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5

這兩年來已經跑了好幾趟宜蘭
一來是好山好水的宜蘭
真的有很多值得一去的景點
特色餐廳跟小吃也不勝枚舉
二來就是我的生活圈平常就在台北
往南走的話...
桃園和新竹都算是開發得很發達的地區
雖然景點也是有
但比較沒有慾望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
要考量預算又要真的有遠離塵囂的感覺的話
還是宜蘭最適合
所以這次又特地挑了一間以前就一直很想來住一次看看的歐風民宿
打算好好在這裡享受一下美好的假期!
(這才是人蔘啊~)

基本資料(羅騰堡莊園)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改編新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48號)
電話:(03)950-2000、0988-069-716(許先生)、0988-069-715(許太太)
官方網站http://www.rothenburglodge.tw

IMG_1904

無車一族的我
這次依舊選擇搭客運到宜蘭再租機車的方法玩兩天一夜
現在去外縣市都不用苦苦哀求會開車的朋友開車來載
自立自強才是最好的方法
早期每次要都要等開車的朋友同意參加
他本人同意以外還要老婆也同意
有時還要顧慮小孩的問題
(小孩有些地方不想去或不方便去)
約一個人就等於是約一個家族...
真的是牽一髮動全身
有時會把簡單的出遊變得很複雜
最後計劃趕不上變化
問題橫生
旅遊的興致也沒了

p.s.但我理解有家室的人就是會這樣
除非夫妻倆都對旅遊本來就充滿熱情
(例如一些專門在寫旅遊部落格的夫妻檔)
不然這種事也是難以避免的

IMG_1398

這天要來去住一晚的民宿叫做「羅騰堡莊園」
雖然位於宜蘭「五結鄉」的田野間
不過離「羅東火車站」其實不會太遠
所以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用餐時間騎車不到10分鐘就可以來到選擇多多的羅東鎮去覓食了

IMG_1522

當初會知道這間「羅騰堡莊園」
是從某人氣部落客的格文中看到這裡的房間照片
一看到有驚豔的感覺
所以早早就加入了口袋名單當中
(後來更發現很多報章雜誌都介紹過這裡)

p.s.那位部落客有出自己的旅遊書
早期好像因為自己跟男友的經濟狀況都很好
所以可以一起四處遊山玩水
後來人氣高了還出書
更是很多商家、業者會競相邀約試吃、試住的對象
這樣的生活真是令人好生羨慕啊...

IMG_1521

偶像劇「愛上巧克力」也有在此取景
(聽說是取這裡室外的景
進入室內以後的景則是在其他地方拍完再移花接木的)
不過沒在看連續劇的我是沒有看過啦...

p.s.「真愛找麻煩」也曾在此取景唷!

IMG_1888

抵達民宿後
許太太先帶我們到房間放東西
這天我們住的房間是在主館隔壁的另一棟別館
聽說這棟裡面只有一間客房而已
民宿的男主人許先生和許太太也住在這邊...

IMG_1495

許先生說「羅騰堡莊園」本來是想蓋來自己住的房子
所以當初在設計上
並沒有為了之後要接待很多組客人所以打造特別多房間
兩棟建築加起來只開放六間客房讓人住而已
(每間房間的坪數都不小
最小的也有十坪左右)
因此假日想訂房的朋友可千萬要趁早啊~

IMG_1491

聽說二樓是許先生他們小孩的房間
目前人身處外地
偶爾才會回來
往二樓的樓梯有用腳踏車擋住
一般住客禁止前往

IMG_1408

一踏入房內
就聞到了木頭淡淡的香氣
今晚入住的就是這裡最便宜的「典雅雙人套房」
平日房價3000元
假日房價是4000元
雖然宜蘭冬山河這一帶有超多更便宜的民宿
但我現在比較偏好有特色的民宿
因為對我來說住宿也是旅遊很重要的一環
不過4000元左右也是我能接受的房價上限就是了...
再貴就沒法度了

IMG_1468

雖然說這房型相對便宜
但跟其他比較貴的房型用的是一樣的建築
風格也差不多
我覺得其他房型是坪數更大
然後浴缸看起來比較高級&有的有陽台這樣
如果有預算考量
只是想體驗在這種風格的房間住上一晚的話
「典雅雙人套房」就很OK了

IMG_1432

牆上的是「Panasonic 32吋液晶電視」
不過我覺得它的位置有點尷尬
是在房間的角落
跟床的角度呈斜對角
等於在床上看電視時頭也要轉斜角來看...

