
所以正好可以讓我放肆到處拍照

P1780759.JPG

這裡的座位主要分為兩區
比較靠近門口的這區裝潢得比較高貴典雅一些
還用了水晶吊燈

P1780770.jpg

餐具用的算是「青花瓷」的吧!?
如果在台灣的餐廳看到會覺得有點太Over
不過泰國的建築什麼的本來就有很多華麗的雕花
所以在這邊看到這樣的餐具覺得還蠻適合的

P1780745.JPG

裡面這一區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區域
有兩面都是透明的落地玻璃
看出去是一片綠意
感覺也還不賴

P1780742.JPGP1780746.jpg

這裡的餐具跟另一區的不太一樣
不過每桌同樣插了一把新鮮的蘭花

P1780738

桌上那個錐形物
裡面裝的是餐巾布
我覺得泰國比較高檔的餐廳好像都讓你一布用到底
不會額外提供餐巾紙
有點不太習慣...

P1780758.jpgP1780771.JPG

這裡的套餐是不含飲料的
所以必須要另外單點
我這天點了一杯「Lemon Juice(檸檬汁)」 90THB
阿峯點了「Lychee Blended(荔枝冰沙)」 110THB

P1780775.JPG

無論是容量、口味、杯子的質感...
都是荔枝冰沙大勝!!!
青花瓷裝的荔枝冰沙感覺也太豪華了一點吧?

P1780786.JPG

接下來...
讓我們從660THB A套餐的前菜看起吧~
它的內容是「Green salad(綠沙拉)」+「Spring roll(春捲)」
沙拉只有一種菜而已...
春捲看起來也有點虛
本來以為阿峯會馬上發難的
結果很意外的是它說這春捲很好吃
裡面有包冬粉、雞肉、紅蘿蔔...等等
不酸也不辣
調味相當可口

P1780792.JPG

我點的是990THB的C套餐
一開始上的是一碗「Pomelo salad(柚子沙拉)」
沙拉裡面除了柚子的果肉以外還有生菜、豬肉、彈牙的蝦仁
跟一種味道像蝦米的乾物
醬汁除了酸味以外
還有一種魚露特有的氣味
整體來講還蠻料多味美的

P1780797.JPG

更讚的是C餐的開胃菜內容有...
「Fried chicken wrapped in pandanus leaves(香蘭葉包雞)」
「Deep fried shrimp patty(炸蝦小餡餅)」
「Sweet corn fritters(甜玉米炸麵糰)」
「Minced shrimps with corn and green peas in pastry shell(酥皮包蝦肉和玉米跟青豆)」四種
(生菜不算在內...)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豐盛

p.s.中文的部份都是我照字面上的意思直翻的
也許有更正式的講法
但我不管!(跺腳)

P1780815.JPGP1780809.JPG
P1780804.JPGP1780819.JPG

「香蘭葉包雞」之前來泰國就有吃過
香蘭葉裡的雞肉有先用醃料醃過
烤起來又甜又多汁
而且咀嚼還帶有葉子獨特的香氣
一般都要自己用手把葉子撥開來吃
不過這裡的已經幫你切開來了
用叉子就可以直接插起來吃
很貼心

「炸蝦小餡餅」基本上就是金錢蝦餅的意思
一口咬下去很鮮甜多汁
還吃得到蝦肉的顆粒
這種炸物吃多了會膩
但只吃ㄧ塊反而讓人意猶未盡

「甜玉米炸麵糰」吃起來有點像在吃玉米麵包一樣
調味是鹹的
但玉米本身吃起來又很甜
那種炸過的口感微微有點焦焦脆脆的
我很喜歡

「酥皮包蝦肉和玉米跟青豆」底部是薄薄的脆殼
裡頭包著蝦仁、玉米、青豆
聽起來很簡單
不過都是我喜歡的餡料
(還好沒有紅蘿蔔...)
一口解決~很開心

P1780824.JPG

A套餐的湯是「Chicken in coconut milk soup(雞肉椰奶湯)」
喝的來的味道除了椰奶味以外
還有香茅草的清香與類似薑的味道
還好上面看起來像辣油的液體喝起來其實不會辣
不然某人應該又會唉唉叫了!

