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7

這篇要推薦兩家這次去蘇澳玩的時候所用餐的餐廳
兩間都用料實在、口味又啵棒~
大家最近如果有打算去「綠色博覽會」走走的話
可以順便參考一下

IMG_3928

第一間叫做是「稻香園」
如果你們上網查它店名的話
跑出來的資料應該大部份都是舊址的資料
(它原本在「蘇澳火車站」不遠處而已)
今年二月老闆已經遷回自己的老家了
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可以說是位於田中間的一間房子
最可怕的是這個地址用「Google Map」還找不到確切的位置
好險我眼尖
騎車在路上的時候剛好被我掃瞄到...
只不過我們到了「稻香園」門口時依舊懷疑我們到底有沒有走錯
因為它整個很不像餐廳啊!!!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城東路199巷1號
電話:(03)990-4049
(基本上這裡也不需要訂位啦~)
營業時間:網路上有人寫7:00~14:00,也有人寫8:00-19:00,還有人寫它是中午左右開到晚上七點左右,反正總之它午餐時段確定有營業,睌上可能不一定,最好自己打去問問看啦~

IMG_3930

經過我們竊頭竊腦地在門口偷偷窺探
老闆忍不住打開門來跟我們說「沒錯~就是這裡啦!」

IMG_3933

這張照片拍的室內的左半部
擺了五張餐桌
不過我們從門口看的時候
主要是看到右半部空蕩蕩的一片
真的很怕走進去會被當成擅闖民宅之類的...

IMG_3981

這是老闆的Q版畫像
畫得還蠻傳神的

這間「稻香園」雖然點餐時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菜單這種東西
但是老闆會問你說「雞肉飯兩碗嗎?」、「要不要切一盤鴨肉或雞肉?」、「這裡的蕃茄皮蛋很棒喔!要不要吃吃看?」之類的
每一道都是老闆的拿手好菜
點餐時可以感受到跟在一般的餐廳的氣氛非常不同
強烈感受到老闆的親切感以及熱情款待的感覺

IMG_3979

我覺得「稻香園」這裡
最最最值得一吃的就是他們的「雞肉飯」
而這個雞肉飯的厲害之處其一是它的肉香滑美味
另外一點跟其他家雞肉飯很不一樣的就是它的米飯採用了品質非常好的「合鴨米」
這個「合鴨米」在我去「綠博」的時候剛好有看到介紹
它是靠鴨子和稻米共棲的方式來栽種
鴨子會啄食掉田裡面的害蟲
而且牠們大出來的糞便還含有
接近於肥料的成份
所以種出來的稻米有機且飽滿美味
不含農藥、化學肥料或除草劑
鴨子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也可以長得健健康康的
最後烹調成鴨肉的料理

p.s.這種米一般來說會賣比較貴
所以民眾們可能都捨不得買
這裡的老闆林先生因為想推廣這種自然農法所生產的稻米
所以堅持自己餐廳的米飯只使用這種有機的「合鴨米」

IMG_3939

先來一盤「鴨肉」吧~
這鴨肉光用看的就知道很肥美
咬下去更是會有Juicy的感覺
鴨汁甜甜的
口感也相當有彈性
上頭淋上的醬油聽說是老闆自己釀造的
吃起來不會有不好的化學成分
甜甜鹹鹹的口感配飯很讚!

p.s.因為店內無菜單
最後老闆只算一個總價給我們
所以我無法寫出每道菜的價錢
不過大家安心啦!
這裡是價格很公道的餐廳
我們一人吃了一碗雞肉飯&一盤肉&兩盤菜&一大碗公的湯
總共花了300元而已
一個人花150元
應該不算很貴吧?

IMG_3980

碗筷放在旁邊的烘碗機裡面
要自己去取用
很有在自己家吃飯的感覺...

IMG_3947

接下來這碗是招牌的「雞肉飯」
雖然說看幾來只有幾片肉絲跟一小塊小黃瓜
不過那雞肉絲都是雞腿肉
而且從口感那彈性來看
應該是當天才現扒的雞絲吧!?
上面還帶一點點雞皮
吃起來像油雞一樣油嫩香滑

IMG_3953

米飯的部份
老實講
我的味覺並沒有厲害到可以吃任何米都吃得出其中差異性的境界
但你們看這照片就知道它圓潤飽滿、粒粒分明
淋上了香噴噴的雞汁後更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又Q又好吃
我那時吃完一碗真的很想再來一碗
但是肚子已經有點吃不下了...

