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9

上一篇
禮拜日的一大早
我原本特地第一個在8:30爬起來
想說趕在9:30以前還可以吃ㄧ下民宿提供的早餐
不過有時候大家一起出來玩就是這樣
腳程快的人要等腳程慢的、動作快的人也要等動作慢的...etc
除非你想當獨行俠
不然基本上都是要一起行動
我也因為秉持著這個原則
所以沒辦法吃到免費的早餐...

更慘的是...
當我們10點左右到達遊客中心時
原本剛好有一班直達「九族文化村」的巴士
翔哥卻因為出現嚴重不舒服的症狀
頭暈又一直想趴著睡
所以我們只好先放棄這班車
進到「水社遊客中心」去求救
遊客中心的人員跟我們說離這裡最近的醫院在埔里...
搭車過去要一段時間
不然可以考慮打119叫救護車送我們過去...
聽到這個
我已經做好「魯夫Bye~Bye~娜美Bye~Bye~喬巴Bye~Bye~...」這最壞結果的心理準備了
若是還要跑去埔里的醫院
「九族」可能就不用去了
可是人家生病也不是故意的
真的只能怪天怪地卻怪不了人...

IMG_9358

還好後來翔哥自知行程不能因他而毀
我們決定先去附近買些成藥給他吃
順便讓他坐在遊客中心裡面休息一下...

p.s.最近連阿峯也辦了「iPhone 4S」
出門時又多了一個一直用手指在摳螢幕的人
每次出門看到整桌的人都拿出智慧型手機摳摳摳
我覺得我有一種離大家距離好遙遠的感覺
難道我也該去搞一台來摳了嗎?

IMG_9357

這一休息就是將近一個小時
終於...翔哥看起來有比較恢復元氣一點了
我們也打算等下一班往「九族」的巴士一來就上車
結果等啊等~
就是等無車
詢問了櫃檯的阿姨才知道...原來下一班巴士要下午三點多才會來...
哇哩咧咧!!!!!
(我們從日月潭要回台北的車是下午5點多的
這樣還玩屁啊!)

IMG_9361

抱歉用了那麼多情緒性的字眼
但當時的心情就是這麼「屎」
還好我頭腦動得快
臨機應變叫大家立刻上了剛好停在遊客中心前的「環湖巴士」
先搭去「日月潭纜車站」再說

IMG_9372

本來我的計畫是早上先搭巴士到「九族」
回程再從「九族」搭纜車回日月潭
「水社遊客中心」到「九族」只要十幾分鐘而已
先搭環湖巴士再搭纜車的方式卻要花一小時以上...
但這已經是已經是當下唯一想得出比較可行的方法了...

IMG_9858

纜車站這裡也有販賣一些「航海王」的周邊商品

IMG_9860

不過「航海王」的周邊商品在「九族」裡面有專門店
因此去「九族」再買就可以了
倒是這個「日月潭纜車」的存錢筒還蠻可愛的
聽說是這裡的人氣商品
一個150元
大家不知道想買紀念品又不知道該買什麼才好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IMG_9407

總之
我們後來搭上了有喬巴圖案的纜車
最後是順利出發了!
(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那時是去埔里的醫院而無法去「九族」
我回來會寫出多麼充滿怨念與仇恨的格文...)

IMG_9425

每台纜車的外觀都有著不同的「航海王」角色
最討喜的我想就非「喬巴」莫屬了吧?

IMG_9413

從「日月潭纜車站」到「九族文化村」大概只要十幾分鐘而已
沿途還可以鳥瞰整個日月潭的景色

IMG_9415

不過如果對高處苦手的朋友
可能就無法體會這種居高臨下的美好...

IMG_9437

纜車會停在「九族文化村」最上面的「觀山樓」和靠近大門的「UFO歷險」旁兩個地方
看你想從哪邊開始玩都可以

p.s.如果整個「九族文化村」都要逛到的話
建議從最上面的「觀山樓」走下來比較不會那麼累
但是如果想專攻「航海王樂園」的部份的話
它主要設施是集中在入口處周邊
建議直接搭到「UFO歷險」旁就好

IMG_9443

如果你覺得閒逛有點沒有頭緒的話
建議先去服務台拿一張「集章拉力」的DM
可以照著上面的地圖來收集每個角色的紀念章印
只要成功收集到7個以上就可以到服務台去兌換贈品唷!

p.s.「航海王樂園」的活動展期一延再延
目前的官方說法是到2012/4/30為止
會不會再延就不確定了

IMG_9473

我們抵達「九族」的時間比我原本計畫得還延誤了不少
不過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我們從最上面的「觀山樓」就出站了
事後得知「航海王樂園」是集中在下面那區
有種下錯站的感覺...

