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43801_11n

昨天很榮幸也很開心地第一次以個人名義收到電影片商試片的邀約
到「光點華山電影院」去欣賞了「浮城謎事」這部陸片
雖然之前從來沒有注意過這部電影
但它改編自內地破百萬點閱率的熱門網路文章 - 「看我如何收拾賤男與小三」
一聽就覺得相當有趣
(本來想說「浮城謎事」聽起來還蠻藝文的
但看到那文章標題就令人噗滋一笑)
它入圍第65屆坎城國際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
並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七個獎項
看來是一部劇情頗貼近現代人感情生態且又頗受影評人親睞的電影

Mystery-desktopsky-88017

相信很多人應該跟之前的我一樣壓根兒沒聽過這部片
所以我先稍微介紹一下這部電影的劇情
「浮城謎事」的故事是以從「犀利人妻」爆紅後就總是引人關注的外遇事件為主題
男主角「喬永照(秦昊飾演)」看似是個事業成功又對妻女溫柔以待的新好男人
不過男人嘛~
其實常被說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不管從外人眼光中「看起來」多麼正氣凜然、給人顧家又愛小孩的形象
但私底下做了什麼勾當
又有誰知道呢?
(這是全天下男人都"可能"會犯的錯誤
但其實女人也未必就不會做這種事)
劇中的喬永照就是一個欲求不滿並對外遇這件事情越來越食髓知味的男人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
而且有些女人是不好惹的...

Mystery-desktopsky-4344

雖然乍聽之下
這就是一部關於小三的電影而已
不過導演想呈現的不僅僅是這麼單純
他拍出了現代社會人際關係間的許多複雜面向
因為劇中這一男二女的感情糾葛所牽扯進來的是更多其他的個人與其他的家庭
當中夾雜著慾望、仇恨、愛情、犯罪...等等
有時候看起來每個人都像受害者
可是換個立場來看
受害者又成為了對其他人的加害者
總之整個劇情還蠻曲折離奇的
你(妳)騙我、我也騙你(妳)
你(妳)害我、我也害你(妳)
搞到最後是勾心鬥角在那裡各出奇招
(但某些部分還蠻大快人心的)
所以也被說看這部片很像是在看現代版的「後宮甄嬛傳」!

Mystery-desktopsky-0000

這部電影的演員雖然我一個都不認識
(女主角郝蕾我有聽過
但之前不是很清楚她長怎樣...)
可是演技都很自然、純熟
秦昊飾演的老公魅力十足、壞壞惹人愛
郝蕾飾演的老婆溫柔賢淑
但被惹毛後整個就像甄嬛升上皇貴妃後一樣
有種「老虎不發威,你把我當病貓!」的氣勢
齊溪飾演的小三則是笑裡藏刀的那種角色
表面上看起來很Nice卻用盡心機
(雖然兩個女人都變得很可怕
但始作俑者卻是一臉無辜樣的男人)
三人互飆演技讓觀眾看起來覺得很過癮
當中那位齊溪還被譽為是周迅、章子怡等大陸女星的接班人
搭配著導演巧妙的佈局
觀眾的情緒隨著抽絲剝繭的劇情而屏氣凝神
整體來講頗為精采

p.s.電影製作團隊請來國際級金獎團隊打造
即使全片拍攝場景都在內地
風格上卻有一點歐洲電影的藝術感
算是兼具商業性與藝術性的一部電影

Mystery-desktopsky-41931

「浮城謎事」就像是一部在觀察現代社會與家庭種種現象(亂象?)的電影
雖然為了讓故事不流於平淡
某些劇情的安排上給人有點牽強的感覺...
結局我個人和朋友也覺得有一點點好笑
不過瑕不掩瑜
它是一個引人入勝的外遇故事
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