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5

通常我自己出去玩
最後一天可能都會安排早上睡晚一點
從民宿吃完早餐以後再休息到中午才Check-out
不過咧~
這次的主辦人安排行程的方式比我還緊湊
不打算放過任何一點時間
所以第三天大家依舊是起了個大早
手忙腳亂地盥洗、拉屎、整理行李後
接下來馬上要趕出門去吃早餐

IMG_6350

這次住的地方雖然環境令我很滿意
房間比想像中的還漂亮
不過它離馬公市區騎機車要騎大概15~20分鐘左右
我覺得如果是住好幾天
每次覓食都要騎這麼一段路的話是有點不太方便
下次要是我自己來玩的話可能會想找離市區近一點的民宿來住

IMG_6351

這天的天空超藍的
不過太陽也很毒辣
把我的手跟脖子曬得像烤蝦一樣
紅通通的
癢到不得了

IMG_6358

馬克帶領我們在「北辰公有市場」對面的停車場停了下來
這邊是全澎湖規模最大的傳統市場
一大早就車水馬龍的
相當熱鬧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我們來這裡是要吃什麼

IMG_6361

好久好久沒去逛過傳統市場了
這種地方通常是婆婆媽媽們大展身手的戰場
像家母每次都會洋洋得意跟我說她在市場買菜時多A到了一些蔥和香菜
或是買幾顆貢丸就A到一大包大骨高湯之類的...

IMG_6384

堆積而山的牡蠣殼是澎湖很容易見到的景象
牡蠣被稱為「海中的牛奶」
除了蛋白質比牛奶還多以外
據說常常補充的話還可以防止動脈硬化喔!

IMG_6364

從「北辰」正門口的右手邊馬路上走進去
大概不出30秒就可以看到這攤「四季珍珠肉圓」
而這攤也正是我們鎖定不吃不可的目標!
這裡的肉圓是走清蒸的路線
所以即使當早餐吃也不嫌太油膩
價格為四粒35元
(可以單買一粒9元)
但2012/5/1以後會調漲為四粒40元...
我有上網看過別人的網誌介紹
2009年的時候它才賣四粒20元而已
現在物價真的漲得很離譜

基本資料
地址:澎湖北辰市場(馬公市大智路)
電話:0933-373-203
營業時間:06:00 ~ 12:00

IMG_6379

他們的肉圓是用上等豬後腿肉和胛心肉混著點筍塊去做內餡的
肉圓皮用「在來米」去製作
蒸出來以後QQ軟軟的
就算是老人跟小孩
在咀嚼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IMG_6382

原來包肉圓用的是跟挖冰淇淋時用的一樣的「活動冰杓」

IMG_6368

這肉圓的份量嘛~
說真的是沒有很大
兩口就可以解決一粒
但白拋拋、幼綿綿的外皮
配上了香噴噴的內餡、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的醬汁
再撒上點香菜提味
那種好滋味真的讓人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吃吃看

p.s.他們的豬肉都是當天購買的
在來米漿也是當天凌晨才磨好的
所以最青的肉圓就在這裡啦!

IMG_6386

再往裡面走一點
有一攤「四眼井老店」
這裡招牌的美食是把高麗菜跟麵粉漿一起拿去油炸的「炸粿」

IMG_6387

不過因為大家都還蠻注重養生跟減肥的
(謎之聲:明明這裡天都在大吃大喝)
所以捨棄油炸物
而買了這邊的潤餅

IMG_6390

潤餅裡面只包了煮熟的高麗菜、香菜和豆干
然後灑上花生粉提味
個人覺得高麗菜有點煮到太爛了...
整體的口味也沒很出色
所以不覺得特別推薦
馬馬虎虎而已

IMG_6391

下一個行程是要去聽起來很厲害的「海上牧場」
所以我們又來到「馬公南海觀光碼頭」這邊準備搭船出海

IMG_6396

這就是我們等下要搭乘的快艇

IMG_6394

不過為什麼碼頭邊有那麼大陣仗的攝影師和工作人員呢?
難道是有什麼大咖要來這裡拍戲嗎?

IMG_6408

答案揭曉
原來是梁赫群和白欣惠
不過不知道他們在拍的是哪一部片

p.s.以前有些朋友說我長得很像梁赫群...