IMG_9461

不過因禍得福的是...
大部分的櫻花樹都集中在上面這一區啦!
所以一出站就有美麗的櫻花林可以欣賞
只是腳程真的要加快就是了
不然最後主要的「航海王樂園」沒逛完的話
我又要咬手指咬到流血了

IMG_9491

配合「九族櫻花祭」的活動
目前到2012/4/1為止的全票降價為580元
(原價是780元)
而且如果你是下午2:30以後入場的話還有450元的「夜櫻午後票」
但這種票只賣到2012/2/29為止就是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這最後的228連假!

IMG_9453

小弟拍照技術還不是很到位
所以櫻花的部份意思意思拍個幾張就好

IMG_9520

原本打算一路往下衝到「航海王樂園」去
但途中其實也有不少原住民文化的石雕、木雕以及相關商品
讓我們一直忍不住駐足拍照
(順便裝一下可愛)

IMG_9510

這個XX還用紅繩子綁住根部
也太色了吧?
兒童不宜...

IMG_9525

有件事情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
其實現在台灣的原住民已經總共有14族了
不過「九族文化村」裡面還是維持原來的名字
因為他們在興建時台灣確實只有泰雅、阿美、賽夏、布農、鄒、排灣、魯凱、卑南、達悟這9族
另外5族是陸陸續續才被中華民國政府官方承認的
要是每承認1族
「九族文化村」就要改一次名字的話
這樣也太瞎了
而「九」又是中國人所謂的大數
所以保有原本的名字也很吉利啦!
並沒有對另外5族有什麼歧視的意味在

IMG_9536

這裡的蠟像做得蠻栩栩如生的
像照片中這卑南族少年為了訓練勇氣而要把猴子給刺死的「猴祭」
看起來好怵目驚心
難怪原住民戰鬥起來也那麼勇猛

IMG_9540

我們小時候玩的盪鞦韆
只要設施稍微有點危險性
就會立刻被公幹死
可是卑南族他們玩的盪鞦韆是這種的...

IMG_9580

老實講
我對「賞花」和「賞櫻」的事情都不是很了解
也不是很熱衷
所以無法介紹太多「櫻花祭」的部份
只能告訴大家這裡有緋寒櫻、吉野櫻、富士櫻、昭和櫻、薄墨櫻、普賢象櫻、枝垂櫻等櫻花的品種
而且花季不太一樣
3月才去看的話應該只能看到吉野櫻、富士櫻、昭和櫻、薄墨櫻這4種

IMG_9553

關於「九族」最新花況
請參考它們官方網站
裡面有近期內的花況實景照可供參考

IMG_9577

午餐就吃這裡的「布農石板烤肉」來裹腹吧!
這一攤的生意可是好到大排長龍唷~
而且香味四溢
大老遠就把我吸引過去了

IMG_9579

我們四個人點了兩份「石板烤肉」、兩支「烤雞腿排串」、兩支「培根肉串」和兩支「烤埔里紹興香腸」
一個人125元
還附送兩杯小米露唷!
其中「石板烤肉」就是最大盤的那個
我覺得吃起來肉質又扎實
味道又香鹹帶味
皮的部份也是Q彈有勁
越嚼越香
真的不錯吃
「培根肉串」則是超大塊的厚切培根
以前我真的沒有吃過那麼厚的培根
吃起來的焦香味跟大口咬下厚片的滿足感也很令我難忘

IMG_9596IMG_9597IMG_9598
IMG_9599IMG_9600IMG_9601

接下來我們終於走到「航海王樂園」這一區了
首先看到的是每個角色的Q版立牌
有羅賓、索隆、騙人布、香吉士、魯夫、娜美...

IMG_9605

本來在想怎麼沒有喬巴的
結果發現旁邊就是喬巴主題的商店
而且四周全都放了他的大型公仔

IMG_9648

我覺得喬巴應該是「航海王」裡頭人氣最高的明星吧!
不管男女老少看了都說「かわいい~」
而且「九族」裡面超多路人頭上都戴頂喬巴帽的
小至國小的小朋友
大至六、七十歲的叔叔、阿姨
都戴著這樣的帽子
(其實我家裡也有一頂XD)

IMG_9611IMG_9614IMG_9615
IMG_9617IMG_9618IMG_9623
IMG_9625IMG_9629IMG_9649

接下來就是延長展期後才新追加的「航海王星光大道」
(其實就是真人大小的公仔)
其實我朋友翔哥去年底就已經來這裡朝聖過了
但衝著新追加的「航海王星光大道」
他又決定再來一次
不願留下任何的遺憾
這種精神值得每位動漫迷型的宅男好好效法一下~

p.s.我想大家都對「航海王」的角色非常熟悉了
所以在此不浪費太多篇幅介紹
如果想看大圖的朋友可以自行從小弟的相簿中瀏覽

IMG_9632

除了「喬巴」以外
擁有第二高人氣的...
我想就是這位女帝「波雅·漢考克」了吧!?
不過大部分的粉絲應該都是宅男
原因應該也不用我多說了...

