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7

前一陣子的新聞爆出美國牛、澳洲牛都有驗出瘦肉精
甚至豬肉也難以倖免
最近雞隻禽流感的疫情也死灰復燃
雖然說我本身並不是那麼怕死
不會因為這些新聞就完全不敢碰雞、牛、豬
但是藉由這個事件
讓我想到平常吃慣了大魚大肉(也沒那麼誇張啦...)
偶爾吃個素食的也不錯
很早以前我有一個台中吃素的朋友就說過他下次來台北玩的時候想吃「舒果.新米蘭蔬食」這間餐廳
後來雖然他沒有再上來玩了
不過這間餐廳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中
而且還離我公司蠻近的
就來去吃吃看吧!

基本資料(南京東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2541-2511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IMG_3000

如果你從來沒聽過「舒果」這品牌的話
先告訴大家
它是「王品集團」專賣蔬食的餐廳
完全吃不到任何肉類的唷!
(不過我覺得跟一般素食餐廳不同的是...
這裡並不會吃到一些用菇類故意做成很像是葷食然後很五味雜陳的料理
基本上我覺得這裡的素食套餐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素食餐點)

IMG_2841

店內的裝潢是走北義的風格
看起來是黑與白的組合
牆面上有一些花鳥剪影的圖案
搭配著水晶吊燈
有種低調中又有點華麗的感覺
燈光的部份則是略為昏暗
只有桌上局部打燈而已
流露出一種高級的氛圍

IMG_2845

餐點的部份則是均一價398元+10%服務費
包括飲料一共有8道餐點
還算是合理的價格

p.s.部份餐點含有蛋、奶、蔥、蒜
菜單裡面都有清楚標出來

IMG_2858

首先上桌的是前菜的「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擺盤承襲著「王品集團」一貫的精緻度
看了就很賞心悅目
左邊第一道「藍莓山藥」吃起來很爽脆
雖然說我不是很愛吃山藥這東西
不過搭配上酸甜的藍莓醬以後
吃起來就像在吃水果一樣
挺不賴的
中間的「彩椒水蓮」佐以味噌醬油
但味道並不強烈
口感有點像芹菜
至於最右邊的「蒟蒻蕃茄」
它是用梅子口味的蒟蒻來包住一顆聖女蕃茄
晶瑩剔透地既漂亮又很可口
重點是熱量還很低!

IMG_2863

接下來是粗粗長長的「迷迭香火柴麵包」
雖然它長得很像牛奶棒
不過吃起來沒有牛奶棒那麼硬
口感是有彈性又有點蓬鬆感
越嚼會越香的那種

IMG_2871

沾著特調的沾醬
吃起來有芥末籽的滋味和淡淡的迷迭香
超級好吃的!!!
可惜這裡的餐點都沒辦法續點
不然好想多吃幾根啊~

IMG_2878

接下來是「優格水果沙拉」
裡面有多種水果切丁
搭配著草莓優格的醬汁
雖然普通了點
但是水果人人都愛吃
是一張安全牌!

IMG_2888

這三球造型很討喜的是分別是鳳梨、密世界和西瓜口味的蒟蒻球
吃起來QQ的
也不會太甜

IMG_2894

另一種沙拉是「時蔬棒沙拉」
雖然名稱為「"棒"沙拉」
不過裡面除了蔬菜棒以外
還有塊狀跟中間那個整朵插起來吃的蔬菜
搭配上千島醬跟胡麻醬
味道鮮甜又很健康

p.s.蔬菜棒的部份還用了冰塊去冰鎮
真的很講究

IMG_2903

這道湯品是「義式燉蔬煲」
裡面有蒟蒻、大白菜、金針菇、白蘿蔔、香菇...等蔬菜
用料相當豐富
尤其是芋頭整個燉得綿綿軟軟
吃起來好香甜~
整個煲湯嚐起來的滋味其實跟「佛跳牆」有點相似
不過湯頭比較清爽一點