IMG_6615

接下來大概搭船搭個10分鐘左右
我們就抵達「和慶海上樂園」了

IMG_6491

所謂的「海洋牧場」
指的就是將「箱網養殖」結合觀光的海上平台
遊客們在這邊可以從事許多的活動
大部份包含清嘴龍占、龍膽石斑、加臘魚、海驪魚…等餵食秀
趣味釣花枝、吃海鮮粥或碳烤牡蠣...等等
總而言之就是有得吃又有得玩啦~

IMG_6450

首先我們大家先開始烤牡蠣

IMG_6424

這邊的牡蠣跟傳統養殖的方法不太一樣
是用浮筒延繩垂掛的方式以繩索連接浮筒
形成一長約50~70公尺的蚵棚
前後兩端再以繩索繫一鐵錨固定於海床上
將一串串牡蠣繫於繩索上而懸吊在海中央、垂掛在海底下
所以全年幾乎都浸泡在海底下
因此不會裸露出來吃到海沙
所以就不會有沙沙的這種感覺

IMG_6432

堆積如山的牡蠣全都是隨你烤、隨你吃的
無限量供應
愛吃這味的朋友應該會吃得很開心
不過我本身其實沒有非常愛吃牡蠣...
我吃蚵仔麵線時都會把蚵仔用吞的
因為我不喜歡它咬下去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IMG_6435

烤牡蠣跟烤蛤仔的食用方式不太一樣
因為牡蠣有些殼真的蓋非常緊
幾乎沒有什麼縫隙可以敲開
所以比較需要一些技巧
比如說哪一面該朝上
三不五時要用夾子敲一敲它的殼...之類的

IMG_6475

我遇上那種很難打開的牡蠣殼時
都會把夾子當鎚子用
把它邊邊的殼給敲碎

IMG_6472

他們的牡蠣是在內海所養殖的
所以比較鹹
因為比較鹹、生長的速度也比較慢
不過正因為生長比較慢
所以每一顆都長得非常的飽滿
(牠們上桌以前都有事先用淡水清洗過了
所以海味沒有那麼重)

IMG_6443

不得不說的是...
我覺得這裡的牡蠣真的有比一般蚵仔麵線或蚵仔煎吃到的更大顆而且更鮮美
現烤出來的口感
除了軟以外還有點脆脆QQ的
連平常很討厭吃海鮮的阿峯都破例一個接著一個吃

IMG_6437

如果你真的真的完全不敢吃牡蠣的話
這裡還提供了美味的海產粥
同樣是無限量供應唷!

IMG_6447

蝦子、蚌殼、小管、芋頭、蔥酥去煮出來的海鮮粥
吃起來湯鮮味美
大家幾乎都吃了兩、三碗~

IMG_6484

歡樂的卡拉OK被我們一行人給霸佔了XD
大家都深藏不露地唱出很多經典國台語老歌
看來是早有準備...

p.s.免費唱到爽唷!

IMG_6563

船上的箱網中養著許多生物
比如說河豚以及有著大甲殼的「鱟」
旁邊的工作人員說我們可以伸手進去摸牠們
不過大家還是不太敢跨越雷池半步
(感覺這兩種生物都不是很好惹的樣子...)

IMG_6566

最後她自己伸手去把牠們抓給來給我們看

IMG_6568

鱟很像是異型的感覺
每隻眼睛是由若干個小眼睛組成
而且有很多對的鉗子

IMG_6573

她還特地把河豚給激怒讓我們拍照...
好險我剛剛沒伸手下去...

IMG_6559

這種河豚的學名是「六斑刺河豚」
不過牠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別名叫做「刺龜」!
聽說是屬於無毒的河豚
皮跟肉都可以吃

IMG_6461

這邊有一項超級有趣的活動
就是「釣花枝」
大家可以拿著裝上「死魚」餌的釣竿來體驗釣花枝的樂趣
(餌被吃光還可以再去拿)
這裡的花枝因為養殖在小小的空間內
所以不像第一天出海「夜釣小管」那麼辛苦
花枝很容易就上鉤了

IMG_6538

這裡的花枝基本上就是釣來玩的
(算是「餵釣」的體驗)
所以沒有必要把牠整隻給拉出來乾死
稍微拉出水平面就可以把牠放掉了
聽起來似乎不怎麼有趣
不過這些花枝們只要一離開水平面就會像水槍一樣
連續發射著力道猛烈的水柱
一不小心的話
從頭到腳都會被噴濕
所以在旁邊看別人成為受害者時相當趣味

p.s.這些花枝只有完全被拉到岸上以後才會吐墨汁
而這些墨汁就等於是花枝的「血」
吐完以後就離死期不遠了...

