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4

前一陣子又在新聞上創造新話題的「永康15(舊名:冰館)
因為在永康街的店已經租約到期
所以決定轉戰東區、另闢新的戰場
並再度改名
這次新的店名叫做「ICE MONSTER」
(冰的怪獸!?)
聽起來就有一種很可愛的fu
而這間新店面也有著跟舊店截然不同的風格和形象
唯一相同的兩點就是...
它還是主打著國內外觀光客(尤其是日本觀光客)最愛的芒果冰
還有...它依舊有著下午開始到關店之前不管平日、假日幾乎都一定要排隊的高人氣
除非你打算在午餐時間...也就是他們剛開門不久就去吃
不然基本上是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的
至於其他不同之處和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糾葛咧~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盛竹如口吻)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7號
電話:(02)8771-3263
營業時間:11:00 ~ 22:30

IMG_8313

這玩意兒是「ICE MONSTER」的代表人物
你也可以稱他為「冰塊老闆」
我個人是覺得他設計得挺可愛的
不過又跟一般人會直覺覺得可愛的那種感覺有種微妙的差異
至於當初設計者為何神來一筆設計出這種表情呢?
等下答案就會揭曉了
讓我們繼續再看下去...

IMG_8295

有去過永康街「永康15(舊名:冰館)」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那是一間非常狹小的店
沒有什麼裝潢
而且基本上算是在室外吃冰
只是稍微有個遮雨棚這樣
但這間新店面整個煥然一新
從門口的高腳椅座位區就可以看出他們的桌椅材質跟門口落地窗的質感很好
很有那種高級café的感覺

IMG_8449

這裡的服務生幾乎都是年輕的帥哥、美女
除了態度親切以外
工作檯的人員也都戴著透明壓克力口罩和手套
對食品的衛生方面毫不馬虎

IMG_8264

內部的空間是原店的好幾倍
(本來是4坪、20個座位
現在是70坪、74個座位)
而且整體設計上也很有時尚感
看得出來是要討好東區這邊對環境和服務的標準都比較高的客群
我個人是覺得有種客人是覺得冰品或食物只要好吃又便宜就好
(就像我媽覺得衣服只要可以穿又便宜就好)
但常逛東區的人很多是有不錯的經濟能力
所以價格便不便宜是其次
燈光美、氣氛佳、服務優、食物又美味才是重點
可能有些朋友也覺得我是屬於這種類型的人...
但我經濟能力真的還好
只是現在習慣把旅遊、美食這些事情當成生活的紀錄而已
部落格內容寫越多就越有覺得自己人生好像很精采豐富的感覺(錯覺)
吃過的東西雖然會拉掉
不過天長地久不如曾經擁有
我覺得吃過很多不同的餐廳就跟去過很多不同國家那種意義有點像啦~
所以比較敢花一點
(但我有些方面可是很省的
像我現在還在拿非智慧型手機
也沒買平板電腦
我有時去宜蘭玩還要先上網查地圖然後用土法煉鋼的方法手繪路線圖...
很有落伍吧!?)

IMG_8251

泥砍砍~泥砍砍~
如果單看這張照片然後忽視桌上的「冰塊老闆」
其餘的環境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冰店的感覺吧?

IMG_8256

店的裡面一點有類似包廂區的地方
但好像也不太算是完全封閉的包廂
反正是個有隔間然後桌數比較少的區域就是了
會感覺比較與世隔絕一點

IMG_8319

這裡的洗手間除了整潔以外
看起來也很高級
馬桶是免治的
上面還放了薰香的機器
然後洗手台旁邊這水箱
除了會不斷冒泡以外
燈光的顏色還會一直改變
我感覺自己好像來到時尚的BAR之類的地方一樣

IMG_8267

每張桌子都可以看到好淡定的「冰塊老闆」...

IMG_8270

連紙巾都有是有表情的喔~

IMG_8286

連名片都設計成「冰塊老闆」的形狀
老闆真的很想讓品牌形象深植消費者的心中ㄟ
不過真的也是蠻成功的
我自從上次去吃過以後
現在只要提到「ICE MONSTER」
腦中都會浮現「冰塊老闆」的倩影...

IMG_8284

前面有提到
以前在永康街的時候
他們的店是幾乎每個日本來台觀光的旅客都會前往朝聖的店
這股魅力就連偶像藝人也無法擋
前一陣子來台的綾瀨遙和宮崎葵都有來他們的店裡吃冰唷!