P1780826.JPG

C套餐的湯是「Spicy prawn soup(辣蝦湯)」
裡面有一尾很肥的泰國蝦
蝦肉鮮甜、肉質很有彈性
然後湯裡還有不少草菇
這一道湯喝起來...算是有點小辣(主要還是酸味)
如果不嗜辣的話
點餐時應該可以請服務生換成別的湯
因為菜單裡寫說可以「Select your own choice of soup(自己選湯)」

P1780829.JPGP1780844.jpg

主餐上桌前
會先送上一支「甜筒」
不過這甜筒是倒著的
而且裡面裝的不是冰淇淋
而是剛炊好的米飯!
(當初覺得一定要來這間餐廳吃ㄧ次
有60%的因素就是衝著這支甜筒...)

P1780843.JPG

接下來就是主餐的部份了
每個人都有四道主餐
先看看A套餐的部份
這四道菜分別是...
「Sweet chicken curry(甜雞咖哩)」
「Stir fried shrimp with garlic and pepper(蒜味胡椒炒蝦)」
「Stir fried fillet of beef with tamarind sauce(炒菲力牛佐羅望子醬)」
「Fried asparagus with oyster sauce(蠔油蘆筍)」

P1780892.JPGP1780868.JPG
P1780857.JPGP1780851.JPG

「甜雞咖哩」不是「田雞」咖哩
所以不用擔心會看到蛙腿之類的
裡面是香嫩的雞腿肉
然後雖然咖哩帶點甜味
不過還是有點兒辣
但是對喜歡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是微辣而已啦~

「蒜味胡椒炒蝦」炒的是去殼過的大蝦仁
味道吃起來其實有點像台灣的鹽酥溪蝦
只是帶殼的小溪蝦換成了口感更有彈性的蝦仁
配起飯來相當夠味

「炒菲力牛佐羅望子醬」這一道用的是紐西蘭的菲力牛肉塊
跟草菇、碗豆等一起拌炒
然後加入有點酸又有點甜的羅望子醬
大口咬下去可以先嚐到菲力的肉汁
接下來伴隨而來的是酸溜溜的滋味
嗯...這是在台灣沒有吃過的味道

最後的「蠔油蘆筍」加入了一些蒜泥去炒
味道鹹鹹的不過不過死鹹
蘆筍非常青脆可口又粗大

P1780838.JPG

C套的主餐同樣是四道
這四道分別是...
「Green curry with tenderloin beef(牛腰內肉綠咖哩)」
「Fried asparagus with Chinese mushroom(炒蘆筍配磨菇)」
「Deep fried fish topped with spiced chilli sauce(炸魚佐辣醬)」
還有「Stir fried prawns with garlic and pepper(蒜味胡椒炒蝦)」

P1780898.JPGP1780886.JPG
P1780876.JPGP1780873.JPG

「牛腰內肉綠咖哩」
這一道...只要是對綠咖哩有點研究的人應該都知道它是由很多品種的綠色辣椒、白胡椒、香茅、檸檬葉、椰漿與蝦醬等去研磨焙製而成的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但對辣的食物接受度不那麼高的我是覺得有點過辣了些
牛肉煮得很透
不過也吸收了綠咖哩的精華...
所以我是邊配檸檬汁邊勉強把它吃完的

「炒蘆筍配磨菇」這一道感覺磨菇也沒加多少
味道跟A餐的「蠔油蘆筍」差不多
但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蘆筍
所以吃得很開心

「炸魚佐辣醬」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裡面到底是什麼魚的魚肉
反正它肉質沒什麼油脂
完全沒有土味
而且肉很大塊又有去骨
吃起來非常方便

「蒜味胡椒炒蝦」吃起來也很像椒鹽溪蝦
只是主角換成了很大尾的泰國蝦
扎實飽滿的肉質
啃起來很過癮

P1780909.JPG

A餐的餐後水果是愛心形狀的鳳梨和西瓜...