IMG_3960

下一道是「燙A菜」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名字我都取最普通的啦!)
相信各位看到照片應該很疑惑A菜怎麼有長這樣的吧?
其實它上面那是切絲後的蘋果喔!
老闆利用創意巧思將簡單的燙青菜與蘋果結合
最後淋上了有點像果醋之類的醬汁
再灑上香噴噴的芝麻
建議夾菜時要將蘋果與A菜一起入口
滋味相當清爽又獨特唷~

IMG_3972

當皮蛋遇上了蕃茄會是什麼樣的組合?
這道「皮蛋蕃茄」是老闆的另一道創意料理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將皮蛋原本比較特殊的氣味掩蓋住了
咬下去以後剩下Q彈的口感
喜歡蕃茄滋味的朋友可以把那蕃茄汁也喝掉
味道蠻鮮美的
而且這裡的A菜和蕃茄都是老闆自己種的
保證也是天然有機啦~

IMG_3977

最後這碗「蔬菜湯」啊~
(老闆會煮約一人可以喝兩碗的份量)
不要想說就只是碗蛋花湯而已
其實裡面加了金針菇、海帶芽、大白菜、洋蔥、木耳、紅蘿蔔、香菇...等蔬菜
而且是以味噌湯為湯底
喝起來有各種蔬菜的精華
讓湯喝起來溫潤可口、濃淡適中
是一碗有健康概念的好湯

IMG_3932

「稻香園」搬離蘇澳的鬧區後
(其實那裡的鬧區也沒很鬧...)
現在應該算是隱藏版的餐廳了
我是覺得大家有機會去蘇澳玩真的可以吃一次看看
品嚐一下老闆用創意和天然食材烹調出來的美味料理

IMG_4592

晚餐來到的是一間叫「大稑牛肉麵館」的餐廳
這也是先上網做過功課
看到很多網友們猛推的蘇澳必吃美食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213號
電話:(03)996-5168
營業時間:早上10:30至晚上9:00
公休日:禮拜一

IMG_4597

店內環境其實跟一般街坊巷弄裡的麵店差不多
所以我就直接介紹菜色的部份了
首先第一盤是小菜的「涼拌海帶」
整個醃漬過後蠻入味的
酸酸鹹鹹還有蒜頭香跟一點微辣
蠻開胃的

IMG_4594

「沙拉涼筍」取的都是筍子比較嫩的部份
吃起來新鮮又甘甜
搭配酸酸的美乃滋超對味

IMG_4599

這「無骨鳳爪」甜中帶有微微的辣
因為還保留了一點雞的軟骨
所以吃起來Q中帶脆
也相當好吃

IMG_4613

接下來是小碗的「牛肉麵」 70元
雖然說是小碗
但我覺得份量其實已經不少了
滿滿的香蔥
牛肉塊的份量也給得不少
70元真的很超值

IMG_4625

雖然用的不是手工的麵條
不過這種會吸附湯汁的白麵吃起來也很香Q
尤其搭配老闆獨家研發的湯頭
有牛肉肉汁的香味跟淡淡的甘味與鹹味
基本上不算是口味很重的那種湯頭
喝起來香而不膩

IMG_4615

肉塊是屬於半筋半肉的
我試吃的那一塊感覺有點燉得不夠軟
但份量真的不少
而且越嚼越香
其實還是蠻值得一嚐的
阿峯說他吃得非常滿意

IMG_4606

旁邊還有酸菜跟很多調味料可以自行添油加醋

IMG_4610

另外這碗是我點的「菜頭排骨麵」 70元
份量跟小碗的牛肉麵一樣
不過也很夠我吃了
湯頭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很淡而無味
結果喝了一口以後
發現超甘甜的
而且是蘿蔔的甜味
不是味精那種甜

IMG_4630

至於排骨的部份
說入口即化是誇張了點
但它真的燉到有幾塊一夾起來就骨肉分離
可見燉得有多爛
咬下去以後只會吃到肉香混著點湯頭的甜味
但這樣就很好吃了
以我個人的口味我會覺得這「菜頭排骨麵」比他們的「牛肉麵」還更值得一吃
因為之前確實有吃過一些堪稱極品的牛肉麵(雖然價格比這裡貴很多)
但這麼好吃的「菜頭排骨麵」我還是頭一次吃到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