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2

2018年更新:這間Mansion 7已經歇業了!

這趟的曼谷行
除了有兩天住到很高檔的飯店以外
行程中最讓我期待的一個點就是照片中的「Mansion 7」
它是開幕於2010年12月的鬼屋主題商場
整個耗資一億七千萬THB所打造
像我這種對鬼怪跟恐怖片那麼有興趣的冷血青年
當然非要來朝聖一下不可呀!!!

基本資料
地址:244/Rachada 14, Ratchada Road, Bangkok
電話:+66 (0)2692-6311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2pm ~ 12am/星期五、六 12pm 至 2am
官網http://www.themansion7.com

IMG_7490

因為「Mansion 7」位於一個普通遊客沒事不太會前往的冷門捷運站MRT「Huai Khwang」站
所以我們真的是費了很多功夫、歷經長途跋涉才到達...
首先咧~
我們先從「半島酒店」搭接駁船到「Sathorn Bridge Pier」這個小碼頭

IMG_7492

然後要從碼頭附近的BTS「Saphan Taksin」站搭捷運到BTS「Sala Daeng」站

IMG_7495

出了BTS「Sala Daeng」站以後
還要步行一小段距離前往附近的MRT「Si Lom」站去搭地鐵
(搭到MRT「Huai Khwang」站的1號出口
再走個7~8分鐘就到了...)
夠不夠艱辛刻苦啊!?

IMG_3113

不過當看到這個三層樓高的巨大紫色鬼手以後
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好像只有我這樣認為而已
因為另外兩個人是被我拖來的)
好期待裡面會有多陰森有趣唷^_^

IMG_3004

「Mansion 7」分為三大區塊
分別是有很多小店的「迷失花園區」(Neglected Garden Zone)
可以玩小遊戲的「遊樂場區」(Playground Zone)
以及不夠膽不要進去的「鬼屋區」(Mansion Zone)

p.s.如果你真的不敢進去鬼屋或不喜歡妖魔鬼怪的話
真的也不用來「Mansion 7」了
因為鬼屋就是這裡的核心
如果對那部份沒興趣的話
應該會覺得整個商場都很無聊

IMG_3007

首先參觀的是「迷失花園區」
這裡有很多佈置得像廢墟般的裝飾
感覺好像真的來到荒蕪的古宅之類的...
超酷的

IMG_3006

這餐桌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看的電影 - 「顫慄黑影」...

IMG_3012

廢墟的周邊就是商店街...
真的很妙吧?
這裡有很多販賣鬼怪相關商品的店
例如眼球戒指、死亡筆記本、木乃伊跟蟲形狀的糖果之類的...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真的會逛得很開心
而且也可以拍得很開心
不過像吉米跟阿峯
他們是屬於把錢花在買特價的名牌服飾才覺得值得
不喜歡像我一樣喜歡把錢花在一些莫名奇妙小東西上面
只能說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有時候大家想去逛(玩)的地方不同
真的是有點互相為難的感覺
(當朋友露出不甘願的表情陪我去某些我想去的地方時
我也不會玩得開心)
所以如果能夠遇上每次出門都很志同道合的朋友的話
那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IMG_3018

除了鬼怪相關商品以外
其實這裡也有一些正常的服飾店啦...
不過如果你想買什麼「ZARA」、「Greyhound」、「CPS CHAPS」之類的品牌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IMG_3020

這間叫「甘い amai」的糖果店
店員是一個英文很破的可愛日本男生
雖然我們之間的溝通有很大的障礙
但他一直露出靦腆的笑臉
所以我還是大大地給他捧場一下
買了不少詭異的糖果跟吊飾

IMG_7611

這是叫做「MUMMY Gummy」的木乃伊軟糖
(我回飯店後才補拍的)

IMG_7618

吸血鬼牙齒造型的軟糖...

IMG_7620

彩色蟲蟲的軟糖(還蠻好吃的...)

IMG_7612

這是怪人造型的小吊飾
一個好像30THB而已
我覺得很便宜
而且相當可愛的
台灣的話...
只要是什麼遊樂園或是有特色的商場
隨便賣一個什麼小吊飾可能都要100元左右

IMG_3021

這裡的店家外觀都是三角形的
可能三角形蘊藏著什麼神秘的力量吧...