P1780906.JPG

C餐的我本來以為是冰淇淋和西瓜
結果它吃起來其實是有點像「蜜蕃薯」的東西
上面還淋了些椰漿
然後冰淇淋是芋頭口味的
綿密爽口
不會太甜

P1780914.JPG

吃飽以後準備到櫃檯去結帳
結果門口的經理已經開門要讓我們走了
我跟他說我們還沒結帳
他才一臉有點驚訝地笑著跟我們說...
泰國這邊餐廳結帳都是在桌邊請服務生送帳單來就好
不用自己走到櫃檯那邊去結...
所以我們這天算是也上了一課!

P1780916.JPG

「Thanying Restaurant」是一間服務非常好的餐廳
我認為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不會輸王品集團餐廳的服務生
(而且比王品集團的服務生生動一點...
王品集團的服務生有的講話超像機器人的
都是制式化的台詞和動作)
每道菜都會確定你吃完了才會上下一道
不會為了省功夫就一次送給你整桌子滿滿的菜
然後這次吃的這套餐每道份量看起來都少少的
但是吃完其實會飽死
70%以上的菜色我都覺得很合我胃口
而且這麼多道吃下來非常滿足
聽說連「New York Times」和一些其他國外的報章雜誌都有介紹過這間餐廳
評價是曼谷最好的餐廳之一
所以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也算不少
(那天後來有幾桌看起來都是歐美來的客人)

p.s.如果你覺得這些套餐的內容還不夠「皇室」
那就可以考慮看看單點
單點的很多菜色在擺盤方面都更精緻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官網看看照片

P1780923.JPGP1780926.JPG
P1780936.JPGP1780940.JPG

吃飽以後的行程...
我是預計要去這一兩年很夯的河畔夜市「Asiatique」逛逛
首先第一步是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
然後可以從4號出口出來去搭計程車
或是從2號出口旁的碼頭搭免費接駁船也可以到
我參考了某個部落客寫的內容
她說她覺得搭船愜意又有趣
而且只要從2號出口循著指示牌走就萬事OK了
所以我想說這真的很簡單
我就一直跟著有寫「Asiatique」的箭頭走
最後走到了一個碼頭
有一個紅色的牌子寫「TO WAT RAJSINGKHORN, ASIATIQUE, RAJBURANA ← → TO NONTHABURI, PAKKRED」
所以我就跟著左邊唯一一排排隊的人潮一起排
「WAT RAJSINGKHORN」和「RAJBURANA」我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感覺好像很冷門
晚上七點多的排隊人龍裡那麼多外國遊客
大家一定是跟我一樣要去逛夜市!
後來船一來
果然所有排隊的人龍都衝上船去
連原本沒在排隊、坐在旁邊納涼的民眾也直接插隊跑上船
我這次更堅定信念了
這些人絕對是要去「Asiatique」無誤
所以我也跟著一起上船

P1780955.JPG

船開始行駛後
有一個拿著鐵盒一直搖的大姐開始驗票...
我看大部分人都直接從口袋裡掏出一張船票給她檢查
少部分人是拿20THB的鈔票給她找錢、購票
這時我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
因為我記得這接駁船應該是免費的才對啊!
所以購票時我和阿峯都露出了很困惑的表情
結果賣票大姐察覺異狀
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跟她說「Asiatique...」
結果她聽到後馬上直揮手並很大聲地跟我們說「No!No!No!」
然後示意叫我們下船
當時我們兩個很驚慌失措
一到下一個碼頭馬上就跳下船...
(但船已經經過好幾個碼頭
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

P1780963.JPG

後來來到照片中這個地方
我完全不曉得這裡是哪裏
本來想說附近會不會有什麼捷運站或很多排班計程車之類的
結果稍微探索了一下
什麼都沒有
只好再回碼頭去看看
還好最後有給我們找到搭回原本來的方向的船...

P1780991.JPG

浪費了這麼多時間以後
其實也沒有那個興致去「Asiatique」了
只想快點回到BTS Saphan Taksin站
然後搭回飯店去休息...