IMG_1430

熱水壺是「德國百靈牌」的

IMG_1428

冰箱兩罐玻璃瓶的可口可樂是民宿免費招待的
可以解「身體的渴」和「愛情的渴」
根據某些研究指出
它還附屬有「殺精」的效果喔~
(但也有一派人士持不認同的意見就是了)

IMG_1444

免費提供的茶包是英國皇室御用茶品牌「Twinings」的
雖然我平常沒泡熱茶來喝的習慣
但這個高級的品牌可以破例喝一下
嘻嘻...

IMG_1449

這些也是提供給房客享用的
迷你包的「宜蘭餅」非常好吃唷!

IMG_1462

之前去「莫拉諾精品咖啡
整間餐廳都用Tiffany燈來做裝飾
而「羅騰堡莊園」的氣氛也很適合擺放這樣的燈飾

IMG_1471

房內還有一張很適合少女裝萌的吊椅
但我坐上去的時候
一直聽到ㄐㄐㄐ的負重警訊
所以它可能不那麼適合輕熟男乘坐

IMG_1475

沐浴備品方面
他們選用的是「FRESHNESS 酒紅系列」
這是飯店規格的備品了
有高級到

IMG_1485

浴室沒有乾溼分離
看起來也沒特別高級的感覺
但我蠻喜歡這地磚的材質
(其他房型有那種石砌的湯屋型浴池
比較厲害一點)

IMG_1478

儘管如此
這裡還是貼心地提供了溫泉入浴劑
可以泡個香噴噴的紫羅蘭湯
把白天到處奔波而留下的「男人味」一掃而空
(變成紫羅蘭的娘味!?)

IMG_1481

洗髮精和沐浴凝膠是「Ecossential Elements」這個澳洲品牌的
聞起來有草本的香味喔~

IMG_1498

雖然房間舒服到我很想立刻躺下來睡個午覺
不過許太太貼心提醒我們放完行李以後記得要前往本館享用下午茶
所以為了不要耽誤人家供餐時間
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完房間以後馬上就衝去本館報到

IMG_1505

這一棟就是本館啦~
聽說這建築的風格叫做「英國都鐸式建築」
是許先生從銀行退休後前往歐洲旅行而迷上的建築形式
他也從一個不懂建築的門外漢
慢慢學習了很多畫設計圖、裝潢、擺設的技巧
進而打造出了一個自己夢想中的房子
可以說是「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的最佳例子

IMG_1557

這建築必須大量使用到加拿大進口的松木
而且這些形狀不規則的松木還要想辦法崁入石板中
可見當初蓋這房子花了多少資金和功夫!

IMG_1519

踏進本館後
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寬闊的客廳
佈置得感覺很溫馨
也很有異國情調

IMG_1538

櫃子上陳列了各式雜誌
供住客們可以打發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IMG_1546

廚房還有一個迷你吧台

IMG_1548

用下午茶的地點和隔天早上吃早餐的地點都在這裡
我覺得可以在這種地方用餐
就算只是吃碗泡麵或饅頭什麼的
都會有特別幸福的感覺

IMG_1527

下午茶的內容是西瓜、香蕉切片以及巧克力布朗尼
還有一杯柳橙汁
我知道這當然跟一些賣下午茶的名店所販賣的商品差很多
但免費提供的來說
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水果嚐起來都很甜
布朗尼也非常可口~

IMG_1510

一些享用著下午茶
許先生也坐過來跟我們閒聊
講了很多他當初蓋這個「羅騰堡莊園」的理念
以及介紹了四周的環境
是非常親切型的民宿主人

IMG_1566

稍微果腹以後
難得來這種地方
當然也要多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

IMG_1582

我發現我真的是拍「跳躍照」的達人
一張就搞定了
之前跟我國中同學去韓國玩
我跳了四、五次
他不是拍到我正準備跳起時就是拍到我已經著地時
我嚴重懷疑他根本是故意在整我的

IMG_1583

室外野擺放著一組餐桌
如果氣溫沒有那麼高的時候
坐在這裡吃下午茶應該也很有fu
而且還可以羨煞許多經過這間民宿的路人

IMG_1598

這間小屋子是許先生當初為了趣味性而蓋的
很多住宿客都會好奇地跟他詢問這裏是幹什麼的
至於謎底咧...
馬上就為各位揭曉!

