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2013年已經過到快一半了
不過之前都還沒看到什麼會讓人打從心底害怕的那種鬼片
所以上個月看到「黑百合公寓」的預告
加上「《七夜怪談》導演中田秀夫最新力作,再攀日式恐怖新巔峰!」、「意想不到的情節發展,驚悚更勝《咒怨》、《鬼來電》!」等聳動標語
讓我滿心情待想趕快進電影院被嚇一下
沒想到...唉...

001

劇情的部份在各大電影網其實介紹得很巨細靡遺
如果不想知道太多的話
我大概講一下
前面就是前田敦子飾演的明日香與一家人搬進了一個有點老舊的國宅
叫做「黑百合公寓」
(這部片的日文片名是「クロユリ団地」
而「団地」指的就是日本老式的國宅公寓)
傳聞中
這個地方還蠻多人目睹到不乾淨的東西的
然後明日香也常在半夜裡聽見隔壁鄰居的家中傳來刮牆壁的聲音之類的...

b_costar-20130503-1367577403901

故事的前半段
我覺得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那種日常貼近你我生活的家庭所發生的怪事
其實特別容易讓人心生畏懼
然後謎團蠻多的
有一種吸引觀眾一起破解謎團、挖掘真相的感覺
而且也確實有曲折離奇的發展
只是後半段...
呃...只能說越了解事情的真相
反而感覺越來越不恐怖
(並沒有像「七夜怪談」第一集當初那樣
看到最後才把觀眾嚇死)
片中後半段出現的「鬼」
我跟三個朋友一致認為是走溫馨路線的鬼
一點都不驚悚
我真的不太相信廣告標語「入選國際各大影展,嚇翻全場驚叫不斷!」這句話
除非影展現場觀眾真的是很不敢看任何鬼片的那種人啦...

18

除了本片的鬼不夠可怕以外
這部片拍攝的邏輯性也有一點點怪怪的
我們散場後一直討論
「那個鬼明明可以XXX,為什麼卻不能YYY?」
「他們找來那些XXX,怎麼完全沒屁用而且也沒交代後來怎樣了?」
「男主角未婚妻XXX,但是那跟他對女主角YYY有什麼關係...?」
(為了不要劇透
我不能寫太明)
就...很多部份都交待得有點含糊或是牽強
結局也讓人有點「蛤!?就這樣?」的感覺
我朋友說看「黑百合公寓」還不如看第二次「屍變」...

68811

我覺得與其把本片的重點放在鬼上
還不如把重點放在前田敦子的演技上
她在片中飾演的女主角心情起伏很大
內心戲很多
(雖然我有一個朋友說自從她XXX以後
電影就越來越難看)
網路上給予正面評價的網友幾乎都是說如果自己家裡曾經發生類似的事情
(我指的不是靈異現象...)
站在劇中女主角的立場來看
會覺得她真的把那種糾結的心境演得很好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我並不會把這部片歸類於大爛片啦~
它應該算是有點靈異但不太恐怖的心靈創傷片
如果對這種題材有興趣或是本身是前田敦子粉絲的朋友可以去支持一下!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