IMG_9653

可憐的「女帝」
不知道她在「九族」的日子每天要被宅男染指幾次...

IMG_9636

接下來來到「加勒比海探險」的喬巴商店晃一晃
裡面有賣各式各樣「航海王」周邊的商品
不過品質的部份
大家就自己注意一下啦~
有些是「MIC」的、也有一些「MIJ」的
當然我並不是說「MIC」的絕對品質有問題
只是大家可以自己衡量看看CP值嘍!
我是覺得有些商品真的貴到嚇死人

IMG_9643

最後我入手的是這個「ONE PIECE X HELLO KITTY」的零錢包
上面的圖案是喬巴和KITTY換了帽子
非常可愛
一個要價350元...
雖然這種圖案的零錢包我不可能會真的帶在身上用
(我也不喜歡在包包上掛一些娃娃什麼的...)
但就當個紀念品放在家裡的抽屜
感覺還不賴

IMG_9637

接下來我要公佈「集章拉力」活動的陰謀了......
雖然說這個活動是到九個地方蓋章來換獎品
不過我前面沒仔細看
後來才發現原來其中三個蓋章處是要先消費才可以蓋章的
意思就是你不先花個幾百元也不用想兌換到什麼鬼
如果你從頭到尾就是抱著只想拍照而不想掏錢包出來的心態的話
那這個章也可以不用集了...

IMG_9666

「航海王」的經典海盜船「千陽號」登場!
也是一堆人圍著等合照
但這邊的遊客其實都還蠻有禮貌的就是了
不會有很爭先恐後的情況發生

IMG_9674

路上還遇到一群穿和服及木屐逛大街的女孩兒
不過她們都不是正港的「櫻花妹」
只是想假裝自己身在日本的台灣人而已

IMG_9681

接下來逛到「航海王商店街」
這裡是另一個「航海王」周邊商品的集中地
(跟前面喬巴商店賣的商品有一半以上是重複的)

IMG_9693

本來要買這個資料夾給小錐的
他是那種有異性就沒人性的類型
不過薄薄的一個資料夾就要價70元
而且畫得風格好像跟原作的有點差異
(普通的書局可能就有賣類似的了)
還是算了...

IMG_9697

本來想買撲克牌的
這個撲克牌每一種花色的圖案都不一樣
但是看到整個包裝的質感
我又忍下來了...

IMG_9698

這裡的T恤只有這一件讓我覺得比較可愛一點
不過當時現場只剩兒童的尺寸
所以作罷

p.s.我覺得UNIQLO之前推出的「航海王系列」T恤比這裡賣的基本印花款要有設計感多了...
但現在台灣的部份沒有推出
有興趣請參考香港的UNIQLO
http://www.uniqlo.com/ut/onepiece/hk/
http://www.uniqlo.com/hk/CSaDisp/category1=MEN&category3=onepiece

IMG_9768

最後我在這裡買了兩份「航海王2012美女桌曆」
因為聽說這是這裡獨家授權販賣的商品
其他地方可能買不到喔!

p.s.封面這張娜美還真是腰瘦
簡直比大腿還要細咧~

IMG_9647

除了封面以外
裡面收錄了12張「航海王」中出現的美女
好人跟反派都有唷!
一份要價190元
但我覺得在這裡算是比較經濟實惠的商品了

IMG_9710

公仔的部份有純展示的也有可以販售的
不過這些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也看得到
所以對我來說是沒有太大的驚喜

IMG_9712

「航海王」 V.S 「七龍珠」的話
哪一邊比較厲害呢?
現在都有很多動漫人物大亂鬥的遊戲了
以後也許有機會在電玩主機上見真章

IMG_9714

出商店街以後來到「草帽海賊團典藏館」

IMG_9722

裡面只有展示一些拼圖和公仔而已
其實空間不大...
東西也不算多

IMG_9729

比較吸引我目光的是這組「Portrait.Of.Pirates ワンピースSTRONG EDITION」系列公仔
每個人都打扮穿上黑色皮衣
好像黑手黨的感覺一樣
帥斃了

IMG_9738

但喬巴依舊可愛就是了...

IMG_9742

下一站是「扭蛋遊戲區」!