IMG_1616

答案是放工具的置物間
但許先生說更早以前是規劃要當孩童的遊戲間啦~

IMG_1667

房子的四周規劃了簡單的步道
不過雖然說是簡單
但也隱藏的不少巧思
比如說主館一邊用木頭的柵門來隔開
另一頭就用了小橋的設計
而且後頭還填土做了類似小山丘的感覺
並蓋了個涼亭
而且每一區栽種的花草樹木也不盡相同
讓這個步道走起來不但不會枯燥
反而處處都是適合拍照的點!

IMG_1630

這種「假掰」的照片不免俗要拍個兩張

IMG_1670

本來想在這上面擺點Top Model等級的Pose
不過聽說許先生這時正從本館的窗戶在偷看我
所以趕快裝睡一下
以免嚇到人家

IMG_1689

對了!
就跟附近其他民宿一樣
這裡也有提供自行車可以供房客騎著趴趴走
我估計從這裡騎到「羅東夜市」大概要二十幾分鐘吧!
不過這邊騎去「冬山河親水公園」是還蠻近的

IMG_1733

傍晚準備要去市區吃一家韓國料理
踏出門外時發現隨著太陽西下
「羅騰堡莊園」似乎比白天時更有味道

IMG_1729

夜間的燈光照射下
庭院呈現有點神秘的感覺
讓我忍不住先耐著肚子餓
駐足拍了好幾張才心滿意足地出發

IMG_1754

這天晚上的天空就像上了色的畫布
連經過「冬山河親水公園」旁的「利澤簡橋」時
也覺得橋在夜色的照映下漂亮極了
馬上又停下車來拍照...
(團體出遊時就沒辦法這麼隨興
常常都會遇到路上有美景或奇特的景象想停車拍照但又不好意思叫大家等我一個人的情況...)

IMG_1760

當晚原本計畫要吃「OPPA韓國料理」
結果很不巧地
它竟然無預警地關店
所以我們就隨便挑了一間附近的「大滷桶魯味」
這間延自「東海夜市」的加熱滷味店
雖然在全省的分店超過40家以上了
不過我還是頭一次吃
(不知道為什麼
我每次來到宜蘭玩都會蠻想吃滷味的)

IMG_1778

店裡的滷味全部都是放在「大滷桶」上面
非常名副其實...

IMG_1769

琳瑯滿目的滷味擺在眼前
(這只是店內1/3種類的滷味而已)
每個顏色都滷得好漂亮
而且價格比起我台北住處附近的滷味店便宜許多
好讚喔!

IMG_1784

這麼一大盤才一百出頭
吃得我快撐死了
雖然其中幾樣食材的味道感覺沒有滷到很入味
這口味我還可以接受
(加熱燙過以後還會淋上甜甜的醬汁)
就不是非常出色但也還OK那樣

IMG_1807

回程時赫然發現一家打著我名號的店
嗚...這樣我以後長大(!)開店的時候就不能取同樣的店名了

IMG_1829

一夜好綿以後
緊接著直接跳到民宿早餐的部份
(當初會想住「羅騰堡」
還有一個誘因就是這裡的早餐真的不是普通豐盛!!!)

IMG_1827

首先上桌的是一顆「石安牧場」出生的水煮蛋
許太太建議我們可以用湯匙把蛋殼敲破
就跟一些受過禮儀訓練的外國人一樣優雅地吃...
(如果許太太沒特別叮嚀的話
我應該會直接把蛋拿起來敲桌角吧!)

IMG_1834

沾上混有海鹽的黑胡椒
讓金黃營養的水煮蛋整個味道都提昇了
簡單又好吃

IMG_1840

淋上千島醬的生菜沙拉
在幸福陽光的早晨下享用
別有一分幸福的滋味

IMG_1852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當我們把沙拉吃完後
照片中這堆麵包、玉米濃湯、水果、優格、柳橙汁全部出現在眼前
每一樣都是許太太用愛心去準備的
其中那碗玉米濃湯喝起來又香又濃
玉米粒也很多
我已經N年沒在早餐時間喝過玉米濃湯了
非常感動...
鮮切的水果也甜蜜蜜的
最後用草莓口味的優格劃下休止符
帶著幸福洋溢的笑容把這些餐點都給吃得一乾二淨
真是大大的滿足!!!
謝謝許先生和許太太的招待
許先生精心打造的夢想之家
對我和很多人來說也像是夢幻般的建築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過去住宿的
咱們後會有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