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好久沒到新竹去了
這次一來就來到了從來沒走進去過的「國賓大飯店」..
不過我手頭並沒有寬裕到來這裡住一晚
也不是來吃高檔牛排或自助餐的!
這次特地搭火車南下
為的就是只有「新竹國賓大飯店」才吃得到的草莓大餐
內容有8款草莓製成的甜點、新鮮草莓附煉乳1杯、海鮮濃湯、玉米片佐莎莎醬、草莓冰淇淋、鹹鬆餅(或義大利麵)及飲品
一人420元+10%
(以上內容是一人一份,不是兩人Share喔!)
我是覺得超級划算
因為這份量幾乎可以一餐抵兩餐
所以我當天是午餐沒有吃
晚餐也沒有吃
光是下午吃這份下午茶就飽到不行了

基本資料(摘星茶廊)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13樓(新竹國賓大飯店內)
電話:(03)515-1666 分機3461
營業時間:09:30 ~ 23:00
草莓宴推出時間:基本上是每年12/26到隔年的3/31,不過還是以官網資訊為主

0241
0435

供應草莓宴的餐廳位於13樓的「摘星茶廊」
不過因為電梯只有到12樓
所以必須搭到12樓再走樓梯上去

p.s.照片中是挑高足足有12層樓的「八方燴西餐廳」
提供的是Buffet式的下午茶
生意看起來也是非常之好

38

「摘星茶廊」算是樓中樓的上面這一樓
平常有供應一些輕食、飲品這類的
桌與桌的間距算大
而且不像樓下吃Buffet的那麼人山人海
所以很適合2~4人來個嫻靜的小聚會

39

看這裡擺了一台氣派的鋼琴
應該偶爾會請鋼琴家來為顧客獻藝吧!?

3740

雖然從我的照片乍看下好像沒什麼人
但是這裡每年推出的草莓宴其實非常熱門
我早在今年二月初的時候就打電話來訂位
原本是打算二月就來吃
但是對方卻告知三月底以前的週末全都被訂滿了...
唯一還能訂到的就是三月的最後一週
也就是上禮拜
可見這草莓宴真的是擁有超高的人氣度呀!
(年底或明年想吃吃看的朋友一定要早點訂位比較保險)

05

接下來直接來看餐點的部份吧~
首先上桌的是這一人一盤的八道草莓甜點
它們分別是草莓杏仁塔、草莓馬卡龍、法式千層草莓塔、榛果草莓蛋糕、草莓派、草莓卡式達泡芙、巴芮脆片巧克力慕司、草莓玫瑰優格杯
光看那一片紅通通的就覺得好可口

06

聽說前幾年的草莓宴是用Buffet吃到飽的方式
有人覺得之前吃那種的比較划算
不過我個人其實是比較偏好一人一份的那種套餐
因為反正一樣都可以吃到很飽
由服務人員一盤一盤送上擺盤精緻的餐點
我會覺得比自己看得眼花撩亂、每道都想吃(最後吃到很痛苦)而且可能某幾樣比較熱門的還要跟其他客人搶的那種感覺好

0708

接下來一道一道來品嚐這些甜點吧~
我第一個拿起來吃的是「草莓卡式達泡芙」
(因為它看起來一口就可以解決)
酥脆的泡芙表皮裡頭包著甜而不膩的卡式達醬
上面放了幾片酸甜的草莓與一小塊哈密瓜
非常好吃
右邊的「草莓杏仁塔」
底部的塔皮沒有想像中酥脆
還蠻軟的
中間灑上了一些椰子粉增加不同的氣味
不過...
我本身對XX塔類的甜點或椰子粉都不是很感興趣
所以只有上面那顆草莓讓我吃得最開心...

22

「榛果草莓蛋糕」這一款的層次相當豐富
底部是比較扎實的口感
還吃得到榛果的顆粒
中段是柔軟綿密的草莓蛋糕
口感有點溼潤
最後上了一層滑順的巧克力醬
甜度我是覺得蠻恰到好處的

24

「草莓馬卡龍」甜度也還可以接受...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吃馬卡龍
所以這款覺得還好

23

「草莓派」這款上面排了滿滿的草莓
還淋上了香甜的草莓醬
雖然派皮類的點心我也不是很愛
不過那麼多草莓配上跟餅乾一樣薄的派皮
我覺得很OK
可以吃得很喜悅~

27

下一道 - 「法式千層草莓塔」
這道是8款甜點中我最喜愛的一道
底部和最上面是千層派口感的餅乾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中肩包著新鮮的草苺與卡士達醬
上面還灑上不是很甜的糖霜與剖半的草莓
超秀色可餐!!!