IMG_9743

所有扭蛋的機器當然都是以「航海王」為主題的嘍~
轉一次要60元

IMG_9747

一些夜市會看到的小遊戲
像是套圈圈跟丟球等等
也都設計成「航海王」的版本

IMG_9749

為了蓋章
我也只好下海玩一場「娜美的橘子樹」
(丟球的遊戲)

IMG_9829

結果只得了1分
安慰獎是這張紋身貼紙
另外還可以蓋到布魯克的鋼印就是了

IMG_9772

我們在這附近的「梅利號」還遇到「娜美的粉絲握手會」...
一次10分鐘而已
要握手、要合照都請動作快點
否則矜持半天就排不到了
(這裡每天由草帽海賊團的團長魯夫、三刀流劍客索隆還有航海士娜美輪流登場
應該不會都是由同一個工作人員扮的吧XD)

IMG_9761

這裡還可以欣賞2011最新航海王3D電影「追逐草帽大冒險」
(片長30分鐘)
不過依照排隊的人龍來看
就算還有額外的一小時可以用也未必排得到
所以我們不用肖想了
直接跳過

IMG_9782

接下來要逛「Memorial Log 故事館」的1館
裡面有每位主角們的超大型懸賞單
其中最可愛的當然就是喬巴啦!
但這個香吉士的更為爆笑
當然一定要拍一下的嘍~

IMG_9787

背面還有介紹人物的相關背景以及動畫的片段
全都是中文字幕以及中文配音的唷!
(雖然有些朋友可能覺得日文配音比較優
但是顧及小朋友可能看不懂國字
所以還是全中文配音比較適當啦~)

IMG_9795

原本「九族」的餐廳也搖身一變成為「芭拉蒂海上餐廳」了
裡面的餐點都超特別的
像是「草帽蛋包飯」、「索隆的三刀流套餐」...等等
底下還有超可愛的「喬巴帽蛋糕」及「梅利號冰淇淋」
天啊!!!
要不是我們的時間分秒必爭
我一定會停下來買
嘔死了!!!

IMG_9803

接下來進入「Memorial Log 故事館」的2館
也就是「九族」之前的「馬雅探險」這一區
裡面有許多「航海王」故事中最經典的場景喔!
首先先蓋上「夥伴的印記」在手上吧!

IMG_9806

現在我也是「草帽旅行團」的一員了
超酷的~

IMG_9810

其實這一天因為種種的原因
所以原本應該會大肆跟各明星角色合照的我
卻沒什麼心情拜託人幫我拍照
唯一一張個人照好像只有這個而已吧...

IMG_9814

後半部是氣氛陰森的「推進城」
相信各位航海王的粉絲們都知道我拍的這個四分五裂的腳是哪個場景吧!?

IMG_9820

討喜又講義氣的甘草人物 - 「Mr.2」
也在這裡不斷地旋轉著

IMG_9823

典獄長「麥哲倫」就在出口處等著
誰都別想活著離開「推進城」!!!
超有魄力的說

IMG_9838

好不容易集滿9個章的我們
最後終於拿著「集章拉力」的DM到門口的「遊客服務中心」去換了贈品
9個章可以換到的是「九族文化村」限定款的鑰匙圈
感覺還蠻有質感的

IMG_9835

如果你只蓋到7~8個章也不用怨嘆
依舊可以換到另一個贈品...
就是「航海王」的原子筆一支
旁邊還像卷軸一樣可以拉開來欣賞唷~
也是「九族文化村」限定款的

IMG_9842

其實集滿九個章以後
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逛其他地方了
只能趕著去搭纜車
我建議大家如果要把整個「九族」逛透透且玩到所以跟「航海王樂園」相關設施的話
最保守估計是要抓個6~7小時
我們這次只用了4小時來逛
其實什麼遊樂設施都沒法玩
3D電影也看不到
上半部的「原住民部落區」其實有很多漂亮的景觀也沒辦法愜意地停下來拍照
所以還是留有一點遺憾
以後應該還會想再過來逛逛吧~

IMG_9661

老實講
禮拜日當天除了我前面寫的那個Delay的連鎖事件以外
還有其他不方便寫出來的不愉快事件
有別人的心情不美麗
因此逛起來並不是很愉快
甚至我覺得我自己也是今天的受害者了
還有人要把不爽的原因牽連到我身上
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只能說最後的結果是我還有把「航海王樂園」該拍的部份都拍下來
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要是我當天就聽到有人把錯全都歸咎到我頭上來的話
我可能會不爽拍照也不爽集章
直接讓大家一起同歸於盡就僵在那裡吧!
(上個月的曼谷行其實已經發生一次了)

我覺得我每次大小活動都花最多時間幫大家找資料、安排行程
每次某某人突然變卦不去了也幾乎都是我在協調和找其他朋友來補這個洞
我也很想當那種「只要人到就好」的成員好嗎?
問題是我沒幾個朋友會主動辦活動約我出去
所以我已經盡量讓自己「主動」了
我不希望其他沒出什麼力的成員如果中途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或是跟其他成員有什麼糾紛時還要怪罪到「主辦人」頭上來
否則真的有一種「躺著還中槍」的感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