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queDuSoleilWorldsAwayposterPPP 

從幾年前第一次和家母在春節的電視除夕特別節目看到了「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的表演起
(那時候好像還翻譯為「太陽馬戲團」)
我就愛上了這個劇團
它完全顛覆了我對「馬戲團」的既有印象
無懈可擊的人體特技
魔幻迷離的場景與扮相
再搭配上為每部劇碼量身打造的動人音樂與歌曲
每每都讓我整個驚豔到起雞皮疙瘩
因此第一次來台表演的劇碼「歡躍之旅」和第二次表演的劇碼「魔幻森林」我都有買票到現場觀賞
這次一聽到有電影是以他們表演為主題的
馬上就非常雀躍地跑去電影院欣賞
(之前我有買他們的VCD
後來又買DVD來珍藏
這次可以花個兩、三百就看到最新的表演
我覺得真是太超值了~)

p.s.「太陽劇團」是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的一間娛樂公司及表演團體的名稱
他們旗下有非常多的表演者
也推出了很多不同的劇碼
有些是常駐在某地表演
像是拉斯維加斯的好幾間酒店或是之前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
還有些是會到世界各地去巡迴表演的

cirque-du-soleil-worlds-away4 

之前看過了電影預告
我本來以為「太陽劇團:奇幻世界」就像一部奇幻風格的劇情片
可能類似「愛麗絲夢遊仙境」改編的「魔境夢遊」那樣
有很多奇幻的角色、趣味的對白再穿插一些特技表演在其中這樣
不過整部片看完以後...
我覺得與其把它當成一部一般的電影來看待
不如把它當成一場「太陽劇團」的最新劇碼來看待
整部片裡幾乎可以算是沒有對白
只有偶爾在畫面的邊邊會跳出一排略帶點寓意的那種句子
一個半小時的片長基本上故事就是在講...
平凡小鎮的一位小姑娘(前團員艾瑞卡‧林茲 Erica Linz 飾演)
有天到馬戲團裡欣賞一段「空舞者 The Aerialist」的表演
對男主角(現任團員伊戈爾‧薩里波夫 Igor Zaripov 飾演)有點一見鍾情的感覺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
兩個人都墜入了一個奇幻的世界
因此展開了一場「尋找真愛之旅」

cirque-du-soleil-worlds-away1

如果你不是「太陽劇團」的粉絲
而且用看一般電影的眼光來評論這部片的話
可能會覺得並沒有什麼劇情
故事太老套也太簡單了
也許還會看到想打瞌睡
不過換成看一場表演的角度來欣賞的話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裡不僅僅有著無比精湛的特技動作
重點是幾乎每個場景都打造到令人驚嘆
充滿想像力的場景包括了空中飛船、海底世界、都會叢林、旋轉巨輪...等等
搭配穿著華麗裝束的表演者們跳躍、飛翔、游泳和舞蹈的賣力演出
很多幕都是震撼的畫面
對觀眾來說也都是視覺上的享受
我認為整個表演完全就是「藝術」的等級!!!

cirque-du-soleil-worlds-away

我覺得不看很可惜的理由是...
這部片由金像獎提名導演安德魯亞當森(他負責過「史瑞克」、「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的編劇、導演跟製作)和拍過「阿凡達」的導演詹姆士柯麥隆聯手打造
呈現出的3D視覺效果非一般隨隨便便的3D電影可以比擬
而且之後如果是在家看DVD或下載版
也不會有在影廳裡欣賞般的震撼視聽效果
然後第二點原因是...
這部電影中的表演結合了拉斯維加斯七場「太陽劇團」不同劇碼的精華表演
(包括了「O/水」、「KÀ-雙星奇緣」、「神秘境界」、「貓王萬歲」、「魔幻天使–信」、「神秘境界」、「人類動物園」和「披頭四–愛」)
如果你是常跑美國也把拉斯維加斯當自己家後院的人就算了
但對我這種一輩子可能都不知道會不會去一次拉斯維加斯的人來說
可以到自己家附近的戲院一次就欣賞到那麼多劇碼的精湛演出
真的很讚
(這幾個劇碼好像台灣市面上都沒有推出DVD
只有到拉斯維加斯現場才有辦法欣賞到)
最後第三個理由就是...
我已經看完了
所以知道它真的很好看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充滿想像空間的華麗舞台結合世界頂尖特技表演者的非凡身手
花一個半小時完全沉浸在這個奇幻世界裡
那你一定要去看這部「太陽劇團:奇幻世界」
相信看完以後也會跟我和我朋友一樣充滿讚嘆與滿足感的!

p.s.不過如果你本來看過電視上其他劇碼的表演覺得soso
到過現場去欣賞也覺得soso
那也可以不用花這錢去電影院看
因為你可能本來對這類的東西就沒興趣
就像有人喜歡聽台語歌、有人只聽西洋歌曲也有人眼中只有韓國偶像
你叫他不要迷「少女時代」改為崇拜「謝金燕」
他也不會鳥你的意思一樣...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