P1790021.JPG

我當時搞不太清楚我原本搭船的地方到底是只有一種船
然後它會開往WAT RAJSINGKHORN、ASIATIQUE、RAJBURANA三個地方
還是有三種船分別開往這三個地方
(當時如果是只有部分的人上船我還會猶豫
可是幾乎所有排隊的人和旁邊沒在排隊的人都往船上衝
害我想說船應該是只有一種吧!)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
要去夜市的船它的船頂會有寫「ASIATIQUE SHUTTLE BOAT」
其他還有別種的船不能隨便搭上去...

P1790044.JPG

回程時我們看到了之前有進去吃過法國料理的「The Oriental Bangkok(曼谷東方文華酒店)
想說經過它以後
下一站就可以下船了
而且印象中下船前船上的工作人員還有喊了「Saphan Taksin」之類的
(當時可能幻聽)
所以可以回到BTS站旁的碼頭

P1790077.JPG

傻傻下船後
船瞬間就開走了
這時我才發現我們下的是東方文華旁邊的碼頭...
而不是BTS站的那個碼頭(還差一站!!!)
這時某人的臉臭到不行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想說那就在碼頭邊等下一艘船好了
結果...
一等就是半個小時過去
一直都沒有船來
很傻眼
最後想說乾脆從這裡搭計程車去BTS站好了
(其實我們剛已經花了船費
然後又沒去到Asiatique
真的很不想再花冤枉錢了)

P1790091.JPG

鼎鼎大名的東方文華酒店
門口當然是有很多計程車在這裡等著載客
不過這裡的計程車司機真的黑到不行...
短短5分鐘不到的車程
它也敢開價200THB
(不給跳錶的)
後來我們不搭
另一個開「嘟嘟車」的司機跑來問我們說「100THB搭不撘?」
我們才勉為其難答應...
(100THB也很貴
因為泰國跳錶的計程車起跳是35THB
開很久才2THB、2THB...這樣跳)

P1790095.JPG

最後終於活著回到BTS站了
沒有被載去賣掉
不過這天晚上的行程整個毀了
而且多花一些不該多花的交通費(和時間)...
該花的錢...像是吃東西、買東西的我很捨得花
但這種不該花的就覺得蠻嘔的...
還好我也沒被這種心情影響太久
後來馬上調適了一下
把這視為旅途意外的小插曲
從船上欣賞湄南河的夜色風光其實挺美的
有些寺廟、皇宮什麼的晚上有打燈
看起來金碧輝煌、閃閃動人
只是船晃了點
拍的照片大部分都糊得很嚴重
po出來不太好看
至於沒去成的「Asiatique」
我看我下次還是乖乖搭計程車去好了...
在搞懂碼頭搭船相關的知識和情報之前
我應該是不敢再安排要搭船的行程了XD

p.s.這趟行程除了這天搭錯船以外
隔天要從另一個地方搭船
結果我們也是下錯碼頭
大熱天在一個感覺有點鳥不生蛋的地方多走了半個小時以上的冤枉路
(身上還揹行李+提了兩、三瓶大瓶的果汁...)
差點瘋掉


<其他曼谷的餐廳>
★靠近BTS Siam 暹羅站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曼谷】羅勇的蝦蛄料理餐廳,曼谷市區的百貨內也吃得到嘍! 「ก๋วยเตี๋ยวกั้งบ้านเพ」
【曼谷】有美國大兵陪你(妳)吃蛋糕的甜點店 「Mr. Jones' Orphanage」
【曼谷】泰國前知名女主持人Janista開的法式古典風情餐廳 「Petite Audrey」
【曼谷】不能錯過的平價時尚Fusion料理 「Another Hound by Greyhound Café」