30

雖然說很好吃
不過...這個「法式千層草莓塔」還蠻難入口的
我嘴巴沒有大概可以一口就從上往下咬住
如果用刀切的話
因為中間的草苺跟卡士達醬很軟
所以很容易一切就爆漿了
最後只好一層一層解決
先把上面的千層吃掉
再單吃中間的草莓
最後才吃底部的千層...

25

「巴芮脆片巧克力慕司」
這一道裡面滿滿都是巧克力慕司
挖起來每口都好香甜
(不過有種在吃巧克力醬的感覺)
當中藏著一些脆脆的東西
有一點點像在吃「金莎」...
但甜度很高

2636

「草莓玫瑰優格杯」
這一道也很甜
裡面放的是草莓果實加草莓優格
最後放上一片白巧克力點綴
我個人蠻喜歡的
不過阿峯覺得味道很恐怖
只吃兩口就不敢動了

0910

飲料的部份有飲料單可以看
總共約有14款飲料可以選擇
(平常一杯要價150~180元左右)
當中也有跟草莓無關的茶類與咖啡
但我們還是選擇了符合主題的...「冬戀奶昔」和「冰草莓奶茶」
(右邊那款看起來很像可可奶茶之類的
不過它真的是「冰草莓奶茶」)
這裡的奶昔...可能口味喝不習慣吧?
我覺得沒有比麥X勞的奶昔順口
奶茶的話...
味道其實不是很香濃
而且有點小杯
我覺得如果要配那麼多甜點
其實可能選更不甜的茶類可能會更適合些

11

接下來這托盤放的是一些鹹食和一杯新鮮的草莓
看起來份量是還好
但是相信我...
不過加上那八道甜點真的會吃得很撐
我看其他桌很多人最後都是吃不完
把一些打包帶回去

18

「奶油蘑菇義大利麵」
整個很乾
一點都不留湯汁
只做了一些簡單的調味
不過前面吃了好幾個甜點
現在吃幾口麵來轉換口味
有一種在沙漠裡找到綠洲的感覺
續戰力UP UP

19

另外一種選擇是鹹口味的鬆餅
這鬆餅弄得像三明治的感覺
中間包著煎蛋與一些蔬菜
吃起來很爽口
而且調味上也不會說淡而無味
鬆餅略帶甜味
煎蛋則是鹹味
配起來還蠻好吃的說

17

濃湯不是平價牛排店就可以免費喝的那種玉米濃湯
而是鮮甜好喝的「海鮮濃湯」

21

裡面可以撈到一些花枝、蝦仁什麼的
雖然說也沒到一撈就滿是料的地步
不過下午茶可以喝到海鮮濃湯
其實感覺還蠻幸福的
而且口味真的也很不錯
要是再熱一點就更棒了
(可能因為我拍照拍太久才稍變涼
所以我不怪他們)

14

「玉米片佐莎莎醬」的玉米片感覺就是「多力多X」的玉米片
也是轉換口味用的

p.s.那醬汁很像是莎莎醬再加泰式的醬
香料的氣味很強烈

15

接下來是一整杯鮮嫩欲滴的草莓
我這次的冬天都沒去採草莓
所以看到這樣的專屬杯覺得好興奮

34

最貼心的是竟然還附上了煉乳
草莓加煉乳的好滋味~
即使是肥死也甘願啊啊啊!!!!!

42

服務人員會主動來桌邊問有沒有需要打包的
如果要打包草莓的話
還會提供一個這樣子的塑膠盒與國賓大飯店的紙袋喔!

31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了
結果最後還來了一球草莓冰淇淋
好像是「Häagen-Dazs」的
裡面可以吃得到草莓果肉
而且不會太甜
吃完以後超滿足~

33

這一頓草莓饗宴
雖然說不上是道道都合胃口
但大部份都蠻好吃的
鹹點那幾道雖然也不是說頂出色卓越
可是甜甜鹹鹹這樣搭起來
覺得口味非常平衡
比起那種全是甜食的下午茶
這裡可以吃到義大利麵、海鮮濃湯什麼的
真的讓人很滿足
而且這裡是五星級飯店
整個環境和服務都沒什麼好挑剔的
(以我這種很少進出五星級飯店的人來說
這裡的環境和服務要比很多其他餐廳好太多了)
以420元+10%的價格來說
我是覺得CP值蠻高的
明年如果還有推出的話
應該會再約更多朋友一起過去聚餐吧!
喜歡吃草莓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p.s.當你們看到這篇時
這次的草莓宴已經停止供應了
(只到3/31為止)
不過不是我故意拖到結束才寫
是之前真的只能訂到最後一週的位
所以不要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