IMG_3104

這間店是專門讓人換裝拍照留念的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服裝跟配件
可以打扮成吸血鬼、巫婆、殺人魔之類的
拍照的背景也有好幾種
如果跟一群愛搞怪、愛拍照的朋友來可以玩得很瘋
就像我之前去「九份秘密基地」一樣

IMG_3101

不過...
你們也知道
不是每個人都熱衷於這類的事情
我有些朋友覺得跟我一起出去每次都會被迫被我拍一些照片是很倒楣的事情
也有朋友是那種一看到鏡頭就避之唯恐不及
更不用提什麼扮醜或扮成怪物做一些怪表情了
因此在這裡Cosplay拍照我連想都不敢想
(玩不起來)

IMG_3027

「Mansion 7」的T恤其實設計得還不錯看
(就算平常逛街穿出去也很OK)
不過當時剛好沒有M號
所以我的錢也省下來了

IMG_3083

除了商店以外
這裡還有好幾間特色餐廳
無論是泰式料理店、咖哩飯專賣店、美式料理、日式居酒屋、日式火鍋、冰淇淋店...等等
一應俱全
不過我們這次是沒有在這裡用餐啦~
所以對餐點的水準就不清楚了

IMG_3035

這裡的餐廳大部分都延續著鬼屋的風格
外觀看起來有舊豪宅的斑駁感

IMG_3040

這間酒吧的門口還提供了輪椅
不過沒有進去消費一下
不太好意思坐上去拍照
不然應該會很好玩

IMG_3067

「Mansion 7」的中心點掛著一個大大的昏黃月亮
就算你是白天來逛也會有點夜半驚魂的感覺

IMG_3074

廣場的中間就是「遊樂場區」
這裡擺著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
有那種大型電玩的機台
也有一些像是恐怖箱、電流急急棒、斷頭台寶箱、恐怖斷魂橋、拳擊沙包之類的小遊戲
聽說這些小遊戲都必須先購買遊樂券(一項遊戲約40THB)
過關後即可獲得精美的小禮品
不過我去的時候...
這一區呈現員工比客人多的狀態
完全沒看到任何人在玩小遊戲
只有看到員工在打哈欠而已...

IMG_3030

這裡還有「4D立體電影院」可以玩
一部片要100THB!

IMG_3070

最後...
在這兩人的猶豫不決下
我終於還是逼了他們就範
一起進行最後的重頭戲 - 鬼屋歷險

IMG_3061

入口看起來就蠻恐怖的...
而且這裡可能是我所去過的鬼屋中最大間的
鬼屋的設計師明言這是仿照鼎鼎大名的「富士急樂園」鬼屋所製成的
最多四到五個人一組進去
大家要拉著一條粗麻繩在裡面探險
裡面幾乎所有的殭屍和鬼怪都是真人扮的
比那種純機關型的鬼屋恐怖好幾倍!!!

IMG_3090

這裡目前的票價是320THB
如果你看到網路上有人寫180THB的話
那是因為之前鬼屋只有開放一樓
現在鬼屋已經開放到二樓了
之後還會有三樓
我想到時票價還會再漲一次吧...
(兩層樓都走完的話大概要花20~30分鐘
但是中途有很多逃生出口
如果真的快挫屎的話也可以中途就放棄、直接走出來)

IMG_3094

門票設計得還蠻有質感的
(媽啊~我怎麼翹起了小指!!!)

IMG_3096

意外的是...
這張「遊客須知」還有中文版本
(不過是簡體中文)
可能真的怕有些遊客在鬼屋裡面亂來吧!

IMG_3064

進入鬼屋以前
門口的工作人員會要你先坐著看一段影片
影片的內容是在講豪宅的主人是一位醫生
因為他有一個生了怪病的女兒
所以陸陸續續抓了很多人回來解剖做實驗
最後自己也死在裡面
所以整間豪宅變了超多陰魂亡靈的兇宅
而且雖然這間鬼屋是搭建出來娛樂的
但以上的故事是泰國當地的真實事件...



這是「Mansion 7」的介紹短片
雖然不是我們在「鬼屋區」看的影片
但多少可以感受一點這裡的氣氛啦!

IMG_3043

鬼屋的恐怖與否
只有當事人親自體驗才能體會
畢竟每個人的怕鬼程度不同
(但我覺得可能是我玩過的鬼屋中最恐怖的了)
而且為了讓大家體驗時有新鮮感
我也不方便洩漏太多天機

IMG_3046

能給你們看的只有隱藏式照相機所拍到的影片
從她們的反應你應該可以知道恐怖的程度大概怎樣了

p.s.那照片是用閃光燈拍出來的
自己在裡面的時候其實很暗

IMG_3052

逛完鬼屋以後可以去它左邊的這間禮品店看看剛在鬼屋中被拍到的照片
不過價格一張就要2XXTHB左右
如果你一開始就決定一定要買一張來留念的話
建議在買票時就直接買套票
(門票+被嚇到的照片)
這樣價格會稍微有點折扣

IMG_3116

老實講「Mansion 7」逛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小
如果沒特別停下來拍照的話
鬼屋+商店街應該一小時內就逛完了
我個人是覺得值不值得來的話...
真的要看你自己是不是對這方面的東西有興趣
如果有興趣又愛拍照的話
可以來這裡玩得很過癮
反之的話可能會覺得這裡是一個很雷的地方
大家自己衡量看看啦~

IMG_7515

晚餐來到的是曼谷花花世界的大本營 - BTS「Sala Daeng」站這附近
相信很多朋友對這一區都比我還熟
(我有不少朋友每年都要來泰國2~3趟
都專門是要來這一區找樂子)
不過這次我們並沒有打算要來做什麼壞事
純粹只有到BTS站旁的「BUG & BEE」吃個飯而已