★靠近BTS Chit Lom 奇隆站
【曼谷】泰享受!逛完百貨就來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喝個下午茶吧~ 「Balcony Lounge」
【曼谷】全泰國最有水準的義式餐廳之一 「Medici Kitchen & Bar」
【曼谷】夜幕低垂時想尋求微醺的感受時,就來杯金色鳳梨的調酒吧~ 「1881 by Water Library」
【曼谷】不用大老遠搭計程車跑去CDC也吃得到嘍~ 「Wine I Love You」
【曼谷】不在安排之內的精緻義泰料理餐廳 「The Ninth Café」
【曼谷】Central World裡也吃得到法式薄餅名店! 「Crepes & Co. CORNER」
【曼谷】高貴不貴的精緻泰國料理 「Mango Tree Bistro」
【曼谷】市中心的浪漫高樓餐廳,純點飲料賞風景也行唷! 「Red Sky」

★靠近MRT Sukhumvit 蘇坤蔚站 & BTS Asok 阿索克站
【曼谷】自由混搭喜歡的菜色,健康、好吃又繽紛的簡餐! 「Mix & Munch」
【曼谷】橋上的巴馬火腿太狂了!!!義大利麵跟千層麵也好吃到無言 「Bella Napoli」
【曼谷】偶爾換口味吃吃西班牙菜,這裡不只Tapas還有一堆好料~ 「Big Mama Tapas」
【曼谷】樸實無華但是用料上選的不起眼小餐館... 「Chef Bar」
【曼谷】邊吃飯邊俯瞰迷人的曼谷夜景吧! 「Long Table」
【曼谷】Terminal 21裡的超人氣排隊餐廳! 「Baan Ying Cafe & Meal」

★靠近BTS Phrom Phong 澎蓬站
【曼谷】知名冰淇淋品牌旗下的摩登泰式餐廳,純泰式和Fushion風的料理都有喔! 「Kub Kao' Kub Pla」
【曼谷】在日本人和泰國人中都很大人氣的日式居酒屋 「いもや Soi 24」
【曼谷】現在最夯的話題海鮮餐廳也推出接近85折的餐券嘍~ 「Savoey」

★靠近BTS Thong Lo 東羅站
【曼谷】餐點非常美味但服務態度有點掉漆的越南料理餐廳 「Zoulviet Vietnamese Casual Dining」
【曼谷】值得你在大熱天走十幾分鐘專程去吃的義式餐廳!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曼谷】Soi Thong Lo的吃吃逛逛 「Mae Varee芒果糯米飯+Hoi Tod Chaw Lae海鮮煎蛋+Mr Bean Coffee Shop」

★靠近BTS Ekkamai 伊卡邁站
【曼谷】"毛毛蟲"好好吃!無限創意的加州卷泰精彩~ 「IN the mood for LOVE」

★靠近BTS National Stadium 國立體育館站
【曼谷】不吃不可的超KUSO創意冰店 「IceDEA」@BACC
【曼谷】擁有強烈藝文風格的日本料理小館 「HOF Eat & Art」

★靠近BTS Ratchadanmri 拉差當梅站
【曼谷】知名旅遊作家在泰國最喜歡的義式餐廳 「Jojo@The St. Regis」

★靠近MRT Sala Daeng 沙拉當站
【曼谷】除了豬肋排以外,還有讓人非常驚豔的義大利麵喔~ 「The Flying Ribs」
【曼谷】泰國貴族與上流社會人士最愛的餐廳 「Celadon」@The Sukhothai

靠近MRT Lumphini 倫披尼站
【曼谷】上來點杯飲料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MOON BAR」

★靠近BTS Surasak 蘇叻沙克站
【曼谷】泰國最具代表性的一間宮廷等級餐廳 「Blue Elephant(藍象)」
【曼谷】菜色蠻多元的皇室等級個人套餐底加! 「Thanying Restaurant」
【曼谷】平價泰式料理、西式料理應有盡有!當地人也愛的餐廳 「Kalpapruek」

靠近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曼谷】屋上的晚餐!不只可以賞河景,餐點的水準也很高 「Top Knot」
【曼谷】被譽為全世界第一名高樓餐廳的 「Sirocco」
【曼谷】有米其林三星廚師當顧問的法國料理餐廳 「Le Normandie」
【曼谷】果醬工廠改建的Loft風河畔餐廳!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