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9

今天來到的是杜姓友人前一陣子跟我強烈推薦的「小銅板牛排」
本來我是打算等「360幫」聚會的時候再來吃的
不過時間還蠻難橋的
有些人有家室了
有些人假日可能要上班
我自己有時假日也有安排
聚會之日遙遙無期
反正這間分店離我住的地方不會太遠(走路就可以到了)
就隨便找個假日先去吃一次看看吧~

基本資料(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電話(02)2536-7553/2536-4061
營業時間:11:00 ~ 22:00

IMG_0755

「Piecettes 小銅板牛排」當初會取這個有點怪怪的名字
是因為在「米其林餐飲指南」中
有一種「兩個銅板」的評等標誌
得到這評等的餐廳
表示「該餐廳所提供平價的餐點,雖簡單但又不失美味」
不過咧...
「米其林餐飲指南」源自於法國
那裡的銅板當然幣值也不是只有等同於台幣的10元、50元
通常在這標準內的餐廳
用餐一頓的價錢是在85法郎(約新台幣425元)左右
對一般的台灣人來說...
吃一頓飯要花425元好像也不算很便宜
不過好險歐洲人定義的「簡單但又不失美味的餐點」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至少由這典故來命名的「小銅板牛排」
我覺得是蠻豐富又精緻的啦~

IMG_0899

照片中的是「小銅板牛排」的候位區
跟我上次去的「吾愛吾家頂級麻辣鴛鴦鍋」一樣走有點富麗堂皇的路線
沙發上的靠枕、牆上的鏡子跟燈光看起來都很高級的感覺

IMG_0885

這裡的座位區有那種比較開放式的空間也有比較像包廂感覺的空間
這天我們被安排的是類似包廂的座位
環境比較不會那麼吵雜
然後燈光跟布置透出一種有點神秘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的
(跟去「一風堂」吃拉麵時那種又很趕、人又蠻擁擠的那種用餐環境是兩個極端...
雖然說有時候去熱鬧的店黑皮也沒什麼不好
但這種包廂才比較有真的在「享用一頓精緻餐食」的感覺)

IMG_0753

「小銅板牛排」的點餐方式還蠻自由的
你可以單點一份主菜就好
也可以點主餐加199元額外享有麵包、開胃菜、湯品、沙拉、甜點及飲料(不包含酒精性飲料)
但如果你食量比較小
也不想吃那麼多東西的話
裡面每一道都是可以單點的
而且價格在我看來還算合理
比如說「酥炸墨魚」、「泰式涼拌牛肉」等開胃菜一道要價59元
「經典酥皮玉米湯」、「法式起司洋蔥湯」等湯品一道要價49元
「巧克力慕斯蛋糕」、「法式烤布蕾」等甜點一道也只要49元
排餐類的主菜269元起跳
但也有更便宜的義大利麵主餐是169元起
(而且義大利麵的種類還蠻多的)
整體算起來真的價格還好

p.s.因為之前看過不少網友的評價都說這裡的牛排還好...
但附餐內容豐富又美味
所以考量到整體的金額
我跟阿峯都選擇一份義大利麵加199元升級為套餐
感覺比較划算

IMG_0764

首先上桌的是套餐的開胃菜 - 「酥炸墨魚」
(有五種開胃菜可以選)
不要一聽到墨魚就想到會讓人嘴巴黑掉的墨汁
其實墨魚跟花枝是同一種動物
(聽到花枝就感覺好一點了吧?)
我覺得這裡的「酥炸墨魚」還蠻有嚼勁的
但沒有到魷魚絲或口香糖的等級
香香QQ的
沾著略帶酸味的塔塔醬是絕配
油膩感馬上可以去掉一大半喔~

IMG_0769

第二道開胃菜是「干貝海鮮塔佐青醬」
我覺得它跟「摩斯漢堡」「夏威夷鮮蔬沙拉」上面那球海鮮沙拉有種異曲同工之妙
裡面有一些碎蝦肉和碎干貝的鮮味
青醬中還帶有點哇莎比的嗆味
滋味濃郁
擺盤也蠻賞心悅目的
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IMG_0777

第三道開胃菜是「鮮蝦時蔬捲」
它的外皮用的是類似河粉的材質去做的
裡面包了蝦子、米線、美生菜、苜蓿芽和少許的雞肉
沾著酸酸甜甜又帶點微辣的醬汁
感覺不太像是該在西餐廳出現的東西
吃起來蠻清爽的
不過我本身沒有很愛...

IMG_0784

這裡的「香蒜麵包」不是用吐司去烤的
我覺得份量很大
而且吃起來口感很扎實又帶有彈性
味道又很香
整個吃完以後感覺好像快要七分飽了ㄟ...