IMG_2909

另外一道湯品是「青漾蕈菇濃湯」
裡面用了香菇、洋菇、杏鮑菇等菇類
熬煮時還加入了一些青豆
雖然外型不怎麼厲害
不過對我這個菇類愛好者來說
我覺得它每一口都可以喝到滿滿的菇類精華
滋味好香醇啊~
非常地美味

IMG_2914

副食是「松露野菇糙米飯」
味道吃起來有點像偏乾的燉飯
(但跟炒飯相比的話
它又偏濕軟)
作法是用炊煮的
每顆高纖糙米都吸收了菇類和松露的香氣
每一口都非常令人滿足
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小碗了
正當涮嘴的時候就已經吃光光
也沒辦法續碗
要是像「夏慕尼」的「櫻花蝦炒飯」一樣可以吃到飽會有多幸福呀~

IMG_2926

主菜的部份
這一道是「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它是服務生推薦「舒果.新米蘭蔬食」裡份量最足的一道主餐
如果怕吃不飽的話
點這一道就沒錯了!

IMG_2947

看我的手就知道這個「枕頭披薩」有多大...
以一般女生來說可能是會吃得很撐
但以我的食量來講算剛好而已啦!
(不過我本來就在減肥
所以也不希望吃太撐就是了)

IMG_2934

這個「枕頭披薩」看起來就像一個大型的水餃
不過手工製作的麵皮
吃起來其實真的很像一般披薩的滋味
裡頭的內餡以青醬為底
搭配著起司以及用橄欖油炒過的花椰菜、蕃茄、黑橄欖和各式菇類
雖然吃起來有點不方便
(用塑膠手套拿起來吃還是感覺很燙
而且其實拿起來吃的時候
內餡都會流到最邊邊去
等於是要先單吃麵皮的部份
吃到最後才會吃到一堆餡料)
但其實蠻好吃的
下次去吃還會考慮再點一次

IMG_2943

另外一道是「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主要以香噴噴的青醬為主
搭配著有獨特香氣的松子以及各式菇類和蔬菜
雖然因為加了不少橄欖油
所以麵體都油油亮亮的
但也許是因為添加許多蔬菜
所以吃起來並不膩口
也蠻推薦的

IMG_2965

最後的甜點會跟飲料一起上桌

IMG_2968

這個看起來很多雜質的東西是「楓糖桂花凍」
桂花凍本身是以植物性果膠製作而成
比一般的果凍硬了一些
吃起來雖然真的有桂花的香味
但真的很不甜
跟我期待的有點落差
但我想應該也有些人會很喜歡吃這種不甜的甜點吧...

IMG_2971

飲料是「玫瑰自然果茶」
主要是用百香果等果醬去調製出來的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還帶有點玫瑰的香氣
但老實講
我覺得味道沒有很喜歡
我覺得新鮮水果調製出來的水果茶比較讚

IMG_2980

因為阿峯是當月份的壽星
所以店家還免費提供一盤小蛋糕&現唱一首改編版的生日快樂歌...
(有當月份壽星時可在電話預約時主動告知)

IMG_2984

這瑞士捲雖然吃起來不怎麼樣
但是因為是免費送的
而且上面還特地用各式醬汁來畫圖跟寫字
所以還是蠻令人開心的

IMG_3002

最後告訴大家
來這裡消費以前可以上他們的官網去加入會員
並列印好康券
消費當日出示此券可以免費兌換一個旅行杯喔!
(目前的活動是送旅行杯
之後可能會換別的也不一定)

IMG_3006

這次刷了「富邦財神卡」來結帳
店家還送了一張「100元的折價券」
可以在「舒果」或「品田牧場」使用
下次再找機會去我還沒吃過的「品田牧場」吃吃看好了
把「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都給吃過一輪是我目前的小目標之一...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只要一聽到「王品集團」就會立刻覺得去吃的都是「有錢人」
但他們目前經營的品牌裡
「聚北海道昆布鍋」是349元+10%
「品田牧場」是239元+10%
「石二鍋」是198元+10%
「曼」咖啡一張發票平均157元
跟這次吃的「舒果.新米蘭蔬食」398元+10%
我覺得以台北的餐廳來講
價位都還好
反正也不是每天或每週都在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