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9.JPG

礁溪之旅的早上11點
從「蘭陽溫泉大飯店」Check-out之後
我們就準備開始覓食
不過在這之前...
大家還想先買點土產回去孝敬家人
畢竟常往外跑
父母都很容易碎碎唸不停
還是拿點土產當遮口費比較好!

IMG_6330.JPG

大家都滿載而歸
有人買溫泉蛋、有人買鴨賞
我這次買了「金少爺花生糖」、「謝記燻腿」、「奕順軒奶凍捲」回去
「金少爺花生糖」是我媽指名要吃的
「謝記燻腿」是用放山雞的雞腿去燻製的
吃起來有甘蔗的煙燻香
而且皮有嚼勁、肉很扎實
味道沒有鴨賞那麼鹹
反而多了一些甜味
也很適合搭配稀飯一起吃
(今天中午我媽煮稀飯
大家就吃得很開心)
至於「奕順軒奶凍捲」...
因為保存期限很短
所以我之前很少買
這次為了跟大家湊數量
特地也買了一盒
剛拿回家的時候
我媽看到立刻說「買這個幹麻?那麼貴而且又不好吃,雖然我也沒吃過啦...」
隔天早上我媽吃了一塊
隔一小時又再來拿第二塊
我就問她「妳不是說不好吃?幹麻還吃兩塊?」
她回我說「本來就是,我只是因為肚子餓,家裡又沒什麼東西好吃才吃的!」
後來吃完第二塊
她又用衛生紙包了第三塊到樓下去
可見我媽真的是一個嘴很硬的女人

p.s.我爸八十歲左右了
他平常都不太吃甜食的
結果也吃了兩塊奶凍捲...

IMG_6332.JPG

本來我們中午是打算吃「一碗小羊肉」的
不過走到門口的時候
才發現還沒有開始營業
剛好它隔壁新開一家「羊舖子」
也是賣羊肉的
而且這就是「羅東夜市」裡常常要排隊排到死的羊肉湯店其中一家的分店
(另一家是「阿灶伯」)
這次可以不用排隊就馬上吃到
我立刻決定改吃這間~

p.s.這裡是新開的店
我本來想回家再查地址的
結果網路上還查不到資料
大家想吃的話可以到「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85號」
這是「一碗小羊肉」的地址
但只相隔兩、三間店的距離而已
所以用這地址就可以找到了

IMG_6337.JPG

這天光顧的時候
剛好老闆娘在跟當地的黑道份子吵架
所以一度還感覺蠻危險的
門口好幾個彪形大漢跟老闆娘在互嗆...
最後黑道份子放話嗆聲完以後終於走了
好險沒發生什麼血案之類的...

IMG_6336.JPG

其實我沒去過它在羅東夜市的本店
所以不知道兩家店的菜色、口味跟價格上有沒有什麼差異
唯一知道的不同點就是這裡少了「臭豆腐」!

IMG_6340.JPG

接下來介紹這次點的菜色
首先是「切鵝肉」 100元
吃起肉質很鮮甜
不過好像因為剛從冰箱拿出來
所以中間的部份還沒完全退冰的感覺
口感硬了一點...
我覺得這盤鵝肉份量不算很多
(不過鵝肉好像本來就比雞肉、鴨肉貴)
但是骨頭的部份所佔的比例也很少
所以感覺還OK

IMG_6342.JPG

「雞肉飯」跟「滷肉飯」都只要20元
雞絲整個蠻大塊的
但醬汁部份沒特別出色
屬於要吃飽時可以多點一碗來墊胃用的

IMG_6353.JPG

「沙茶乾麵」 30元
整個蠻大的碗的
乍看之下雖然只是普通的油麵和肉燥
不過這肉燥拌著的沙茶可是「羊舖子」獨家調製的
味道跟市面上的沙茶醬不太一樣
沙茶味雖然很濃
但吃起來卻不會很油膩
感覺拌麵非常地適合

IMG_6348.JPG

招牌的「當歸羊肉湯」 60元
羊肉多到整個滿出來
真的感覺很划算
而且羊肉吃起來沒什麼騷味
我覺得應該很怕羊騷味的朋友也可以嚐試看看
至於湯頭咧~
聽說是用羊排和羊腱去熬煮的
再加上當歸來調味
整個蠻甘甜的
如果要跟「阿灶伯」的羊肉湯相比的話
我覺得這裡的湯當歸味道更重一些
適合喜愛當歸甘味的朋友們食用

IMG_6357.JPG

「當歸羊排湯」 65元
裡面用的是帶骨的羊排
肉質比較類似「羊肉爐」會吃到的那種肉塊
不過燉得蠻軟嫩的
吃起來不會很難咀嚼

IMG_6359.JPG

「當歸羊腱湯」 65元
肉質吃起來很有彈性
還帶有點筋的部份
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IMG_6346.JPG

「沙茶羊肉飯」 60元
用的是跟「沙茶乾麵」一樣的沙茶
不過肉燥升等成剛涮好的嫩羊肉片
吃起來相當令人滿足
而且醬汁拌起白飯來
整個超下飯的
兩、三下就吃個精光了

IMG_6352.JPG

最後這盤是「沙茶羊肉」 60元
一上桌就香味撲鼻
前面已經提過他們的沙茶醬跟一般的不太一樣了
所以炒出來的羊肉也比一般快炒店的更順口
(沒有那麼油也沒有那麼鹹)
如果你本身就是「羊舖子」的粉絲
下次來礁溪的時候可以過來品嚐看看唷~
目前剛開幕
知道的人還不多
所以用餐還不太需要排隊
以後的話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