IMG_0781

「火腿蓉南瓜湯」沒有過多的調味
感覺只有簡單的南瓜農湯滴入一些鮮奶油這樣
喝起來口感算濃郁
但是一點也沒有鹹味
只有南瓜淡淡的甜味這樣

IMG_0789

下一碗是「蔬菜牛肉湯」
喝起來除了有高麗菜和馬鈴薯的甜味以外
還加入了很多蕃茄汁
讓湯頭喝起來又酸又甜的
(酸的比例比較重一些)
我非常推薦

IMG_0795

原本想說這種名為「蔬菜牛肉湯」的東西
裡面的肉應該是意思意思放一瞇瞇吧!?
結果湯匙隨手一撈
裡面的牛肉塊比我想像中還大塊ㄟ
而且蠻完整的
當然湯裡面也喝得到牛肉的肉香味
真的是很優秀的一碗湯

IMG_0806

「優格水果沙拉」的水果種類蠻多的
而且不像有些餐廳的水果沙拉是生菜沙拉加幾片水果來充數這樣
它滿滿一碗都是各式水果
顏色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當然...水果這種東西是不會特別到哪裡去
但吃起來有新鮮的感覺就很OK了
不是嗎?

IMG_0814

這裡的「凱薩沙拉」很特別
是裝在長型的杯子裏面
蘿蔓生菜是整根直挺挺插著
杯底有調好的凱薩醬(帶有一點點芥末的香氣)
大口咬下超爽脆
但吃到這邊...肚子真的已經有飽的感覺了...

IMG_0825

叫阿峯幫我吃一根蘿蔓生菜
你們看
爽口到抬頭紋都跑出來了
(為保護當事人
抬頭紋部分以馬賽克效果處理)

IMG_0827

抱著慢慢鼓起來的肚子
我們的主餐在這時登場了
有些人應該覺得特地去名為「XX牛排」的餐廳
不吃牛排卻點義大麵來吃好像有點瞎
但我已經事先上網看過其他網友拍的照片了
這裡的義大利麵真的料很多
而且看起來也很美味
上桌時服務生會現場把起司刨下去
雖然肚子有點飽
但看了以後又覺得戰鬥力好像增加了
很想馬上大快朵頤去啃食它

IMG_0850

先從我的「海鮮義大利麵」看起吧~
(單點價199元)
你們看看這擺盤
四個盤角各有不同的海鮮
光是明蝦就有四尾
而且中段是去殼的
吃起來超方便
其他還有魚片、花枝、九孔、蛤仔
已經好久沒吃到食材如此豐富的義大利麵了
料簡直快比麵還多了

IMG_0865

憑良心講的話
這裡麵條的軟硬度以我自己的喜好度來講
還偏軟了一點
但真的也就只軟一點點而已
整體來講是蠻不錯的
蕃茄跟肉醬調成的紅醬口味也很好
最大缺點大概是吃完真的會飽死
一般女生如果搭配199套餐的話絕對吃不完的
(我指的是「一般」女生
「大胃王女」例外!)

IMG_0836

「香烤雞排青醬義大利麵」 199元
在官網的菜單照片看起來是義大利麵搭配一些乾乾的雞胸肉
可是現場點起來
很像是那種鮮嫩多汁的雞腿肉ㄟ
而且上面帶的皮也烤得油亮油亮
看起來好好吃...
至於青醬的部份
我有挖了一口麵來試味道
嚐起來還蠻濃郁的
不錯吃

IMG_0876

飲料的部份
上次點的是「葡萄柚汁」和「果香冰茶」
兩種都不是用新鮮水果去打的
所以味道也沒特別值得期待之處
就普通的冷飲這樣...

IMG_0883

最後的甜點
我們都選擇了「莫凡比克冰淇淋(Movenpick)」
它有香草、草莓、巧克力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既然都已經是大家熟悉的大廠牌冰淇淋了
口味跟品質上當然是有一定的水準
不管是巧克力還是草莓
都蠻香濃可口的
吃一口就知道跟廉價冰淇淋有什麼差異
只是旁邊那些玉米球我沒有很愛吃就是了...

我知道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寫說「小銅板牛排」的餐點不怎麼樣
不過每個人的口味本來就不同
我跟小杜和阿峯來吃過一次以後
是都覺得相當滿意
食物有合口味、滿腹度120%而且又吃到那麼多道不同的餐點
用餐環境很讚
服務人員也態度極佳
是我會考慮再約其他朋友一起去聚餐的餐廳
也推薦還沒吃過的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