基本資料
地址:No. 18 Silom Rd., Bangkok, Thailand. (BTS Sala Daeng 3號出口)
電話:+66 (0)2632-8883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

IMG_3137

「BUG & BEE」一共有四層樓
(四樓有免費電腦可以使用
也歡迎自備筆電這裡久坐
店內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
而且不會趕人)
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沒有座位的
不過不要看照片中都空蕩蕩的就以為它生意不好
其實一、二層樓全都座無虛席
這間店還挺受年輕人歡迎的

IMG_3118

這裡的老闆其實是兩位打算來泰國拼事業的香港人
他們因為開的是24小時營業的餐廳
每天都必須辛勤工作
所以店名就命名為「BUG & BEE」
象徵兩個人會跟小蟲與蜜蜂一樣勤勞
(去年在台中也開了台灣第一間的「BUG & BEE」分店
但價格似乎比泰國的高了不少...)

IMG_3122

這裡的餐點算是走fushion料理的路線
不是純西式也不是純泰式
最大的特色就是把「crêpe(可麗餅)」用各種異想不到的方式入菜
例如拿去炸啦~拿去包蟹肉咖哩啦~直接把它切段代替義大利麵啦~
非常有創意

IMG_7503

在餐點上桌以前先檢視一下剛剛去「Mansion 7」買的戰利品吧!

IMG_7508

這個是「Mansion 7」的明信片
我覺得圖案都還蠻好看的
一張20THB左右

IMG_7509

這是環保的喇叭
直接把玻璃瓶的瓶身拿來回收利用
一個要價350THB

IMG_7513

直接接到吉米的哀鳳上面
放出來的音質還不賴
不過這玩意兒跟「Mansion 7」好像扯不上什麼關係就是了...

IMG_3143

這裡的果汁一律70元
而且全部都可以製成冰沙
做成冰沙以後的價格為85~90元不等
但我覺得蠻划算的
份量很大杯
而且喝起來就是感覺是用新鮮水果去製作的

IMG_3155

這一盤叫做是「Bug & Bee Grilled Chicken Salad in Crispy Crêpe Bowl with House Ranch Dressing」 110THB
因為名字超長的
所以大家只要知道裡面有烤雞肉、生菜沙拉、炸的寬麵狀可麗餅以及鄉村醬就好...

IMG_3158

這麼用料豐富的一大盤沙拉只賣110THB真的有夠划算的
我覺得烤過的雞胸肉片吃起來雖然說不上多汁
但質地挺柔軟細緻的
搭配著底下爽脆的生菜以及很開胃的鄉村醬
果然是很美味
但是老實講
我對炸過的寬麵狀可麗餅是覺得還好
有點像是在吃沒有味道的蝦餅一樣
(比蝦餅硬一點)
最後大家沒有吃完

IMG_3175

這是我點的「Crêpe Pad Thai with Prawns」 190THB
簡單來說就是用可麗餅取代了「Pad Thai(泰式炒河粉)」裡面的河粉
基本上的味道都跟正常的版本差不多
只是可麗餅吃起來比河粉更Q
更有嚼勁而已
(但如果不事先看到這菜名的話
我可能會吃不出來這是用可麗餅做的)

IMG_3181

另外這一道是「Pork Fillet Baked Rice in Tomato Onion Sauce」 130THB
翻譯成中文大概是「蕃茄洋蔥醬菲力豬焗烤飯」
我覺得這焗烤飯跟台灣吃到的比起來
上面的起司比較沒烤得那麼固態
反而是有點類似千層麵的感覺

IMG_3188

因為滿滿的蕃茄洋蔥醬
所以剛吃的時候覺得很夠味
吃到後面就有點覺得小膩
我覺得比較適合口味「重酸」的朋友!

IMG_3135

老實講
「BUG & BEE」的菜確實很有創意
價位也不算很高
不過對於吃不吃得習慣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個人這次吃完以後是覺得下次不會想再吃了
但也不是說它的食物真的糟到哪裡去
只是我本來就很愛到不同的餐廳去嚐鮮
這間有創意的fushion料理我覺得吃一次就夠了
(就像三星蔥口味的冰淇淋、巧克力口味的小籠包
吃一次是OK
但不可能會常常想再吃)
下次如果到附近要用餐的話
我會選擇也在它旁邊不遠處的「NOODDI
那間各式麵類的專賣店從泰式的麵、越南的麵、港式的麵、義大利麵到日式的麵...什麼都有
而且每種分類底下又有10種左右的口味可以選
從乾麵到湯麵都有
大部分的麵一碗不到100THB
而且店裡的裝潢也很整潔、新穎
如果你不太喜歡冒險嚐鮮的話
我會推薦你直接吃「NOODDI」的麵比較安全
(以這一帶的餐廳來比較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