IMG_8281

既然早期是以芒果冰打下江山的
即使是新開幕的新店一樣主打著「超級芒果冰」
聽說店內絕大多數的客人都會點這個來消暑
他們自己中央廚房的工作人員一天要處理上百斤的芒果
可見銷路非同小可
But~
要是搬家以後整個換湯不要換藥的話
那也沒什麼稀奇了
「ICE MONSTER」的羅老闆最近除了芒果冰以外
也積極在開發許多新口味的冰品
例如獨家的「珍珠奶茶綿花甜」和「翡翠青檸綿花甜」...等等
都是蠻夯的全新口味
之後還以每個月推出四種新口味商品為目標在努力唷!

IMG_8297

這些就是「ICE MONSTER」的新產品
各種果汁做成的冰棒
特色是形狀非常可愛
不過尺寸還蠻迷你的
一根30元

IMG_8440

店內菜單主要分為四大類
分別是之前主打的「刨冰」
有點類似雪花冰但質地更細緻且100%天然材料製作的「棉花甜」
不同果汁混搭的「特調」
以及類似新鮮水果汁做成的「雪酪」

p.s.我們去的那天
老闆說「特調」的果汁還在研發改進中
所以佔不提供

IMG_8350

首先品嚐的是這個「甜瓜雪酪」 100元
內容物有一球香瓜口味的雪酪和一碗甜瓜切塊加碎冰
老實講...
那個甜瓜切塊並不是很甜的那種
但在外面天氣34度左右的高溫下
清甜的水果搭配碎冰還挺消暑的
然後那球甜瓜雪酪...
雖然看起來像冰淇淋
不過其實並沒有含牛奶的成份
比較像冰沙的口感
而且甜度還適中的
(我覺得芒果口味的偏甜
野莓或檸檬口味的偏酸
甜瓜就剛剛好)
沒什麼人工香精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的

IMG_8419

接下來這個是「超級芒果冰」 180元
比舊店時的版本多了個奶酪
也漲了20元
(新聞裡面是說
如果你不要奶酪的話也可以跟店員說
這樣就算160元)
那個奶酪吃起來大概是我吃過最不甜的奶酪
底下的滿滿芒果丁
早期好像某些季節會採用冷凍的芒果
不過現在一律使用中央廚房當天處理好的新鮮芒果
青ㄟ尚好!
整碗刨冰滿滿是芒果、煉乳、芒果醬(還有一顆芒果雪酪)
中間還吃得到黑糖漿
這麼豐富的芒果嘉年華
你說能不好吃嗎!?

IMG_8398

這一道是非常有特色的「翡翠青檸棉花甜」 200元
上頭有用龍井茶做成「棉花甜」...也就是類似雪花冰的東西
(但老闆不斷強調市面上的雪花冰都含有很多添加物
他們的是純天然成份的)
吃起來不甜、不膩
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旁邊搭配著愛玉和檸檬汁以及一球檸檬口味的雪酪
如果你是很怕吃甜的人
那這一道真的很適合你吃
龍井的茶香搭配檸檬的酸味還真是莫名的契合
是這天吃的冰品中最清爽的一道

IMG_8426

最後這一樣是當天我吃到最驚艷的口味
它叫「珍珠奶茶棉花甜」 160元
簡單說起來就是珍珠奶茶口味的雪花冰
但是一口吃下去
有錫蘭紅茶和牛奶的香味
而且含在嘴裡似乎還會散發出一種黑糖的香氣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嗎?)
雖然說珍珠奶茶已經喝到不要喝了
但做成冰品還挺新鮮的
既香甜又濃郁
珍珠也夠Q
強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嚐試看看這種新食感

IMG_8341

最後公佈一下「冰塊老闆」的由來
大家請看照片就知道答案了
(照片中這位也正是「ICE MONSTER」的老闆 - 羅先生)

IMG_8450

我們早上11點半抵達時
是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進去的
而且座位還很空
不過下午一點左右
整間店已經幾乎座無虛席了
可見東區的消費力真的是很驚人的
就算一碗冰要將近200元
大家一樣吃得很開心

IMG_8452

後記
當天我是早上十點多才被告知要和部門同仁一起去這邊的
我因為前一天晚上跑去唱歌唱到晚上11點多才回家
所以隔天睡太晚
不但來不及買早餐
打卡時還遲到5秒...
後來中午只有吃這些冰而已
整個下午我肚子滿滿都是冰水
大烙了一次賽又尿了五次左右
但我同事她們都安然無恙
所以我想應該是我個人身體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