IMG_6628

在「海上牧場」消磨約三個小時以後
下一個行程是搭乘「半潛艇」在內海水岸漫遊
沿途會有解說員為大家介紹航經的「馬公港彩繪油桶」、「外婆的澎湖灣」、「嵵裡紗帽山」等景色
不過更有趣的是當這船行駛到「青灣珊瑚保護區」以後
會讓遊客們進到船艙底部的空間去欣賞一整片的活珊瑚以及海底的生態

IMG_6635

不過當天的洋流造成海水有點混濁
其實我們看出去的景象就跟這張照片上看的一樣
有點霧裡看花的感覺...
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

IMG_6648

回到市區以後
顯然大家都覺得吃只吃海鮮粥和烤牡蠣還不夠
大家又找了一間牛肉麵店(京華牛肉麵)吃午餐
或者可以說是吃下午茶...
因為這時候已經快下午兩點了...

基本資料
地址:馬公市仁愛路63之1號
電話:(06)926-9007
營業時間:10:00 ~ 14:00/17:00 ~ 21:30

IMG_6656

我這次點的是「餛飩牛肉麵」 100元
已經有點算是台北的價位了...
不過份量還OK
而且湯頭喝起來香濃又帶點甜味
一點也沒有油膩感
所以雖然湯的味道濃卻很清爽
手工打造的寬麵也Q勁十足

IMG_6659

牛肉塊是半筋半肉的
吃起來很有嚼勁
而不是走軟嫩的路線
我個人是覺得也蠻不錯的
反正還在我咬得動的範圍
至於餛飩咧...
我是覺得內餡的口感跟調味都沒有很合我的口味
以後有機會再吃的話
應該會點「原汁牛肉麵」就好

IMG_6652

這間牛肉麵店還有一項特色餐點
就是他們新推出的「黃金臭豆腐」 一份45元
吃起來的口感外脆內軟
蒜容醬和醬油膏會從臭豆腐上頭開個洞淋進去
我覺得台灣也有很多地方的臭豆腐是用同樣的作法
所以並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但它依舊是屬於好吃的臭豆腐就是了

IMG_6662

離開澎湖以前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的景點是離馬公市區相當近的景點 - 「山水海灘」
(從馬公市區騎過來
大概一趟要20分鐘左右)

IMG_6666

這個地方有點像是「沙崙海水浴場」那樣
通常並不會有旅行團整車這樣送過去
因此不是那種到處都人滿為患的海灘

IMG_6668

沙灘的入口有涼亭和淋浴間
設備看起來還不算太舊

IMG_6706

整個沙灘除了我們這群人之外
大概就只有照片中那二十個人左右
但這邊的景色其實還蠻美的
細緻的沙地上面一個垃圾也沒有
搭配著清澈的海水及湛藍的天空
真的是很棒的戲水環境

IMG_6673

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
來這裡玩一定要準備高係數的防曬油
不然會像我的皮膚一樣(現在看起來很像外勞)
又癢又痛的

IMG_6675

如果你是衝浪愛好者的話
這附近有一間「山水衝浪餐廳」是可以租衝浪板或趴板的

IMG_6699

如果你想找個寧靜又乾淨的海灘
「山水海灘」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即使坐在岸邊的涼椅上欣賞著海景也非常有fu
大家在這邊拍了好多合照
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IMG_6758

回到松山機場以後
最後就是「分贓」的時間了
大家的戰利品都大包小包的
滿載而歸~

 IMG_6763

我買了三盒「媽宮」鹹餅、兩包「媽宮」碳烤魷魚絲、兩盒「御品家」的黑糖糕
鹹餅一盒60元而已
算蠻經濟實惠的伴手禮
碳烤魷魚絲一包100元
但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很棒
不像我媽過年去大賣場買的魷魚絲那樣嚼到下巴都快掉了
至於黑糖糕咧,,,
我們在那裡是有試吃了幾款不同品牌的
有一些比較甜、有一些比較軟
我覺得「御品家」的吃起來不那麼甜
但口感很軟Q
試吃時真的很驚為天人
但帶回來放一天後
似乎口感就改變了
尤其放到冰箱後再拿出來
即使花幾個小時讓它在常溫下回溫
但口感依舊很硬
還是現場吃比較好吃
(聽說再拿去蒸一下可以回復一點彈性
不過我住的地方也沒有電鍋可以蒸東西...)

呼~
終於把澎湖之旅的格文全部寫完了
澎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仙人掌冰、夜釣小管、海上牧場、七美&望安環島行、吃不完的美食還有璀璨華麗的海上煙火秀
都是很值得去體驗的事物
在夏天結束以前不妨請個一、兩天假也過去玩一趟吧!
相信你也會被這裡碧海藍天的浩瀚給感動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釣過的花枝」行程LINK
首部曲 → 貳部曲 → 參部曲 → 肆部曲 → 伍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